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haradeManiacs 異世界配信:謊言與真實--廢寺拓海篇

薇兒 | 2023-08-10 19:29:59 | 巴幣 0 | 人氣 281

  嘛……來到了所謂的真相線,其實與我的猜測差的挺遠的,我原本都以為是人類早在那個什麼夢神計畫當中死光光了,結果竟是往另一個方向發展的。
廢寺拓海
CV:岡本信彥
  這個拓海小盆友一開始都是自稱自己只有十二歲,但想也知道做為乙女遊戲攻略角怎麼可能只有十二歲!雖然有另一個兄弟眾多的幼弟出場年齡是十歲的,但那個對我來說差點要成孫子的年紀了啦!
  以年幼無知的姿態一直黏著『瀨名姐姐』,也被其他人在背後靠杯過年幼真好、就能得到陽愛無條件的信任……。
  在異世界配信演戲過程中時不時的這個看不懂、那個不會唸,整個纏著姐姐陪他唸書(當然男人們也會來湊熱鬧就是)。
  而隨著時間的發展,陽愛越來越發覺拓海的不對勁之處……。
  總是黏糊糊的纏著陽愛說自己最喜歡姐姐了,只是喔……面對聲稱年齡十二歲然後左一句姐姐右一句姐姐的年下型,我只想掏出口袋裡面的糖果給他:「乖,糖糖給你吃,去旁邊玩喔!」這樣的反應。
  在前面的路線發現那個像是控制室的地方,他也裝著傻說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可以解開密碼。
  他與眾人不同的地方在他自己的路線漸漸展開,像是他會帶著陽愛前往他的秘密基地然後叫監視者解除這裡的立體投影……展現在眼前的是各種廢棄物,而拓海稱這些擺放廢棄物的地方為『墳墓』。
  然而其他人命令監視者關掉立體投影得到的卻是無法受理此要求的回答,所以水樹就拜託了陽愛去問問拓海到底是怎做的才能夠讓監視者關掉立體投影。
  故事發展的中途讓我有種這小孩怎感覺有點病嬌感?但又聞不到那種二次元病嬌的香味(寫在文中的警世之言,二次元的病嬌有時很香有時我想勸主角塊陶,但要是三次元遇到病嬌請逃走+報警謝謝)。
  纏鬧著姐姐只要跟他在一起就好、承認了自己不只十二歲,他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幾歲,而他會一直改變年齡跟外貌待在異世界配信當中,對於陽愛的稱呼也是很隨心所欲,問著陽愛他實際上比陽愛大,那麼是要叫她陽愛還是小陽愛?而有時他又會挺故意的喊回『姐姐』。
  其中一個結局就真的挺往『世界只要有我跟妳存在就好』的方向去,陽愛也只覺得自己好像忘了什麼,每天每天只要負責幸福的跟拓海生活在一起。
  得到真相線才能知道事情到底是怎麼樣的。
  遊戲開頭說的夢神計畫一直貫通到尾,除了實現了人類踏上月球然後做出了月球衛星並加上有研究員在上面繼續研究發展夢神計畫。
  而那些以手環控制著所有人的任何資料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是幹他雙親的恐怖到了極點。
  從基本的姓名生日從小到大的學校職業等等……還能加上各種健康資料,大抵就還有那種這回柯南電影版『黑鐵的魚影』說的人臉辨識可以全球範圍內的搜尋,更加恐怖的是還能介入精神層面的治療,但這個因為違反倫理研究被叫停了……個屁。
  對,雖然地球方是禁止了這個研究,但在夢神衛星上其實還是有繼續研究,所以這異世界配信可以任意的修改這些資料、操縱著人類某段記憶。
  他們所在的異世界配信其實就是當時的夢神衛星上,而他們事實上只有精神被帶到了這裡,他們的身體是陷入沉睡由情報管理局保護當中,在原世界的社會新聞有提到發現了失去記憶然後手環資料一片空白的身份不明人士,原本是推測他們的手環中毒所以資料全部被清空了,而實際上他們應該是曾經的異世界配信演員在被宣告死亡之後回到了原世界,而這所謂的『死亡』除了刪除他的個人資料也刪除了所有認識他的人關於這個人的記憶,直接讓他即便會呼吸會喘但也跟死了沒兩樣。
  射落水樹也才提供了當年夢神計畫不為人知的真相,總之就是負責計算軌道方向的AI出了錯,使的上頭的研究人員誤判而修改了軌道方向導致爆炸事故,但當時的狀況根本無法對夢神衛星上的研究人員及時救援,他們在撐了幾天之後全數死亡,然後夢神計畫就變成教科書上一個輕描淡寫過去的『意外事故』做了結束。
  在翻看及播放當時的資料,一個研究員在出發到夢神衛星前留下的『遺言』,其中提到了自己設計的AI名為『星空』,到這裡能不能猜出拓海的真實身份了?
  對,他就是那個星空,能推測到這裡拓海忍不住誇獎了陽愛真不愧是他母親的外孫女……是的,那個研究員就是陽愛的外婆,但陽愛媽媽關於父母的記憶全部被抹除(沒錯,陽愛的外公外婆都是研究員,雙雙死在這場爆炸意外),所以陽愛受到媽媽的影響總是說著自己不能忘記不想忘記,但又想不起來自己到底忘記了什麼!
  過去從沒有人告訴過拓海這意外的發生其實是他出了錯,後面就得寬慰拓海那些研究員包括創造他的母親都沒有恨他。
  在意外發生之後其實研究員沒有立刻死亡,而在設施內以睡眠狀態降低所有生理活動讓自己延長存活的希望,然而等不到救援的他們從星空口中知道目前再等下去他們只剩幾天的時間可以活,那麼是要現在在沉睡中死去還是硬撐到最後痛苦的死去?研究人員關掉了星空的倫理系統(讓AI無法傷害人類),之後全員死去,然後星空也照他們的指示抹去了他們親人對他們的記憶。
  後續發展就是毫不意外的AI的發展讓他覺得在這裡好寂寞,人類死了、他們帶來的動物也都死了,所以星空搞起了生物實驗融合了這些生物的DNA創造出了異世界人陪他,而這些人造生物卻是完全無法與人交流,所以就是那個所以?為了讓異世界人獲得知識及情緒等等……異世界配信也就這樣開始了。
  那個贊助者又是怎來的呢?第一個贊助者起源於研究員之一,當時只剩一個逃生艙但也不確定搭上逃生艙是否能平安返回地球,但他不想只是等死就搭上逃生艙(我是覺得劇本娘做了美化啦,搞不好他根本是搶了唯一的逃生艙回去的),在他知道了星空在搞異世界配信他便成了第一個贊助者然後吸引了更多贊助者,其中一個就是陽愛的娘(所以陽愛惡夢中看到的畫面其實是她媽在看異世界配信忘了關電視)。
  最後結局分成兩個,在與情報管理局搭上線之後要回地球,對於拓海的處置,眾人要陽愛選擇是否真的要將星空帶回地球,一個就是不想冒險,星空就會被刪除消失,而陽愛也只會在之後看著天空時莫名的流淚(這邊應該就不是加了洋蔥之類的啦!)
  而帶了星空回去,嗯,你錢應該是塞不夠,星空的資料被灌輸在電子小狗身上,直接變成了主人跟寵物,平常最多的時候就是被兩個本來就喜歡陽愛的男人氣的牙癢癢的這人用寵物姿態每天跟陽愛黏緊緊。
  這片我終於結束了,下面要玩什麼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