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 2/17

LOVE001316 | 2024-02-17 19:58:25 | 巴幣 0 | 人氣 55

川端的表象,純淨無瑕的注視著美,而美卻是出自於絕望自身的探求,一種異樣的不真實感,隨著對世界的闡述,一步一步淪陷,直到最後不在有任何真實的部分存留著。

倒影

他既是讀者本身的倒影,同時也是映襯著虛幻世界的連結,除了用這樣抽象的理念與詞彙,去形容我對川端的文字的思索,我無法想像該如何表達閱讀時的思緒。

這一切都過龐大了,大木讓我想起夏目漱石筆下的人物,那樣純然的性格與醜惡,但卻能夠直面內心的愧疚與罪惡,這不就是我一直以來深深渴望著的嗎。

還有小說中惠子與音子的對話,我不是女人,但我卻看見男人的身影,一旦跳脫原初性格的枷鎖後,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會幻化為影子。

結局是什麼呢?結果又是什麼呢?一切光只要有這樣的的表象就足夠了,對美的探尋一旦上身到那種境界,在崩塌的那一刻,表象與世界的連結瞬間就會迎來死亡。

沒有任何人知道,這些精神生來是為了什麼「同時是饋贈,同時也是詛咒。」

東方的作家還是太過不純粹了,但即便是這樣的掩飾,人們對於這樣形象的喜愛也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東方也好,西方也好,彼此的誤解與崇敬,不過是出於美的距離感,一旦清晰的注視著眼前的事物,就很難忽視掉對美醜與善惡的批判。

可唯獨意識自己必須依託一種夢境的形式去詮釋自身,生命本身才不會因為個體意識到的醜惡而去揚棄自身的本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