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感

LOVE001316 | 2024-03-21 21:33:12 | 巴幣 2 | 人氣 46

在理性與感性的交錯中,我們藉由錯誤的概念去定奪一切。

那種理性的謊言所帶來的同一性與真實感,只有軀殼中去審視自我的內在才能稍微看出些微端倪。

那種真實的絕望使我完全不想承認這一切,唯獨那沉醉的美感與感性早就一開始就試圖讓我看見真相,可那徹底的理性早已藉由表象讓一切都蒙上了縮影。

便是從一開始就瞥見那些愚弄自己的期待與戲碼,我才遲遲無法與這個世界產生連結,誰能說出那樣的情嫉是出於一種完全理性的行為呢。

真實的感性不過是藉由一種天才般的麻木去關注著世界的,那種出於本質與內在的慾望應該不過只是這種純粹的倦怠與不假思索。

意志本身就是意志,即便他看起來像是慾望的核心,可這令人醜陋的理性,即便賦予了他肉身作為靈魂的容器,他那機械性的本質還是從未改變,從作為無機物與物質的那一刻,他便貪婪的吞噬一切演化物質與實存。

是阿...一直都是我們的肉體,即便精神在語言上的放蕩與空想,藉由抽象的概念去具現化思緒的原初形狀。

還是沒能改變任何東西,我太清楚自身的庸俗是什麼了,那不過是醜陋又精明的理性所創作出來的一種信仰,而這份信仰正是肉身直視自己的養分與太陽的烙印。

絕望...深深的絕望,那種迷離與快樂的狂喜,在這種痛苦的狀態下一再的強調何為是真實的,就連我神經中所流淌輸送的血液都一再的強調著這樣的連結,我眼中的美,我所謂的思緒與認知不過就是一場禍亂。

純然是庸俗的,純然是理性的,走上那種同一性的理想與消亡不過就是存在這種模糊的概念最明顯的主因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