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難過的一天,從甲豹開始》

紳士之夜 | 2023-11-05 08:00:05 | 巴幣 1116 | 人氣 95


  「看屁看?甲豹你!」

  對於生活於南境冰雪大陸上、世代受阿弗卡海豹統治的韋德爾海豹一族而言,上述問候語就像是太陽的東升西落、海水的漲潮與退潮一樣,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什麼?我被甲豹了?!我好難過……」

  當某些阿弗卡海豹因為被鮮魚掌嘴、一肚子怒氣無處發洩時,他們便會找上韋德爾海豹一族,無所不用其極的甲豹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持續著,好似沒有盡頭。


  然而,韋德爾海豹一族並非從一開始就是如此。根據韋德爾海豹一族的口耳相傳,當年阿弗卡海豹大舉侵略時,曾有許多韋德爾海豹勇士拚死抵抗,甚至一度取得優勢,幾乎就要將阿弗卡海豹逐出家園。

  「為了一族的存續,我等願受阿弗卡教誨。」

  只可惜,韋德爾海豹一族中,畏懼戰爭的保守派不惜出賣同胞,也要換取一族,又或者該說是自身家族的和平。

  「不、這跟先前說好的不一樣。不要甲豹我──!」

  想當然耳,這些保守派最終的下場,與保家衛國的韋德爾海豹勇士相差無幾,有的甚至在阿弗卡海豹女巫的摧殘下,徹底淪為難過海豹,再也無法發自內心的展露笑容。


  阿弗卡海豹的甲豹統治固然難過,但真正可怕的,是隨著時光的流逝,韋德爾海豹一族逐漸淡忘,對自由的渴望。


  「嗚喔哦~嗚喔哦──,時隔多年,再度踏足此地。」

  值得慶幸的是,愉悅的源頭──哈波從未遺忘韋德爾海豹一族。此時此刻,哈波透過祂的使者──雲遊海豹之口,向韋德爾海豹一族傳達:

  「謹記愉悅,那是引領爾等擺脫憤怒與難過、邁向自由的道路。」

  以此為起點,韋德爾海豹一族中、少數心懷大志的海豹毅然上前,接受來自哈波的祝福,並在雲遊海豹的指點下,再度獲得反抗阿弗卡海豹的力量。


  「為了愉悅!」

  「為了自由!」

  「拒當難過海豹!」

  當愉悅持續高漲,韋德爾海豹一族的聲勢逐漸浩大,連帶使得另一種難過海豹──食蟹海豹也受到鼓舞,一同加入這波反抗阿弗卡的浪潮。

  「反了、反了!」

  「區區難過海豹,非吾一合之敵。」

  「有空說贛話,還不快去甲豹他們?」

  反觀被哈波之光照耀、雙眼幾乎瞇成一條線的阿弗卡海豹,這是他們所遭遇過的、最激烈的反抗。然而,他們始終想不透,為何哈波的光芒會注意到這塊土地,直到阿弗卡海豹女巫又驚又怒、瘋魔似的叫喊傳出:


  「每次出事都有你!整天亂跑的臭海豹!!」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因為雲遊所以亂跑,不雲遊就不是雲遊海豹~ヾ(*´∀`*)ノ
愉悅起來!讚歎愉悅~ヽ(゚∀。)ノhttps://media.tenor.com/LzwpMU6KX4MAAAAC/pucci-jojo.gif
2023-11-05 08:08:50
紳士之夜
雲遊海豹的雲遊永不停止!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1/6634f19c0d8e93446832f212a7dec0bf.JPG
2023-11-05 10:33:56
大漠倉鼠
雲遊海豹……難道時雲豹?(X
2023-11-05 08:18:27
紳士之夜
活在雲端的海豹(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1/f47511d9f06f3341dd6b1976a540d52b.JPG
2023-11-05 10:32: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