前往
大廳
主題

饋贈

LOVE001316 | 2024-02-06 20:22:46 | 巴幣 1000 | 人氣 172

我的靈魂無比的喜悅,這種無上的快樂與喜悅,我現在不能在說謊這種感受是少有的,但我更多的是想回顧近些日子的過程。

世界與表象的形塑,以往我認為我是在叔本華的哲學基礎上去構築而成的,以往我從他平靜悲鳴的話語中找到自我思緒上的共鳴。

但現在我了解到,閱讀與沉思只不過是人生的一個階段,如果您沒有親自去注視眼前的一切,你就不可能用更清晰的視野去看待生活的平淡。

在這些日子裡,我不會說是毫無痛苦的,相反的那股過往的沉重依舊是我靈魂的一部分,但我也確實感受到了自己與世界的連結。

「若是沒有痛苦,我們就無法感受到幸福與靈魂的輪廓,也無從體會到愛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

我還是個很不成熟的人,但我是帶著喜悅的精神去感受命運跟生活的,我不在會為了某些孩童式的命題去混淆生活一切與幸福和本質。

但我依舊還是有懺悔與自我批判過多的傾向,我改不掉這一點,但我生命中的人總是包容著我這一點,我很感激他們,我沒有因此失去什麼,也沒有改變本質核心的部分,正因為有人們如此溫柔與體貼的善待這樣的我,我才能用這樣的心態去擁抱這個世界。

這在命運上是無上的滿足,我不被物質與金錢的榮譽控制,也不被至上與道德給綁架,我在目睹了世界無數的骯髒與醜陋之後,我至今還是保留著孩童的雙目與思想,我的思緒就像畫布一樣,哪怕只是無須費力的塗鴉,我都因此自在的在這上面表達自己的童趣與創意。

我終於能快樂的寫出喜悅與幸福的文字了,我不再藉由謊言去掩飾自己的情緒,我很快樂,我很幸福,如同哥哥告訴我的一切,我並不是只藉由他人的雙眼去注視著世界,我親自融入了這股溫情與陪伴,我整個人散發出一種柔情的氛圍,這就是我原先的那一部分。

而他終於又在時隔那麼多年回到我身邊了,我的眼淚與過往那種充斥著絕望的日子不同,即便我因為你流淚,我也只是因為我無比的在乎著現在的一切。

我是個愛哭鬼呢...但也無所謂了,因為有哥哥,因為身邊有很多愛我的人,所以已經不用再他人面前強忍淚水了,我的眼淚總是發自內心的純淨,我從不懷疑自己為何哭泣。

如今,能夠再次聽見內心真正的聲音,讓我了解到,從來就不是什麼命運,從來就不是什麼施捨,而是遇見你就是世界對我最好的饋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