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跳舞人偶與夢幻遊樂園 04 異常

亞爾斯特 | 2024-01-31 16:00:07 | 巴幣 26 | 人氣 315


  「就是這樣,我們說好明天要去搗蛋鬼樂園玩。妳們方便的話,要不要一起去呢?」進入事務所後,千聖向眾人討論關於搗蛋鬼樂園一事。小彩、日菜、伊芙都露出了好奇的表情。似乎是對於搗蛋鬼樂園感到好奇。

  沒錯,一個能夠自由自在的享樂,且可以成為大明星的樂園,不管是誰都會感到好奇吧?加上這段時間一直都在進行偶像活動,給Pastel*Palettes得大家做一個簡單的旅遊或許很不錯。想到這點,千聖的臉上自然浮現出笑容。

  「那個……千聖同學,我可以問一件事情嗎?」麻彌舉起自己的手發問,臉上的表情看上去一點都不像期待前往搗蛋鬼樂園,反而是一臉擔心的樣子。

  「怎麼了嗎?」

  「不,我只是覺得……這有點奇怪。」麻彌稍微看著門票,嚴肅的說道:「這張門票寫著無限制搭乘遊樂設施與飲食免費且無限量供應,這讓光看就讓我覺得奇怪。畢竟又不是只有千聖同學妳們要去遊樂園,還會有其他客人吧?那麼這些客人應該多半有機會做一樣的事。而且考慮到飲食,如果沒有消費,對搗蛋鬼樂園來說應該是虧本。」

  「嗯……這倒也是。我當時應該有想到這件事才對。」千聖聽完麻彌的見解之後,臉色變得相當嚴肅。當時的自己應該是認為法洛與吉德爾兩人組相當可疑的,為什麼會突然相信他們呢?這越想就越奇怪。

  「不只這樣,那個叫法洛的人說這張門票只有明天才可以使用對吧?這點讓我感到懷疑。」麻彌針對這點做出推論:「一般只要門票沒有到期限,無論是什麼時候都可以去。但是只有明天才可以去,也就是說在後天之後是不能去搗蛋鬼樂園的。」

  「咦?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我也不是聽得很懂。」

  彩還有伊芙兩人都露出疑惑的表情,可日菜卻一臉戲謔地看著千聖說道:「意思就是說,那個遊樂園只會存在於明天。如果這麼想的話,就代表只要明天還待在搗蛋鬼樂園,那麼就可能會跟著搗蛋鬼樂園一起消失。小千應該不至於沒注意到這點吧?」

  「確實,而且剛剛小千的樣子也變得很奇怪。」彩露出了有些困惑的表情面對千聖,「如果是平常的小千,應該是不會做這種貿然去遊樂園的舉動。如果是假日就算了,明天還是要上學,也要練習……突然說要翹課,這一點都不是平常的小千。」

  「是啊!我也認同這點。」伊芙露出有惋惜但是卻又不安的表情說道:「作為武士是不能逃避自己的職責,雖然遊樂園的事情很吸引人──可是逃避該去上學的職責,不能算是武士。千聖小姐應該也明白這點才對,為什麼要我們大家翹課,去一間很詭異的遊樂園呢?」

  千聖的臉色越來越糟糕,平時自己應該是最了解這些話術的人,為什麼會突然相信那些人的鬼話?為什麼要邀請彩她們去搗蛋鬼樂園玩?想到這些事情,千聖的心跳不斷的狂跳,好像是要甩掉罪惡感一樣。

  「抱歉,我覺得我應該是有點累。我要先回去了,另外……妳們大家說什麼都不要去搗蛋鬼樂園玩!」留下這句話,千聖不理其他人的呼喚聲直接衝出房間。這段路上腦袋非常混亂,甚至到了洗手間不斷在洗手台面前洗臉都沒有辦法整理好。

  自己在怎麼樣都應該不至於放下戒心,相信一個來路不明的陌生人才對。但居然卻相信對方的鬼話。現在想想就連傑克與歐爾德這都願意相信法洛的話,明明一點都不符合他們的性格。此時一個顯而易見的答案浮現於腦海之中──獨有魔法。

  魔法士在專研魔法之中,多少會誕生出屬於自己的魔法。雖然要稱呼為只有自己會使用有點奇怪,但是這些魔法多半都會混有使用者的性格與習慣,才會被稱之為獨有魔法。

  雖然這些獨有魔法的強度不一,但是只要用對地方,那麼就會發揮出很大的效果。照自己的狀況來看,當時聽到法洛說別擔心之後心情就好起來了。搞不好這就是他的魔法,讓他人相信自己或是變得盲目且沒有任何思考能力。

  而且這個魔法能力也隱藏得相當巧妙,不然作為魔導人造人的歐爾德怎麼會沒有注意到對方使用的技巧。

  回憶起這些之時,法洛那張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也浮現於臉上。而且當時那句蔑視學校的話很明顯就是要大家進入遊樂園玩,不管怎麼想都一定有問題。千聖拿出電話,開始撥打卡利姆的號碼,所幸很快就得到回應。

  「千聖?」

  「卡利姆,你邀請朋友怎麼樣了?」千聖疑惑的詢問,內心中也暗自期望卡利姆不要與任何人討論關於搗蛋鬼樂園的事情。不相信法洛的自己都被魔法影響了,如果再有別人來的話恐怕就會變成待宰羔羊。

  「關於這個……我原本想要邀請賈米爾的。可是賈米爾卻說對方可能另有企圖,可能是盯上亞吉姆家的財產才與我接觸。還叫我不要去。可是……已經和法洛他們約好了。」千聖聽著卡利姆的抱怨,內心中暗自鬆口氣。還好賈米爾的性格就是多疑,不然他早就已經主動送上門了。

  考慮到卡利姆的案例,想必其他人再邀約上絕對不會很順利。當然日向、杏子、PAREO與透子那邊也還是未知數。千聖稍微嘆口氣之後便說道:「卡利姆,你不要去邀請其他人。而且也不要去應約。」

  「欸?為什麼啊?不是說好要去搗蛋鬼樂園玩嗎?」

  「雖然遵守約定是好事沒錯,但這個世界上還是存在就算不用遵守會比較好的約定。我也會去找艾斯他們說說。說什麼都不能讓他們去搗蛋鬼樂園。就這樣了,不可以去搗蛋鬼樂園。」千聖不理會卡利姆的困惑,直接掛斷電話。心想著要如何對付一個透過讓人心情變好來行使詐騙的騙子,因為她知道卡利姆那個笨蛋是絕對不會聽自己的話。因此必須要想出對策才可以。

  靈光乍現,千聖想到一個可以幫忙的人物。於是便撥打電話:「喂喂──小鶇嗎?可以幫我問問馬雷烏斯幾個小問題嗎?」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讓我想到了老鼠會,不可能沒有代價就這麼好康,即使是好意這也太過頭了( ´・ω・`)
2024-01-31 21:38:27
亞爾斯特
是啊。事前的警惕、對遊樂園的陌生、以及夥伴的提醒才讓她意識到有問題。
2024-01-31 21:39: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