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換身體的我-7

佛萊曼 | 2022-11-13 10:46:56 | 巴幣 2036 | 人氣 302


「怎麼樣,好看嗎?」
 
當我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走出試衣間,咬牙忍住羞恥的感覺。
 
V領假兩件綁帶的荷葉造型洋裝,綠色調搭配條紋的外觀,給人一種活潑的氣質。
 
我在鏡子前端詳這副外觀,是我主動穿上的裙裝,先不提未來去學校也得穿裙子這件事。
 
「你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女孩。」冠翔睜大眼睛,彷彿欣賞藝術品般打量我的全身上下。
 
有點不自在,我仍感到有些高興地別過頭去。「你說謊。」
 
「我沒說謊。」
 
「你肯定對每個想把的對象都說過一樣的話。」
 
「我像是那麼膚淺的人嗎?我一向只說實話。」
 
「男人的嘴,騙人的鬼。」
 
就算是謊言,我依舊開心不已,因喜悅而臉紅和嘴角上揚。
 
「換一件試試吧!」
 
我找到一件復古格紋連帽衛衣和雙抽繩印花長裙,換上以後又出來給他看。
 
「這件如何?」繞了一圈,有種輕飄飄的感受。
 
「這件也很好看阿。」
 
「感覺很敷衍阿……」
 
同樣的回答,不太用心的帶過。
 
我鼓起腮幫子。
 
「我是說真的!你穿什麼都好看阿。」
 
離開服飾店時,冠翔的手上多了兩個提袋,裡面裝了剛剛試穿的那幾件衣服。
 
回想起剛才的對話,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受在心中擴散。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啊?」我抬起頭看著他,以前都不用這麼做,現在因為身高差而形成的明顯差距。
 
原來他是這麼高的人。
 
「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阿,而且難得變成這樣子,我想多看你穿不同的衣服阿。」他一臉害臊的用指尖搔搔臉頰。
 
「我家裡很多衣服。你花了不少錢吧?我回家拿錢給你。」
 
「我可以回你家嗎?」
 
「當然不行啊!要是讓家人看到了怎麼辦?」
 
「說我是你朋友不就好了。」
 
「不行啦!那多奇怪,我也不曉得這個女生平時會不會常帶朋友回家。」
 
尷尬的沉默,我們就這樣並肩走在街上。
 
「那個阿,我剛剛說了奇怪的話。抱歉,沒想多了就直說了。」
 
「沒事。」
 
我知道他就是這樣的個性,看見他一臉困擾、害羞的樣子,突然覺得好可愛。
 
我在想什麼!那是我的兄弟,我的好友阿,怎麼能對好友產生那種感情,太奇怪了。
 
「呐,我可以叫你老婆嗎?」
 
「當然不行!」
 
真是的……到底在想甚麼?
 
靦腆的笑容在腦海裡徘徊不去。
 
我倒在好友的懷抱裡,而他輕輕摟著我,我很有安全感,很安心,希望能這樣一直待著。
 
「我很害怕,要是一輩子都變不回來……」
 
「我會一直陪著你的,你要樂觀點,你會變回來的。」
 
「可是我完全沒有頭緒,我搞不懂為甚麼會變成這樣。」
 
「你一定很無助吧?沒有人可以傾訴,不曉得找誰幫忙。這些感受,我能理解和體會。」
 
「如果這都是一場夢就好了……」
 
好溫暖,冠翔的胸膛很結實,肩膀寬闊。他的身上有一股神祕的氣味,吸引著我的鼻腔。
 
「我們去一個地方吧,去那裡的話,心情會好些的。」
 
「你不會帶我去旅館之類的怪地方吧?」
 
「沒有要去那種地方啦!」
 
搭乘捷運來到劍南路站,這裡很廣袤,路很大條,建築物都相當氣派,我以前曾來過這裡一趟。
 
到維多利亞酒店享用昂貴的排餐,我記得那一課要三千六百元,我和媽媽一塊去吃的,是爸爸的朋友提供餐券的。
 
平時絕少有這樣的機會,因此直到現在我仍記憶猶新。
 
沿著坡道和石階走上去,劍潭古寺映入眼簾。中式的傳統廟宇建築外觀映入眼簾,入口處掛著牌子上寫著「劍潭古寺」四個大字。
 
「來求神明保佑吧,希望祂們可以讓你早日恢復原狀。」
 
「嗯。」我對著冠翔露出笑容,這種事情果然要求神才行呢。
 
求神完畢後,我們前往美麗華百樂園,很難得的,我對一樓那些香水區居然產生興趣。
 
台上擺著形形色色、大小不同的玻璃瓶裝小罐子,牌子有很多種,像我知道的只有香奈兒。
 
「這些香水聞起來很舒服。」我從一位服務小姐手中接過香水紙張,拿起來輕輕嗅了嗅。
 
接著遞給冠翔,他狐疑地嗅聞。
 
「這樣啊,你應該很適合柑橘口味的香水。」
 
「柑橘?為什麼?」
 
「因為橘子很適合你啊,有著粗糙的外表,甜美的內在。」
 
「這算什麼啊?誇獎嗎?而且我的外表哪裡粗糙了,是甜美的外表,粗糙的內在吧。」
 
「自己說阿!臉皮很厚嘛!」
 
我推了冠翔幾把,一副好氣又好笑的樣子,而他始終笑咪咪的。
 
排隊搭乘摩天輪的人很多,都忘記上一次來搭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印象中是跟爸爸媽媽一起來的。
 
那時是晚上,同樣排了很久,情緒的高漲隨著人龍的前進而逐漸提升。
 
「感覺好奇怪啊,來跟你搭摩天輪。」
 
我覺得有些不自在,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搭摩天輪這種事情,通常是好幾個朋友,或跟家人,情侶。
 
「怎麼?我好心帶你來搭摩天輪散心,感謝我吧!」
 
「你在那高高在上什麼?我有要你帶我來嗎?」
 
「哎呀,變成女人之後,成了大小姐個性嗎?」
 
「我哪有大小姐個性,我只是向來直話直說而已。」
 
「沒關係,這樣的你我也很喜歡!」
 
只會甜言蜜語的壞傢伙。
 
大家都快活的聊天或玩手機,每個人都在企盼輪到自己的那一刻,在這漫長的隊伍裡,我和冠翔只是渺小的存在。
 
彷彿在人生的列車上等待屬於自己的機會到來,人們必須要有耐心,那個機會總會到來的,有的人無法忍受漫長的等待選擇離去,
 
有的人看見漫長的隊伍,選擇直接放棄了,有的人在中途因為有事而離開。
 
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我難以壓抑自己內心雀躍的心情,冠翔先上去了,他伸出厚實的大手,我也伸出自己的手。
 
坐在密閉的小空間裡,我的心跳愈來愈快,幾乎快要從胸口迸出來了。
 
我到底在緊張什麼?深呼吸,然後注視外面的景色,這樣就會恢復正常。
 
當我睜開雙眼時,冠翔的臉龐近在眼前,幾乎是要湊近來接吻的程度,我立刻一把將他推開。
 
「你幹什麼!我一個不留神,你又要做出奇怪的事情了。」我紅著臉大口喘氣,這種情況被人看見一定是免不了誤會了。
 
冠翔露出頑皮的微笑,「我只是想近距離欣賞你的美而已。」
 
「少來了,安分一點。」
 
好美,我將身子倚在窗上,俯瞰外面大台北的景致,首先注意到的自然是那座高聳的台北101,再來則是河濱公園以及潺潺的河水。
 
近處也有林立的高樓大廈和星羅棋布的汽車。
 
「這裡風景很棒吧?」冠翔說。
 
「是阿。」
 
「這種時候,不是都會接吻嗎?」
 
「你敢就殺了你。」
 
「別這麼激動嘛……」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在那個家裡,我始終得扮演著一個好哥哥的形象,幫忙父母分擔家事,照顧弟妹。
 
在學校當個好學生,擁有良好的成績,不讓父母擔心,父親工作一直都很忙碌,早出晚歸,我不常看到他。
 
晚上回到家時,他也是一聲不吭的去洗澡,回房間睡覺,我想他一定很累。基於顧慮的心態,我無法上前去向他搭話。
 
「你在想什麼?」冠翔說。
 
「家裡的事情。」
 
「那個女生跟你個性差很多嗎?」
 
「天與地的差別。」
 
「我的老天啊,那她會把你家弄得一團糟的,我能明白你為何如此擔心。」
 
「也不見得會那樣,畢竟……」
 
乾淨、整齊的房間,打理的很好,感覺她是會將事情做的有條不紊的人,可以放心交給她。
 
儘管如此,內心的思緒仍無法從原本的家裡轉移。
 
她會是怎麼想的呢?這個家的人,媽媽和哥哥都很擔心呢。
 
「你對她了解有多少?」
 
「還不多。」也許我只是自認為對她有些了解,其實不然。
 
我想讓思緒在空中遊蕩,彷彿脫離了軀殼的禁錮,重新回到大自然的自由懷抱中。
 
想像自己在雲霄之間遨遊,超脫凡俗的體驗。
 
當我愴然心碎時,身邊絢爛的繁星能夠消除我的孤寂。
 
「這難道是甚麼上帝的旨意嗎?要你們多加了解彼此之類的。」冠翔說。
 
「你的想像力倒是很豐富。」
 
「哈哈別這樣,我也很認真地用我這硬梆梆的腦袋在替你排憂解難。」他點了點自己的腦袋瓜子。
 
「真是謝謝你喔。」
 
回到家以後,我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約會的過程,一切都如此的美好,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
 
床腳放著紙提袋,裡面裝了今天試穿的那兩套衣服。
 
門外傳來敲門聲,哥哥忽然推開門走進來。
 
「你今天去哪了?」他穿著夾克和牛仔褲,眼神帶著一絲好奇。
 
我抬起頭看了他一眼,繼續躺平,「跟朋友出去,到處逛逛,還搭了摩天輪。」
 
「美麗華嗎?」
 
「對啊,台北還有其他地方有嗎?」我咯咯笑了起來。
 
「跟誰?小莫?還是Alice和Ken他們……」
 
誰啊?想想手機裡面還有多的數不清的訊息沒回,幾十通未接來電,我壓根兒沒有打算一個一個去回電說:「怎麼了?找我什麼事情。」
 
就連LINE也是隨便回個貼圖或簡短的回覆,讓這些親友們知道我還活著。
 
忽然發現豐富的社交生活也是相當累人的,而我能否將這些繼續接棒經營下去還是個問題,或乾脆放著吧。
 
學校也是個大問題,我得去女校上課,想方設法不要讓同學和朋友感到奇怪,對我而言無疑是份大挑戰。
 
我只想快快樂樂地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搞搞曖昧,那種感覺挺不賴的。
 
「我累了,晚點再聊。」
 
我將手輕輕放在額頭上,有點燙,頭暈暈的,不曉得是不是太累了。
 
晚霞在天空中綻放美麗的色彩,夕陽從窗戶打進來,看樣子夜晚即將到來。
 
「你不可以用這樣的態度對哥哥說話。」
 
哥哥的臉突然進入視野範圍內,令我心頭一驚。
 
「抱歉……」
 
「你難道忘了我以前是怎麼照顧你的嗎?」
 
哥哥不斷逼近,我只能往後退,退到牆邊,不過他卻不肯停下來。
 
「你不要再過來了,我很不舒服。」
 
「什麼叫做不舒服?我是你哥哥,而你剛剛用那種態度對待我!這樣對嗎?」
 
溫和的口氣轉變成咆哮,我緊閉雙眼,害怕的蜷縮起身子。
 
「我是說身體不舒服……不是指你。」我囁嚅道。
 
「別這樣!家漢。」
 
媽媽的聲音傳來,我睜開眼睛,她站在門口,哥哥停下腳步,轉頭看著她。
 
「我在和你說話,別那樣咄咄逼人的。你是哥哥吧?既然是哥哥,就別讓妹妹感到困擾。」
 
「抱歉。」哥哥冷眼看待,向我輕輕說了這句話,但我感受不到歉意,反而寒毛直豎,渾身起雞皮疙瘩。
 
「出去。」媽媽冷淡地說,用凜冽的眼神看著他,他咋舌後,往房外走去,消失在視野範圍。
 
我倚靠著牆壁坐下,好想放聲大哭,可是我咬著嘴唇忍住了,不想讓家人看到沒用的自己。
 
「已經沒事了。」媽媽輕輕摟著我。「你知道你哥哥從以前就很關心你,他很愛你的。請不要責怪他,他沒有惡意,只是……比較偏激,有時不受控,要是他再做出踰矩的舉動的話,你一定要跟我說,我會幫你罵他的,所以……請別再離開我們,好嗎?」
 
「嗯。」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害怕的感覺已不復存在,但心裡仍留下疙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