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無喜無卑,談何永生?》

紳士之夜 | 2023-03-19 08:00:03 | 巴幣 124 | 人氣 123


  「所以,麗芙‧弗艾爾小姐,永生是什麼樣的感覺?」

  若換作是他人,八成都會發出一陣嗤笑,更甚者則不忘以言語譏諷眼前這名不修邊幅、目光卻炯炯有神的年輕人。

  然而,好巧不巧的,麗芙‧弗艾爾並非上述類型的人。因此,她的回答方式也十分符合永生者的風格。


  「看好囉。因為很痛,所以人家絕對不會做第二次。」


  與她的快言快語近乎等速,一把手槍轉瞬上手,黑洞洞的槍口對準太陽穴的剎那,子彈呼嘯而出,當場打進麗芙‧弗艾爾的腦袋瓜。

  「?!」

  作為一名研究者,修特‧萊茵自認見過不少大場面,區區自裁自然不在話下。真正令他感到雞皮疙瘩的,自然是隨後發生的異象。

  「果然,」麗芙‧弗艾爾一手按著腦袋,一手撐起身體。「不管試過幾次,感覺還是很『新鮮』。」

  說著,麗芙‧弗艾爾不忘輕拍腦袋,一臉厭煩的拍出太陽穴內的子彈,以免在傷口痊癒的當下,帶給自己不必要的不適感。

  「很新鮮?」修特‧萊茵嘗試組織語言。「妳的意思是?」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伸手輕撫剛痊癒的太陽穴,麗芙‧弗艾爾俏麗的臉龐再度掛上微笑。

  「會痛的東西就是會痛,管你是不是永生者。所以說,別再被那些奇怪的電影給騙了。說什麼永生者隨時間過去喪失情感、記憶破碎?至少人家就沒有遇到過。」

  彷彿在印證自己親口說出的論調,麗芙‧弗艾爾站起身,在未經過修特‧萊茵同意的情況下,逕自走向昏暗研究室中,唯一一處燈光明亮、擺有飲水機的角落,拿起隨意放置的紙杯,不緊不慢的裝上一杯冰開水。

  「抱歉,稍等我一下。」飲水前,麗芙‧弗艾爾補充道:「因為很久沒有說這麼多話,喉嚨有點跟不上。」

  從麗芙‧弗艾爾仰頭喝乾紙杯裡的水,隨後重複裝水、喝水的動作看來,不難看出她對水分的渴望。好在修特‧萊茵絲毫不在意。

  更準確地說,此刻的修特‧萊茵只想趕緊將近在眼前、完美無缺的樣本所做的一切,盡可能的完整記錄下來。儘管手機的錄像功能已經開啟,但修特‧萊茵依舊不放心,非要手握紙筆、振筆疾書,方能感受到一絲安全感。

  看到這裡,麗芙‧弗艾爾放下紙杯,饒有興味地看著修特‧萊茵。

  「呵呵,不管走到哪兒,總是有這種人存在。」

  哪怕她早已見過無數個擁有相似特質的人,那份源自永垂不朽、始終清晰無比的悸動依舊撥動麗芙‧弗艾爾的心弦,促使她向修特‧萊茵發出邀請:


  「幹嘛這麼著急?人家又不會隨便跑掉。只要你讓我借住在這兒、吃的喝的都由你出錢,你想研究多久都行唷……」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能痊癒但還是會痛( ´・ω・`)
2023-03-19 08:17:02
紳士之夜
源自本能的新鮮感最對味(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3/7bd8b1dcc5cb357ec0404d9affa69b54.JPG
2023-03-19 12:07: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