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Case 9 預告

伍德‧瓦懷特 | 2024-04-06 15:36:14 | 巴幣 188 | 人氣 580

完結Break 8 稀飯狂想曲
資料夾簡介
賀輔竟然發燒病倒了!因此臨時休息的事務所卻似乎比平常還要熱鬧......

Case 9預告:


  百妖夜行,國北市內一年一度的盛事。從白天的園遊會,到從傍晚開始的樂團、歌手表演,讓整座城市不分人類和妖怪,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而就在慶典前幾天,站在校門口的錦懋正雀躍地等待著跟他有約的音奈,卻被後方另一道聲音叫住。

  「請、請問是亞馬諾‧錦懋學長嗎?」有著一頭棕色短捲髮,和錦懋年紀相仿的女性神色中盡是慌張。見錦懋愣愣地頷首後,她連忙低下頭:「我的姊姊失蹤了!可不可以請學長幫忙找?」
  「欸?我嗎?」

  「賀輔哥!我帶案件──」
  莫名其妙接下委託的錦懋打算求助賀輔,不料才推開事務所門,就見到賀輔及身材高大、頭套全罩式滑雪面罩的委託人面對面坐在沙發上,讓他愣了下回道:「居然有工作!」
  「你禮貌嗎......」當事人只能既好氣又好笑地垮下肩。

  「你說親人失蹤了──是吧?」賀輔一手撫著下顎、盯著眼前的委託人,思索著各種可能。
  
  「最近常接到妖怪失蹤一兩天後,在其他地方被發現的通報。協會甚至為此成立專案小組。」有著一頭蓬鬆的波浪長捲髮,年約三十歲的女性除妖師在錦懋對面坐了下來:「不過小組裡只有我一個人。」

  ──相似的案件層出不窮,百妖夜行前,不安的氣氛在國北市內騷動著。

  「人類和妖怪本來就不一樣!不該共同生活!人類不該對妖怪無止盡的包容和讓利!」
  網路社群上,時不時可見不同的意見,若只是發洩情緒倒也無妨,偏偏接下來的內容讓協會和警方都繃緊神經:「停止百妖夜行,否則我們會讓國北市的大家見識『真正的百妖夜行』。」

  「你也知道這種燙手山芋都會被丟給我。」夏斗捂著額頭,眼神中滿是疲憊:「對方發文時非常小心,還使用了假證件,總覺得是來真的。」
  「我的粉絲專頁也被他留言。」身為本次百妖夜行形象代言人的涵瀅也難掩憂色:「總覺得有點不安......」

  ──妖怪失蹤、恐攻預告,在危機環伺的百妖夜行慶典上,人類和妖怪真的能取得和平共存的未來嗎?
 
  「金毛。」音奈抿著嘴別過臉,失落地問道:「你明明先邀請我的,不是嗎?」

  「等一下,難不成綁架犯的目的其實是──」調查失蹤案的女除妖師難掩震驚地抬頭。

  「為什麼從昨晚開始,妳連我的訊息都不讀不回了?」錦懋忙於搜查之際,仍心焦地查看著手機,不祥的預感占滿了他心頭。

  「賀輔先生,就是這個!」彩欣抓起證物,恍然大悟地說道:「這就是恐攻犯的手法!」
  「可惡,被擺了一道!」賀輔忿忿地捶了下一旁的樹幹:「『真正的百妖夜行』,是吧......」
  「現、現在怎麼辦?就算強行阻止,也一定會在大街上你推我擠的,同樣會造成恐慌!」

  ──狡詐的犯人、大膽的手法,百妖夜行的國北市是否能平安迎接隔日的曙光?

  魔都妖探 Case 9《Malice on Parade》(惡意的遊行)

  「你這蠢蛋!我對音奈的感情──」錦懋握緊拳頭,眼神中滿是怒火:「跟她是不是妖怪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就是對她──」

  ──Coming in the near future!

  「所以你了解了嗎?穆坦特‧賀輔。」悄悄逼近賀輔身後的男人輕撥了自己挑染成金色的瀏海,揚起了嘴角:「真正的祭典,現在才正要開始......」
.
作者補充:
  讓各位久等了!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規劃和整理,在大家都以為《魔都妖探》要停更時(X?),Case 9終於要在近期和各位見面了!這次不管是賀輔還是金毛,都會有十足的表現,而且也照先前預定地,應該能讓大家多多奔波,甚至是好好打個爽──你說某個標籤不見了?這也沒辦法(欸),不過你伍德不會讓賀輔愧對偵探之名的──大概吧(?)。

  這次不知怎地,好像是我擬大綱擬最久也最痛苦的一次,大概總想著要比之前的案子還要好、還要酷(?)的關係。感謝被我操煩,問這樣設計給不給過的朋友們,同時希望大家也能喜歡這次的Case。那麼我們正式連載時見!

創作回應

翔君
百妖夜行舉辦在即、人類和妖怪的隔閡一觸即發、別的女人纏上金毛(?),真是各種修羅場的預感,看來這次會很刺激
小心啊金毛,在國北市當渣男會出人命的(詳情請看case 6 & 8)
2024-04-06 15:46:29
伍德‧瓦懷特
這次線蠻多條,應該也很多人會有戲份,讓我順了蠻久XD
金毛在Case 7被打臉、Case 8幾乎沒戲分(雖然有點爽),Case 9是不是該上工了(欸)
看看最後金毛的台詞,應該是不會渣男化,至於某偵探就難說了(慢著)
2024-04-06 15:53:12
項熙
請問這個是劇場版嗎?會有爆炸嗎?會有血流成河嗎?
2024-04-06 16:10:23
伍德‧瓦懷特
爆炸之類的大場面不是應該留給Case 10嗎(欸)
不過這次比起都在文戲本格推理的Case 8應該會多一點動作場面XD
2024-04-06 16:20:34
小蛇hebi(詩音)
每次看伍德的預告都覺得很有畫面,魔都妖探應該很適合拍成電視劇或電影XD?
2024-04-06 16:47:33
伍德‧瓦懷特
總覺得拍成真人連續劇,各種妖怪和除妖術特效會很麻煩XD(看看隔壁幽遊白書);《落選者文庫的逆襲》就比較適合真人化。
至於魔都妖探比較適合漫畫化或動畫化──不過不管是哪種,只要有人願意改編我都很開心啦QQ
2024-04-06 17:24:17
JOJO♥
期待Case 9,拜託《魔都妖探》別停更呀。

這輩子確定不會寫推理的類型(沒那個天賦),現在很欣賞這個類型的作品呢。XD
2024-04-06 19:22:40
伍德‧瓦懷特
也有很多類型是我不會寫的呀XD
不過聽到不希望停更,我就可以再多努力一點XD
2024-04-06 21:19:04
十鳶
我也投電視劇或電影一票的欸XD 推理懸疑這類型 真人其實很好拍
除妖術和妖怪就看妖怪特效是哪種了,用特攝片和恐怖電影特效 效果出來會不同
2024-04-06 20:15:06
伍德‧瓦懷特
推理懸疑好拍,是因為大部分都是現實會有的東西,有的喜歡裝神弄鬼的,鬼魂特效也不是新鮮事;但本作有許多妖怪,在化妝上要動點功夫,更別說除妖術要怎麼呈現了XD
我能說的是,比起懸疑推理,更希望在拍的時候注意這部作品是喜劇。燈光可以明亮一點、節奏可以明快一些,不要每次都要逼我調亮螢幕亮度才能看清楚在演什麼(
而且喜劇好拍,但是非常難演。如何掌握逗笑人的節奏和本作的鏘度(?)真的不容易。
不過說這麼多,所以本作什麼時候要出版和改編(
2024-04-06 21:22: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