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VARIABLE BARRICADE 百密一疏少女心--光森一哉篇

薇兒 | 2024-02-14 16:24:28 | 巴幣 16 | 人氣 180

  我得說啊,熟知我的?都知道我對官配無愛的症頭是沒得治也不打算治的毛病,然後又加上這條線的聲優是鳥海浩輔,大概是他役東離劍遊記的凜雪鴉(人送外號ㄐㄅ鴉),導致我之後每次聽到小鳥役的角色一開口我就只想問他:『你想幹嘛?!』(這算不算被他整出PTSD?)
  不過呢,其實這位官配我覺得他還算挺可愛的......除了他最後的手段實在不怎麼討喜,不過前面的可愛可以稍微抵消掉後面的無感,在進入2024年的大年初五恭喜這個角色可以進入我有興趣的官配之一。(睽違多年呢!放個鞭炮吧!)
光森一哉
CV:鳥海浩輔
  我也得說剛開始看到他開口閉口都是這些句子......
  我的心情就跟雲雀形容的一樣
  但鹿野紬也是給予了評分
  至於之後在被逆向搭訕的時候
  我的眼神變化就跟他旁邊的有村乃愛一樣
  講真的,要是他在之後始終保持這種說話方式
  我內心應該是無限的......
  總是一付大眾情人的模樣,會自說自話的認為雲雀的心已經屬於他
  就會被黛汐音吐槽
  在那之前就已經讓雲雀非常的無語
  他擅長下廚,總說著『為了雲雀』準備了有助女性美容健康等等等的漂亮食物及『適合女孩子』的份量,於是在共通線就在最後讓雲雀整個大爆發一次。
  真實的雲雀其實喜歡和食
  然後她還想要再一碗!
  不過發飆過一次之後(其實也是被友人罵過人家不會讀心,不講出來鬼才知道她在想什麼!)
  一哉之後也是跑去雲雀老家跟帶大她的奶媽般存在的澄子小姐學習雲雀喜歡的日式料理,只不過他還是不改這種說話模式,即便雲雀叫他
  但一哉依舊搞不懂什麼是......正常的說話。
  姑且選了一哉做暫定未婚夫後她決定看看平常不在她面前的一哉到底是怎樣說話的?他跟汐音等人明明就可以正常交流,然後一邊碎念他煮東西是為了雲雀小姐,這些白吃白喝蹭飯吃的居然還跟他點菜!(但他都一邊唸一邊幫忙做了)
  她也只曾經透過機器人的錄影知道他私下的另一面
  畢竟高齡26歲的他是所有候補當中跟17歲的雲雀年齡相差最大的。
  但想偷偷觀察是沒用的,因為只要對到眼神
  真的是煩、死、人!
  所以雲雀便決定偷偷跟蹤他看看他私下的另一面(汐音大概是出於有趣?便跟著雲雀去了,畢竟一個人逛街太過顯眼了)
  跟蹤途中依舊讓雲雀覺得無語,他連買束花都能讓雲雀覺得被社死,要店員寫張卡片上面註明『給我的公主~雲雀』
  汐音你真的不是有一半在看熱鬧的心態嗎?
  看到他被迎入義大利品牌訂製西裝接待室,讓雲雀覺得很奇怪,她做為大小姐被當VIP她已經很習慣了,但為什麼『無業遊民+疑似婚姻詐欺』的一哉卻仿佛同樣很熟悉這套流程一樣?
  透過汐音的話,雲雀才發覺她根本沒有發現其實一哉用的東西雖然不是什麼一眼可知的名牌貨,但全都是高級品。
  所以便順勢決定再深入觀察清楚,直接同意一哉的約會邀請讓一哉都有點嚇到。
  去看電影沒想到一哉訂了情侶座,還打算要是他動手動腳就啟動防狼警報器再讓春日好好教訓他
  而他卻意外的展現了非常紳士且儀態端正的一面。
  後來去吃晚餐,雲雀也終於發現他的用餐禮儀絕非一朝一夕靠裝模做樣可以達成的,只不過吃到一半幾隻在家么飽岔的嚶嚶怪就奪命連環CALL了
  咱們戀愛經驗完全是零的雲雀大小姐就只有那唯二的朋友可以商量,雖然其中一個老是......
  讓雲雀在約會中忍不住開口問了那種:『你對你以前女朋友也說過這種話嗎?』的問句,然後就被想逃避不想回答問題的人......
  讓雲雀忍不住賞他一巴掌後離去,但之後明顯在逃避的一哉再度得到實在越想越火大就直接殺進他房間討個說法的雲雀一記上勾拳(雲雀其實就只是想要一句道歉而已,他卻扯了一堆五四三的)
  好唷,事情變嚴重到這男人直接閉門不出,讓餓的要死的三個人想把他拖出來煮飯,只不過自認可以跟人好好交流對話的大我及汐音在進去之後馬上又跑出來,說著現在這狀況他們擺不平,於是......
  嗯,對,為了他們的肚皮著想,大小姐不能跟唯一會煮飯還煮的很好吃的人鬧不愉快,雲雀只好硬著頭皮進去看看到底什麼狀況讓大我及汐音都處理不了。
  然後
  迎來心臟暴擊
  直接讓雲雀傻眼,她一沒看過男人哭二沒看過年紀比她還要大的男人哭三根本不知道該怎樣安慰哭泣的男人。
 
  所以就伸出手給他摸摸頭了
 
  拜這次哭哭獸之賜,光森一哉大概是豁出去了,反正最難看的樣子都被雲雀看到,那種莫名其妙的說話方式就不再出現,只不過對於他的過去他還是希望雲雀給他一點時間他會告訴她的。
  這個故事的起源都說是有個幫助分家的人想要跟雲雀結婚,但東條鷹宗不喜歡所以弄了未婚夫人選出來,而在前期雲雀覺得這些男人很煩的時候在路上受到一個自稱阿千的男人的幫助,所以就這樣順勢的隱瞞了身份開始跟這個年紀比她大還擅長傾聽以及給予意見的男人私下見面。
  雲雀曾有幾次覺得這男人給她的感覺跟一哉很像,剛開始我甚至覺得其實一哉就是這個逼迫分家要跟雲雀結婚的男人、這個阿千也是一哉,就感覺明明他能正常說話理性分析的啊!
  然而我還是錯估了,大概唯一方向不算有錯,他跟一哉確實有關係
  他便是一哉的哥哥,而他正是那個要求跟雲雀結婚卻被東條鷹宗拒絕的人,由於雲雀自己之前太老實交代一大堆東西,所以現在未婚夫障眼法對他沒有用處,就這樣未婚夫候選變成五個人,而他也以真崎家與東條家聯姻有什麼好處的方向來對雲雀下手。
  他讓雲雀認真想想自己身為東條家的繼承人應該要怎樣選?
  不過其實就算選一哉其實也沒差,反正就算他這樣
  一哉也還算是真崎家的人。
  纖細敏感的一哉真的有辦法可以適應同樣要面對不少人的東條家嗎?
  畢竟一哉就是應付不了這種狀況才會從真崎家逃走的。
  說到底嘛,千哉跟一哉兄弟糾紛其實也是很簡單,雖是雙胞胎但免不了被人拿來比較。
  所以家人總說千哉比他優秀、他就保持這樣就可以了
  他開始向外尋求認同
  有人告白就接受與她交往,然後將每個交往的女朋友寵上天
  所以他一直都是迎合對方喜好、期望有人可以愛他,這點讓雲雀也覺得好像可以懂那些跟他分手的女朋友的心情。
  這點還是雲雀的朋友那個看似愛玩的辣妹型的-有村乃愛當面指出
  直接了當的指出問題所在
  第一次忍不住大爆發還是因為聽到千哉說的『情人說』,反正他沒法站到台前、承受不了壓力,那麼就讓他跟雲雀結婚,然後情人是一哉、孩子也跟一哉生但戶口上登記的生父會是千哉,反正他們是雙胞胎不會有人發現。
  實際上他們其中一個結局就是這樣的
  之後會從一哉口中得知那個婚姻詐騙是怎回事?總而言之就是千哉覺得有個追求他的千金很煩人,但又不能太直白的甩掉人家,所以一哉以千哉的身份去跟她交往,大概是試圖想讓她像他之前的女朋友一樣就這樣自己離開,然而他被千金下藥了。
  而最後是千哉用家族力量擺平這件事,他之後也因而逃離了真崎家
  BUT!在這之前可以回答我一件事嗎?是已遂還是未遂?(看不懂的不要問我)
  於是乎辭去工作在路上閒晃的他就被東條鷹宗找上,希望他可以成為雲雀的未婚夫候選人
  做為真崎家人他確實知道他們家有跟東條家聯姻的計畫,只不過他不懂為什麼東條家主找的是他這失敗者而不是他優秀的哥哥?
  而其實他哥那邊也是差不多的
  只不過文科生的一哉是無法理解理科生的千哉腦的,他們原本只是希望一哉做自己就好不用在意別人的話因為太直接省略過多的句子就變成了-你這沒用的東西!這種感覺
  就這兩個主角問題最多,沒人逼上絕路就不會有結果,而說穿了毛最多的其實就屬雲雀大小姐,就算是聽到了破釜沉舟的告白也還是覺得......是非我不可嗎?為什麼選我?要是有人給你一樣多的愛你是不是就會丟下我跑去愛她了?
  就完全是個難搞的女人
  友人提出的疑問
  有村乃愛:「妳喜歡一哉先生的臉嗎?」
  東條雲雀:「還不錯」
  鹿野 紬:「妳覺得他的聲音如何?」
  東條雲雀:「我不討厭」
  有村乃愛:「他的性格怎樣?」
  東條雲雀:「普通交往的話沒什麼問題」
  有村乃愛:「妳覺得挑釁千哉先生時的一哉先生怎麼樣?」
  東條雲雀:「我覺得很帥!」
  所以到底問題在哪?雲雀就是進入一個死結打不開,還會做筆記比較
  有沒有注意到哭臉寫的很小?因為啊......
  鹿野紬曾經這樣發作過
  這啥年上受跟弱攻雲雀聽不懂啦
  做為傲嬌女高中生代表的雲雀小姐抵死否認到底,但做為成熟的歐巴桑......我承認我有!
  而確實聽到拒絕不了千哉求婚的事時......
  對,歐巴桑我就是在想這件事!
  窮途末路的他直接開車綁架走了雲雀
  然後在懸崖上一不小心就會變成殺人懸疑劇(還可能變成恐怖情人社會案件)
  因為他實在想不出來為什麼非雲雀不可
  要是平常的我就是......好喔!要跳快跳!
  至於原因嘛
  因為她父母死了被帶回東條家,大家都很照顧她,原因卻都在因為她是東條家的大小姐,即便幫她煮飯的人也是祖母的人,沒有一樣東西屬於她,當春日到她面前時她也是測試很久知道春日不會離開她、是只屬於她的人,她才開始完全放開心相信春日,所以遇到這個基本上可以說根本是情緒勒索的男人根本超合她的胃口。
  之後就是可喜可賀的她跟一哉訂婚然後兩家的合作案繼續,他們也大概知道其實哥哥跟祖父是很關心自己的,但要改變僵局可能還有段路要走,只不過之後的雲雀嘛......
  大概就真的開啟了什麼開關,帶著一哉去看與他的遭遇頗為類似的電影,目標是......
  別說她了我都很想再弄哭你啊!
  誰讓你的哭哭臉是真的有打到我嘛!
  好啦
  再來是真相線(這篇我從兩點寫到四點半是怎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李子李
我覺得一哉算是比較吃電波,不過後來去爬文發現蠻多人被打開新世界的大門XD
2024-02-14 20:40:01
薇兒
把男人弄哭的嗜虐心
2024-02-14 20:41:58
ココミ
一哉最後簡直是馬景濤上身,情勒成功😆但看他前面這麼慘就算了~
2024-02-15 14:02:55
薇兒
就前面哭哭臉打開我某開關
不然通常這種情勒的我只會想叫他要跳快跳
2024-02-15 15:45: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