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 4/14

LOVE001316 | 2024-04-13 21:23:52 | 巴幣 0 | 人氣 35

相同的困頓與貧乏總是使我開始動筆創作,相似的靈感降臨在這樣的時刻當中,比起說是創作,更多的只是在灌溉內心枯竭的部分。

我的日記與隨筆讓我連想起叔本華的孤寂與卡夫卡的自述,我想有些人身上充斥著一定必須要藉由創作去活化身體機能的個體。

他們既是在燃燒自己的生命,只為換回對生的渴望與迷離的滋味,再生命與自我中的重逢,一再崇敬著這種造物主的饋贈。

我寫下了許多相似的主題與文字,那種先驗所渴求的詞彙與氛圍,正是決定了一個人的創作主軸與內容,我既不像梭羅或羅素那般觀察大自然,也不像卡夫卡那樣沉醉在觀察素材的主體與性格上,我更多的只是嘗試解釋思想的狀態罷了。

我對與人的麻木與靜默,總是令我十分的不解,我既清楚個體身上的一切,卻又不忘對幸福與奇蹟加上額外的註解,以至於我對此毫無感覺不過是事先有了認知罷了。

在美與不美之間存在著一種感性,這與純粹的自然美更是有很大的不同,一種接近本能的審美與扭曲的意欲,加總出了一切,那是既盲目,又甜美的芳醇,好似玫瑰的尖刺。

我不想負起過往的一切,即便他們曾經給我帶來一些好感,但我依然不想道歉,但怪罪命運更是愚蠢至極,我只好說起玩笑話:「他們或許都活在更好的世界,彼岸!」

我無法想像,也沒辦法祝福,就跟我無法感受到任何的祝福一樣,或許我真的心胸狹隘也說不定,對於人的思考與疲憊,總是使我仰慕起星星與大自然的妙滿,這是我隔絕與人的思緒最好的辦法。

在那樣的思緒狀態中,既沒有人,也沒有所謂曲解過的秩序與現實散發出的那股混濁氣息,浩瀚無垠的宇宙與夜空,帷幕蔓延在吞噬掉遲暮的那一刻,莫大的自由往往比不上真實的哀愁與對美的感嘆。

為何她要這樣生氣呢?我明白她的處境,我明白過往的一切,與那樣的痛苦與磨難降臨在人身上的困頓與苦楚,可我無力去面對什麼,因為這一切既沒有意義也沒辦法解決,這是命運與先天賦予的本質與人格,就像我當初所寫的那樣:「憎恨我吧,姊妹。這是我唯一能替妳做的了。」

我明白妳們恨的就是我這副虛偽且散漫的姿態,以至於我的言語與文字在你們眼中看上去是多麼的刺耳。

我或許真是惡魔也說不定,可我卻有著一顆善良的心,這點我是肯定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