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K看動畫:004]我看了什麼?《點滿農民相關技能後,不知為何就變強了。》心得簡評

NALE222 | 2022-11-07 19:12:15 | 巴幣 0 | 人氣 321

本作是由日本作家Shobonnu(しょぼんぬ)創作的輕小說,動畫於2022年10月開播。

背景

主角阿爾是一個農夫,他的願望就是一輩子犁田農作,在不知不覺間把農民技能點滿之後,獲得了作弊級的能力提升(比勇者強幾十倍的意思)。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阿爾用一根胡蘿蔔打爆了一隻飛龍,阿爾的冒險差不多就此開始...

基礎設定

故事是在一個能看到能力值的奇幻世界,主角職業是個農民,但是卻擁有誇張的能力數值,連龍族或魔族等都能輕鬆秒殺的程度。至於主角變強的原因,跟本作標題一樣,他就是把農民技能都點滿,然後就變超強...

作畫

不得不說,本作的作畫品質是有待加強的。背景跟人物之間的距離感抓得很糟,常常背景是糊的,角色卻莫名的清楚;而角色的作畫線條很明顯不夠細緻。糢糊的背景+粗線條的人物讓人看得很不舒服。

在分鏡上的處理感覺上缺乏經驗,很多橋段太矯情,為了演而演的感覺。橋段與橋段的銜接上也很粗糙。還加入了很多昭和時期動畫常用的表情包。

聲優

聲優在選角上有蠻不平衡的狀況,主角群的聲優表現都在水平以上,但一些關鍵的敵方角色的聲音演出卻很出戲。整體品質感覺參差不齊。
音樂

片頭曲「Growing up」由傑尼斯的7ORDER所演唱(其實曲風就很有傑尼斯的感覺),這首歌放在OP沒什麼不妥,只是OP的動畫做的不是很用心。

片尾曲「ローリンソウル・ハッピーデイズ」是由ポップしなないで負責演唱,可能是太有自己風格了,我聽的不是很習慣,然後ED動畫超級偷懶,值得一看。

劇中的配樂倒是還不錯聽。

總結

這部動畫不論是在劇情演出、角色互動、畫面和分鏡處理,都有種讓人覺得很不平衡的感覺。某些地方很好,某些地方很差,但差的地方又比好的地方多。明明是以農務為主的動畫,但前三集卻在不停地拯救世界。角色間的互動也很唐突,會讓人覺得兩段劇情間似乎少了很多舖陳。可是在一些小細節上又很用心(畢竟連奇幻世界的文字都做出來了)。我的感覺是,這可能是一個新的團隊,想做好卻沒什麼經驗,才造就了這種不成熟的作品。

補充一點:用實景把土撥開出現下一話的方式很有創意,但你得先忍受完ED那段漫長的時間。

個人推薦度:5/10

(圖片版權屬於各相關著作權個人或公司所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