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47 章 第四賽區

空澗飛湍 | 2021-08-31 08:10:01 | 巴幣 18 | 人氣 160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飯後,古騏使用回復術,發現土系砂礫。他試著學燿凌伸手招,有成功,他很是驚喜,佩服地看著燿凌。
燿凌帶著古騏又走了一段路,在空曠處停下。

燿凌:「今晚在這裡休息。你有帶防禦陣吧?」
古騏:「有的。」從縮小袋取出防禦陣和帳篷。
燿凌像之前一樣,只使用了自己的防禦陣。

他特別觀察了下古騏的,看起來品質不錯,自己不需要再多做什麼,反倒是有個功能觸發了自己的靈感,下回自己設陣,也許可以有個小改進。

燿凌盤點了目前為止的收穫,金系、火系、雷系各有大約四百多、五千四百、五千六百顆砂礫,暗系法術在和古騏同行之後就停了,因此暗系只有四千三百顆。另有水系、木系、風系、光明系少量若干。其中,光明系砂礫完全是打劫來的。

古騏再次對自己使用回復術治療,然後又撿了一份土系砂礫,喃喃道:「今天發現得好像比較多?」
燿凌隨口問:「嗯,你這兩天收穫怎樣?」
古騏低下頭:「很少,只有一百八十顆土系、一百三十顆火系。」
燿凌微訝:「你不是土系為主的嗎?」
扣掉下午古騏剛跟自己離開時、晚餐時,還有剛剛,這三次各撿到的四十顆,意思是,在碰面以前,古騏只有六十顆土系砂礫?

燿凌心念一動:「嗯,……我知道了。」
古騏:「你知道了?」
燿凌:「那江鴛也是土系,當她和你發現同一份,你就讓給她了。是嗎?」
古騏:「……是的,畢竟是同學,不好和她爭。……而且,有時我也會發現她沒發現的土系砂礫。」

燿凌嘆氣:「你發現她沒發現的土系,是在打鬥後嗎?」
古騏回想:「咦,……好像是耶。你怎麼知道的?」
燿凌:「因為你打鬥時出的力大。」
古騏:「不太懂。你的意思是?」
燿凌:「你打鬥時用的魔法較多、威力較強,所以有較多發現。」

古騏:「喔,原來是這樣!……咦,那我今天兩次使用回復術之後,都發現土系砂礫,就是因為使用魔法的關係嗎?」
燿凌:「是的。」暗道:“試煉的這個設計不錯。”
古騏開心起來:「這麼說,打鬥時,我多出些力,其實也是不虧的。」

燿凌搖搖頭,心想:“其它部份,你虧光了。還好有這個設計,不然你連這六十顆土系都沒有。”道:「早點睡吧。睡眠也有助於恢復。」
古騏:「喔,好。……晚安。」

次日早上,古騏睡醒時,看見燿凌正在鼓搗魔法陣。
古騏呆呆地看著,心道:“燿凌這麼努力!難怪他這麼厲害。而且他都這麼厲害了,還這麼努力。我又怎麼能偷懶?”

燿凌轉頭看到他:「你醒啦。我們先走點路,你再用回復術的話,有機會再發現一些土系砂礫。」
古騏:「喔,好。」
這日,燿凌一樣是帶著古騏在山間穿行,一邊使用著金、火、雷三系魔法,一邊收集著魔晶砂礫。
古騏一日使用四次回復術,有時成功,傷勢逐漸好轉。

兩人聊著前兩日的見聞。
古騏說他在安全區就遇到江鴛,兩人一道走,途中遇到過四個別校的學生,沒遇到紫星的其他同學。
燿凌:「有見到一個帶著一匹狼的學生嗎?」
古騏:「那個帶著狼的白翼學生嗎?沒有耶。」
燿凌簡單描述了自己遇到的幾個人。
當聽到有人打劫,古騏張大了嘴巴。

兩日倏忽而過,燿凌婉拒了一個雷系學生戴星加入隊伍的請求,也婉拒了一個兩人小隊,風系喬治、冰系白霜,的併隊邀請。他表示自己和古騏也只是暫時同路。
另外,又遇到了打劫的迪克,只是迪克一見到燿凌,馬上掉頭跑了。
古騏:「咦,這人你認識嗎?他怎麼跑了?」
燿凌:「他是迪克。他大概……手上的魔晶砂礫還不夠多,不好意思見我。」
古騏:「……?」

這兩日下來,燿凌收穫了火系、雷系分別大約各四千顆,金系、水系分別大約六百、兩百顆,另有微量風系、木系。古騏則收穫了土系四百八十顆、火系一百二十顆,並且身體恢復了大半。
試煉第五日,古騏已經可以自己打鬥。

今日兩人將分道而行。由於這三日古騏一直誠懇、懂事,沒有給燿凌惹麻煩,因此燿凌決定在臨別前再幫古騏個忙,讓他在安全情況下感受第四區,以決定適合他自己的區域。
燿凌、古騏聽見了提示音:「提醒,你已進入下一區。」
燿凌:「我們去看看。你判斷下,你能否自己應付。」
古騏:「喔!好,謝謝你!」

一進入第四區,燿凌便感到有些不同。
這一區,一份魔晶顆粒有八十顆。
魔獸出現了,不過並沒有比前一區的強很多。
燿凌沉吟不語,繼續向前走。一個多小時後,他大概知道是什麼情況了。
有陣法的痕跡!

燿凌:「古騏,接下來,你帶路。」
三十幾分鐘後,古騏迷失在基本幻陣中。
燿凌將古騏從陣法中拉了出來,等他清醒後,問:「要不要再試下?」
古騏:「可以的話,我想再試一次。」
燿凌:「好。你帶路。」暫時會停留在這附近,這附近剛已轉過,能發現的魔晶砂礫已經發現,所以,他收了火、金兩系魔法。

二十幾分鐘後,古騏再次迷失。
燿凌又把古騏拉了出來。
古騏清醒,謝過燿凌後,欲言又止。他想再試試,但是不好意思開這個口。
燿凌:「你再試一次。」
古騏紅了臉。

第三次,古騏撐得比較久,但是四十分鐘後,還是迷失了。
燿凌第三次將古騏拉出來。
這回,古騏清醒後,直接搖頭:「我還不行,這一層我還應付不了。謝謝你在旁看著,讓我試了三次。」
燿凌:「好,跟我來。」

一個半小時後,燿凌、古騏聽見了提示音:「提醒,你已回到前一區。」
古騏:「咦,回來了?感謝你!……那麼,我走了,感謝你這三天的照顧。」
三天下來,他感覺,雖然燿凌話不多、氣場強、讓人有些畏懼,但是即使不談外表的賞心悅目,其實燿凌對人蠻好。特別是,與燿凌同路,安心地讓人有些捨不得走。不過,還是紫星的榮譽最重要!

燿凌:「你現在狀況都好?」
古騏:「我好得差不多了,在這一區活得下去。」
燿凌:「好,再見。」
古騏:「再見。」
望著燿凌離去的背影,古騏突然大喊:「我會努力在這一層幫紫星累積魔晶砂礫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