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認真聽就會發現有多療癒!ReoNa音樂心得簡評

NALE222 | 2022-11-01 09:39:37 | 巴幣 1010 | 人氣 1151

在友人的推薦之下,我開始聽ReoNa的音樂。

查了查推薦曲目,發現大部份是動漫歌曲,有刀劍神域、影宅、明日方舟等等。順著歌單聽下來,發現她的歌是真的好聽,但彼此之間的辨識度有點不足。就像拉麵一樣,可能每家拉麵店都有賣自己特色的豚骨拉麵,但如果把碗都換成一樣的,可能就分辨不出哪一碗是哪一家的豚骨拉麵。我在聽她的主打歌的時候,就有這樣的感覺。(也可能是我年紀長了,對現在的歌曲有代溝也不一定。)

對歌單感到有點沮喪的我,開始用自己的方法找她的歌來聽。其實也就是一張單曲接著一張單曲、一張專輯接著一張專輯,一首接著一首的聽下去而已。

不聽還好,一聽下去才發現,ReoNa的歌聲真的療癒,她的歌真的有震驚到我。
ReoNa出生於1998年10月20日,琉球人。早期以「Reopeko」和「ReoNa*」的身份活動(COSPLAY),2017年被SONY音樂簽下來成為旗下歌手,以ReoNa名義發表的作品有六張單曲、一張專輯(截至2022年10月),大部份為動畫主題歌曲,其中又以刀劍神域為最大宗(還曾經以刀劍神域外傳中的角色「神崎艾莎」的名義發過一張迷你專輯和一張單曲)。

她喜歡唱歌、動畫、貓、還有睡覺(真的跟貓很像呢XD)。

若要說ReoNa的聲線,我就會想到美波這位創作歌手,兩個人的聲音真的很像,擅長用氣音來詮釋歌曲,感覺都是擁有自我主張、擁有生命力的歌聲。(另一個比較早期的歌手,我只想得到Yui也是類似這樣的唱法)

而令我感動的不是這些主打歌,非主打歌反而更有意思。

就像她的第一張專輯「unknown」的第一首歌曲「unknown」,就是我個人推薦的作品之一,我覺得「unknown」的曲調非常溫暖,它的歌詞敘述的大概是:每個人在每個人的面前都有不同的面相,就跟天是藍的、夕陽是紅的一樣,都是自然而然的,都是自己的一部份(可能每個人的解讀不同,但對我來說是這樣)。

單曲「Naked」收錄的「テディ」,是一首富含包容感的歌曲,它的歌詞是把自己譬喻成一個小熊布偶的角度來訴說「陪伴在你身邊」這件事;而單曲「シャル・ウィ・ダンス?」中收錄的「猫失格」則是我聽過的歌曲中算很可愛的風格,它是從一隻貓的自述為角度出發,說牠不會跑不會逃不會撒嬌等等,是隻失格的貓。(這首歌真的很可愛,大推)

其它像是「あしたはハレルヤ」的鄉村小調、翻唱自Aqua Timez的「決意の朝に」、帶有點古日本曲風的「ネリヤカナヤ〜美ら奄美~」,以及摩登的「シャル・ウィ・ダンス?」等等,都是我覺得錯過可惜的精采曲目。

若不是友人推薦,我又要錯過一位帶來精彩生命力的歌姬了,希望這篇心得能將我所獲得的感動傳達出去。若是傳達不力,也請去試聽看看,試著從自己的角度來聽聽ReoNa的聲音。

個人推薦曲目:
シャル・ウィ・ダンス?」(動畫『影宅 2nd Season』片尾曲)
ないない」(動畫『影宅』片尾曲)
あしたはハレルヤ」(鹿児島MBC電視台『NEWS NOW』6月份片尾曲)
カナリア」(テレビアニメ『Happy Sugar Life』挿入歌)
unknown」(第一張專輯「unknown」收錄)
Lotus」(第三張單曲「Null」收錄)
決意の朝に」(第三張單曲「Null」收錄)
テディ」(第二張EP「Naked」收錄)
猫失格」(第六張單曲「シャル・ウィ・ダンス?」收錄曲)
ネリヤカナヤ〜美ら奄美~」(第六張單曲「シャル・ウィ・ダンス?」收錄曲)


(至於其它動畫相關主題曲我就不特別列出來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WIKI一下~)


創作回應

boy0714
推推Reona!!很多非主打的歌我也超愛
2022-12-25 02:04:50
NALE222
真的!而且歌詞也很有意境!
2022-12-25 19:02: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