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2 理想破滅之時

亞爾斯特 | 2024-01-24 16:00:03 | 巴幣 248 | 人氣 150


前情提要:鶇在一次夢見關於百獸之王的夢境——荒廢國土的百獸之王與鬣狗之間產生嫌隙。之後她與眾人前往會場,準備進行工作。
拉吉.布奇注意到迪亞索穆尼亞出場,立即使用獨有魔法『愚者行進』發動攻擊。可向雷歐那報告計畫成功之時,鶇等人卻殺出來,並且表示受傷的都是凱特的分身與吉普森的魔像……眼看計畫失敗,雷歐那宣告退出。

  「雷歐那大哥……你剛剛……說什麼?」拉吉的語氣與身體微微顫抖。鶇、傑克、吉普森、哈茲拉比魯、沙瓦納克勞、迪亞所穆尼亞都難以置信地看著雷歐那。

  「你耳朵沒聽仔細嗎?拉吉。」雷歐那抓了頭髮,翠綠色的眼眸將煩躁的情緒表露無遺,開口道:「我不幹了。魔法飛盤大會,你們自己想辦法處理。」

  「怎麼會……你……」雷歐那的做法令鶇大為吃驚。雖然無法接受沙瓦那克勞為勝利不擇手段,可是雷歐那這樣拋棄眾人的舉動也是她沒有辦法接受的範疇的。

  然而在鶇有所反應之前,拉吉慌慌張張地衝到雷歐那面前,語氣聽上去有些混亂,「雷歐那大哥!你先等一下!你是開玩笑吧?我們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有雷歐那大哥你在,你怎麼可以這樣走掉呢?」

  「成功?哼。」雷歐那冷笑一聲後,說道:「馬雷烏斯.多拉格尼亞是我們拚盡全力都沒有辦法對付的存在。就算讓其他宿舍的強者無法參賽又如何?只要他還好手好腳的話,那麼結局就是注定的。既然如此,這場根本沒有勝算的戰鬥恕不奉陪。」

  「就算這樣!我們還是要依靠雷歐那大哥啊!沒有雷歐那大哥的指揮,我們能不能進前三名都很難說!」講到這裡,拉吉的語氣開始變得窘迫:「要是你不參賽的話,我……我們的夢想又該怎麼辦呢?」

  「你說……夢想?」夢想這兩個字,使雷歐那的眼神變得冷淡,語氣令聽聞者臉色慘白,「無論大會多麼盛大,終究只是學生們的遊戲,不會有多少改變。就算能夠當作履歷書又如何?反正這個世界根本不會把成績放在眼裡。我也只是覺得你們雙眼發光的述說夢想很可笑,稍微陪你們玩玩而已。」

  「怎麼會?我們……不是說好要改變這個世界嗎?」

  拉吉的死纏爛打,終於令雷歐那的不快爆發,語氣顯得更加惡劣:「吵死了……看樣子你根本沒有聽仔細,那我在說得更清楚一點好了。你是出生於垃圾堆中的鬣狗、我是一輩子不受待見,無法成為王的二王子!不管怎麼做,都沒有辦法改變這個現實!」

  深感厭惡的語氣讓拉吉跪倒在地上,眼淚從灰藍色的眼眸奪眶而出。接著拉吉對雷歐那發出的吼聲帶有令人同情的憤怒與悲傷:「你……少給我開玩笑了!你這算什麼啊!我們明明都走到這一步了……你現在卻說要收手……你──你!」

  「你太過分了!」鶇接下拉吉的那句話,琥珀色的眼眸早已經將心中的怒氣表現出來,鶇更是站上前,對雷歐那認真地說道:「他們是為了你才做出這些事情的。儘管這不值得同情,但是……你這樣背叛他們的願望、他們的期待!我說什麼都沒有辦法原諒!」

  或許現在的鶇成為了視線的焦點,但是她根本不在乎這些事情。沒有想到雷歐那與夢境中的百獸之王一樣,背叛了大家的期待。看到拉吉這樣痛苦失聲的模樣,鶇也於心不忍。

  她知道沙瓦納克勞學生的所作所為是不可原諒,雷歐那坦然放棄也是最好的。可鶇沒有辦法坐視不管,對於這個輕易拋棄夥伴與羈絆的男人她實在是無法好言相對。

  「小鶇……妳果然是個笨蛋。放著不管不就好了嗎?」艾斯的抱怨讓鶇意識到自己做過火了。可是他也用嚴肅的表情看著雷歐那,「不過──這種態度確實讓人不爽!明明之前很囂張,但是現在卻像懦夫一樣落荒而逃,我怎麼能能接受這種事嗎?」

  「嗯!我也認同這點。」杜斯略帶有點怒色說道:「作為老大,應該要帶領小弟們邁向勝利的道路。可如果拋下小弟,那麼那個人根本沒有資格當老大!」

  鶇與艾斯分別用擔憂與疑惑的視線看著杜斯,後者注意到後便乖乖閉上嘴巴撇開視線。至於里德爾這邊也露出羞愧的表情低下頭,凱特與吉普森也像是做安慰一樣稍微拍了拍肩膀。

  「雷歐那大哥!那些人講得一點都沒錯!你這樣實在是太過分了!」

  「就算要來硬的!也要讓你站上賽場!」

  沙瓦納克勞的學生早已經被鶇等人煽動,氣勢洶洶包圍了雷歐那。面對人數壓力,雷歐那不但沒有恐懼,反而面露冷笑:「什麼?你們認為有辦法打敗我嗎?」

  「當然!就算是雷歐那大哥,也不可能打得贏我們所有人!」

  「呵呵……一群被拔掉利牙的野獸居然還敢大放厥詞……」雷歐那冷笑了幾聲,露出猙獰神情說道:「太麻煩了!要上就一起上!你們這些雜碎!」

  雷歐那的挑釁成為開戰訊號,沙瓦那克勞的學生紛紛衝上前要給予對方教訓。然而看到這幕,鶇的腦海閃過之前宿舍長決鬥的畫面,於是便慌張地對里德爾說道:「里德爾先生!快解除獨有魔法!」

  果不其然,鑲嵌於雷歐那權杖上的黃色寶石發出刺眼的光芒。學生在風暴、雷電的襲擊之下紛紛倒下。鶇顫抖地看著眼前的畫面,一般的學生對付宿舍長就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何況是被封印魔力的學生。

  不過在這些人之中卻不見拉吉的身影,接著拉吉就在背後出現對雷歐那丟出了無數道火球與冰柱。可雷歐那面對這些攻擊,也就只是面無表情地施展防禦魔法。望著眼前飛散的火花與碎冰,他冷笑道:「哼……拉吉,你真的認為現在的你有辦法對付我嗎?」

  「管他到底有沒有能力……我現在只想教訓你這個自以為是的臭傢伙!」不顧身體狀況,拉吉緊緊的握住魔法筆。接著他對鶇等人說道:「你們幾個不准插手!這是我們沙瓦納克勞自己的問題!」

  「可是!你的身體!」鶇對於拉吉這樣勉強身體戰鬥深感擔憂。儘管他不像其他學生一樣被封印住魔力,但是光用看的就可以知道他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可在繼續阻止之前,莉莉亞卻伸手阻止了鶇與其他看起來快要坐不住的眾人,這讓她感到不解,「莉莉亞先生?」

  「這種事情還是先交給他們解決。這種時候如果老朽我們還不識趣地幫忙,反而是對他們的侮辱。」莉莉亞看著現況露出冷笑說道:「況且在這種狀況下能打得兩敗俱傷,老朽等人恰好可以坐收漁翁之利。」

  「可……就算這樣!」不等鶇的反對,拉吉的戰鬥再次開始。除了之前釋放的攻擊魔法之外,也發動了獨有魔法控制那些已經倒在地上的學生。拉吉對空氣的拳打腳踢的同時,這些學生也紛紛對雷歐那揮出拳頭。

  就算其中一位學生倒下,也還是可以換其他人作戰。不管是誰都可以看出拉吉到底是在打什麼算盤,雷歐那面對這一招時,語氣也顯得相當無奈又厭惡,「哼!這就是鬣狗的戰鬥方式嗎?還真是讓人感到有些可悲。」

  「我才不想被雷歐那大哥你這麼說!」拉吉一面抱怨,一面操控學生發動攻擊。面對這樣的攻勢,任何人都應該會認為雷歐那這下子也算是自身難保了吧?

  可雷歐那不但沒有用魔法,直接用格鬥術輕易化解學生的攻擊,精湛的手法實在是令人難以將慵懶的形象貼上去。對上一些強力攻擊的魔法,就直接使用防禦魔法與被打敗的學生當作擋箭牌,讓他順利的度過危險。

  眼見自己的攻擊頻頻無效,拉吉決定召喚出一個巨大的石板。光看大小會覺得無論雷歐那怎麼躲都沒有辦法逃過。可雷歐那也沒有做出任何動作,只是冷冷地哼了一聲:「打算用這個對付我嗎?看來還真是被小看了。」接下也默默地詠唱:「吾乃是飢荒、吾乃是乾旱;吾正是剝奪你未來之人──屈服吧!王者的咆嘯(KING`S ROAR)!」

  雷歐那伸手觸碰了石板,剎那間巨大的石版化為一片片黃沙在賽場中飛舞。因為黃沙的緣故,眾人忍不住閉上雙眼。等恢復視線,眾人見到的是被雷歐那勒住脖子,高舉在半空中的拉吉。

  「搞什麼啊!本大爺只是覺得眼睛與鼻子都癢癢的,怎麼瞬間就變成這樣了!」

  「我也不知道啊!」傑克一臉吃驚地看著眼前的一幕回應格利姆:「我只看到雷歐那學長在喊出那段咒語之後就觸碰那個石板,然後石板就這樣變成沙子了!」

  「哼!這就是我的獨有魔法──王者的咆嘯。」面對疑問,雷歐那乾脆的給出回應。然而臉上卻是顯而易見的厭惡,「很諷刺吧?最忌諱乾旱的草原王子與生俱來的魔法……居然是讓萬物乾涸、將一切化為黃沙的力量!」

  彷彿是為了發洩對魔法的怒氣,雷歐那的手指漸漸地出力。這也讓拉吉更痛苦,此時眾人意識到拉吉的脖子與手臂出現了如同乾旱大地才會有的龜裂痕跡,周圍的學生紛紛出現一樣的傷痕。

  「拉吉的手居然裂開了!該不會連人都可以乾化吧?」

  「那當然啦!杜斯你難道沒有聽到他說什麼嗎?」

  「好了!現在不是爭這種事的時候了!」鶇有些生氣地阻止艾斯與杜斯的吵架,雷歐那的魔法已經和當時暴走的里德爾一樣不分青紅皂白傷害學生。再不阻止,拉吉與其他人都會有生命危險。

  「雷歐那!你快點停下來!」里德爾深知情況不對,立刻把手中的權杖對準雷歐那,「砍下你的首級(OFF WITH YOUR HEAD)!」

  這個情況下已經沒有任何魔法比這個更有效。不但可以阻止雷歐那對學生們的施暴行為,更能夠讓對方徹底失去戰鬥的手段。可是一道綠光閃過,封印魔法的項圈瞬間被彈開化為星辰消散。

  眾人對於自己眼前的景色大為震驚,戰無不勝的砍下你的首級繼特瑞之後再一次慘遭滑鐵盧。杜斯也難以置信地說道:「騙人的吧?宿舍長的魔法,居然這麼簡單就被化解了!」

  「小子!我才不管你是優等生還是什麼,奉勸你別小看年長者了!」雷歐那擺出前輩的架式瞪了里德爾一眼,隨即露出一張嘲諷的笑容說道:「很不巧,我最擅長的就是防禦魔法了。」

  「原來如此。防禦魔法與封印魔法都是同個性質的,只是看要防禦哪一邊而已。因此就可以騙過里德爾的魔法。真不愧是夕陽草原的王族,該有的教學也還是有的。」莉莉亞聽完雷歐那的自豪後,立刻將自己的見解講出來。語氣中多少也帶有著對後輩的稱讚。

  「哼!就算在這種時候誇獎我也沒有用。」雷歐那對這個誇獎完全是嗤之以鼻。接著舉起拉吉,嚴肅地對眾人說道:「現在全部都給我滾開!如果你們希望這小子可以平安無事的話!」

  望著化為人質的拉吉,眾人根本不敢輕舉妄動。在這種里德爾的魔法沒有辦法發揮作用的情況下,所有人也就只能乖乖地退後。可看著雷歐那得意的笑容,眾人實在是沒有辦法接受。

  「雷……雷歐那大哥……好……好難……難受……」

  「哼!怎麼樣啊?拉吉。很痛苦吧?嘴巴變得乾澀,擅長的阿諛奉承沒有辦法派上用場了!」看著因為自己的魔法痛苦的拉吉,雷歐那宛如看待一個小丑。這個局面,令鶇和其他人都沒有辦法忍受。

  「雷歐那學長,你先給我等一下!」里德爾出聲叫住雷歐那,語氣中帶有著明顯的質疑與怒氣:「我知道你是一位優秀的魔法士。能破解我魔法的三年級生並不多。可是……為什麼你要用這麼卑劣的手段!不願意認真起來呢!」

  「沒錯!」鶇也站出來認同里德爾的看法,說道:「能成為宿舍長的學生絕對不是等閒之輩,這點我可以理解。可是,為什麼你不願意認真面對難關,不願意帶著大家度過呢!」

  「為什麼?就算有理由,你們聽了之後又能做什麼呢?安慰我?訓斥我?少天真了。」雷歐那冷酷的看了鶇與里德爾一眼,語氣中的沉悶更加重了許多:「這世上有無論怎麼努力,抱有什麼實力都只是白費工夫的案例。就像我手中的拉吉,不管怎麼掙扎都沒有逃脫我的魔掌,還真是教人可悲。」

  雷歐那冷笑的看了看自己抓住的拉吉,對方無論怎麼死死的抓著自己的手,鬣狗與獅子終究是有著差距。他也斜眼看著眾人,面對這個狀況,眾人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你這混帳還不快點給我住手!」傑克的怒吼聲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鶇看到傑克這樣不免感到擔心,害怕他會刺激到雷歐那甚至傷害到拉吉。不過他可不在乎這些,只是緩緩地唸著咒語:「變得更快!變得更銳利!變得更強大!撕破月夜的獸嚎(UNLEASH BEAST)!」

  傑克身上發出強烈且刺眼的白色光輝,他四肢接地,宛如一同真正的野獸。純白色的毛髮如同受過甘霖的草原一樣不斷地從身上冒出,原本扁平的臉瞬間被拉長,野狼的嚎叫聲響徹整個沙瓦那克勞的運動場。瞬間傑克化身為巨大的白狼注視著雷歐那。

  目睹傑克的轉變,不管是誰都露出吃驚的表情。可傑克沒有在乎眾人的視線,直接撲到雷歐那面前並張開那血盆大口。鋒利的牙齒刺入雷歐那的手臂之中。刺痛感直接讓雷歐那慌張地甩動手臂,可傑克沒有鬆口的跡象。

  「很好!就是現在!砍下你的首級!」看出雷歐那注意力被傑克轉移走,里德爾瞬間使用獨有魔法。這次紅心的枷鎖準確的套住雷歐那的脖子。此時傑克也叼起拉吉立刻離開原地。

  「拉吉先生……他不會有事吧?」

  「放心。雖然表皮龜裂,但也不成大礙。比起這個……」莉莉亞在簡單的安慰鶇之後,轉過頭認真地對銀與賽貝克說道:「銀、賽貝克,立刻去幫助那些受傷的學生們!」

  「好,我知道了。賽貝克,走吧。」

  「誰准你這樣命令我了?銀!」

  兩位迪亞索穆尼亞的學生在拌嘴的同時開始了救援行動,現在整起事件也已經落幕,最後也只剩下要把雷歐那交給克羅利與其他師長定奪。

  「混帳!居然在我的脖子上套了項圈。」雷歐那看著自己脖子的項圈露出了厭惡與屈辱的神情。而看著傑克的時候,眼神裡的憎惡變得更加明顯,「傑克!想不到看起來認真地你居然會用違禁的變身藥水!還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那才不是變身藥水。」傑克面對嘲諷與責罵,只是平靜的回應:「撕破月夜的獸嚎──是能讓我變成野狼,我專屬的獨有魔法!」

  「把自己變成狗的魔法嗎?那還真的是有夠獨有呢……」雷歐那知道傑克的魔法,眼神與語氣也依舊沒有任何改變,甚至更加冷嘲熱諷。這讓鶇有些擔心的看著傑克,然而在她眼中的傑克,比起憤怒更像是悲傷。

  「雷歐那學長……我是因為憧憬你,才來到這所學校的。」傑克帶有著不解、哀傷、憤怒等情緒說道:「可是為什麼!你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過去的你到底去哪裡了!」

  「傑克……」鶇腦海中閃過一絲紗夜與日菜的回憶。兩姊妹之間也是其中一方憧憬著另一方面,可是彼此之間卻造就了無可抹滅的裂痕。事後也是發生許多事情才讓兩人的關係和解的。現在的傑克是親眼看著自己的偶像墮落,受傷的程度也不會比任何人輕。

  「哼!少擅自把我當成你的憧憬了。麻煩死了!」雷歐那的怒吼雖然合情合理。但是卻也是開啟了某些開關,鶇也認真地看著雷歐那。後者也疑惑地說道:「什麼?妳該不會也想說我錯了吧。」

  「是啊……你錯了。但並不是因為你沒有回應傑克的憧憬,而是你做的事情。」鶇雖然語氣較為平靜,但是完全沒給這個男人一點好臉色,「明明你給了大家希望和夢想,但卻輕易地捨棄、破壞……這是不可能被原諒的事情!這樣的人是不可能成為王的。」

  「我也有同樣的看法。」里德爾緩緩德站上前,語氣多少帶有點嚴肅:「雖然這些話由曾經傷害過宿舍生的我來說實在是沒資格,但是你做的實在是太過火了。給我到反省室反省一下!」

  「吵死了!你們以為是誰啊?少像我老哥一樣說教了!」雷歐那似乎是被觸碰到內心的底線,所以站起來憤恨地說道。

  「嗯──比起王族的王冠,老朽認為你比較適合項圈。你說你是草原王者的獅子還真是叫人吃驚。」突如其來的發言,讓所有人忍不住看著莉莉亞。其中雷歐那更是以不快的眼神瞪回去。

  莉莉亞以輕蔑的眼神看著雷歐那,語氣帶有嘲諷說道:「雖然看你是因為出生的順序與自帶的魔法令你無法繼承王位而唉聲歎氣……可因為無法得到回報就『怠惰』的活著;被人猜中意圖就對部下發洩的『狹小器量』。就這種程度還妄想成王……還想與吾等的王──馬雷烏斯抗爭,簡直太好笑了。」

  「莉莉亞先生……」

  「你這是什麼意思?」

  「當然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莉莉亞輕蔑的語氣中多出幾分訓誡,「就算你取得王位、打敗馬雷烏斯……倘若不捨棄那顆扭曲的心靈,這輩子也別想成為真正的王!」

  眾人對於莉莉亞的語氣多少有些擔心,畢竟現在這個時候不應該講這些話。但鶇多少也認同莉莉亞的話。就算雷歐那成功,如果他的內心也還是像這樣的話,就算成為王者,也終會失去一切。

  「呵呵呵……哈哈哈──講得還真好啊!」雷歐那忽然放聲大笑,使眾人多少帶有點警戒與畏懼。笑聲的情緒比起釋懷,更多的是絕望。講出來的話語更是驗證這點:「我不可能成為王的,不管在怎麼努力都是白費工夫!」

  黑色的墨水從雷歐那的體內噴湧而出,項圈也佈滿了龜裂的痕跡。格利姆也畏懼的躲在鶇的背後,顫抖的說道:「這是怎麼回事啊?那傢伙給人的感覺好像不一樣,本大爺的毛全部都豎立起來了!」

  「怎麼回事!他的魔力突然暴漲!我沒有辦法繼續抑制了!」

  「不對!這股氣息不像是魔力,這種邪惡的力量,難道是──汙點!」

  里德爾與莉莉亞的話語瞬間讓鶇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想不到雷歐那的汙點已經到達極限。在這種狀況下,被封印的魔力居然會因為汙點的關係暴漲,恐怕沒有人能想像到這點吧?

  「這下不妙了!大家快趴下啊!」聽到凱特的提醒,所有人都迅速的趴下。碎裂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抬頭一看發現雷歐那的項圈早已粉碎,周圍也彌漫著汙點與沙塵。眾人完全沒想到,封印魔法的項圈居然會因為強烈的負面情緒破壞。

  「我從出生開始就被人忌諱,既沒有歸處也沒有未來的活著……不管怎麼努力,都不會有回報……這種痛苦、這種絕望……你們怎麼可能會理解!」雷歐那發自內心的怒吼撼動天地,汙點與黃沙瞬間包覆身軀。鶇見狀想要上前把人從黑暗中拉出來,可是汙點化作野獸的影子對她張牙舞爪!

  「危險!」艾斯匆忙的上前,把鶇往後拉。結果雷歐那也像之前的里德爾一樣,被汙點吞噬。看到眼前佇立的那顆巨大的黑色蛋,鶇也害怕的呼吸著。懷疑至今為止的夢境是否會變成真實。

  「欸……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啊?」

  眾人回頭,看到的是拉吉本人艱難地站起來。鶇看著拉吉,緩緩地將至今為止發生的事情告訴對方。聽完再他失去意識時發生的事情,拉吉不免扶著額頭說道:「真是的,先前還信誓旦旦的表示不會被汙點吞噬。現在呢?那傢伙根本是一個笨蛋啊。」

  「拉吉先生……」鶇可以聽出拉吉的語氣多多少少都帶有點悲傷。然而現在最需要在意的就是雷歐那自己的事情,如果經驗是沒錯的話,那麼眾人接下來恐怕得要迎接一場苦戰才行。


  「好痛……感覺頭像是被人用頓悟打一樣。」雷歐那緩緩地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環顧四周後,雷歐那不快地抓了抓自己的頭髮,「這裡就是反省室?哼!還真是令人不敢恭維的裝飾啊。」

  一想到身為王子的自己被關在這鳥不生蛋的空間,雷歐那的臉色自然沒有好看到哪裡去。不過他也知道在這裡抱怨沒什麼用,他試著回憶自己之前到底發生什麼事。可是到了自己向那群人抱怨自己的想法後,所有的記憶就中斷了。

  「算了,不想了。」雷歐那深刻的體會到試著回憶不知道的事情根本就是白費工夫。考慮到現在的狀況,八成魔法飛盤大會已經開始。接著沙瓦納克勞的罪名會公諸於世,這件事情大概也會鬧到夕陽草原吧?

  想到這些事,雷歐那浮現出一抹苦笑。雖然自己早就已經被周圍的僕人厭惡與恐懼,但是一想到之後回國遇到他們的表情,這真的是會讓人笑不出來。當然也有可能會被那傢伙聽到,一想到那個人會想自己剛入學那次露出生氣的表情,雷歐那自然也多少感嘆著人生的不同。

  「呵呵……這下子,要成為王恐怕是難如登天。」抱著這樣的念頭,雷歐那也默默地躺在地上。放棄好了,這種消極的想法在雷歐那的心中湧現出來。然而逼近的腳步聲讓他沒有辦法休息,他抬起上半身往聲音的源頭看去。

  看到來訪者是一位迪亞索穆尼亞的學生。雷歐那多少有些嘆氣,「唉……我知道你八成是來找我抱怨的,但是能不能之後再說。何況要抱怨的話就去找我老家吧,想必他們應該可以給你們大筆的賠償。」

  「我不是要來找賠償的話,我是來稱讚你的。」迪亞索穆尼亞學生──說書人露出讚賞的笑容說道。當然這句話讓雷歐那懷疑自己的耳朵,居然會有人稱讚想要傷害自己的人,這個人如果不是腦袋有問題,就是跑錯宿舍了。

  「這是什麼意思?我應該是打算傷害你們的人才對。」

  「我先澄清一點,我並不是迪亞索穆尼亞的學生。嚴格來說,我是在你們之前的學長。因此你的計畫根本沒有傷到我半根寒毛」說書人在笑著解釋自己的狀況時,也繼續說道:「利用人群對敵人發動攻擊,不但不會弄髒自己的手甚至可以輕而易舉地達到目的。這簡直和傳說中的百獸之王沒什麼兩樣。」

  「哼!我才不管你想要說什麼,但是給我滾。我現在沒什麼心情。」雷歐那心情不快的對說書人說道:「雖然我不知道作為學長的你是怎麼進來反省室的。但是,我可不想和一個明知自己後輩會受傷還嘻皮笑臉的瘋子說話。」

  「瘋子嗎?呵呵,這還真是不錯的稱讚。」說書人對於自己被人稱之為瘋子並沒有特別的反應,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並看著雷歐那說道:「那麼請容我送你一個小禮物吧。」

  說書人的食指觸碰了額頭,雷歐那頓時感到腦袋一陣頭痛。此時眼前浮現的畫面讓他難以想像──被火焰覆蓋的草原上,有兩頭獅子在懸崖上對峙著。其中一隻獅子雷歐那知道他是誰──百獸之王。

  「我的父親!你的兄弟!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他!」年輕的獅子對百獸之王發出嚴厲的指責。兩頭獅子陷入纏鬥,母獅子與鬣狗也紛紛加入戰局。只是他們到底站在哪一邊,這光用看的就已經很明顯了。

  戰鬥到了後半段,百獸之王明顯落於下風。牠慌張地對年輕獅子說道:「辛巴!冷靜一點!我們是家人啊!那些骯髒的鬣狗才是真正的敵人,我也只是被他們利用而已。現在你回來了,我們現在可以消滅他們了!」

  雷歐那懷疑自己的耳朵,當時聽到拉吉講這個故事的時候多少是有些懷疑,但是現在他不得不承認這個故事的真實性。

  之後年輕的獅子──辛巴沒有相信百獸之王的話,反而是繼續戰鬥。百獸之王之後也被辛巴踢了出去。

  百獸之王顫抖地起身,看到周圍出現鬣狗之後臉上浮現出計謀的笑容。說道:「夥伴們!我們一定會捲土重來!」

  「夥伴?可是我聽到你說我們是骯髒的鬣狗。」

  「對!我還聽到你說要消滅我們!」

  鬣狗們面對百獸之王紛紛露出嘲諷、敵對的神情注視著他,腳步聲也猶如索命的死神。面對這樣的情況,百獸之王恐懼的退後,慌忙地解釋:「不!那只是為了騙辛巴!如果不這樣的話!他是絕對不會相信的!」

  「你的話中只有一句話是真的,刀疤。」雌性鬣狗緩緩上前,語氣帶有濃厚的戲謔與憎惡:「那就是鬣狗的杜子──永遠填不飽!」

  鬣狗們一擁而上,曾經無敵的百獸之王最後被吞噬殆盡。瞬間雷歐那回到現實之中,儘管吃驚但是他的理智告訴主人不能軟弱,不然會被眼前這個男人小。雷歐那平靜,又帶有著質疑說道:「那是怎麼回事?」

  「每個故事都有一個後續,百獸之王也不例外。」說書人緩緩地開口說道:「百獸之王統御的國家被鬣狗們啃食殆盡,陷入荒廢。最後真正的繼承人回來取回了他的一切;奪走一切的百獸之王不但被趕下王位,就連鬣狗都一併背叛他。不過這也算是他咎由自取就是了。」

  「給我看這些,有什麼目的。」

  「這個嗎?我覺得你們很像。一樣無法成為王者。也一同謀畫某個計劃,最後彼此互相背叛。唯一的差別就只有你們的計劃有沒有成功而已。」說書人的語氣帶有著某種程度的戲謔與嘲諷,接著也緩緩地開口說道:「另外……如果要問這個目的,大概就和你們一樣,想要顛覆整個世界吧?」

  「顛覆世界嗎?哼!」雷歐那聽到這句話,臉上浮現出充斥惡意的笑容,「如果你真的想要顛覆世界的話,那麼就來吧!不過我先說一下──如果這個世界沒有辦法被顛覆的話……那乾脆把他化作一片黃沙吧!」

  回應了雷歐那心情的,是無數頭由墨水構成的鬣狗。鬣狗們紛紛上前,將雷歐那團團圍住。直到最後被鬣狗們吞噬,消失於黑暗之中。

  「對於自身環境的憤怒造就了一切的苦果嗎?但是憤怒終究是有極限的。失去對象的憤怒終不過只是沒有柴火的火苗,遲早會熄滅的。」說書人看了看雷歐那消失的地方,留下這句話後就消失無蹤。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器量太狹小終究會眾叛親離
2024-01-24 19:54:24
亞爾斯特
是啊,不過這也算是一個教訓了。
2024-01-24 20:00:02
與狂三廝殺的昴
直到最後被鬣狗們吞噬,消失於黑暗之中。 完全跟獅子王中刀疤的結局一樣呢。
2024-01-24 23:23: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