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K看動畫:023]這遊戲公會的顏值也太高了吧!?《和山田談場 Lv999 的戀愛》心得簡評

NALE222 | 2023-07-03 11:46:52 | 巴幣 2 | 人氣 245

本作是由日本漫畫家Mashiro(ましろ)所創作的日本漫畫,於2019年3月7日起在漫畫網站「GANMA!」上連載。改編電視動畫於2023年4月1日首播。


背景

女主角木之下茜是一個女大學生,因為男友的慫恿而開始玩網路遊戲《Forest Of Savior》(簡稱FOS),但卻因為男友愛上女網友而被分手。在一次的線下活動中,因緣際會認識了山田,並因為想要氣前男友而拜託山田假裝是她的男朋友...


設定

由一個叫做《Forest Of Savior》(簡稱FOS)的線上遊戲做為背景的戀愛故事,劇情舖陳上算是中規中矩,怎麼玩FOS並不是劇情的重心,但FOS本身是在劇情中不可缺少的存在,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算是圍繞著這款遊戲在發生或進行著。


聲優

女主角木之下茜是由水瀨祈負責演出,有將茜的傻大姐和少女情懷的個性詮釋出來,而男主角山田秋斗則是由內山昂輝負責演出,把山田的木訥表現得淋離盡致。負責佐佐木瑛太的花江夏樹演得很體貼又三八,演公會長瑠璃姬的加隈亞衣也相當有親和力,可以說所有的聲優都很稱職的演出自己角色的個性。


音樂

主題曲是由KANA-BOON和北澤佑扶帶來的〈ぐらでーしょん feat. 北澤ゆうほ〉,曲風活潑,男女雙主唱把這首歌表現得有點小甜蜜,算是個人很喜歡的一首主題曲。


片尾曲〈トリック・アート〉則是由清龍人負責演唱。曲風輕快,帶有點百老匯色彩,配上清龍人輕柔的歌聲,整首歌有種在戀愛中輕飄飄的感覺(個人主觀)。


心得

說真的,一開始我以為我不會看這部動畫,但在巴哈評分的誘惑之下還是點開第一集來看,結果一看就停不下來,在追完進度之後,每週最期待的就是這一部的更新(我推的孩子都不一定會在第一時間看)。每個角色都很迷人(聲優的演出上),尤其是水瀨祈飾演的木之下茜,不能說個性很完美,但真的散發出一種吸引人的氣質,看來我對年長的傻大姐個性很沒抵抗力。

這部動畫是以網路遊戲為主題的戀愛故事,但對於遊戲的描述並不會太多,作為故事人際關係的連結是這個設定的任務,故事主要還是在講人的部份,橋段也沒有什麼重複的地方,我覺得就算被真人化應該也挺適合的。唯一替它擔心的大概就是周邊效應不夠強大,感覺不是會出一堆公仔海撈一筆的那種作品(有出一定買爆XD)。


個人推薦度:8/10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