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換身體的我-8

佛萊曼 | 2022-11-19 20:59:50 | 巴幣 1132 | 人氣 290


換上一身自認為最帥氣的服裝,褐色工裝褲以及白色的大學T,我站在鏡子前,像個傻子一樣不斷打量自己。
 
這是換過好幾件衣服和褲子搭配出來的結果。不可置否,也許是目前最棒的組合。
 
看了看時間,差不多了。
 
「我出門了!」對在客廳看電視的家人喊道,電視機上播放兒童卡通《瑪莎與熊》。
 
「路上小心。」媽媽說。
 
出門前往火車站,前往約定好的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同學們大多住在北市,在汐止住的人不曉得是不是只有我一個,在搖搖晃晃的列車上,看著玻璃窗外的景象不斷掠過。
 
「還有那個男的,第一天上學時碰到的……」
 
在那之後,也經常一起上學。
 
由於原本是金魚腦,現在儘管感覺記憶力有改善很多,仍不時有健忘的症狀出現,有時打招呼還只能用「嗨」或「哈囉」那種敷衍的詞語。
 
不過也很多人都用這種方式就是,畢竟有些人也懶得喊對方名字,怪不得會有小名或綽號的發明。
 
在房間裡找不著髮蠟或定型噴霧,這個男人平時沒有保養頭髮的習慣,原本是女生的我,現在很不習慣。
 
包括要站著尿尿這點,不過確實方便多了,擦屁股不需要注意往前或往後擦,也不需要在廁所外大排長龍,男廁的流動極快。
 
沒有月經,體力變好,不再情緒化,這些都是變成男生後極佳的優點,加上本身沒有依靠或撒嬌的習慣,幾乎是如魚得水。
 
抵達圖書館門口時是九點四十五分,離約好的時間還剩十五分鐘。
 
等待的時間總是格外漫長,以前的我經常讓對方等待,不是有意為之,而是因為要梳妝、打扮和整理。
 
總而言之,無法在預定的時間準時出門,因此只好讓無辜的朋友們等待。
 
現在儘管我仍花不少時間在打扮,不過省了化妝和其他女性得做的小事情,能夠準時出門並提早抵達。
 
而今天,我在原地等了整整四十五分鐘,兩位女生終於姍姍來遲。
 
「讓你久等了嗎?」
 
十點三十分,我看了一眼右上角的手機時刻,從一開始站在樹蔭下,到後來找了張長椅坐下
,不忘隨時注意四周,免得漏掉朋友的現身。
 
這次深刻體會到了等待別人的痛苦。
 
小年穿著連帽簡約厚刷毛的保暖外套和鬆緊格紋毛呢的百褶裙,畫了淡妝,有些微的眼影以及粉底。
 
莫妮卡則是穿假兩件翻領格紋收腰魚尾洋裝,戴了一頂小毛帽。
 
兩個人的打扮都很精心可愛,但此刻我完全無法提振精神。
 
「還好,不會等太久。」我擠出微笑說,該死的,等的都快天荒地老,甚至懷疑地球是否要毀滅了。
 
「那我們進去吧。」
 
位置幾乎都坐滿了,肯定是因為太晚來了,自修室這種地方都要七早八早來才有位置吧。
 
最後只好坐在公共讀書區,占用其他人一般的閱讀位置。
 
這兩位女同學一開始還算專心讀書,
 
深知自己功課不好,所以我相當認真在學習,惡補進度。
 
後來兩人開始玩手機,甚至聊天,她們壓根兒就沒有要讀書,不時看向我,說:「你真的很認真讀書耶。」
 
「休息一下,不會怎樣吧?」
 
「去買杯飲料來喝,如何?」
 
「中午要吃什麼?」
 
「對了,下次的小考範圍到……」
 
相當跳躍式的溝通內容,令我頭昏腦脹,加上無法集中精神,腦袋簡直
快要爆炸,好想把這兩個女人轟出去。
 
原來平時的自己在別人眼裡是那麼討厭的嗎?
 
想提醒她們在圖書館不要太常說話,就算壓低音量還是可能吵到別人。
 
但是我卻說不出口,話語梗在喉頭出不來。
 
「那我去買飲料囉!」小年說,拿著手機走出去。
 
莫妮卡這時湊過來說:「我們來聊聊吧!電燈泡終於走了耶。」
 
「小年是電燈泡嗎?我以為你們會一起去買飲料的。」
 
想想也讀了有一個多小時,短暫的休息一下也無妨,總不能冷落她們吧。
 
「她就是電燈泡,喜歡湊一咖。我本來是想找你一起讀書。可是她硬要跟來,這不好拒絕的。」
 
「你們早上遲了半個小時才來,發生了甚麼事嗎?」
 
莫妮卡愣了一下,她微微蹙眉,不過隨即舒張開來,一臉平靜的說:「我是晚了點出門,不過還沒遲到那麼久,我是在等小年。」
 
「那實在是讓人很難受呢,等人的感覺。」
 
莫妮卡笑笑地說:「不好意思嘛,遲到半小時。」
 
想想是該原諒她了,不該這樣小雞肚腸的。
 
不過對方隨即又說:「半小時應該還好吧?」
 
心態爆炸,我拍桌站起來,忍不住罵道:「還好?還好是嗎?那你下次等別人半小時試試看。我本來想說算了,人都會遲到的,你這種態度,真的讓人很不高興。我去吃午餐了,再見。」
 
將書本隨意塞進包包,迅速收拾好東西起身離去,留下錯愕的莫妮卡在原地,離開時,看見小年提著三杯飲料走進來。
 
「嘿!你要去哪裡?我也一起去吧!」
 
「吃午餐,好好陪你的遲到朋友一起吧。她不是在外面等你才導致遲到這麼久嗎?」
 
「什麼?剛剛是我在外面等她呢,她怎麼這麼說!」
 
我不想追究是誰說謊,或者如何,反正我已經不打算繼續跟這兩人在這浪費時間,她們根本不想讀書,真虧她們成績能這麼好呢。
 
總館旁邊就是大安森林公園,那邊充斥著許多運動的人們,遛狗的人同樣絡繹不絕,今天天氣這麼好,卻得窩在圖書館裡念書。
 
走在樹蔭之間,陽光從隙縫間灑下,揹著書包越過人群,走進公園裡的步道,小孩子們在草原上追趕嬉戲,有的人在放風箏,也有人在野餐,現在接近中午時光,大太陽在天空正中央,火辣辣的。
 
「嗨!你不是士修嗎?」一名身材嬌小的少女向我揮手。
 
「嗨,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忍不住睜大眼睛,這不是裝出來的,因為有點被嚇到。
 
在這段日子,我練就了見到陌生人卻像朋友一樣打招呼的本事。
 
對方穿著景美女中的制服,有一頭傾瀉而下的烏黑長髮,內雙眼皮的眼睛,五官可愛玲瓏。
 
「我剛離開學校不久,早上去參加社團活動,你呢?」
 
「我早上去圖書館自修。」
 
「一個人嗎?這樣不會很孤單?」
 
「還好啦,不過有個伴是好一點。」
 
「你朋友呢?怎麼不找他們一起?」
 
沿著一個花園步道走著,這個女孩既可愛又活潑,是個平易近人的人。
 
「他們都出去玩了阿,連假嘛!」
 
「說的也是,你沒跟他們一起去啊?」
 
「我有點事情,他們是去玩兩天一夜這樣。」
 
這時少女突然湊上前仔細一瞧,說:「總覺得你怪怪的,說不上來是怎樣,就是感覺。」
 
「是、是這樣嗎?」
 
感覺真是敏銳,我立刻收斂眼神,不敢直視對方。
 
「你剛剛在說謊吧?隱瞞了甚麼,這點小事,我會察覺哦。」
 
接著是一個看似人畜無害的微笑,我的直覺告訴我,絕對不能招惹對方。
 
「我沒說什麼謊話阿……為什麼你會這麼想呢?」
 
帶著一絲俏皮和不悅,少女聽了以後說:「不然中午我們一起吃飯吧!我陪你這個無聊寂寞的可憐蟲。」
 
「不用你的憐憫和安慰,我現在自在的很呢。」
 
一方面是不服輸,另一方面是想盡快擺脫對方。
 
拉緊背包的肩帶,沉甸甸的書本輕輕撞擊背部。
 
「你以前不是很喜歡我嗎?怎麼這麼快就變心了……難道說有女友!?」
 
「才、才沒有呢!」
 
「慌張的樣子看起來很可疑喔。」
 
她說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四川料理,是間小店,是那種家常餐廳,也是有聚會的圓桌。
 
這家四川料理有著一個醒目的紅色招牌和斗大的黃色標楷字體。
 
「以前我爸媽帶過來吃過這家,所以印象很深。後來也自己來過幾次,宮保雞丁、糖醋里肌、麻婆豆腐和五香鴨肉大推!」
 
「這樣啊。」
 
進去時,老闆娘對我們說了一聲歡迎光臨。
 
天花板的吊扇不斷旋轉,發出蚊蠅般的細微噪音。
 
坐下以後,我仔細的端詳對方的臉蛋,細緻的肌膚,有些偏黝黑,不到非常黑的程度,沒有甚麼特別的化妝打扮,就是一名清純的女學生。
 
讓人看了不會有驚喜感,更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不過和她待在一起有股安心感,覺得舒適。
 
當她劃完菜單後,將紙張遞給我,「你也可以點自己喜歡吃的啊!」
 
「我看看。」接過黃底的菜單,映入眼簾的是密密麻麻的黑色字體以及上頭簡略的分類。「那就麻婆豆腐好了。」
 
「咦!你不是不太敢吃辣的嗎?怎麼突然點這道?」少女瞪大眼睛。
 
「是、是阿!前陣子吃過一道特辣的朝天椒料理後,其他的對我來說不算甚麼了。」
 
對方略略點頭,似乎是接受這個答案了。
 
「原來如此,那這裡的辣度對你來說只是小菜一碟。話說,我以前聽人家說過,印度有一種魔鬼朝天椒,辣度高達兩百七十萬度,不曉得吃完以後嘴唇會不會腫起來呢。」
 
「那吃了是會死人的吧,兩百七十萬聽起來好驚人阿。」
 
「是阿,很好奇吃起來究竟感覺如何。鼻子、口腔、喉嚨和胃部會像在燃燒嗎?又或者會看到黃泉國度,瀕臨死亡的程度。」
 
「應該不至於吧……不過倒是有可能休克的樣子,我以前看過新聞上說有人吃太辣,結果辣到身體不適,結果休克送醫。」
 
「咦!好可怕喔,那個人還活著嗎?」
 
熱騰騰的飯菜上桌,我們不知不覺聊開了,一下子從辣椒聊到學校,接著是平常的生活。
 
「從國中以後很久沒這樣好好聊聊了呢!」少女露出滿足的燦爛微笑。
 
然而,下一句話彷彿一顆子彈打進我的胸口。
 
「我覺得你好像變了個人似的,跟國中的時候給人的感覺差很多。我沒有其他意思喔!只是單純這麼覺得,想想也是阿,人本來就是會改變的。」
 
「就是阿。」我突然對少女和原本的男生是何種關係感到很好奇,原本是喜歡的嗎?「我說,若是有一天你跟別人交換身體,你會想做什麼?」
 
「交換身體?」對於這個話題的轉換有些應接不暇,少女摸了摸下巴說:「那當然是先好好了解一下這個人的身家背景,看是不是有錢人或是什麼菁英人士……」
 
想想對方不過也是個高中生,不太可能給出什麼有建設性的想法。
 
「你最近看了哪部影劇或動漫嗎?」
 
「《你的名字》,我最近看了這部。」我說。
 
同樣也是交換身體的,比較好打混過去。
 
「我比較喜歡《言葉之庭》呢。」
 
「這樣啊。」
 
分開的時候,見著那個微笑離自己遠去,內心萌生一股難以言喻的失落。
 
想想今天出來的目的是為了看書,決定回去圖書館繼續待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