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地下忍者》

大神腳 | 2024-01-08 22:42:35 | 巴幣 0 | 人氣 619

  畢業後已經過數年,早已喪失對每季動畫事先「偵查」的熱情,現在甚至連懶人包都懶得看。
  因此,除了部份續作外,現在追番主要都看OP、人氣、以及——緣分
  真的得感謝一下動畫瘋的廣告,讓我得知了這部畫風非主流、題材也不算熱門的作品。

***

不是我喜歡的風格,卻越聽越帶勁的OP


  硬要為這部動畫訂個主題的話,就是「忍界大戰」吧。
  有著20萬人數的日本官方忍者組織《NIN》;地下忍者《UN》;再加上政府、《NIN》的內鬥等,用忍界大戰概括應該算相當貼切。

  戰鬥嘛……不算流暢。不過配合特寫和BGM其實觀感不差(我是純動畫黨,漫畫黨表示差多了)。
  雖然很可惜沒有和《火影》一樣的精彩肉搏,但對於主打高科技忍具的本作,我認為還可以接受。

直接把OP運鏡搬到動畫最終戰

(聽說是)戰力天花板,游刃有餘地幹掉主角方


高科技忍具。……不過這隻紙箱機器人好像沒什麼表現


  比起戰鬥,我認為本作的劇情發展和人物設定有趣多了。

◎ 有病卻又真實的人物塑造

  說真實可能太過浮誇,但本作的人物有著濃厚的生活感
  不知道是因為幹話多而有親切感,還是把背景設定為現代顯得相對真實——即使登場人物沒幾個正常人,但看他們互動卻異常「舒適」。彈幕和留言常出現的「感覺沒看到什麼,啊怎麼就看完了?」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若把忍者要素抽離只看日常互動,或許會覺得本作是部還不錯的輕鬆日常番?

高科技忍術


◎ 非套路、令人猜不透的劇情發展

  新聞報導、日常的閒話、令人啼笑皆非的行為,這些瑣碎小事可能都是蛛絲馬跡。
  尤其看似幹話的真話以及很像真話的幹話混雜在一起,非常有趣。「乾,前面原來不是在嘴遁喔?」,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爆點。
  這些雜亂無章、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本,到後面串聯在一起後會「哇靠!前面的情報居然是伏筆」而感到驚豔。

  也必須感謝動畫的劇情編排。若老實地按照時間線演,前期沒有主線的小事件真的太過雜亂,應該會更多人看不懂。
  於是製作組採用「倒敘法先發展劇情,再往前追朔事件的各種起因」的做法。就像先擬草稿再詳加描繪細節,有助於了解整部的劇情框架。真的是神來一筆。

之前茶餘飯後間播報的新聞,是《UN》駭進位於太空的《遁》的手段


◎ 發便當不手軟

  主要角色、敵方角色、路人(校園屠殺牽扯太多無辜學生,我不太喜歡就是),葛屁的葛屁、斷肢的斷肢。沒有毅力論、友情論或主角光環,該死的時候就死,乾淨俐落
  慶幸動畫是相對和諧的版本(漫畫黨表示原作更血腥噁爛),不然這種到處見血的畫面對我來說可能太過刺激。

  特別提一下九郎。作為動畫主角的他應該算相當有實力,但沒怎麼發威過就走了……除了讓我相當震驚,也覺得非常可惜。
  這位幹話王可是搞笑要角啊,時不時讓我有種在看《銀魂》的感覺。實際上,即使聲優不同,我還是常把阿銀和他重疊。真的可惜。

不知為何,這幕特別正的野口


  最後發展相當有意思。十郎、十一、十二郎相繼出現,這結尾實在挺吊人胃口的。
  但……血腥噁爛我實在是吃不下啊……當初看到彈幕「這部很刀」、「後期重口」之類的友情提示還認真猶豫過要不要直接棄番呢。
  嗯,就先等等有沒有第二季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