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Break 7.5 Christmas Miracle -- Again (下)

伍德‧瓦懷特 | 2023-12-27 20:01:31 | 巴幣 150 | 人氣 220

完結Break 7.5 再一次的聖夜奇蹟
資料夾簡介
好不容易敲定聖誕節行程的賀輔等人接到了臨時委託!再次替白髮老人桑塔‧克勞斯送禮的他們能不能順利完成任務呢?

5
  「不管看幾次,這住得還真好。」
 
  賀輔將雪橇停在國北市市郊某間豪宅的二樓窗戶外,和彩欣一同從窗戶進入漆黑的寢室內。
 
  寢室的主人,龍雲會的少主,現在名義上的掌權人特爾卡‧雨荷正單獨睡在雙人床上,床頭櫃上的短刀微微反射著月光,讓彩欣忍不住小聲說道:「這樣睡得安穩嗎……」
 
  賀輔也只能聳聳肩,沒有多加評論:「放下禮物後就趕快離開吧。」
 
  兩人各自擱下一個長條狀的禮物盒後,正打算回到雪橇上。不料才走到窗邊,賀輔的頸部就冷不防被從後面用刀架住,他還來不及回頭,就聽到耳邊傳來低沉的嗓音。
 
  「是誰?敢再動一步就殺了你。」
 
  「等、等一下,你搞錯了──哇!」
 
  賀輔才說到一半,就感覺刀刃往喉頭更近一步,嚇得他不敢多說。一旁的彩欣見狀索性喊了聲:「賀輔先生!」
 
  趁著對方分心之際,賀輔手肘往後一撞掙脫並拉開距離,彩欣隨即握緊拳頭,打算一拳往對方肩膀揍下去,不料卻被對方側身閃過。
 
  依著微弱的月光,彩欣勉強能看清對方的身形和髮型輪廓:「是宗岡先生吧!你誤會了啦!」
 
  宗岡絲毫沒有減弱攻勢,一刀險些從彩欣頭頂揮過,幸好她僅憑直覺蹲下身而分毫未傷。彩欣則順勢握住宗岡的右手,正當她以為壓制住對方時,宗岡抬高膝蓋踢了過來,讓彩欣只能鬆手、並使勁推開對方。
 
  就在此時,宗岡總算憑藉著月光看清彩欣,也才霎時回過神停下攻勢,但彩欣的拳頭正以飛快的速度朝他正臉揮來:「什麼!」
 
  「咔!」「大半夜的吵什──咦?」
 
  就在此時,整個房間隨著開關聲響起而燈火通明。開關旁的雨荷本還拿著床頭的短刀、一臉嚴肅,但眼前混亂的景象一時讓她不知該怎麼反應。
 
  宗岡用手掌勉強護住臉,卻仍因衝擊力強大而滑到牆邊,穿著聖誕裝的彩欣一注意到燈光便退了好幾步。至於賀輔在另一邊的牆壁上摸了半天還沒找到開關。
 
  「少主,這是……」
 
  房間門口擠了三位拿著各自武器的小弟,不約而同將目光瞥向雨荷,就等她下一步指示。
 
  賀輔決定豁出去,張開雙臂、用最燦爛的笑容高聲說道:「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房內的眾人你看我、我看你,氣氛霎時降到冰點,就連外頭的寒風都相形見絀。雨荷見了兩人裝扮,大大嘆了口氣,朝身後的小弟們揮了揮手:「沒事,你們可以退下了。」
 
  其中一名小弟正是先替雨荷開車的青年,他興奮地揮手:「欸?是聖誕老人嗎?我也要禮物!」
 
  雨荷立刻瞪了過去:「皮在癢嗎?」「對不起……」
 
  在確認其他人離開後,雨荷才將門掩上:「還以為是哪個組來偷襲,結果竟然是你們。」
 
  「我們只是來替聖誕老人送禮物的啦!」賀輔靠著牆,就差沒有心累地坐下:「這要是正牌的聖誕老人就被你們打暈了!什麼時候送禮物變成高風險行業了……」
 
  「不好意思呀,我們幹這行的,根本沒想過會有禮物。」雨荷皮笑肉不笑地放下刀,在床旁坐了下來:「不過不容易,竟然能跟宗岡打得有來有回呀。」
 
  「是我失禮了。」宗岡低下頭聊表歉意:「畢竟保護少主是我的任務。」
 
  「大家都是奉命行事嘛,哈哈。」賀輔搔了搔後腦,話鋒一轉:「你能擋下彩欣的攻擊才真的厲害──好痛!」
 
  「祝你們聖誕快樂!」彩欣微笑著捏了賀輔的腰一下,彷彿沒聽見身邊的哀號聲:「那我們先去送其他禮物嘍!」
 
  「路上小心呀!」雨荷揮手送走兩人。而賀輔邊在心中吐槽這裡大概已經是最危險的地方,邊帶著彩欣回到雪橇上離去。
 
  宗岡一手叉在口袋,看著雪橇消失在天際,才嘆了口氣說道:「真是從來都不按牌理出牌的搭檔。」
 
  「這樣也很好,不是嗎?」雨荷悠哉地笑了聲,同時拆起了禮物。她拿出盒中兩條黑色成對的緞面領帶,微微頷首:「不錯嘛,看來以浩人的身分和你出去時能用。」
 
  「少主中意就好。」宗岡點頭致意:「只是他們要來送禮就早說,非得偷偷摸摸地,讓我們這麼緊張。」
 
  「聖誕老人送禮物就是這樣呀,真是不解風情。」雨荷聽了搖搖頭,她看著有些不服氣的宗岡一眼,不禁莞爾一笑。
 
  「不過幸好你從高中時到現在,一點都沒有改變。」
 
6
  「不要!這間賀輔哥你去送就好了啦!」
 
  看到雪橇螢幕上顯示的人物,錦懋便開始推拖。見賀輔一臉幸災樂禍,錦懋的目光轉向彩欣:「不然彩欣你去!」
 
  「哥去才有意義嘛!」彩欣拍了拍錦懋的肩膀,親切的笑容讓他難以拒絕。
 
  錦懋嘆了口氣,從雪橇後方拿出禮物,決定速戰速決。他大步一跨,進入了一間僅有書桌前檯燈微微亮著的書房。
 
  擱下禮物後,錦懋掃視了眼裝潢簡約,但他卻極為熟悉的這間房間。而在他打算回到雪橇上時,房門卻冷不防從他背後打開。
 
  「突然感覺到一股強力的妖氣,還以為是誰。」
 
  房間的主人,現任除妖師協會理事之一,亞馬諾‧信雄一手拿著一壺熱茶,遊刃有餘地看著眼前打扮應景的兒子:「竟然在當聖誕老人呀?」
 
  「嗯、爸……」錦懋微微低頭,已經準備好下一秒被罵胡鬧的心理準備。
 
  信雄在堆滿文件的桌上擱下茶壺,出乎錦懋意料地,只淡淡問了聲:「開心嗎?」
 
  「我──」錦懋攢緊拳頭,思索著如何用各種大道理或華麗的詞藻編織自己的理由,但因緊張而混亂的腦袋難以思考,讓他索性抬起頭回道:「很開心!我看到很多人和妖怪收到禮物的笑容,真的很開心!」
 
  「是嗎?那就好。」信雄在案前坐下,在順手整理文件之際,瞥了眼還站在窗邊的錦懋:「你還要跑很多地方吧?別在這耽擱了。」
 
  「唔、是!那我先走了!」錦懋不經意地站正回答,但在他離開前,依舊回過身說了聲:「爸,聖誕快樂。」
 
  「呵,你爸很傳統,不慶祝西洋節日的。」信雄只揮了揮手,目送著兒子上了雪橇,提高聲量說道:「不過好意我就收下了!」
 
  在雪橇離去後,信雄才拆開禮物。他看著裡頭雕刻精美的全新鋼筆,嘴角若有似無地揚起:「鋼筆我多的是,這支就留給以後的那小子吧。」
 
7
  聖誕老人的雪橇依著忙碌的行程,穿梭在國北市的夜空中。沿途經過傳出的鈴鐺聲雖細微,但在大多數人已沉睡的深夜分外明顯。
 
  兩側的商家都已拉下鐵門,道路上沒有來往的車輛,唯有老舊的路燈閃爍著。獨自走在靜謐街道的男人仰起頭,天邊雪橇離去劃出的銀白痕跡讓他不禁冷笑了聲。
 
  從什麼時候開始,聖誕節就與自己無緣了呢?是從幸福的生活破碎、從下定決心對除妖師協會復仇,還是從被人喚作銜尾蛇的那天開始呢?
 
  厄洛波洛斯身著厚重的棕色長板大衣,走進新租的公寓房間。狹小的內部只擺著必要的家具,僅僅只是個讓人晚上有地方待的窩。
 
  「鈴──」「喂?」
 
  厄洛才剛脫下大衣,就注意到手機響了起來。他看了眼來電者,皺著眉頭接起電話:「有事嗎?」
 
  「怎麼這麼冷淡?」話筒另一端的Candy挑逗地笑著:「你要的囚犯資料已經傳過去了。看你這幾天在催我,才特地打給你的。」
 
  「知道了。我確認後,錢再匯到妳戶頭。」「還有呢?今天應該要說什麼?」
 
  厄洛被突然反問愣了一下,但馬上反應過來。他雖了解Candy想聽到什麼答案,就是不想讓她稱心如意:「無聊。」
 
  「呵呵,對合作夥伴說聲『聖誕快樂』都不願意嗎?」
 
  「我們只是商業往來,少自作多情。」厄洛一手叉在口袋,望向窗外漆黑的夜空:「再說了,像我這種討厭神、被神討厭的人,又何必慶祝他的生日?」
 
  「自作多情的是你。神沒閒到去討厭你。」
 
  「真是一語中的。」厄洛冷笑一聲,自知難以反駁、索性話鋒一轉:「倒是妳今晚還挺閒的呀?不應該是妳生意最旺的時候?」
 
  「平安夜要是讓人獨占,其他常客知道會吃味的。」Candy輕輕朝話筒吐了口氣,嬌媚地笑了聲:「不過特別的人可以例外。」
 
  「妳就算誘惑我,我也不會過去的。」厄洛將話筒拿遠,淡淡地回道。
 
  「果然是個有個性的男人。」自討沒趣的Candy冷哼了聲,心情卻聽來不受影響:「那就這樣吧。你既然討厭聖誕節,那至少讓我說聲Happy New Year吧?」
 
  「說什麼是妳的自由。那就再聯絡了。」「嗶!」
 
  掛斷電話後,厄洛將手機擱在桌上、走到落地窗邊。月光灑在身上,耳邊彷彿還迴響著Candy的祝福。
 
  「明天會怎樣都不知道,還想著明年。」
 
  厄洛不以為然地說道,同時推開落地窗。微冷的風吹進房內,但他卻沒一絲寒冷的感覺,反倒揚起了嘴角。
 
  「不過今晚就隨便她吧。」
 
8
  在國北市內四處奔波,忙了一整個晚上的賀輔等人總算送完禮物。魯道夫等鹿將三人送回事務所門前,便拖著雪橇踏上歸途。
 
  在雪橇遠去後,賀輔微笑著回過身:「呼、累死了!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啦!」
 
  「就是說。不過幫助大家還是很開心。」
 
  彩欣邊笑著、邊跟著賀輔走上通往事務所的階梯。走在最後的錦懋點頭附和:「肚子也餓扁了,等等就能吃火鍋了吧?」
 
  彩欣聽了,眼神也亮了起來:「對耶!賀輔先生準備了哪些好料呢?」
 
  「嗯?火鍋啊……」
 
  賀輔此時正慶幸自己走在最前面。滿腦子聖誕老人委託的他根本忘記要準備火鍋趴,而事務所內別說食材,說不定就連鍋子都沒有。
 
  而他爬樓梯的腳步雖然緩慢,卻依舊未能在走到門前謅出理由。他擠出尷尬的微笑,邊推開門邊說道:「你們兩個,關於火鍋的事情──」
 
  錦懋和彩欣看賀輔的態度有些古怪,心中本都有股不祥的預感,但眼前的景象讓兩兄妹不約而同睜大了眼,而最驚訝的莫過於賀輔本人。
 
  事務所的角落擺著一棵聖誕樹。從樹上到牆上都掛滿充滿聖誕味道的裝飾。而位於辦公室中間的桌上則擺著一個電磁爐,上頭的鴛鴦鍋一邊裝著麻辣、一邊則裝著蒙古風味的湯頭。在電磁爐邊及沙發上則擺滿各式蔬菜及幾個冰桶,冰桶內塞滿了各種高級肉品和海鮮。
 
  「哇!太感人了吧!」彩欣雙手交握,看得差點掉下淚來:「今天的賀輔先生是國北市第一帥哥!」
 
  錦懋則迫不急待地翻著食材:「有帝王蟹耶,我還沒吃過!謝謝賀輔哥!」
 
  「啊、嗯!」賀輔先是有些發愣,旋即雙手插腰、決定逢場作戲:「沒錯!這是給大家的聖誕禮物啦!好好享受吧!」
 
  「好耶!那趕快來開煮!」「啊、哥,不要一開始就煮肉啦!」
 
  彩欣才剛打開電磁爐,錦懋就拿起一盒牛肉。正當賀輔也捲起袖子,正打算加入兩人之際,事務所的門又被敲響,一個熟悉的身影探進頭。
 
  「加班完正好經過,想說燈怎麼還亮著。」一身黑西裝的夏斗披著厚大衣,雖難掩疲憊,但仍擠出笑容:「竟然在煮火鍋啊!」
 
  「嘿嘿,聖誕節特別企劃嘛!」賀輔自來熟地搭上他的肩膀:「怎樣?一起來吃吧?反正料這麼多,我們三個也吃不完。」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夏斗脫下大衣、擱下背包,而正在下蔬菜的彩欣見狀也側身讓出空位給他。
 
  「我高麗菜兩邊各下一半喔,還想要什麼跟我說。」
 
  「喔?有芋頭耶!我要加在不辣這邊!」
 
  「等一下、不要一開始就下芋頭!夏斗警官快逮捕這位芋頭星人啦!」
 
  「沒有那種法律,但這種行為真的討人厭。」「怎麼連夏斗警官都這樣!」
 
  賀輔看著笑鬧的三人,心頭不由得一陣暖流。以往的聖誕節不是跟母親過,就是被前任所長拖來辦公室過,但不論如何都只有兩人,而直到現在──
 
  「賀輔先生怎麼還在看?湯都快煮滾嘍!」彩欣邊攪拌著湯,邊微笑看著賀輔。
 
  「沒什麼啦。」偵探咧嘴一笑,彷彿恨不得將此時此刻烙印在記憶中。
 
  「果然大家一起過節最棒了!」
.
作者補充:
  耶!祝大家聖誕快樂──什麼你說聖誕節已經過了?沒關係啦(欸)。
  從雨荷、宗岡到信雄都收到了禮物,就連夏斗最後都蹭到了火鍋,果然聖誕節是個大家團圓的節日。至於火鍋都還沒煮滾就想下芋頭的金毛後來被眾人好好地修理了(X)

  仔細一想明年聖誕節寫闇鍋好像也不錯,像是事務所突然停電,結果復電後火鍋裡出現了一堆芋頭之類的。賀輔:「犯人就在我們之中啊──」(X)

  說起來寫這篇對伍德來說還真有點復健的感覺。這陣子寫Case 8都在深山山莊中,以為自己都快忘記怎麼寫其他角色和都會故事,現在看來應該還行(?)。那麼希望大家喜歡,也祝大家2024一切開心!

創作回應

翔君
我之前只是好奇而問下宗岡和彩欣打起來會如何,沒想到在聖誕篇實現了(
倒是沒想到連厄洛都有戲份,難道他下個case又要出來搞事了嗎

最後,芋頭火鍋是邪教!什麼停電後火鍋裡出現一堆芋頭的,那不是推理小說而是恐怖小說了!
2023-12-27 21:36:02
伍德‧瓦懷特
在正篇這兩個人要打起來暫時感覺有點難度,就趁聖誕節讓他們打吧XD
厄洛那段真的是寫完大綱才想到來補的。都已經出來要資料了,他當然會在之後出來搞事,敬請期待XD
然後恐怖小說跟推理小說是不互斥的(O?),看來芋頭火鍋篇挺有搞頭的嗎(等等)
2023-12-27 22:09: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所以聖誕老人會演變成筋肉類型不是沒有原因的ww

大家過節最開心,芋頭不要先放一切都好說ww

聖誕與新年快樂喔~ヾ(*´∀`*)ノ
2023-12-27 22:47:00
伍德‧瓦懷特
愛茵也新年快樂~
每戶如果都有宗岡,聖誕老人就是高風險職業了(
然後我都不知道大家這麼怨恨芋頭XDD
2023-12-27 23:04:1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芋頭不會有煮爛變成芋泥的問題,應該就不會有那麼多怨念了ww
2023-12-28 01:28:36
伍德‧瓦懷特
整鍋火鍋裡怎麼都是芋泥啊啊啊(欸)
2023-12-28 13:27:58
大漠倉鼠
同意樓上,芋頭星人真的該讓肌肉聖誕老人歐拉一頓後再逮捕ww
2023-12-28 08:13:22
伍德‧瓦懷特
金毛:「只是想吃芋頭錯了嗎QQ」
2023-12-28 13:28:17
悠閒紅茶
在床頭櫃上放短刀,少主該不會是想模仿曹操吧XDDD
記得聖誕節前後那段時間又被稱作性夜,一這麼想,就覺得Candy說得很有道理呢,確實不能讓其他常客知道自己在那天被獨佔XDDD
話說厄洛和Candy一直讓紅茶想到伍德的另一部作品,但到底是哪一部?為什麼紅茶就是想不起來呢QQ
還有請不要在火鍋裡下芋頭,那是犯罪!
2024-01-20 02:11:54
伍德‧瓦懷特
少主連睡覺都要提防,這位置實在不好坐。
寫鏘到爆的賀輔等人寫久了,偶爾寫寫厄洛和Candy這種比較認真的角色也不錯──什麼你說伍德以前寫過(?)
至於透過這次作品讓我理解大家有多怨恨芋頭火鍋XDD
2024-01-20 21:54: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