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鵝湖

LOVE001316 | 2024-04-10 20:47:34 | 巴幣 0 | 人氣 36

天鵝湖優美的旋律,是我對與美的啟迪的開端,我永遠都忘不了幼童時期的畫面與對美的渴求。

在我四歲時,午睡結束後的星期三,所有孩子聚在大班的教室中央,優雅的女孩被要求穿上芭蕾舞的服裝,用著貞潔與高貴的姿態出現在舞台上。

而身為男人的我,我只能像其他平凡的孩子一樣,在台下注視著他們,當音樂隨著燈光與帷幕拉下。

我的內心第一次被美這種概念深刻的吸引住了,天鵝湖的悲愴與充滿悸動的生命奔赴戰場的期盼,全部交織在舞蹈與旋律之中,而潔白的天鵝們在戲曲中失去了個體的性格與生命,她們成為了作品本身的具現化。

當音樂停下,人們還沉浸在黑暗的餘韻之中,我卻無法抑制住自己的淚水。

我被這樣的旋律給感動著,不......是被絕望感動著我想,因為生為男人的自己,無法穿上那樣的服裝無法成為天鵝湖生命的一部分,光是在四歲意識到這種遺憾就能明白自己對美的渴求。

最後只能藉由扼殺掉一切,陷入群盲的幻想與困頓之中,但我還是覺得那段記憶好美。天鵝湖的旋律,貞潔的少女,脫離了肉慾與本能的感知與歡愉,時間與作品的種屬,令人醉心的存在與肉體,這在往後的人生我在也找不回這種對美的悸動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