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常篇(二):突然的告白

白蓮山人 | 2024-02-04 14:52:54 | 巴幣 2 | 人氣 47

連載中雙境戰記
資料夾簡介
這是系列是接續天罪劇情,主角由劉氏一族轉移到塔矢亮與進藤光身上,內容較之前多元。

「這間學校光看名字都覺得無聊,為什麼小明會轉學來這裡?」


這間學校的名字叫做菩提中學,聽說是當年菩提學院的遺址重建的,這是什麼組織我是不知道,但是這種佛寺建築讓人產生一種莊嚴感。


當光正在欣賞這座建築物的時候,小明走出了校門向光打了聲招呼:「光,我在這裡。」


光聽到小明的呼喚後快速走來,之後兩人在一同走離。兩人在路上手牽著手在聊天。


「小明,你讀這間學校該不會真的要吃齋唸佛吧?」


「其實沒你想的那麼誇張,吃齋是不用,但是早上都要坐禪一小時。」


「那你們老師應該都是禿驢?」


「其實沒有欸,大部分都是有頭髮。」


「啊!那你們菩提中學是佛門學校,然後佛門的人不用守戒律,開什麼玩笑!」


「其實符合你禿驢要求的只有一人,那個人就是因果來校長。」


「他誰啊?」


「其實我只知道他是校長而已。」


「算了,等一下到棋會所下棋吧。」


小明開心的說:「好!」


到了棋會所後,光跟小明下了一盤指導棋,下完後立即檢討,爾後又是一陣閒聊聲。


「對了,阿光你在中原棋院過得好嗎?」


「很好,手合賽有夠刺激,沒想到中原有那麼多學生當上職業棋士,每天跟年輕棋士下棋心情當然會好,我已經升上三段了。」


「那你的對手塔矢先生呢?」


「他?他比我更拚,他已經升上四段了。」


這時秦假仙過來搭訕:「哈囉!這位小姐,請問尊姓大名?」


小明突然嚇到:「啊!你······是誰?為什麼突然出現在我的身邊。」


「免驚啦!小生我姓秦名玉安,這位小姐請問你現在方便嗎?」


這時蔭屍人插了一句話:「大仔,你想要做甚麼?」


「把妹啊,你咁看不出來?」


「大仔,我不是看無,而是請你看看這是什麼東西?」蔭屍人手指著光。


「啊!是那個頭染金毛的,難道這個小姐是他的女朋友?」


「大仔,有可能呢!」


看到秦假仙公然搭訕小明,光心中的怒火不停上升,終於按耐不住了,於是憤然站起大喊:「你們在公共場所公然調戲一個女孩子,你們不會覺得太過分嗎?」


看到光大怒的秦假仙自知理虧便帶著蔭屍人離開了。


「哼!果真跟老爸說的一樣,真是個不中用的東西!」


「光,我沒事。所以請你不要再生氣了。」


「真的嗎?」


「真的。」


「唉!」


「光,我們繼續下棋吧。」


光點頭道:「好!」


就這樣下棋下到晚上,跟塔矢道別後帶著小明離開。晚上的街道,燈火通明,看器來猶如燭光,在中途我們看到一座公園,這座公園剛好跟小時候常來玩的公園長得十分相似。當下我就跟小明說要不要在那盪鞦韆,小明竟然答應了於是我們兩人就坐在鞦韆上。


「光,你還記得以前在鞦韆上我要請你參加園遊會這件事情嗎?」


「記得啊,只是我當時很不識相的拒絕了。」


「但你最後還是有來啊。」


「對啊,嘴巴雖然不要但是身體很誠實。」


「呵呵!其實光剛才在棋會所跟那位大叔起衝突的時候臉是紅的,你知道嗎?」


「啊!是真的嗎?」


小明笑咪咪的道:「是真的。」


「怎麼會這樣,我竟然會臉紅,真是氣死人了。」


「其實現在我有話想跟你說。」


「什麼話?說吧。」


「就是······就是······」這時小明的雙頰已經泛紅。


「到底是什麼?」


「就是······我喜歡你。」


當光聽到這個答覆的時候心裡震驚了一下,但是仔細想來好像也是如此。從我下圍棋開始小明一直都在他的身邊,但他當時腦中只有十九路棋盤跟對手塔矢亮,根本沒有小明的存在。到現在才漸漸理解小明對自己的追求,只是沒想到的是小明竟然告白的這麼快。


雖然摸不著頭緒但光將真心話說出:「小明,我也喜歡你。」


在這天裡,光跟小明的感情從原本的兩小無猜終於來到共結連理,之後對他們來說應該是非常甜蜜的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