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對第一季感覺平平的我,直接被第二季打臉:Muv-Luv Alternative第二季一小時簡評

NALE222 | 2022-10-31 14:01:56 | 巴幣 12 | 人氣 442

前幾天才寫了一篇Muv-Luv Alternative第一季的心得,對第一季感到美中不足的我,在看了第二季前三集後直接被打臉。

我錯了,Muv-Luv Alternative動畫版是神作—至少第二部前三集是。

Muv-Luv Alternative第二季可說是強勢回歸,不但沒有第一季前段帶給我的草率和敷衍感,在一開始就來個機甲戰,大秀3D動畫技術,雖然沒到第一部結尾的那種精彩程度,但作為一部動畫的開局,我覺得已經足夠表現出製作公司的誠意。



第二季動畫一開始就標了18禁,我起初以為是要走入後宮橋段的那種紳士18禁,結果出乎意料的,它的18禁並不是往「那方面」發展。而是在殘酷面達到了兒童不宜的程度。這也是在我心中一躍成為神作的原因之一。

主角白銀武在故事開始的機甲演習中因為新型OS的關係表現優異,整場把王牌前輩們壓著打,也因此讓他志得意滿;在第二次演習中,外星物種BETA突然來襲,前輩們要新兵先回去調度武器到前線(因為演習用的不是實彈兵器)。我們的主角就不高興了,他認為憑他的實力應該要守在前線,讓前輩們先退回基地補給才對。在命令之下,他最後還是悻悻然地回去調度資源,但不知是興奮劑的因素(為了讓新兵初戰不害怕而做的措施之一),還是自大使然,白銀武在中途就跑去攔截BETA來打(而且是用漆彈),想當然爾,他的攻擊一點用也沒有,就這樣活生生被BETA們凌虐至......差點死掉,整個在駕駛艙內失禁。



說真的不管前面在演什麼,這種恐懼死亡而失禁的橋段,真的有打到我的點(我不是變態,也沒有那種興趣XD)。

後面我就不要講太多了,總之對主角來說發生了殘酷至極的事(而且還不只一次),那絕對是第二季前三集的最大爆點,大家一定要親眼去看!

主題曲從V.W.P改成由JAM Project+栗林美奈實演唱的〈暁を撃て〉,在JAM的歌聲響起後,整部動畫的感覺直接從一般戰略機甲動畫升格成機器人大戰相關作品。我知道音樂對一部影像作品是重要的,但我沒想到改變居然這麼大!V.W.P的片尾曲〈再会〉也呼應了主角的希望。包含動畫中的配樂,整體給我的體驗是非常好的,好到你會忘了第一部的種種缺點!


有一點一直忘了提,主角白銀武的聲優神木孝一,他是故意要學保志總一朗的嗎?兩個人的聲音真的是聽不太出來差異啊XD!

(圖片版權屬於各相關著作權個人或公司所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