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upid Parasite - 共生邱比特 -朱彼特篇

薇兒 | 2022-11-25 19:08:10 | 巴幣 2 | 人氣 861

  進入隱藏角色,在攻略完五個男人之後重新開始遊戲就能進入朱彼特線,此條路線可以說是另外獨立的故事線,可以視為平行時空的故事,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相同的部份是邱比特同瑪斯一樣有因為結婚率下降的問題大吵一架,不同的是這回邱比特不是離家出走到人間而是被送去人間留學的。
朱彼特
CV:岡本信彥
  故事一開始便是十二主神開會的爭吵,原因是十二主神之一的朱諾(希拉)消失在神界15年,而掌管婚姻的女神不在崗位之上讓人間的婚姻可說是結婚率降低而離婚率也升高了,一開始還把矛頭指向神界另兩個女神米奈娃跟維納斯身上,畢竟她們曾經為了爭奪誰是最美麗的女神吵的不可開交(對,他們懷疑是這兩個其中一個幹掉了朱諾)。
  米奈娃表示她可沒小心眼到連三千年前的爭執都還記仇,至於維納斯則說當年贏的人可是她,她對手下敗將動手幹啥?
  在艾倫線中神界有計畫要讓邱比特繼任朱諾的位置,所以將她送到人間學習人界心理學家John Alan Lee的『愛的色輪』:Agape(無私型)、Pragma(現實型)、Ludas(遊戲型)、Eros(美學型)、Mania(佔有型)、Stprge(友伴型)六種愛的模式。
  邱比特在神界給人類結緣的時候看到人類吵到分手不爽結婚的理由讓她很不能理解。
  不,邱比特小姐,妳不懂這絕對是足以產生想幹掉對方殺意的起源!
  於是化名莉涅特‧米勒的邱比特便帶著神獸小唧來到人界,不同的是她這回與吉爾並非室友,同樣的是依舊被吉爾迷戀,初始的一些常識也是吉爾教的,只不過讓我更加同情吉爾了。
  開口說著自己在徵求同住室友時被莉涅特回了一句『祝你找的順利喔!』。
  而在這條路線揭露另一個秘密就是神獸小=彼得‧弗拉修=朱彼特,說是有人盯上了邱比特所以他隨行保護著邱比特(我覺得你這是假公濟私就是,人家瑪斯爸爸都這樣說了。)
  雖然與歷代邱比特都沒有血緣關係,我相信瑪斯跟維納斯都是真心把邱比特當自己的孩子在看的。
  變成小可以隨時跟在莉涅特身邊而變成彼得是人形方便守護(只不過在前幾個男主角路線基本沒他什麼事),與Parasite5同居最後有個烤肉聯誼,做為助理攝影師的彼得也吸引了一票粉絲,在會場就被追著跑,嚇的到到處逃,嘴上嚷著他和哥哥不一樣、他對女人毫無辦法啊!
  這邊又是隱藏線主要的設定了,在世人的認知當中只是因為國家不同所以神祇有了不同的名字,朱彼特跟宙斯是同一個人,而實際上他們是雙胞胎兄弟,會怕女人也是因為總是幫宙斯收拾爛攤子,然後他又長得跟宙斯一樣,所以久而久之他就變得非常害怕女人
  但我想說啊,沒什麼不同喔,雖然你怕女人是真的但是……變成神獸跟在女子身邊你哥宙斯可沒少幹過,在本篇當中莉涅特還老是像這樣把你的角散發的微電流當按摩棒用,雖然你是有意思一下掙扎掙扎啦,但最後還不是乖乖老實就範然後睡她腿上、肩上、被窩裡。
  這個朱彼特連天花板上掉下隻老鼠都會嚇到他到處亂竄到莉涅特回家以為家裡遭賊了,看到躲起來的小就明白他又被嚇到,然後弄到一身髒就被莉涅特強制抓去洗澡,跟他哥不一樣的地方是他有努力用他的小短腿遮住眼睛。
  在莉涅特睡著的時候小有恢復成朱彼特的樣子(說是人形還是比較輕鬆),在外面逛的時候就遇到直接朝他攻擊過來的艾倫(原因當然就像艾倫線一樣,朱彼特奪走了他成對另一半天使)完全不想聽朱彼特解釋然後在人間打起來會波及人類,朱彼特又變回小逃、走、了。
  躲藏位置叫做莉涅特的被窩裡。
  這裡有較為深入講到朱彼特的內心狀況,依神話內容是克洛諾斯受到詛咒說是他將來的孩子也會弒父,所以他吞下了所有與瑞亞生的孩子,而唯一倖存的就是朱彼特,瑞亞為了保護朱彼特將一顆『石頭』讓克洛諾斯吞下,而之後偷偷把朱彼特放在人界的克里特島養大,因為被耳提面命說被發現就會被吃掉,於是朱彼特練就了超凡的危險探知能力(就莉涅特說散步的時候小打死不去的那條路上都有大狗,但你在螢彩院線就吃掉了螢彩院養的狗的飼料,被發現時還嚇到打雷造成停電來促進螢彩院劇情推進)。
  因為在人間養大所以他的思維跟生而為神的其他神完全不同,他不認為神是萬能的,也覺得神不該過度介入人間,但雖為主神他卻無力改變這千年以來的習慣。
  他也不喜歡將天使當成隨手可拋的東西,在指定職位之後將他們利用到極致後再指定下一個天使繼任這種事,指定天使的是墨丘利而他只能任命他們,在知道墨丘利指定了他很喜歡觀察的一對天使之一時他無力改變他的決定,而原本莉涅特是被指定成為勝利女神尼姬(外在形象是羅浮宮內的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但是當時戰爭仍頻,使用神力會削減生命,朱彼特便問了能不能換職位?至少要讓她活久一點,於是原本被指名為邱比特的倒楣天使因為沒有後台的原因就被調去當比較容易死的尼姬了。
  因為邱比特平均壽命四百年,所以艾倫致力於讓邱比特轉生人類而朱彼特是想著讓她繼任朱諾就能得到永恆的生命(除非自己找死放棄),主神畢竟是主神,他變成彼得的時候艾倫只認得他是跟在莉涅特身邊的『神獸小』,所以便與彼得交流了一下情報與一起協助莉涅特轉生。
  朱彼特只知道有神祇跟不知名的惡意盯上莉涅特,那個神祇由艾倫口中推斷出戴著手套遮掩被邱比特之箭燙傷的女神是米奈娃(她的目標在勞爾線大家都知道了,前任邱比特是被她殺掉的,但發現這樣無法奪走箭就致力於引誘莉涅特前往人間、愛上人類而使神具自己脫離)那個惡意便是之前代替朱彼特被吞掉的『石頭』宙斯,他也是岡本信彥役的,兩個人的聲線感覺完全不同,討厭邱比特的原因是因為在人間邱比特比宙斯還出名,在本傳螢彩院線中還有人當莉涅特面祈求邱比特讓他們婚姻順利(莉涅特忍不住想吐槽她只管愛情,婚姻不歸她管怎一樣求她啊?)
  使用神具、釋放神力就會削減神的力量,所以去留學前瑪斯耳提面命邱比特不得在人界使用神具(當然神界也有規定不可以),只不過女主角就是一種不聽人講話的生物之一,她還是忍不住用了鉛箭以及金箭,金箭卻出了意外射到了跑來找莉涅特的小,也因此讓莉涅特知道了小=彼得。
  之後被發現小唧=彼得=朱彼特時我只覺得這主神太好拐,莉涅特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在神界對著朱彼特喊了一聲『小唧』,他就反射性的唧了一聲回應。
  只被賦予友伴愛的朱彼特第一次愛上人,沒事就想黏著莉涅特,同樣不懂愛情為何物的莉涅特也因此開始了與彼得為期30天的戀人生活。在親親抱抱之後又發覺了自己有更多的慾望的朱彼特嚇的跑去另一間房間睡,完全不敢再用小的樣子去鑽莉涅特的被窩。
  只不過他的膽子真的靠杯小,為了近身保護莉涅特,也跟著莉涅特前往Cupid Corporation當實習生,不會用人間機器就算了,就是資料夾掉到地上也能嚇到他躲到桌子底下去,就在難搞會員Parasite5之後被封成了Parasite6-神經質Parasite。
  這條線同樣脫離不了Parasite5,以實習生之姿成為他們代理顧問又開始實況節目,而這條線的Parasite5同樣難搞,但他們是很重要的工具人(對,你沒看錯,是工具人)
    幾人依舊有互動然後在最後一天一樣喝酒但是莉涅特歸叢好好的反倒是其他男人全都躺、平了。
  算上莉涅特留學時間,朱諾一共消失了19年,但她的神具沒有回歸神界就只能判斷她還沒死,但某天她的神具回歸神界等於是她的死亡宣告,在之前不停感受到的惡意也終於現身。
  宙斯吸收了朱諾以及魔界許多人,照他們說法連冥王普路托都被吞了,他的封印解除,目標就是成為唯一的神,世人不需要其他神祇只需要崇拜他就好,朱彼特只能帶著莉涅特先躲回神界,也在這裡進行了一次心靈交流。
  他自責自己當年無力改變莉涅特必須成為邱比特的事,莉涅特倒是看的很開,安慰著要強裝主神的態度實際上卻很害怕宙斯力量的朱彼特,說著他其實很想逃走但都沒有逃就為了保護他們,他怎會沒有成為主神的資格?將一票主神的缺點點出,最後結論就是只有朱彼特適合成為主神。
  而朱彼特也發覺自己其實並不是因為邱比特之箭才愛上她,他從之前關注還是天使時的她時就已經很喜歡她雖然沒法開口卻非常靈動活潑的樣子,第一次聽到她開口講話更是非常感動,在神界除了主神基本沒人可以跟朱彼特對話,而他卻會偶爾經過邱比特身邊跟她聊個一兩句,在當時已經是鼓足了他所有的勇氣才能開口跟她搭話了。
  工具人的作用就在最後展現,要擊退宙斯當然只能『愛就是正義』,要集合Agape(無私型)吉爾、Pragma(現實型)薛爾比、Ludas(遊戲型)勞爾、Eros(美學型)螢彩院、Mania(佔有型)艾倫、Stprge(友伴型)朱彼特六個男人,而在講這邊事的時候正常人都會覺得哩系咧供三小?
  眼見為憑的在眾人面前顯示真正的模樣。
  薛爾比的反應很薛爾比,認為這該不會是什麼新技術的AR投影?
  螢彩院倒是信了,因為這顏值不是人類會有的。
  勞爾這神話宅自然是興奮鬼叫。
  至於吉爾看到莉涅特的女神姿更是正常發揮的說著他一直認為莉涅特是他的天使,她果然是女神。
  定番的女主角被綁架然後男人前去營救,宙斯綁架走了莉涅特,除了是興趣要搶別人的女人之外還要吞噬她的神力,而他吞噬法其實是-交合。
  在千鈞一髮之際所有人衝進了教堂。
  那個被艾倫評為根本是撒旦尺寸的大雞雞得到男人們不同評價,螢彩院竟然覺得漂亮而勞爾是很興奮的得知原來宙斯是同時有男性跟女性體的神,至於朱彼特則是氣爆哥哥是給邱比特看什麼髒東西!
  看著眾男人練肖話讓莉涅特喊著:
  不相信愛情的宙斯就在邱比特之箭連結六人的愛情象徵之下去領了便當再次被封印,其實可以感覺到他是缺愛但又不信愛的人,被眾人說著他沒有不曾擁有過愛,他是親手殺了愛他的女人。
  而中了邱比特之箭的五人被朱彼特帶著一起到了神界,開始互不相讓的追求莉涅特,艾倫的共享論讓勞爾附議他早就想試試了,被莉涅特罵了一句說什麼傷風敗俗的話。
  最後的最後當然是朱彼特與莉涅特在一起,他的告白真的很有趣,他不像其他人可以直接告白,而是把想說的話寫成小抄,讓莉涅特要他不要看小抄,想幹嘛直接幹嘛,然後他們真的就幹嘛了起來!
  我說這姿勢對初學者可能有點難度耶!(看不懂的不要問我,我不會解釋的)
  通常的話會消除掉人類的記憶啦,但這邊沒有,他們各自因為此次的經歷而有了新的人生規畫,至於宙斯洗腦失敗的原因也在他們,美麗的女神維納斯吸引了一部份的眼光、勞爾在IG上放了難得的半裸照而薛爾比的公司放出免費入會活動又吸走了大半、艾倫率男女夢魔讓另一部份的人陷入美好的春夢當中,於是在今日人類視野與娛樂眾多的世代根本沒人會只信唯一的神。
  結尾就挺狗血的他們慢慢改變神界然後注視著人界說著只要相信神一直都在巴啦巴啦的。
  整體而言我玩的挺愉快,至於細部BUG就別計較了,比如說是莉涅特在勞爾線明明已經變成人類卻還能用邱比特之箭這件事就當做……誰教她是親媽生的女主角,人家女主角內建技能你敢嘴?(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