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BL向心得】星期戀人

阿講 | 2022-11-11 19:10:13 | 巴幣 2 | 人氣 281

整體評價:不推薦




前言


是一個打著一周時間的前提,兩人在這段時間中慢慢透過相處去認識對方,並展現出了與其他人不同的地方。被對方肯定了不被外人看好的地方。大概是這樣子的故事。

不是太喜歡,我想最主要還是節奏感問題讓我不得不在意。總有種翻幾頁事情就變得很方便了的感覺。不過如果喜歡醋罈子的話估計這部會讓人很開心(?)。大家都有在不安的事情,大吃特吃(?)。

總覺得咿咿呀呀了很多話……但似乎主要還是圍繞節奏感。因為節奏感問題好像很多東西都沒體會到……我實在太沒用了。



正文

好像在看會被人打上文藝片標籤的作品,表面上大家的情感還是比較平淡的,情節間會加插很多的人物想法或者內情之類的。劇情間的轉折又同樣是透過這些方框子或黑背景+白字來做的。節奏感不太舒服,有一些很關鍵的橋段也會讓人覺得這幾格似乎能多做點什麼。思考很細緩,感情爆發時是很快。這很正常,但就是這一下子爆發得又平淡得缺乏了一種令人揪一下的強度(個人偏見)。

明明整體來說是有種慢條斯理的感覺的,劇情流程跑起來卻是咻咻咻的順著去。需要什麼來什麼的感覺。目標性明顯得讓我有點尷尬……(個人偏見)


其實可能不是那麼大的問題,但我介懷的點大概還是這種“這個→是因為這個哦”的敘事方式吧,好像在看片段連接成故事的感覺。也有可能礙於連載模式的緣故而不得不為頁數妥協。

而且這點也多少影響到了弓弦所呈現出來的感覺。設定上弓弦是外表凜氣漂亮,本質性格被配角小池以“外表跟性格差距很大”、“好像很禁慾的感覺(原話)”,而芹生對他也有表裡不一的評價,比想象中表情更要豐富。其實大家都挺保守的,我想大概意思就是“有點活潑”、“用詞也不那麼文雅”……但又離不開“恬靜”的範圍……素質並沒有那麼高的安靜人……?不知道是作品氛圍還是作者本意。出來有種還是靠第三方描述>讀者去感受角色本身的感覺。

可能會飆得有點遠,但我在想這種感覺有點像之前讀《DOUBLE MINTS》的感覺(讀得太少,沒幾個拿得出來的例子)。雖然角色的情感和實際行動都屬於激烈的,但兩個人總有一種處之泰然的感覺。還是難免覺得哏概>角色的個體性。

……但這一部角色們表達對對方的喜愛時又牽上了這份角色性呢。所以整體出來的感覺又更微妙了。條件和原因給得很實在,但就是因為角色塑造上情緒波動似乎又平淡得了點,以至於看什麼都沒覺得能帶動在讀這個的我的情緒。特別是角色的小表情太缺乏感染力了(對個人而言)。

不過看完這部還是有一點想要寫小筆記的。

想小筆記一下這一部裡面的同性要素,雖然沒對同性的人特別表現排斥、也有親密互動。但兩人本身還是預設異性為自己的戀愛對象的。對弓弦來說則是厭惡擅自因為外在條件而靠近,又擅自遠離的。和芹生在一起的一周雙方本無所求,只是一時起的玩心。他也不認為對方會對自己有期待,畢竟是預設異性戀的男孩子嘛。



最後一些碎碎唸

➤一點記錄

感覺講了還挺多不喜歡的部分所以想要記錄一下喜歡的一小段(x)






➤有端聯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