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K看動畫:001]《被勇者隊伍開除的馭獸使,邂逅了最強種的貓耳少女》心得簡評

NALE222 | 2022-11-02 17:32:41 | 巴幣 0 | 人氣 335

本作是由深山鈴創作的輕小說,於2018年6月開始於《小説家になろう》上連載,於2022年10月開始動畫首播。
背景

故事舞台是在一個奇幻世界,主角雷恩原本是勇者隊伍中的一人,卻因為身為馭獸使,缺乏戰鬥能力的關係,被勇者無情的開除。離開勇者一行人的雷恩在村民小孩的建議下加入了冒險者公會,在公會考試中因緣際會,邂逅了最強物種貓靈族開始的冒險故事。

基礎設定

本作的設定依然是「外掛」為主軸。馭獸使的能力是,只要和其它種族締結契約,就能得到該種族的某項能力,而和貓娘「奏」締結契約的雷恩,獲得了靈貓族的強大怪力。之後和龍少女「塔妮亞」締結契約所獲得的能力是強大的魔法力。(簡單說就是小智收服了皮卡丘然後小智就會用十萬伏特的意思差不多)

而看了OP後不難發現,雷恩除了奏和塔妮亞之外,另外還有三名締結契約的少女存在(大概也都是最強種),若這些能力加持下去,雷恩一行人若想打倒魔王也不是不可能。
作畫

動畫本身並沒有不流暢的地方,分鏡上也都恰到好處,但某些角色在做一些POSE的時候會有一點點的不協調感,並不影響觀看。其它的冒險者們長相比較村人樣,然後所有角色的下巴略為突出(嬰兒肥?),另外就是史萊姆很可愛,其它串場的小動物們也是XD。
聲優

本作主角群由千葉翔也(雷恩)、和氣杏未(奏)、大久保瑠美(塔妮亞)、田中美海(索菈)、指出毬亞(露娜)、高野麻里佳(妮娜)等人擔當演出。劇中的演出都算到位,沒有感情太超過的情形發生,算是水平以上的表現(和氣杏未的喵聲很可愛);而島崎信長演出的惡劣勇者阿利奧斯也是真的演到讓人討厭這個角色的程度XD。
音樂

片頭曲「Change The World」是由MADKID所演唱,整體表現不算特別亮眼(記憶點不夠),但動畫感十足,只是很怕因為太期待動畫內容而被滑鼠無情地切掉。

片尾曲「LOVE&MOON」是由高野麻里佳所演唱(高野麻里佳同時也是最強種神族少女「妮娜」的聲優擔當)。本曲走輕快可愛風,和本作動畫的風格相當契合,尤其是搭配ED動畫的演出,我認為相當到位。
總結

這部動畫我會一直追到結束為止。它雖然又是開掛微後宮番,但是因為雷恩是個老好人的關係,整部動畫看起來總是有一股暖意走進心裡,這在同期的奇幻動畫裡面還是比較少見的(給不滅的你除外)。當然啦,每一集裡面還是有不少開掛的橋段,喜歡這類型的人應該可以看得很盡興才對XD。

個人推薦度:8/10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