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Break 7.5 Christmas Miracle -- Again (上)

伍德‧瓦懷特 | 2023-12-25 20:01:03 | 巴幣 372 | 人氣 235

完結Break 7.5 再一次的聖夜奇蹟
資料夾簡介
好不容易敲定聖誕節行程的賀輔等人接到了臨時委託!再次替白髮老人桑塔‧克勞斯送禮的他們能不能順利完成任務呢?

1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今年國北市因為寒流來襲,提醒民眾在出外慶祝之際,也不要忘記多加件衣物。我們來聽聽民眾的意見。」
 
  冬天的賀輔偵探事務所內,所長一如往常地在座位上滑著手機打發時間,同時看著筆電上的新聞直播。
 
  螢幕中的記者將麥克風湊向寒風中共撐一把傘的年輕情侶。兩人穿著花色相同的情侶裝,還不約而同圍著鮮紅色的圍巾。
 
  男子臉頰也不知是因寒冷還是害羞而微紅,他微笑著說道:「今天雖然很冷,但是和女友在一起,有種特別的氛圍,我很喜歡。」
 
  「討厭,Honey!」女子滿臉通紅,害臊地拍了男友的背。兩人相視而笑,眼看就要在螢幕前深情一吻。
 
  「咔!」「無聊的新聞。」
 
  賀輔嘖了聲、大力點了下滑鼠關掉直播。他將目光拋向牆旁戴著口罩,正在擦拭書櫃的彩欣:「吶,彩欣,妳聖誕節有什麼安排嗎?」
 
  「沒有耶,大概就在公寓裡寫報告和準備期末考吧?」打掃到段落的彩欣將抹布擱在水桶邊緣、摘下口罩:「賀輔先生呢?」
 
  「本來想約夏斗吃飯的,結果他竟然回我要加班。」賀輔翹著腳,不以為然地放下手機:「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耶,加班念書什麼的應該改天再說吧?對吧、金毛?」
 
  被點名的當事人坐在沙發上,對於呼喚置若罔聞,只愣愣地盯著手機、形容枯槁:「音奈她……平安夜已經被系上同學約走了……」
 
  賀輔和彩欣尷尬地對看一眼,而後賀輔深吸一口氣,拍了下辦公桌站起身:「好,我決定了!」
 
  「突、突然做什麼?」
 
  拍桌的聲音總算讓錦懋回過神,只見賀輔一手握著拳、幹勁十足地宣告道:「我們幾個聖誕節那天來開火鍋趴吧!事務所裡應該有電磁爐,你們只要帶食材過來就好!」
 
  「喔?感覺不錯耶!」「賀輔哥可以買高級牛肉給我們吃嗎?」
 
  面對兩雙期待的眼神,賀輔雙手抱胸、意氣風發地點點頭:「可以!難得聖誕節,沒有預算限制啦!」
 
  「爽啦!」「今天的賀輔先生特別帥!」
 
  「鈴──」
 
  當事務所內充滿了迎接節慶的歡呼之際,賀輔的電腦突然響起了鈴聲。他好奇瞥了一眼,立刻微笑著坐回辦公桌前:「有人要從我們事務所的粉絲專頁視訊,你們兩個先安靜點。」
 
  彩欣和錦懋點頭,各自繼續著剛才手邊未竟的工作。而賀輔也接通通話:「喂?賀輔偵探事務所──喔、桑塔先生!好久不見了!」
 
  螢幕上的老者頂著花白的大鬍子、身上也披著招牌的紅白相間厚大衣。平時名義上為「桑塔玩具公司」社長桑塔‧克勞茲的他,實際上正是人人都聽過的活傳說:聖誕老人(Santa Claus)。
 
  「咳、賀輔先生,上次真是謝謝你和你的夥伴了。」聖誕老人喬著攝影機的角度,確認自己的臉入鏡後,才清了清喉嚨微笑道:「今年能不能也委託你們幫忙送禮物呢?」
 
  「咦?今年呀……」幾秒鐘前才敲定聖誕計畫的賀輔有些為難地望向彩欣兄妹,隨即下定決心說道:「桑塔先生,我們是有空啦,不過能不能先找別人呢?第一次找我們送禮,讀者會很有新鮮感,第二次開始就像交作業一樣,會很沒梗的。」
 
  「沒關係啦,去年又沒找你們。」聖誕老人伸出食指,微笑著說道:「反正這兩年不是登場很多新人物嗎?他們還沒收過聖誕禮物呀。」
 
  賀輔苦笑著回道:「莫名地難以反駁……」
 
  而聽到來電者是認識的人,錦懋早已湊到賀輔後頭,疑惑地指著自己:「說兩年前,難道我已經留級兩年了嗎?」
 
  「不要因為是外傳,就開始追究時間和破壞第四面牆啦!」另一邊的彩欣邊吐槽、邊作出最破壞第四面牆的發言。她旋即話鋒一轉:「說到底,為什麼桑塔先生又想請我們送禮物呢?該不會小精靈又罷工了吧?」
 
  「今年大家很配合,只是──咳、咳!」聖誕老人話才說到一半,就掩著嘴猛烈咳嗽起來。他喝了口水,才好不容易止住:「小精靈的宿舍正在流行感冒,大家幾乎都病倒了。」
 
  隔著螢幕的賀輔都忍不住摀著自己的口鼻:「你自己還好嗎?看你也咳得很厲害。」
 
  「早上有發燒,但現在感覺還行,呵呵!」聖誕老人拍了拍胸脯,隨即拿起桌上的一塊米色塑膠片:「剛才我們領班拿了快篩給我,我看看──啊、是兩條線。」
 
  「請你快去躺好休息。」彩欣邊叮囑著,邊感嘆病毒竟連聖誕老人都能攻陷。
 
  聖誕老人急忙搖了搖頭:「怎麼可以!我要是不送禮物,誰來在今年尾聲散播快樂散播愛呀?」
 
  「你現在只會散播病毒啦。」
 
  賀輔聽了忍不住扶額。他回頭和心有同感的彩欣和錦懋交換了眼神,隨即對螢幕咧嘴一笑:「我知道了。今年送禮物的任務就交給我們賀輔偵探事務所吧!」

魔都妖探 Break 7.5
~Christmas Miracle -- Again
 
2
  平安夜當天深夜,當穿著厚重衣服的賀輔三人來到國北市市郊的工業區時,早有一架裝飾著鈴鐺的亮紅色雪橇等在桑塔玩具工廠前的空地。
 
  在雪橇旁的則是數隻悠哉走動的馴鹿。其中最高大、鼻子還微微泛著紅光的那隻一注意到三人便連忙走來:「是穆坦特‧賀輔先生和夥伴對吧?我是馴鹿隊的隊長魯道夫。今天就麻煩你們了!」
 
  「交給我們吧!」賀輔先是爽朗一笑,隨即一手叉著腰,望向雪橇問道:「不過聖誕老人不在,誰來操縱雪橇?」
 
  「這你們就不用擔心了。老爹最近很迷新科技,把雪橇改造成全自動駕駛導航了喔!」魯道夫領著眾人走到雪橇旁:「老爹把你們的衣服都準備好了,換完了就出發吧!」
 
  三人換上聖誕裝後坐上雪橇,在魯道夫及其他馴鹿就位並開始奔馳後,雪橇在充滿節慶氣氛的聖誕鈴聲音樂中逐漸升空。
 
  錦懋抓著雪橇邊緣,看著逐漸變小的建築群,雖緊張卻仍泛起微笑:「不管看幾次,還是覺得這種一夜限定的妖術很神奇呢。」
 
  「聖誕老人會說這是魔法啦。」駕駛座的賀輔朝著馴鹿隊伍的前端吆喝著:「對吧?魯道夫?」
 
  「沒錯!你們抓穩啊!」從馴鹿隊伍中傳來爽朗的笑聲,速度同時跟著加快。
 
  「吶,我還是想問。」副駕駛座的彩欣頗不自在地調整著衣著:「為什麼今年我又穿迷你裙啦!雖然因為魔法的關係不會冷啦。」
 
  「我覺得這樣不錯呀,孩子們都會很開心的。」賀輔嘴上雖這麼說,目光卻很不安分地瞥向彩欣過膝長襪和迷你裙間的大腿。
 
  「喂、你這色狼,眼睛瞄哪裡?」錦懋嘴上雖埋怨著,目光同樣離不開彩欣。
 
  「半斤八兩啦,你們兩個……」彩欣握著拳,好不容易遏制住把兩人丟下雪橇的衝動。
 
  在雪橇前端有個新裝的LED觸控螢幕,上頭正顯示著時間和地圖,右方還有要送禮對象的姓名和對應的禮物。
 
  「真專業耶。」賀輔忍不住讚嘆道:「果然連聖誕老人都要與時俱進。」
 
  「那套系統和工廠內的電腦連接,可以自動規劃最佳的送禮路徑喔!」魯道夫邊奔馳著邊解釋道:「要是今天順利,老爹都在考慮跨足外送市場了咧!」
 
  「也是呢,這樣送禮的確跟外送有點像。」
 
  「對吧!我也是這麼跟老爹說的。」聽到賀輔附和,魯道夫難掩得意地續道:「我們馴鹿組一年只工作一天,不賺點外快,生活會很拮据的。」
 
  「這什麼充滿慾望的點子……」彩欣小聲地吐槽後,望向螢幕的左上角的喇叭圖示:「話說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播聖誕歌曲呢。」
 
  「我看看,好像可以換台喔。」賀輔輕輕點了下螢幕,歌曲便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聖誕老人爽朗的笑聲。
 
  「呵呵呵!孩子們,想知道聖誕節的由來嗎?傳說在……」
 
  彩欣滑著目錄,滑了許久都還沒到底:「喔?竟然有錄Podcast耶,還有好多集。」
 
  「不過都是聖誕節相關的呀。」賀輔說完後,才注意到螢幕下方的插孔:「喔?還有USB孔耶,早知道就帶自己的音樂來播。」
 
  「嗶!」「不需要喔。」後座的錦懋得意地將手機轉向兩人:「已經配對上藍牙了。」
 
  彩欣傻眼地評論道:「太科技到沒有夢想感了吧?」
 
  「不只那樣,還有更厲害的!」魯道夫邊說,邊帶領雪橇轉了個方向:「差不多在這附近──」
 
  「呵呵呵!」螢幕中冷不防傳來聖誕老人的笑聲:「前方五百公尺有測速照相!」
 
  三人終於忍不住同聲吐槽:「為什麼在空中要小心測速照相啦!」
 
3
  「寒風中紅色大衣的你,帶著禮物和幸福敲響門鈴──
 
  涵瀅穿著保暖的毛衣,從浴室中緩緩走出。她一手用毛巾擦著微濕的長髮、邊用甜美的嗓音練習著新發售的曲目。
 
  即便身為水邊的妖怪賽蓮,又成長於多風的島嶼,國北市沁人骨髓的酷寒仍讓涵瀅迫不及待想回到開著暖氣的房內。那是即便在平安夜,也得忙著配音工作的她唯一的小確幸──至少她在開門前是這麼想的。
 
  「You are my Santa, my dearest Santa──咦?怎、怎麼回事?」
 
  本應空無一人的臥房內,穿著紅白色大衣的賀輔站在窗邊,手上拿著一盒綁著緞帶的禮物,似乎在聽到開門聲時也嚇到了:「啊、涵瀅,你聽我解釋!我是真的在幫聖誕老人送禮物,絕對不是變態喔!」
 
  聽著如此荒謬的理由,涵瀅心裡卻一絲懷疑的念頭都沒有。她甜美地一笑,走到書桌邊:「賀輔先生真忙碌呢。」
 
  「沒想到妳這麼晚還沒睡。」賀輔搔著泛紅的臉頰,言不由衷地說道:「本來想趁妳睡著時偷偷放下禮物的。」
 
  「最近有好幾部作品都在趕工期嘛。」涵瀅說罷突然靈機一動,拍了下雙手:「對了,我下一季有拿到主角,要記得看喔!」
 
  「我知道!」賀輔連連點頭:「記得是『轉生異世界的我以為可以輕鬆變成最強,結果拿到的外掛太難用,害我被趕出隊伍,只好從地下城最下層開始打拼,最後到邊境去悠哉種田』對吧?」
 
  「好厲害,我都記不起來標題。」涵瀅不禁掩嘴輕笑,旋即話鋒一轉:「這套衣服很適合你喔!」
 
  「嘿嘿,還好啦。」賀輔說完後,雙手將禮物交給了涵瀅:「祝妳聖誕快樂!」
 
  「謝謝你,你也是!」涵瀅接過禮物,嫣然一笑讓賀輔看得心花怒放。
 
  不料就在此時,又有另一道身影出現在窗邊。嘟著嘴的彩欣藉著聖誕裝的魔法穿過窗戶,站到賀輔旁邊:「賀輔先生!你要讓大家等多久啦──啊、涵瀅小姐,聖誕快樂。」
 
  「等一下,我話才說到一半──」
 
  「讓你再講下去就天亮了啦!」彩欣索性揪著賀輔的後領:「還有多少份禮物要送你知道嗎?」
 
  「我知道啦!讓我自己走啦!」儘管賀輔哀求,他仍被彩欣拖著走,只能狼狽地像涵瀅揮手。
 
  「路上小心喔!」涵瀅微笑著目送窗外的雪橇離去後,才小心翼翼地拆開禮物:一支新型的麥克風。雖說確實是一直想要的物品,但案前的涵瀅仍忍不住瞥向皎潔月光照亮的夜空,滿足地微笑著。
 
  「我已經收到最想要的禮物了喔!」
 
4
  「乓、乓!」「だれよ?(誰呀?)」
 
  和系上朋友們在聖誕派對上盡情歡笑的音奈才剛回到公寓,便因疲倦在床上打盹,持續傳來的敲窗聲卻讓她不得不起身。
 
  音奈走到窗邊,揮著手、微微在寒風中顫抖的身影讓她又驚又喜:「金、金毛?なぜサンタの姿を…(為什麼是聖誕老人的打扮…)」
 
  「サンタをやってるんだぜ!(因為我現在可是聖誕老人呀!)」
 
  音奈推開窗戶,穿著紅色長靴、戴著帽子的錦懋順勢跳了進去:「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音奈也打起精神微笑回道:「說什麼在當聖誕老人嘛,開玩笑嗎?」
 
  錦懋得意地指著窗外的雪橇:「才不是開玩笑,還有很多禮物要送!」
 
  「哇!素敵!(好棒!)」音奈雙手一拍:「真的在替大家送禮物耶!」
 
  「但還是要先送禮物給你!」錦懋從大衣懷中掏出銀色的禮物盒遞給音奈:「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こちらこそ(我才是)!啊、對了。」音奈連忙從提袋中拿出一條米色的圍巾:「這是今天回來的路上買的,本來想週末再送給你當聖誕禮物,都還沒包起來……」
 
  「這樣更好,我可以馬上用!」錦懋順手打上圍巾,興奮地指著自己:「很溫暖,而且很好看喔!」
 
  「那就好!」音奈一手握在胸前,好似終於放心下來:「那金毛,要加油到處送禮物幫助大家喔!」
 
  「當然!」「還有呀……」
 
  正當金毛要離開時,音奈突然將他叫住:「今年跟朋友過聖誕雖然很開心,但是果然──明年我們一起過好嗎?」
 
  「沒問題,我提前一年幫你把那天空下來!」錦懋連連點頭,還趕緊回過頭,就怕自己毫無形象的笑容被看個精光:「那我先走啦!」
 
  雪橇上的彩欣和賀輔倒是把錦懋的樣子看得一清二楚。
 
  「你哥實在是喔……」「賀輔先生你有什麼立場說他……」
 
  兩人相視而笑,才和回到雪橇上的錦懋一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而音奈看著雪橇遠去,才握著從禮物盒中取出的髮簪,朝夜空吐送著祝福。
 
  「またね、私のサンタさん!(再見嘍,我的聖誕老人!)」
.
作者補充:
  去年的平安夜是連載Case 7,而今年的聖誕文真的是一時興起(Case 8的解答篇:作者你有尊重?),本來以為可以至少在昨天平安夜把上篇貼出來,結果還是到了聖誕節當天。今年小精靈不罷工,可是被病毒攻陷了,就連聖誕老人也是兩條線,只好阻止他去散播病毒了(欸)。不過雪橇現在看起來相當高科技,明年開始搞不好可以開始全自動送禮物了(不要破壞夢想)。

  說起來正如聖誕老人說的,從Break 1後登場了好多新人物,也請大家期待接下來收到聖誕禮物的會是誰吧!我們週三(希望是週三...)晚上下篇再見──什麼?你說週三離聖誕節有點遠?這種小事不要太在意。這部作品向來就跟主角一樣自由(

  那麼伍德還是不免俗地要跟大家說一聲: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創作回應

翔君
聖誕老人也要與時俱進...但真的科技化到很沒夢想欸ww
是說金毛心死的說音奈被約走時我莫名冒出"原來金毛也有被NTR的一天啊"的想法(此金毛非彼金毛),明明音奈只是出去玩什麼都沒做(對吧?
幸好後面還是扳回一成了,太好了呢金毛
倒是這個聖誕篇怎麼特別閃?又是賀輔涵瀅又是金毛音奈,沒意外下篇應該還會有雨荷宗岡,今年聖誕篇主題是閃死人不償命嗎?這對單身狗也太殘酷了吧(
2023-12-25 20:22:32
伍德‧瓦懷特
我自己寫完的感想也是:有的東西果然還是不要太科技比較好(
音奈應該只是出去吃吃喝喝,沒有做什麼其他事情──大概吧(慢著)。金毛音奈這對進度真的是衝很快(O?)
然後今年聖誕文確實特別閃XD 下篇除了雨荷宗岡,相信也有讓大家意外的人選XD
2023-12-25 22:16:00
大漠倉鼠
看到小精靈的宿舍正在流行感冒稍微擔心了一下,聖誕老人也很辛苦呢,不過賀輔在聖誕節還是把阿鼠閃到了,羨慕ww
2023-12-25 22:32:11
伍德‧瓦懷特
在國北市雖然會發生各種匪夷所思(?)的事情,但最後應該還是會平安解決的,別擔心聖誕老人和小精靈了XD
而聖誕節果然就是放閃的季節呢(O)
2023-12-25 22:37: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現在自動駕駛的魔法很方便諾,迷你裙與過膝長襪真的非常棒諾,大家都喜歡~ヾ(*´∀`*)ノ

今年賀輔聖誕一行人也很努力送禮諾,以後聖誕老人的東亞路線說不定能交給賀輔ww

感冒很可怕,要多加注意保暖,讚歎伍德的彩欣聖誕裝~ヾ(*´∀`*)ノ
2023-12-25 23:18:22
伍德‧瓦懷特
國北市的聖誕老人太依賴科技了XD 幸好他還記得迷你裙和過膝長襪的好(欸)
大家都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啊~
2023-12-25 23:35:16
悠閒紅茶
音奈在平安夜被系上同學給約走了!金毛你要趕快行動啊,不然要是不小心觸發了奇怪的劇情的話,那該怎麼辦!
聖誕老人竟然確診了XDDDDD
以高速環繞全球的生病聖誕老人──聽起來好像什麼生化兵器www
《轉生異世界的我以為可以輕鬆變成最強,結果拿到的外掛太難用,害我被趕出隊伍,只好從地下城最下層開始打拼,最後到邊境去悠哉種田》,這個地圖砲的範圍似乎有點廣啊XDDD
2024-01-20 02:11:16
伍德‧瓦懷特
從最後看來音奈去的應該是很正常的聚會(?)
聖誕老人如果確診還出勤,根本不是送禮物,而是送病毒吧(O?)
至於最後那部作品,一看標題就讓人毒發,根本是近年趨勢大雜燴(
2024-01-20 21:52: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