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17-級長時間,不輕鬆的會議。[日更挑戰806]

aeronongalax | 2024-01-14 11:44:02 | 巴幣 104 | 人氣 94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這整節車廂僅屬於級長等級使用,供每年新上任的兩位學生會主席開會,向同樣新上任第五學年八名級長講述未來的工作,並派發新學年任務給其餘已任職的十六名級長。
級長固定四個學院,葛來分多,雷文克勞,赫夫帕夫,史萊哲林,自第五學年開始由院長各選一名男巫女巫擔任,學生會主席由校長親自指派,但並不一定會從第七學年的級長中挑選,今年就是如此。
為更好的管理秩序與表明身分,各個級長都提早都換上校袍,圍著臨時會議桌就坐,等待領頭發號施令。
微風自開敞的窗戶拂來冰涼,舒緩燥熱,鮮豔橘黃的龐分瀏海飄逸擺動,學生會主席專心翻閱資料,準備即將派發的任務,左耳的鑽石耳飾被光照的閃耀,遠蓋過彼此胸前的特製徽章。
我真的成功成為級長了,法蘭斯前輩!
穗勒斯•獾有些緊張的撥整象徵全新開始的新髮型,特地配合「心中偶像」的龐分瀏海,雖然仍是秋楓紅,反覆確認校袍左胸前別的徽章沒歪斜,同時感覺這細微的重量,滿是感慨。或許不及鑽石,但也閃亮耀眼,意義更是重大。
法蘭斯前輩,我、我終於成為能協助您的「更實際」力量了!
小麥色手指不自覺施力,肌膚壓出金屬邊痕跡,穗勒斯的呼息變得因亢奮顯得有些急促,趕緊幾次深呼吸調整回平緩,呈現理想的「級長」儀態。
自然,冷靜,酷。
對,就是我,我真的是位級長了!
穗勒斯•獾無法掩飾欣喜,特別是正身處在許多霍格華茲菁英中,更成為其中一分子。
依據學院框邊有銀有金,中央浮刻學院代表動物,並在上方斜標橫幅,級長是「PREFECT」,像是自己的就是赫夫帕夫的金框獾,而學生會主席是「HEAD GIRL」「HEAD BOY」,黃銅色眼睛藏不住驕傲,看著這屆學生會主席同為赫夫帕夫的兩位前輩,愛德萊與法蘭斯,在今天以前他們甚至沒當過級長,然而他們的聲譽,實力,人格魅力,沒人會對此提出質……
「我不認同,你擔任『學生會主席』?愛德萊•卡普蘭還勉強說得過去,但就憑你法蘭斯•理查•羅伯特,學年表現平平,沒擔任過級長,唯一亮點也就成為登記化獸師,這又如何?」
傲慢狂放的嗓音一出,整節車廂陷入更深的靜謐,就連法蘭斯都停止翻頁的動作,橘子雪酪色手指輕凹著紙頁邊緣。
同為學生會主席的愛德萊面無表情,鮮黃眼眸僅看著目前霍格華茲頭痛人物「變形咒天才」「雷文克勞五年級級長」森•克拉特克,黝黑的手指順過純白長髮,特別鮮明。
才剛準備開口替自己的青梅竹馬說話,赫夫帕夫的後輩倒是率先開口。
「森……森,法蘭斯前輩的聲望非常好,而且其實很強大,更……」
「閉嘴,穗勒斯,別逼我『教育』你。看在你還懂得不打岔我說話,這次就放過你,下不為例。」
確定同學,可能是「朋友」沒打算繼續說話,穗勒斯才乾嚥唾液,鼓起勇氣決定率先替「偶像」作保證,然而散發些許電光的金亮美洲花椒木魔杖倏地進入視野,指著雙眼之間,與柔和的櫻粉色頭髮截然不同,森總帶著不容反駁的強勢氣場。
「法蘭斯,你也就剩費心耕耘的『人望』,這對我可沒用,我只相信真正的實力。」
「至少是個好聲譽,總比同學見到你恨不得躲去『阿茲卡班』尋求庇護來的好。」
「閉嘴,娜里奇•史帕克,輪不到你這個『學年第二』介入。」
「森!你竟然這樣祝福我,我剛才卻酸你,我對不起你!森•克拉特克、嗚嗚……」
沒人不知道森的雷文克勞學院自豪感,看準這點,新上任的雷文克勞五年級級長娜里奇•史帕克大膽的喃喃,碎念朋友的「極惡名聲」。那數起問題事件的嚴重程度甚至蓋過那標緻長相與模特般的高䠷結實身形。
令人恐懼的不敢親近。
果真沒對同院輕易「教育」,然而娜里奇很訝異森已經先認同自己能成為學年第二,這是這陣子最棒的祝福!我就要這點希望!
無視同事感激的藍色眼神,以及那連續熬夜毫無打理的外觀,特別是橘紅長髮糾結得狂亂,森嘖聲,雙腳直接交叉在桌上,幾乎能踢到法蘭斯的手。沒多少人敢阻止森的「無禮」,除了那些傢伙,他們和森「平起平坐」,基本上。
「真吵,還有腳放下。」
「沒詞彙量的戴司忒尼二號也想參加談話,可真是大突破。那你呢,戴司忒尼一號,你弟弟說的就是你的意思,打算就這樣保持『雙生精神』持續到第七學年,還是畢業或一生都如此『沉默』。」
長相一致的龍鳳雙生史萊哲林五年級級長,灰色整齊的頭髮襯著淺綠如幽森湖畔的雙眼,一同冷淡凝視那鐵灰的傲慢,而修長的腿絲毫不動。
「森,戴司忒尼,今天可是我們上任第一天,值得慶祝,而接下來有得忙呢!各位級長,這屆新生雖然人也不多,但加上其他年級,我們還是需要多加管制,直到抵達霍格華茲,分院儀式與開學晚宴完成前,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當兩邊看似劍拔弩張,是葛來分多級長也是魁地奇球隊隊長兼看守手的霍斯•黎明•里昂笑出聲拍響掌,吸引注意力的同時緩和氣氛,並提振其他級長們的精神,正向如暖熙陽光。即便才五年級就隱隱被懷疑未來也將成為學生會主席。
「隨你,霍斯,現在也就戰後十年,戰後嬰兒潮要入學最快也是明後年的事,但選不選霍格華茲就讀還是個問題,霍格華茲『不安全』讓這裡開始出現學生缺乏的可能危機,要管理的也就那些量。我要提,也會說這屆霍格華茲的雙生新生,弗雷家族就算了,那是常態,而瓦林頓家肯定得調查那『不就讀』的薇妮芙蕾德•瓦林頓。」
森•克拉特克和戴司忒尼都接受好友的介入,本來也就沒打算較真,各自倏地移開視線,沒在交集。
於是森很快在會議談論些「要事」,他很確定瓦林頓家有所隱瞞,即便還未入學,但「持有魔杖」即受到《對未成年巫師加以合理約束法》限制,特別是在佛地魔事件後更嚴謹,然而《謬論家》新刊與霍格華茲得到的情報截然不同,更別提魔法部的動向也很奇怪……
「瓦林頓家就處在柴郡沃靈頓,僅是半巫師聚集地,卻傳出妹妹施咒消失姊姊,而這件事能監控『蹤絲』的魔法部卻沒第一時間介入,這本身就很奇怪。消失咒,即便現在提早教授,然而是過去第五學年才開始學習,屬於『普通巫術等級測驗』O.W.L.的難度符咒之一,當然對我並不難,認真學也不會多難。但怪就怪在,有兩個未入學的新生,持有魔杖長時間學習高難度咒語,直到出事都還風平浪靜,直到《謬論家》得到情報,而其中那個「被消失」的姊姊薇妮芙蕾德•瓦林頓真沒入學,我想這大有問題。」
保持雙腳在桌上,森後仰雙手交叉在頭後侃侃而談,當看到法蘭斯若有所思,白皙的手指倏地伸出,用食指擺明要「學生會主席」別打岔。
「嘿,別想『私下』不公開調查,這是我們級長的責任,應該公開討論。」
霍格華茲的教授並不多,級長在特定情況具備教授的職權。
「朗妲•瓦林頓是唯一公開回應《謬論家》刊文,並為瓦林頓家最擅長魔咒的成員,我認為他是主要知情者。由朗妲負責承擔魔法偵測的結果無法解釋『疑點』,即便『蹤絲』的調查方式確實有瑕疵,但一個成年會高階咒語的巫師接連施展成功與不成功魔咒無數次?哈,哪個魔法部傻子會上當,更別提現在是由正氣師金利•俠鉤帽擔任魔法部長,更不可能如此『怠慢』。所以要不從一開始瓦林頓家就是在魔法世界練習魔法,就是他們的祖母擁有『特權』,或者知道如何避開『未成年巫師』身上的偵測咒,以及『偽造』薇妮芙蕾德的動向紀錄。」
當森談得越來越深入,探究越多,法蘭斯總算發聲,開始作為其中一位學生會主席主持會議,控制話題進展。
「那件事急迫,但凡事都有先後順序,我們應當以列車上的學生權益為優先,我和愛德萊會盡快親自前往更仔細調查。而,森•克拉特克,很高興你如此關心校內事務,更高興知道你結交這麼多朋友,無論你是否認可我,接下來的一年……」
「閉嘴,法蘭斯,別轉移話題,我說這些就是表明你『無能』。好阿,要談工作,現在直接派發工作,『蜂蜜公爵糖果店推車』三分鐘前就結束首趟,我們早該提前巡邏,而月台上的事件沒提前阻止,我還沒跟你算。就你這種遲緩的處理態度與能力,更缺乏先見之明,你已經在接受學生會主席的第一天就展現你的無能,我自然不認同你。現在,散會。」
森從沒意願等學生會主席說完長篇大論,或重振形象的任何「廢話」,一講完自己的調查進度與預測,就一把扯過法蘭斯手中的分區單,逕自派發給適合的級長,就離席。
咚,通道門關上,頓時此起彼落的嘆息結束靜謐,總算能舒緩壓力。
當然並非每個人都怕森•克拉特克的脾氣,然而有些「危險」麻煩還是別輕易招惹最好,特別是會留後遺症的變形咒,不過更多的,其實在場的人都知道肯定用得上森•克拉特克這個人,特別是他的「過目不忘」與情報。過去更次次證明這點,就像剛才。
「真是個渾蛋。」
就算都有這樣的共識,但絲尼樂•薩默仍不滿碎念,真不知為何雷文克勞院長菲力•孚立維教授會提拔那種傢伙擔任級長,就算能力再好,那不可一世的態度完全不可取,更無法成為新生的表率。
「森其實很關照人,只是方法比較『個人風格』。」
「個人風格?霍斯,你就是太偏袒森了!他都會被寵壞了!」
「哈,這話給森聽到,他一定會說『誰都可以多寵我一點,我可不會壞』。」
想想還真有那畫面,那個討厭的雷文克勞。對於霍斯總站在森那邊說話,絲尼樂可受不了,但看著那開懷陽光的面容,墨色頭髮總向後梳起,露出乾淨的額頭,健康麥色肌膚,與爽朗沉穩的態度……
「好啦,好啦,我不想聊那個討厭鬼了,走吧,巡邏去!」
在與那綠藻色虹膜雙眼對上瞬間,絲尼樂忍忍自己顯熱臉頰,一把捉住葛來分多級長同伴就開始執勤。橘紅色的眼睛直盯著前方,邁大步伐,艷紅雙辮大幅度擺動。
級長逐一與夥伴離開會議室,戴司忒尼雙生刻意走的晚些,毫無情緒反應的坐著,直到僅剩彼此與兩位學生會主席,才異口同聲地表達看法。
「我們不喜歡森,但他給你足夠面子,消失咒根據消失目標組成越複雜越難,需要的魔力也越龐大,意念也要越堅定,而要『完整消失』一個人,更不可能只是隨手一揮杖就能做到,我們認為說不定連森都不一定能做到,成功分解相當『殺戮詛咒』,但變形咒具備易變性,或許還有機會,但若不快點找到薇妮芙蕾德•瓦林頓,他恐怕就真的死了。」
沒等回應,傳達完想法的兩位史萊哲林五年級級長便同步離開會議室。
這是法蘭斯與愛德萊聽過戴司忒尼「們」說最多話的一次,即便語調平淡,仍充分表達對新生的關心。
「法法,別灰心,森提供情報,接受工作是好的開始,這已經是種認同。而瓦林頓家的事,我一到霍格華茲就向麥米奈娃校長提出調查方案。」
短暫沉默後,愛德萊緩緩開口鼓勵青梅竹馬,鮮黃對上那暖爐焰火的雙眼,滿是肯定。即便第一天就迎來挑戰,但走到這一天彼此也不容易,這段過程磨練心志,成長許多,只要不放棄,保持穩重毅力,事情總會解決。
「我知道,愛德萊。森生氣的有理,我確實拖慢行程,調查沒他快。森不擅長更和善的表達願意提供幫助,與想介入的心情。」
法蘭斯淺淺微笑,向青梅竹馬表示心情並未受影響。論施咒實力自己和森,眾所皆知誰更強,而自己確實總得仰賴這些可靠有才華的後輩,然而……忍不住笑出聲,說森•克拉特克有不擅長的事?自己可真說了大話。
笑歸笑,心情倒因為戴司忒尼雙生的話一沉。
命在旦夕嗎……我們或許真與時間賽跑,但該往哪找,如果薇妮芙蕾德真因消失咒導致存在消失,還會活著嗎?
「只期望真能趕上。」
「法法,月台混亂時,你不在現場,你當時去哪了?」
握有情報不足,這種事急也沒用,愛德萊乾脆的轉換話題,順便解除疑惑。
比起其他級長當時認為僅是新生「惡作劇」而沒大動作,一向以規則秩序為重的青梅竹馬則不可能漠視,愛德萊想起自己確實沒在月台上見到法蘭斯,直到暫且安頓後,才在級長專用車廂相見。
「我在『國王十字車站』看到一個先父母認識的『熟人』,現任正氣師辦公室主任哈利•波特,以及一場我意想不到的戰鬥……」
「發生在麻瓜那?怎麼回事,法法,說給我聽。」
「晚點吧,到時候我和你向麥米奈娃校長呈報調查瓦林頓家事件意願與方案時,我想麥米奈娃校長會親口告知我們『那件事』。」
聽著最好朋友兼青梅竹馬好奇的問詢,法蘭斯只將裝有專屬魔杖的漆黑手杖置放於木桌,鑲有多彩寶石的握柄因陽光更顯閃耀,凝視光輝,陷入深思。
這一屆開始肯定會風波不斷好一陣子。

答答,響亮的兩指聲。
「赫魯•潘提斯,過來,向我解釋為何你的轄區,有間被反鎖的無人包廂,而且窗戶還完全敞開,別告訴我這輛霍格華茲特快列車高速行駛時,有學生因你的怠忽職守而跳車。」
咀嚼著南瓜味泡泡糖,森•克拉特克「給自己」的職責就是管轄所有級長與學生,如同學生會主席。抽出美洲花椒木魔杖,刻意用金色浮雕如火漆印章的握柄再次敲敲車門玻璃,催促吞吐說不出話的葛來分多六年級級長趕緊說些人話。
就算不用仔細看,靠走道的椅墊上堆著書籍與「蜂蜜公爵糖果店商品」,都從視野一角露出,明顯這包廂有學生待過。


「我哪知道,大概惡作劇吧,像月台那對『弗雷』做的事,把無聊當有趣。」
「錯誤答案,費舍爾•弗雷和柯爾比•弗雷在戴司忒尼負責的轄區,他們的監控鴞確定弗雷雙生從就座後就沒離開包廂。再給你一次機會,告訴我,你的轄區不見那些新生。」
吹起橘霧的泡泡,鐵灰色眼神銳利,令赫魯乾嚥唾液,搔抓豔紅平頭。這麼多級長,偏偏就找我碴。
「他們連分院儀式都還沒參加,我哪知道我負責的學生全部叫甚麼,長甚麼樣,森,這根本強人所難……」
「你負責,珍尼佛•埃弗斯,紅褐色長捲髮,艾洛特•埃弗斯的妹妹,因病延後入學三年;凱文•法雷爾,金髮帶著大方框眼鏡,他的父親米洛•法雷爾在『光輪比賽掃帚公司』擔任飛天掃帚製造師,母親是職業魁地奇球隊『霍利黑德哈比隊』追蹤手佐拉•法雷爾,你是葛來分多魁地奇球隊打擊手這部分總該留意,另外還有羅賓•西斯爾思韋特那個華裔英國人,但非BBC,看起來是黑髮其實是深褐色,身高在新生中算非常高;洛蒂•特納,霍格華茲畫家之一安布羅斯•特納的女兒,深色皮膚,厚瀏海,很好辨認。現在,點到為止,別懷疑,我可以把所有人的全名與特徵說遍,只要我見過一次。」
泡泡糖炸裂瞬間,森直接打岔前輩的狡辯與藉口,快速說出思緒中的情報,同時無聲解鎖包廂門,拉門自動緩緩打開,秋風吹拂過兩人的臉龐。
「最後一次機會,赫魯•潘提斯,告訴我失蹤的是那些學生,而我就不用懲處你怠忽職守,消失你那總盯著學妹看的無禮雙眼,或者消失你沒用的器官,或許你會更有腦。可靠的消息告訴我,你非正當理由直盯著新生艾薇•瓦林頓五分鐘,你個變態。」
標誌的櫻粉色頭髮看著總是甜美柔和,而森•克拉特克給人的感覺卻從來不甜美,而是非常毒辣。赫魯手不自覺撫著頸部,感覺就像一把刀正架著頸子,橘褐色雙眼不敢移開視線,好似一分神就會被後輩處決。
「這麼無用的話,我可以成全你再次當『黏巴蟲』,這次我會極慢的幫你變形,比上次更緩慢,你可以慢慢體會甚麼叫不配成人。還不快去查!」
盯著被慘痛經驗嚇楞的前輩,森這次喝令,赫魯才趕緊拿出工作單,轉身跑起來,一間間包廂檢查失蹤的到底是那些傢伙。可惡!盡是給我添麻煩的新生,管幾個,遇到甚麼事,害我被威脅肯定要你們付出代價!
目送前輩總算燃起幹勁,慌慌張張的執勤,森•克拉特克走進曾被反鎖的空包廂檢查,這時一盒「柏蒂全口味豆子」倒下,繽紛透亮的糖豆灑落一地,巧克力蛙脫離束縛持續蹦跳,離開包廂。
「E. R.,榎木•雷克塔,夜黑色頭髮,銀色眼睛……該不會就是當時那傢伙?」
森拿起一本漆黑的精裝筆記本,裡面詳細記載與繪製各種魔藥的釀造方式,與改良方法,書背內側有著銀墨屬名。
那天加里克•奧利凡德不肯透漏的「奧利凡德魔杖商店」異常事件一直卡在思緒,或許答案即將明瞭。
我抓到你了,果真是新生,但另一個呢?沒看到正面,細節不多,長袍擋住身形,然而那種身高列車上沒巫師符合。
頭下意識轉向敞開的窗戶,森•克拉特克白皙的手壓上窗框,呢喃:
「說不定是誰從窗外把包廂內的人帶走……」




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級長們的職責從在霍格華茲特快列車上時就開始,他們具備如同教授的職權,在特殊情況更負責指揮其他學生,提供幫助,巡邏監控等。
有些類似麻瓜學校的糾察,但職權又更大。

很高興能提及這些級長們的會議,或許未來會更多,希望會是可能發生的有趣路線。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