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秀秋

LOVE001316 | 2024-04-15 21:25:27 | 巴幣 0 | 人氣 35

我就像關原的秀秋一樣。不,這樣說或許太抬舉自己了,秀秋在世人眼中看上去固然膽小,可在朝鮮征伐追討殘兵的英姿,我是做不到的。

但我更喜歡同為秀吉親戚的木下勝俊,那坦然自若的態度與神情,那便是少有看清天命的詩人,可我至所以會談及秀秋,那我就像大谷刑部口中病入膏肓的右翼。

光是有這樣的存在凝視著我,我便軟弱的蜷縮在原地,內心既清楚自己的力量可以輕易的毀滅這令人生厭的存在,對名譽的渴求不斷的煽動與呼喚著自己,可卻遲遲無法收到充當內應的暗號,兩邊就好像同時遺忘了自己一樣,放任我獨自承受這份煎熬,枯萎在山頭上。

「我做不到......我無法背叛任何人,這對我來說都是沒有意義的念想,我永遠都無法行動,我渴望為了自己的名譽與慾望而死,皎潔的孤寂不過是軟弱的藉口罷了。」

秀秋能從年幼起就能綴飲著杯中的酒,而我的字字句句充斥著對生的渴望與貪婪,我不過是嫉妒著木下勝俊與秀秋罷了。

一個無法做出任何行動與抉擇的人,在人們眼中看上去是多麼的可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