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53 章 暫別普勤

空澗飛湍 | 2021-09-05 00:25:01 | 巴幣 16 | 人氣 179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燿凌將考布的縮小袋交給雁寒。
雁寒:「謝了。」
燿凌問雁寒、普勤:「有沒有想去哪?」
雁寒:「都還好。」
普勤愣愣:「您去哪,我去哪。」
燿凌:「那我們繼續掃蕩這一區?」
雁寒:「沒問題。」
普勤喜悅點頭。
比對了下曾走過的地方,稍微規劃了路線,三人啟程。

晚上休息時,燿凌幫小灰的防護衣加固的同時,做了些強化。
「這些天,對於陣法,我有點新發現。測試過,效果還不錯。我順便幫小灰的防護陣升級下。」燿凌道。
雁寒大喜:「太好了!今天還好小灰穿著這防護衣。謝謝哥!」
燿凌微笑:「弟弟,不用客氣。」

弄了會陣法,燿凌問:「你今天一直在旁邊看,對佈陣有興趣了嗎?」
雁寒:「還是得學學,總不好三天兩頭去麻煩你。就算你不嫌煩,平常我們在不同學校,畢竟距離遠。」
燿凌點頭:「那這幾天,我們多討論。」
等燿凌弄好陣法,雁寒上前輸入魔力,儲存在內。

倏忽三天過去,燿凌三人一路收著魔晶砂礫。
在此同時,燿凌繼續陣法、毒物、詛咒的研究,雁寒開始認真學習佈陣,普勤則繼續按照之前燿凌的指示:記下一路上可以走的地方、有問題就請教燿凌。

目前,燿凌的魔晶砂礫,火系、雷系、暗系分別有大約十四萬五千、十四萬七千、十五萬兩千顆;金系、水系分別有將近一萬、將近五千;木系、風系少量若干;原本微量的冰系、光明系,從周貝媛的縮小袋中分別獲得了大約一萬兩千、一萬五千顆。

雁寒的魔晶砂礫,水系、金系、冰系、風系分別有大約兩萬八千、兩萬四千、十四萬八千、十六萬四千;雷系、光明系、黑暗系微量;原本沒有的土系、只有大約兩千的木系,從考布的縮小袋中分別獲得了大約一萬三、一萬四。

普勤則有魔晶砂礫土系、金系分別一萬四千、一萬兩千顆,另有微量水系、暗系、火系、光明系。

在試煉第十七日中午,他們又遇到了雲曦秋等人,六人一狼再度愉快地一起野餐,分享些這三日見聞。
從雲曦秋口中得知,雲曦秋三人昨日遇到了紫星明那組人。據說,在燿凌六人離開陣心後一兩個小時,卡加索和娜雅的教授分別來帶走了考布和周貝媛。而紫星明那組人和波文、賈釵則是在次日離陣。
燿凌等人則分享了一處有著麻煩詛咒的位置。

萊麗雅似乎想摸小灰,但是沒敢動手。
雁寒知道小灰認生,不樂意給不熟悉的人碰,關注了下,看萊麗雅很有分寸,就沒有特地再說什麼。

順帶一提,在知道可以用手招收魔晶砂礫之後,這幾日,雲曦秋三人的砂礫增加速度頗有提升。對此,三人又是歡喜道謝。
野餐後,雲曦秋三人再度略帶不捨地和燿凌三人作別。

下午,燿凌、雁寒、普勤開始繼續上山。
晚間休息時,雁寒提了句:「第六區的魔獸可能比這一區強大不少。」
燿凌:「怎麼說?」
雁寒:「風帶來的氣味,和偶爾散發的魔威。」
燿凌點點頭。他相信雁寒對魔獸的研究,也相信雁寒的判斷。

“第六區的魔獸強大不少。”這對自己二人來說還行,甚至,在正常情況下,自己還是能護得住普勤。但是,普勤大概無法單獨應付,因為,這區的魔獸,已接近普勤單獨應付的能力極限。
自己在這一區讓普勤跟著的原因是:會移動的魔獸,普勤能單獨應付。因此只要他記下哪些地方可以走,即使自己沒能照看他,他也能在這一區存活。即使真認不得路,也可以留在原地發離場訊號。

“這樣看來,下一區不能帶著普勤轉了。”
他取出一張紙,簡單畫下第五區的地圖,標上可能會喪命的危險地點。至於困陣等來得及發訊息等教授來救的位置就不標了,……若是踏入,可以做為警惕。

次日,試煉第十八日早上,燿凌三人繼續上路。
十點左右,熟悉的聲音響起:「提醒,你已進入下一區。這是賽場最後一區,第六賽區。」
普勤猶豫著停步。
燿凌、雁寒和小灰停步,轉頭看向他。

普勤無措了會,最後開口向燿凌道:「在前一區,您讓我跟時,說了個前提要求。您要我記住走過的路,確保當您無暇時,我能自己存活,或者走回前一區。……我感覺,第五區是我的極限了。」
燿凌微感驚訝,讚美地拍了下普勤的肩膀。

普勤露出些笑容,訥訥道:「祝你們滿載而歸,學校再見。」
他既感到對不能繼續跟的不捨,又有被燿凌肯定的愉快。比起來,後者大於前者,因為試煉結束就可以再見面了,……然後,他又可以繼續亦步亦趨地跟隨在後了。

雁寒:「要不要進來轉十五分鐘,當作紀念?」
普勤眼睛一亮,期盼地看向燿凌。
燿凌微笑點頭。預感中的危險還沒有這麼近。
普勤一聲歡呼,急忙上前。

第六區,可以看見和之前賽區一樣的藍天白雲、冬陽殘雪,也有著類似的大樹小草、細土巨石,但是,空氣彷彿略為濃稠幾分。
這裡的魔晶砂礫一份有三百二十顆。

偶然一陣風吹過,燿凌聞到極淡極淡的腥味,轉頭看向雁寒。
雁寒輕聲道:「往東邊去了。」
燿凌頷首。
暫時沒有魔獸出現。

十五分鐘後,普勤捧著兩份土系、一份金系砂礫,心滿意足地隨著燿凌、雁寒回到兩區交界。
燿凌微笑:「收好吧,把手空出來,接下來靠你自己了。」
普勤:「是!」趕快把砂礫收起。

燿凌拿出畫好的地圖,交給普勤,道:「這是第五區的粗略地圖,標記了這幾天我發現的有能致死的陣法、毒物、詛咒的位置。但是,對於中招後,還來得及求救、離場的陷阱,我就沒標了,你自己留神。」
普勤驚喜感激:「謝謝您!」

燿凌:「試煉結束見。」
雁寒揮了揮手。
普勤揮手:「兩周後見!」
小灰:「嗷!」
燿凌、雁寒與小灰轉身前行,暫別普勤。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