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50 章 進入大陣

空澗飛湍 | 2021-09-03 08:10:01 | 巴幣 20 | 人氣 198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燿凌:「嗯,我想進去。這應該是個困陣,你們有興趣嗎?」
雁寒:「好啊!」
普勤:「您去哪,我就去哪。」
小灰:「嗷!」

燿凌:「這個陣法有些意思,為防破解需要的時間久,謹慎起見,我們準備幾天的食物。」
雁寒:「嗯,不清楚在裡面用水系法術能聚來多少水,最好水也先準備些。」
他知道燿凌的“有些意思”的意思是:比較精妙困難。因此,也多了份小心。
使用各系魔法會受當地環境影響。比如,若一地無湖、無河、乾燥無比,使用水系法術會極為受限。

普勤:「要找容器裝水嗎?或者……可以直接把水裝到縮小袋裡嗎?」
除了縮小袋外,現有的容器裝不了幾日需要的水量。雖然縮小袋有隔層和防水,但是直接將水裝進去的話,不好取出。
燿凌微笑:「這個雁寒有辦法。」

雁寒:「我把水凝結成冰來裝。要用時,再取出融化。」
縮小袋有保溫功能,冰塊存在裡面不會融解,易於放置、取出。
取出後,雁寒用融冰術,或者讓燿凌用火燒,冰很快就會變回水。即使不用法術,也可以用手的溫度讓冰慢慢融化,這樣的話,雖然少,但是已足夠活命。
即使縮小袋的保溫、防水功能都失效,冰塊溶解需要時間,他們來得及趕快搬移處理,最多是讓可泡水的物品在水中存放。

普勤:「那吃的……」他覺得自己該要幹活。
他還沒說完,小灰動著狼耳朵,上前用爪子抓抓燿凌,舔舔嘴巴。
雁寒:「小灰餓了。」
燿凌搔搔小灰的下巴,被滴到兩滴狼口水,笑道:「普勤和我準備吃的。」

分好工,要各自行動時,燿凌和雁寒同時伸手招了招。
火系、雷系、暗系砂礫飛進燿凌手裡。
水系、冰系、風系砂礫飛進雁寒手裡。
雁寒笑道:「看來你和我一樣懶!」
燿凌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
普勤一邊收著兩人不約而同留給他的金系砂礫,一邊小聲喃喃:「這不是懶,是聰明。」

燿凌帶著普勤四處轉轉,挑選攻擊他們的可口魔獸。
挑了一隻,份量不小,加上昨天沒吃完的半隻,食物足夠了。
他們回來時,雁寒已弄好了八大塊冰,笑道:「為防萬一走散,一人帶兩塊。」
燿凌頷首:「食物也一人帶一份。」

普勤做獸肉的初步處理。
燿凌架起烤肉架。
小灰迅速拉了雁寒來坐在烤肉架旁。然後牠端端正正地靠著雁寒坐了,開始……滴口水。
十多分鐘後,香氣瀰漫。
普勤忽然感覺,這好像不是在試煉,而是在白翼校外踏雪、烤肉、野餐。

三人一狼飽餐一頓,剩餘的食物還有兩三天的量,省點吃能撐五六天。一樣依各自的食量分了,裝入各自的縮小袋。小灰的,由雁寒帶著。
燿凌:「雁寒,你的縮小袋夠放嗎?」
雁寒:「還行,勉強塞的下。」
他將燿凌替小灰改裝的、附有防禦陣法的衣服套在小灰身上。
萬事俱備,三人一狼走進陣裡。

陣法燿凌最熟,他當先帶路。
普勤、小灰居中。小灰對自己的位置並不滿意,但還是聽從雁寒的話。
雁寒殿後,以備意外狀況。

此陣,邊緣處看似與外界無異,甚至生長著美麗花朵,讓人容易無意間踏入。
待人入陣後,景物開始做微小的變換,魔法動,迷霧起,慢慢引人越走越深,直到方向錯亂,再難出去。
迷霧不濃,近距離可視,遠景模糊。
三人一狼走在互相可見的範圍內。

燿凌一路觀察、欣賞著周遭,在腦中整理分析,沉著謹慎,同時從容優雅地前行。他對佈置、破解魔法陣都有興趣。
普勤亦步亦趨地跟隨。
小灰低頭嗅著向前走,偶爾撒泡尿做記號。
雁寒也對大陣好奇,不過,他對於破陣的興趣遠高於佈陣。

一個半小時後,停下稍歇,確認情況,一切如常。
燿凌:「陣中有別人走過的痕跡,人數還不少。」
雁寒:「看起來他們還沒出去。除了我們以外,陣內還有三夥人。」
燿凌:「或許不久後,我們就會在陣心見到他們。」
再一個小時後,三人一狼來到陣心。

當他們一步邁進,周遭迷霧盡去。
只見眼前方圓大約十五公尺的空地,依著彼此間的距離,分成三組人。
其中一組有四人,燿凌認識其中三人:紫星明、紫星瑪、萬芷寧。雁寒認識剩下的那一人,是白翼的學生魏選。
第二組共三人,燿凌都不識得,只知道其中一人曾在遠處看他和雁寒切磋,這人雁寒倒是認識,知道他叫雲曦秋。
第三組也有四人,燿凌也都不識得,但知道其中兩人也曾在遠處看他和雁寒切磋,不過,當時這兩人不是一路。雁寒則對其中一人有特別印象──是被自己練魔法時打出的碎冰砸倒的那個。

紫星明先走了過來,惆悵的目光在燿凌臉上打轉。
「燿凌,好久不見。」紫星明的語調中帶著淡淡的傷感。
「不久。」燿凌漠然。
紫星明欲言又止,流露落寞與眷戀:「你……都好嗎?」
燿凌微微咬牙:「很好。」

另一邊,雲曦秋走向雁寒。
雲曦秋溫和有禮地微笑招呼:「雁寒,又碰面了。很高興又遇到你。」
雁寒:「嗯,又碰面了。你們也來參觀這個困陣嗎?」
雲曦秋微怔:「參觀?不是的,我們……我和兩個同伴是誤入這裡被困住的。現在大家正在研究怎麼出去。」
他改口換字,為另兩組人留面子。

事實上,這三組人都是誤入。紫星明這組人來到陣心半天。雲曦秋這組人困在這裡一天。第三組人最慘,已在這困了兩天。
紫星明是現在研究出陣的主力。他雖然對陣法的研究不很深,但是有所涉獵,在陣外時有感到不對勁,但是還來不及提醒隊友們避開,萬芷寧已經進陣摘花了,無奈只得全隊跟進。然後,……進陣容易,出陣難。

雲曦秋向雁寒道:「可以幫我介紹你的這兩位朋友嗎?」
雁寒:「沒問題。」
他正在想,怎麼將燿凌從紫星明的惆悵目光中解救出來。雖然,比起上次見面,紫星明眼中的哀怨更多化為惆悵,可以算得上進步。

雁寒道:「燿凌、普勤,我介紹一個卡加索的同學給你們認識。」
燿凌轉身。普勤也靠了過來。
雁寒:「這是燿凌和普勤,都是紫星的學生。這是雲曦秋,是卡加索的同學。」
三人互相見禮。

這時紫星瑪風度翩翩地陪著萬芷寧走了過來。
紫星瑪對燿凌微笑道:「沒想到在這裡相遇。」
燿凌微笑:「確實沒有想到。」
兩人使用的都是標準貴族式的優雅微笑。

紫星瑪又向雁寒頷首,道:「恭喜你們碰面。」向燿凌說:「這位雁寒同學,在路上向我問起過你。」
雁寒:「謝謝。」
燿凌點頭:「我也在找他。」笑容隱隱多了幾分溫度。
接著,萬芷寧和燿凌互相淡淡地給了個符合社交禮儀的問候。
與萬芷寧等人一隊的白翼學生魏選也走了過來,向雁寒打了個招呼,雁寒也簡單招呼回應。

紫星瑪向燿凌、雁寒等三人道:「我替你們介紹這裡的各位同學吧。」
燿凌:「有勞。」
紫星瑪先介紹困在這兩天的那組人:「這位是娜雅的周貝媛同學,擅長的是光明系和冰系魔法。這位是卡加索的考布同學,擅長的是木、火兩系。這位是芬諾德的波文同學,擅長的是雷、金兩系。這位是葛文的賈釵同學,擅長的是金、土二系。他們進陣最久,對這裡最為熟悉。」
這四人神情有些狼狽,只有賈釵還勉強維持著端莊儀態。他們誤入此陣時,身上只有微量食物,現在已餓得前胸貼後背,只盼著紫星明能盡速帶大家出去,不然,他們就要發離場訊號了。

紫星瑪接著介紹雲曦秋這組:「這位雲曦秋同學,你們已經認識,我就不多介紹了,只說他的木、水兩系都絕對優秀,對魔法陣更有相當研究。這位銀月的萊麗雅同學,擅長的是冰、木雙系。這位娜雅的提姆同學,擅長的是光明系和火系。」
這三人的狀況還好,此時微笑致意。雲曦秋是研究出陣的第二主力。他們相信自己可以及時脫困。
紫星瑪隨後介紹自己的組員魏選:「這位是我們的隊友,白翼的同學魏選,擅長的是水系魔法。」
當初梅秀神秘兮兮地洩漏給九個白翼學生的提示是“多認識校外同學,有好處”。這個魏選聽了後,積極與其他學校的學生交好。進入賽場後,在第三賽區剛巧遇到萬芷寧三人組,成功加入。

紫星瑪對雁寒道:「這位美麗的同學姓萬,芳名芷寧,是紫星學校的學生,擅長土系和水系。這位紫星明同學,是我的旁系族人,主要在芬諾德學習金系和光明系魔法。這兩位,燿凌和普勤也認識。不過,我就一起介紹了。」
他提到萬芷寧時,語調多帶了些溫柔。
如大家所相信,萬芷寧運氣不錯。她在安全區就遇到紫星瑪,在第二區又遇到紫星明。雖然路上出了些狀況,但是有瑪、明二人解決了。在兩人的保護下,一路來到這裡。

最後,紫星瑪向眾人介紹燿凌三人:「這位是我們紫星的同學燿凌,也許大家已有聽過,他的雷、火二系絕對頂尖。這位是白翼的雁寒同學,或許大家也曾聽說,他的風、冰雙系亦是遠超同輩。這位是我們紫星的普勤同學,擅長土系與金系。」
燿凌淺笑致意。
雁寒點了下頭。
普勤訥訥:「你們好。」

紫星明:「我們正在研究怎麼出陣。燿凌,你們要不要一起來討論?」
燿凌:「不了,我們先四處看看。」
周貝媛嘀咕:「沒一起出力的,待會可別跟著走。」她對燿凌等人不參與不滿,但是出於之前觀戰的畏懼,沒敢大聲說話。
燿凌沒理會她。

雲曦秋:「先了解情況,再設法出陣,這很合理。」轉向燿凌等人:「我在這待了一天,需要我幫忙介紹嗎?」
燿凌:「謝謝,不麻煩你,我們自己走走就行。」
雲曦秋:「好的,如果你們要加入,隨時歡迎。」
眾人四散。

紫星明、雲曦秋、紫星瑪等數人聚起來研究。
燿凌則向雁寒、普勤道:「陣心這裡沒什麼魔法波動。外面則有股力量,將人帶向這裡。我先觀察這邊緣,看看有什麼發現。」
雁寒:「嗯,分頭研究,我們比賽,看誰先破陣。有需要離開陣心時,我們再一起行動?」
燿凌:「好。」

兩人在陣心觀察、探索。普勤繼續跟著燿凌。小灰則四處嗅著,認識此地。
由於此地是無魔法波動的安全地帶,所以雁寒看小灰有和其他學生保持距離,不會嚇到了人,就沒拘著牠的活動。

不遠處,周貝媛和考布竊竊私語。
周貝媛小聲:「你看那狼。」
考布:「看到了,怎麼?」
周貝媛在考布耳邊說了些什麼。

考布:「他們不會同意的。」
周貝媛再說了些什麼。
考布一驚:「直接……」小聲:「……這不好吧。」
周貝媛小聲:「誰知什麼時候才能出陣。今天才試煉第十四天,難道你想離場?」
考布臉色變了變,猶豫起來。

周貝媛小聲:「你忘了曾經出過的糗?」
考布臉色又是一變,露出狠意,但是還有擔心,小聲:「他們很強。」
周貝媛小聲:「他們又能把我們怎麼樣?我們也不是一般學生。何況,賽場裡不能殺人。」
考布下定決心:「好,就這麼幹!」
他一道火系魔法打向小灰!

雁寒離的遠,他瞬發風系法術,並衝過來的同時,火系魔法已打到小灰身上。
「砰!」地一響。
魔法被小灰的衣服反彈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