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38 章 如何了結

空澗飛湍 | 2023-04-25 22:14:03 | 巴幣 2248 | 人氣 249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眾位是……二打一不夠,要多打一嗎?」
曲千影蹤影不見。
只餘下清亮話聲迴盪空中,濃稠的尷尬固結在白魔法眾見習者、魔法師臉上。
台上相鬥中的韓志、吳衍也分了心。

吳衍:「停手,停手。有話好說,這場是見習者戰鬥。你我兩個魔法師在台上打得昏天黑地,像什麼樣子?」他多麼希望這件事能悄沒聲息地過去。
韓志嘲諷:「你也知道這是見習者的戰鬥?你一個正式魔法師,就這樣跳上台偷襲我們的見習者?」
吳衍:「宋元詹是我師弟。這個……一時情急。……」他都要恨上宋元詹了。
韓志冷笑:「捨不得他,就別讓他上台!上了戰鬥台,難道還能包他贏的?」

吳衍無話可答:「……說吧,你待要怎樣?」
條件不是不能談,若因為自己的緣故引起魔法師大戰,這個責任太大了。
而且究其原因,實在不好聽。
若引發大戰,記錄下來,自己會永久被釘在恥辱柱上。

聞言,韓志心中猶豫:“要怎樣?”
自己出了手,表達了立場,大致交代得過去了。
若是繼續打下去,自己未必能贏。若引發大戰,上頭也未必高興。
現在吳衍算是服了軟,不如藉機做些要求。
嗯,吳衍一定比我更希望了結此事,條件可以苛刻些,不妨獅子大開口。

在等待韓志開口時,吳衍目光瞥向台下:“小詹傷得多重?剛才曲千影的追擊,小詹沒事吧?不然,回去我難以交代呀!”
韓志下意識地跟隨吳衍目光看去:“宋元詹不知道死了沒?……咦,那個小孩……剛剛似乎嘗試阻擋小影?那是個……魔法學徒,而且才十三四歲吧,為什麼會在見習者戰役的現場?”
他指向雁寒,開口:「那個娃娃是誰?」

風鐵已趕到雁寒身邊,此時往前一步,半遮住雁寒, 警戒開口:「這是我們白翼的學生,有事?」
群眾中,有人道:「那是白翼的雁寒!」
雁寒?

韓志心念一動,露出陰惻惻的笑容,向吳衍道:「吳衍,今日你違背規則上台,並且以二敵一,更是以正式魔法師的身份偷襲見習者曲千影。這件事要了結,可以。那個雁寒是最後一個和小影交手的。讓他上台來,接著打,我們就當作剛才那事沒發生過。」

吳衍尚未答話,風鐵已黑了臉,道:「這怎麼可以?雁寒他入學還不到兩年,還是個魔法學徒!」今天九月二十四日,雁寒入學一年半。
韓志微笑:「怎麼不行?正式魔法師都能上台偷襲見習者了,魔法學徒為什麼不能和見習者單挑?我們的曲千影不是沒事嗎?」
他三句不離吳衍剛做的事。

風鐵:「這哪能一樣?曲千影接一招,你韓志就上台了。現在你想要雁寒在台上和你的見習者們打出勝負!」
韓志呵呵笑道:「剛才曲千影是以一敵二呀!所以,我也上台,二對二才公平。雁寒上台來,我可以保證,我們絕對是一對一,不偷襲。」
他補充:「……喔,對了,派出的人年紀在二十三歲以下,和你們雁寒差距在十歲以內,符合你們希望的規則。」

他瞥一眼吳衍,又拉長聲調道:「我們暗殿組織有廉恥,言而有信。你實在不放心的話,我可以發個魔法誓言。」
穴林的帶隊魔法師杜雅笑道:「我們穴林也保證絕對遵守規則,需要的話,也可以發魔法誓言。」
白翼的帶隊魔法師暖漾也走到近前,風鐵這次沒負責帶隊,只是臨時帶雁寒過來。
暖漾皺眉,道:「十歲以內?開什麼玩笑,雁寒修練魔法還不到兩年!“兩年和十二年”可是差了六倍的時間。這與一般見習者的“十二年和二十二年”差距,哪能相提並論?」
韓志笑道:「反正,要了結此事,就這個條件。你們白翼、葛文學校商量下吧。」
真要那個雁寒上台,應該是不太可能。
但是,若能藉此讓結盟的白魔法學校之間產生裂痕,那就再好不過了。
只聽吳衍試探:「聽說紫星的魔法學徒燿凌也殺過見習者。……你們看?」

風鐵怒道:「看什麼?這有什麼好商量的?」
雖然燿凌殺過見習者,但是誰知道是用了陷阱,還是攻其不備?這裡上台,可是無法取巧地面對面打呀!
葛文學校吳衍犯的錯,憑什麼要我們白翼的雁寒代為受過?

他待要罵人,暖漾使了個眼色:七所白魔法學校是盟友,有關大局。今天這件事……太直白的話不方便說。
風鐵會意,深吸口氣,改口:「我們學校尊重學生。上不上台,得雁寒自己決定。雁寒,你說吧,你想上台嗎?」
他側開身子,眾人的目光集中到雁寒身上。

雁寒沒什麼表情,微微點了下頭:「好。」
風鐵大驚失色:「你說什麼?!」
眾人則一片呆滯。

雁寒想了想:這風鐵有時抱怨,叫我熱情些。……雖然覺得很無聊,但是這次是他特地帶我來的。
他露出微微的笑容,道:「我很樂意。」
眾人:「……。」

風鐵張口結舌:「你……你平常,……找你上台、讓你和同學切磋,你不是都不樂意嗎?」
雁寒誠實:「上台示範沒興趣,搏鬥有興趣。這對實力增長有幫助。」
風鐵:「……那和同學切磋呀!」
雁寒面有難色,不知該不該說。

暖漾迅速道:「有難言之隱嗎?實說無妨。」
雁寒的一個“好”字、一句“我很樂意”讓他們懵圈了。
現在怎麼辦?
天知道,他們多希望事情有轉機。

雁寒降低了些聲量:「同學們不禁打。得要束手束腳的,麻煩。」
暖漾、風鐵:「……。」
「啪!啪!啪!啪!」只聽韓志鼓起掌來。
他哈哈大笑,讚道:「真是好孩子!你放心,我們這的見習者絕對禁打。來台上吧,一定讓你打個過癮。」
杜雅也笑道:「是呀,快上台!不會讓你失望。」

雖然雁寒降低了聲量,但是正式魔法師們聽力過人,依然聽清了雁寒的回答。
沒想到這個雁寒如此不知天高地厚,自尋死路,真是意外之喜!
哈哈,想必是白翼學校對他保護得太好,以至於像那宋元詹一樣,自視過高。

暖漾臉色糾結:「這事,……我們再議。」
韓志哈哈大笑,嘲諷:「你們剛才不是說,由雁寒自己決定嗎?難道又要食言,說話如同放屁?」
杜雅頷首,揶揄:「雁寒這孩子的想法很對。不做生死搏鬥,如何突破?你們可別阻了孩子的上進心啊」

風鐵低聲向雁寒道:「冷雲大人只是讓我帶你來旁觀,沒讓你上場。」
雁寒低聲回答:「但是也沒說不讓我上場。」
風鐵感覺自己快吐血了:「你……。」

雁寒語調依然平靜得彷彿毫無溫度:「我不會亂來的。我還要照顧小灰。」
他將裝著小灰的縮小袋交給風鐵。
風鐵接過,猶豫。
雁寒在風鐵再次開口前,大步上台,準備接戰。

風鐵、暖漾:「……。」
吳衍悄悄下台,看了宋元詹,並讓人安置在營帳內,妥善醫療。
暖漾嘆氣,向韓志、杜雅道:「發魔法誓言吧。」
事情已經很糟,不能再更糟了。

韓志、杜雅微笑:「如你所願。」
心情大好地發了魔法誓言,他們安排己方的上場人選。
杜雅嘗試爭取:「前一場,你們暗殿的曲千影辛苦了。這一場,就由我們穴林的年輕人出手吧。」
韓志微笑謝絕:「前一場是曲千影贏了,本該由她繼續接戰,是為了避免被無恥圍攻,才先行撤離。這一場自然仍由我們暗殿的人上場。」

殺掉白魔法學校的天才種子這好事,當然是讓自己人來做!
一個魔法學徒哪怕是天才,要突破見習者的防禦盔甲都不容易吧?
符合年齡限制的年輕見習者們大多躍躍欲試。

依照之前習慣,一場戰鬥若是戰勝,下一場由同一組織繼續派人出戰,通常是由戰勝者繼續接戰;若是戰敗,下一場則由另一組織派人應戰。
現下韓志佔理,派出了一個自己的親信劉蚋。

劉蚋今年正好二十三歲,主修暗系,前年僥倖突破成見習者,又走運地抱上韓志的大腿。
此刻,在同儕羨慕嫉妒的目光中,劉蚋大喜過望,問:「殺掉雁寒的獎賞,在今天這情況,應該會照給吧?」
韓志笑罵:「派給你這露臉的機會,你還怕獎賞少了?」

劉蚋撲地跪下,磕了個響頭,大表忠心:「大人對屬下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屬下只願粉身碎骨,以報大人。想要獎賞,也是為了能向大人略盡孝心。」
韓志朝劉蚋的屁股踹了腳:「目前獎賞還沒改,晚些就難說了。你少獻媚了,去吧,去吧,快點解決。」
劉蚋又磕了個頭,諂笑:「是!只要大人一句話,小的我肝腦塗地,水裡水裡去,火裡火裡去!」
這場戰鬥,確實是很快解決。
劉蚋上了台,與雁寒面對而立。
戰鬥開始的鈴聲響起。
雁寒使用中階魔法,將風凝為長劍,與劉蚋的暗系魔法相鬥。
眾人翹首而觀。

暖漾低聲:「……雁寒身法很快。說不定真的能打。」
風鐵低聲:「……謝謝妳的安慰。」
幾分鐘後,韓志微微皺眉,想了想,搖搖頭,又放鬆下來。

又幾分鐘後,約莫在戰鬥開始後第十二分鐘時,令人不敢相信的一幕發生。
雁寒手中的風凝劍刺穿了劉蚋的喉頭。
劉蚋不可置信:「……你……你能刺穿我的防禦鎧甲?」
他倒地氣絕,死不瞑目。

雁寒沒有回答。
一般見習者的魔法盔甲,他半年前就能穿透了,但是當時穿透鎧甲之後,魔力也大約耗盡。現在則好多了,已能將敵人對穿。
全場再次愣住。

劉蚋死了?
雁寒殺了劉蚋?
只用了十分鐘?
是那個劉蚋自己出了問題暴斃吧?
雖然那個劉蚋前年才成為見習者,與同階段的見習者們相比,戰力也很普通,但是不該這麼容易死在一個魔法學徒手上啊!

風鐵、暖漾驚喜之下,差點喜極而泣。
韓志、杜雅則面面相覷:這是怎麼回事?
杜雅看了下自己的手下,嗯,有人自告奮勇。

她道:「……這場讓穴林的見習者曾億上場如何?」
韓志:「……有勞貴組織了。」
他們暫時相信是劉蚋的問題。
再派一個,總不至於也有問題吧?

曾億今年也是二十三歲,去年剛突破成為見習者,使用木、土兩系。
一小時後,第二場戰鬥開始。
九分鐘後,第二場戰鬥結束,曾億身亡。
全場譁然。

一個可能是湊巧,但是連著兩個見習者敗在雁寒手上。
有“問題”的不是那兩個見習者,而是雁寒!

暖漾、風鐵滿面笑容。
風鐵低聲笑道:「難怪冷雲大人讓雁寒來觀摩見習者的戰鬥,原來雁寒已經有見習者的戰力!」
暖漾也小聲笑道:「照我說,雁寒已經有見習者的戰力,還觀摩見習者戰鬥做什麼?應該去觀摩正式魔法師的戰鬥吧!」

風鐵一個寒顫:「快別說這話!如果雁寒去觀摩正式魔法師的戰鬥,也要上場,怎麼辦?」
暖漾一驚:「呸呸呸!我這個烏鴉嘴!」
風鐵:「咦,雁寒好像皺了下眉頭。是累了嗎?」

暖漾高聲問:「雁寒,累了嗎?要不換人,你先休息。」
雁寒搖頭:「不是。」
風鐵高聲:「有什麼難處要說啊!」
雁寒看向韓志、杜雅,疑惑:「他們不是說他們的見習者很禁打,不會讓我失望嗎?」

韓志、杜雅尷尬無語、面紅耳赤:「……。」怪我們?有問題的是你雁寒吧!
暖漾、風鐵哭笑不得、又喜又憂:「……。」別這麼張揚,喔不,別這麼誠實,好嗎?
已躲在不顯眼處觀戰的吳衍:「……。」小詹五年前絕對沒有這樣的戰力。

韓志深吸口氣:「張戰,叫二十三歲以下,最優秀的見習者過來。」
張戰為難:「最優秀的自然是小影,但是她不知道去哪了?」
韓志:「……除了曲千影以外,最優秀的。」以曲千影的戰力,總是讓人忘記她的年紀。
張戰:「是!」
一小時的休息時間後,第三場戰鬥開始。
白翼的雁寒對戰暗殿的朱宣。
朱宣使用雷、暗二系,是年輕見習者中的佼佼者。
這一場總算棋逢對手,風、冰、雷、暗交織,打了一個多小時。

暖漾、風鐵捏了好幾把冷汗。
韓志的臉色也並不好看。
終於,朱宣敗北,但是逃得了性命。
韓志臉色黑如鍋底。連大喇喇的師弟張戰都以探視朱宣為由,躲了開去。
第四場,白翼的雁寒對戰穴林的木幽。
木幽使用木、暗雙系,是穴林長老的親傳弟子,也是穴林二十三歲以下見習者中的第一人。
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後,戰鬥再次開始。

在眾人目不轉睛地觀戰時,曲千影的身影再現,出現在宋元詹的養傷營帳。筆湍飛澗空

p.s. 放上雁寒圖了!再次感謝省世三爺精心描繪的美圖!

創作回應

中國武學傳承
哇,超級吸睛的雁寒圖!久違的雁寒&小灰好!雁寒一上場,就大顯神通,從此,黑魔法界將聞之色變^_^
2023-04-25 22:45:37
空澗飛湍

謝謝!雁寒大展神威、一戰成名 [e35]
雁寒圖超級漂亮、充滿靈氣!感謝三爺 ~
2023-04-27 06:57:04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雁寒小灰真的很帥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4/948b49493be6d206898a1717b63c5fab.PNG
真不知當初是怎麼想出來的?
可能被畢卡索附身了?哈哈哈
搭配這劇情真更有Fu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2/7d56b14a556e235357f2e39033240e3d.PNG
三爺決定以後還是朝無字畫發展,
故事就留給文采飛揚的飛湍去說了~[e12][e19]
2023-04-26 11:32:39
空澗飛湍

超帥的,三爺超厲害![e35]
而且超符合雁寒的特質:出世、乾淨、冷淡、野性 ~
讚!讚!讚!
被畢卡索附身,還好三爺還記得畫過這幅雁寒圖[e38]
再次感謝 ~
2023-04-27 07:01:25
空澗飛湍

三爺畫什麼都很美,
也期待三爺的無字畫!^^
2023-04-27 07:04:26
省世三爺

「雁寒的特質:出世、乾淨、冷淡、野性 ~」
哈,經飛湍提醒,想起來了!
這就是三爺對雁寒的感覺沒錯,
還好飛湍有幫三爺記得, 哈哈哈~[e12] [e19]
2023-04-27 10:00:23
空澗飛湍

忽然想到,如果三爺想要同時被大文豪、大畫家附身,
或許可以選擇「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王維 ~ [e35]
或者擅長詩歌的大畫家米開朗基羅![e34]
2023-04-28 05:11:47
省世三爺

飛湍的建議非常好耶~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4/be2627d475ff3b3bc04efe0baf96f9bc.PNG
那三爺得先好好熟一下王維、米開朗基羅的資料,
這樣和他們才有得聊、套熟交情,能附身久一點,
所以飛湍要不要再幫忙分享一下資料?
哈哈哈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4/7bb2181b3ce0d01b10e5f78de56fe1f1.PNG
2023-04-28 10:44:20
空澗飛湍

王維的第三篇會再寫[e41]
一起被三爺和中國武學傳承前輩催促了[e38]

米開朗基羅,我的所知來自蔣勳的講座,
對於繪畫,目前我還說不出什麼自己的想法,
介紹的話,可能會像是在背蔣勳演講 [e40]
所以大概超出服務範圍了XDD
2023-04-29 01:29:04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5/1d199a92813e13e6c88615ffde846865.PNG
2023-05-03 17:02:42
空澗飛湍
謝謝你!^^
2023-05-04 00:26: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