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把它當成機甲動畫的話其實不錯看:Muv-Luv Alternative第一季簡評

NALE222 | 2022-10-28 11:21:08 | 巴幣 2 | 人氣 232

第二季雖然開播了,但我到今天才把第一季補完,原本是沒打算看的,但聽到第二季片頭曲是JAM Project演唱,我整個人都燃了,直接從斷尾的第四集補到第一季結束。由於本人只有看動畫,所以這邊只會從動畫的角度來分享個人心得,對MUV-LUV系列架構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Google或wiki一下。(資料真的非常多)
Muv-Luv Alternative是一部十八禁電腦遊戲改編的動畫,原作分成EXTRA、UNLIMITED、ALTERNATIVE三部。故事背景是在某平行世界的日本,雖然是現代但是是君主立憲制。當時的世界被一種叫做BETA的外星物種侵略,人類在BETA侵略下節節敗退。主角白銀武是來自另一個平行世界的人類(一個和平的日本),為了拯救人類而協助ALTERNATIVE4」計劃進行的故事。

主角除了平行時空的背景之外,還有體驗過未來的身份(至於為什麼這麼複雜就跟前兩部有關了)。因為原作是十八禁遊戲,所以除了主角之外,還有眾多的美少女參雜在其中。
但這些都不是今天要講的重點。

我是真心為這部動畫覺得可惜,明明有很完整的設定(或是說複雜比較好?),但在演出上真的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作畫表現普普,配音表現也普普,很多橋段的情感表現過於激動或跳躍,簡而言之就是一種很敷衍的,一種「我知道我在看什麼劇情,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演」的感覺。

(神木孝一的配音感情總是讓我覺得太超過太滿了)

這種劇情好但演出不佳的動畫,最後一次看到的印象應該是寒蟬的業和卒了。只是我對寒蟬的失落感是Muv-Luv Alternative的十倍吧。(寒蟬的粉絲不好意思,但業跟卒的動畫我真的看不下去⋯⋯)

Muv-Luv Alternative第一季直到最後幾集的機甲戰才開始發揮動畫的實力。機甲戰本身是精彩的,不論是在作畫還是分鏡演出上都是,尤其是機甲設定很有FRONT MISSION(雷霆任務/前線任務)或Armored Core(機戰傭兵/裝甲核心)的味道,而且劇情上是有戰略和戰術的,這點很對我的味口。如果喜歡機甲戰鬥,我會建議把這一部看一看,戰鬥的部份真的很精彩!

第一季的主題曲是由V.W.P帶來的「輪迴」,個人覺得有熱血到,很適合機甲動畫;片尾曲則是由STEREO DIVE FOUNDATION帶來的「TRISTAR」,表現就很片尾曲的感覺。(我不太會形容,用聽的可能比較明白)

總之,MUV-LUV是一部有龐大且複雜設定的作品,光透過動畫來詮釋應該有其困難之處;機甲戰鬥方面是真的精彩,但在角色與角色之間的互動及情感表現上面,我覺得是有進步空間的。現在第二季也開播了,我應該會懷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接著看下去吧X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