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七三

黑霧 | 2023-09-08 07:56:01 | 巴幣 18 | 人氣 81


  巴頓知道自己搞砸了。

  身居要職的巴頓,已經慣於話語要說得精確,當然要是平常小心在意,經過再三思考才開口,那麼確實能夠因應狀況挑選合適的言詞。

  可如今分秒必爭,除非事先想好某些內容是絕對不能讓對方察覺到的,否則在對話時,難免會確切地傳達自己的想法。

  幻焰所懷疑的「基本上」,巴頓的確另有原因才會導致說出如此曖昧的判斷,而他為何沒直接說出來,則是因為他認為這是當下沒必要做的說明。

  不過既然幻焰已經起疑,這已有違巴頓的本意,與其讓她們帶著疑惑,唯有無奈地作出對當下沒有太大意義的解釋:「『第一城』在設計初衷被一定程度限制了自給自足的能力,目的是制衡其戰爭能力,因此電力是靠外地輸送,總基地在最低限度用電下,只有能維持數天的後備供電能力。」

  雖然巴頓的解釋聽起來有點跳躍,但或許閃光處於全神貫注的狀態底下,腦袋輕易理解了巴頓的意思,「要是照明系統並非剛好在我們來的時候才啟動,而是一直維持亮著的話,就意味著敵人擁有供電技術,只是本來總基地沒有足夠的燃料持續發電,換言之牠們有可能是透過巢穴供電嗎?」

  「完全正確。」巴頓不想多談「人類」層面的事,但假若能讓她們二人意識到敵人可能掌握了些什麼,說不定還算有些得益。

  「這……不是有點糟糕嗎?」幻焰花了些時間理解之後不禁如此說,「該不會連基地的電腦系統都成功啟動,那些感應器什麼的也能用吧?那不就能夠完全掌握基地的狀況,甚至是我們的位置嗎?」

  「否定,在『雷光作戰』中因為被敵人破壞供電而觸發不斷電系統啟動後,當時已經下了鎖定指令,沒有物理金鑰是無法重新啟動基地系統的。」巴頓雖然覺得幻焰的前提有些許微妙,但還是給出了叫人安心的答案。

  目前尚且不知道照明系統是否真的使用了人類科技,說不定敵人其實只是以另一種方式轉換出電力,如此一來就不是完全掌握人類的技術,更莫談涉及電腦系統的部份。

  當然,最壞的狀況是人類這邊的一切都被敵人摸透,就連那需要物理金鑰才能解鎖的限制都遭到突破,應了幻焰的擔憂,己方的行動為對方一覽無遺。

  饒是有著這個可能性,現在完全沒有提的必要,真是如此的話人類就只能認命,沒有什麼事情能改變了。

  這時雙方的對話暫時告一段落,幻焰與閃光恰好來到換裝室外面的支道。

  「我們要突入基地了。」

  閃光如此報告之後,由幻焰從旁負責戒備,而她自己則是開始動手,自然是以力量把眼前的障礙,也就是把運送甲冑少女出擊的車廂拉走。

  只要把安全鎖解開,以甲冑少女的力量要拉動路軌上的車廂並非一件難事,危險的反而是因為視野問題無法知曉車廂背後的狀況,而幻焰便是在防備這件事。

  「安全。」幻焰一直靠在車廂另一邊,探頭望向隨著車廂移動而顯露出來的背後,是尚未開啟的閘門。

  換裝室與車廂之間有一道需要通過按鈕才能打開的閘門,如今閘門依然如初是關上的狀態,敵人並未在這個大好位置埋伏。

  閃光得把車廂拉開到完全露出連接口,否則背著「黑盒」的她們難以通過,在這之後二人重新在閘門前會合。

  二人相視一眼,慣性地點了點頭後,閃光握緊長槍小心地破壞閘門,畢竟要用手拉開閘門顯然是件相當費時的事。

  幻焰繼續操縱著預先凝聚的那股焰氣,準備萬一背後有什麼就——等待著二人的確實是一道攻擊,只不過那是超乎二人預料的攻擊。

  「安全,不過小光妳的眼睛還好嗎?」幻焰仍是在把頭別開之前確認好狀況。

  「嗯……勉勉強強。」閃光的聲音中帶著些許微妙,「真是失敗,應該預想到的。」

  「發生了什麼事?」巴頓的語氣聽起來並沒有焦急,雖然知道二人肯定出了些狀況,但能夠透過二人的對話得知那並非嚴重問題。

  「是照明。」閃光與幻焰一同退開,由閃光負責回答巴頓,「基地內也是照明全開,夜視儀雖然有啟動保護機制,但還是刺眼了一下,提醒黑刀和蒼藍她們。」

  「原來如此,知道了。」巴頓簡潔回應並沒有多說什麼,畢竟狀況已經發生,實際上他覺得自己應該預先提醒。

  地下鐵道雖然有照明系統,但那其實是相當昏暗的光度,其目的不過是作為狀況發生時讓人能勉強視物而已。列車有自己的照明自是不用多說,而日常維護工作的話維護員也會攜帶適當的照明設備。

  在這樣的狀況底下,夜視儀只要稍作調整就不會有任何問題,可是當進入基地,那照明的強度想當然是以人類平常生活所需作為標準,以微光成像的夜視儀可禁不起那樣的衝擊。

  閃光與幻焰脫下夜視儀並將其扣在背後加裝了掛件的「黑盒」上,當初這種掛件倒不是預想到這個狀況而設,而是就算眾人的行推路線預定是地下鐵路,但無法排除遇到狀況而需要回到地面,需要能夠暫時安全擺放夜視儀的地方便屬於必要的考量,如今恰好適用罷了。

  當然這種臨時加裝的掛件無法確保強度,萬一發生戰鬥的話很高機會損壞,始終背後的「黑盒」是以合成纜連接在甲冑少女身上,不論掛件還是夜視儀本身都難以承受那種超人機動所伴隨而來的衝擊。

  閃光與幻焰重整之後,毅然踏入那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換裝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