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4 1/13

作者:LOVE001316│2024-01-13 20:23:48│巴幣:0│人氣:65
我感覺到了我自身的矛盾與怠惰,太多不純粹的文字掩飾著這一切,我不在有批判自己的勇氣,也無法藉由這種方式去面對一切的真實。

「你的言語充滿著矛盾與前後不一,你連自己究竟想要什麼都不明白。」

是阿...我確實不清楚渴望的感受究竟是什麼,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誠實表達那最純粹的溫度與幸福,而剩餘的那一部分的不過就是潛藏與我體內的獸性罷了。

藉由純粹與不純熟的主題,許多問題在這種形式間悄悄的隱藏起來了,我不願深思去面對的一切,只有藉由這種方式才能讓身邊的人略知一二。

我就像我筆下的人物契爾巴納那樣,膽怯無力,卻又無比渴望著那一份獨屬於自己的榮光,那樣的世界是充滿著意義的,因為它在個體實現的路上自私的奔赴向戰場。

生命本身在一種無意義的內驅力的指引中行動著,那是生命最純粹與幸福的一種型態,但一旦主題意識到這一切的荒謬以及種屬不能沒有這一切後,生命選擇了放棄與哄騙。

是的,生命只能藉由這種形式活著,一旦失去意義,個體本身的一切全都被否定與揚棄了,即便我陷入一種迷濛的認知方式去面對這個世界,我還是依稀能捕捉到幸福的輪廓與影子。

對此我選擇相信這種感覺,因為這便是實存的真理,我的本能順應著這種方式活著,不在對於大自然的揀選感到失望,等待著我的不在是孤寂的命運,而是溫度與幸福。

即便我是個最純粹的虛無主義者,我至今還是能夠感受到世界拉了我一把,我不在抱怨命運與本質的不公,我現在選擇相信托爾斯泰所說的,即便水流湍急,河身狹隘,他所處的地理位置與環境會深深改變一個人的作為,那麼再去過度強調罪孽與善惡的概念便毫無意義的。

我竟也開始認同新約的那位先知所曾經說過的話,我們任何人都無權用石頭去批判。

我懷念起過往的一切與思緒,但我早已不在需要這一切了,我想保留的不過是現在幸福的這一部份,要說是可笑無比的樂觀主義也無所謂,我更珍視的是現在這種淡漠一切的思想高度,唯一能讓我動搖的就只剩下愛了。

抽離了這一切之後,我想我會變得更純粹,但在那之前,我只想享受這一份命運的饋贈,同時保留我真實又貪婪的思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4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5670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奈奈... 後一篇:批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