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K看動畫:019]令和時代的昭和戀愛!《鄰人似銀河》心得簡評

NALE222 | 2023-06-15 14:46:05 | 巴幣 0 | 人氣 233

本作是日本漫畫家雨隠ギド所創作的漫畫作品。2020年4月7日起在《good! Afternoon》連載,電視版動畫於2023年4月開始播放。


背景

主角久我一郎是一位年僅23歲的職業漫畫家,因家中事故獨自撫養著弟妹。在雇用五色栞為漫畫助手後,某一天不小心觸碰到她身上的「刺」,因此結下了互為聯理的契約,而兩人的關係也因此產生了變化...


設定

這是一部戀愛小品,但在這部戀愛故事中又加入了一點點的奇幻要素—女主角五色栞是從宇宙漂流而來的流星之民的公主,身上有一根刺,如果刺被異性碰觸到了就要與對方結為聯理。大概是一種一蓮托生的狀況,男方會因為女方的距離或心情因素而反應在生理上的一些變化,通常是負面的表現。

也因此,五色栞就順勢住進了久我一郎自家經營的出租雅房,故事主要就是圍繞在他們兩人之間的日常相處上面。


聲優

主要角色有男主角的久我一郎(八代拓)、女主角的五色栞(和久井優)、主角妹妹的久我小町(遠藤璃菜)、弟弟的久我文男(長繩麻理亞),以及杉田智和、高橋李依、日笠陽子等一線聲優。但主要戲份還是以男女主角的相處為重心,只是沒想到兩個人演譯的感覺還蠻昭和式戀愛的。


音樂

主題曲是由松本千夏帶來的〈となりあわせ〉,曲風樸實清新,跟故事的走向很搭


片尾曲是由五色栞(和久井優)帶來的〈Near Stella〉,跟片尾動畫搭起來有種童話故事般的感覺。


心得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純純的愛」的作品了,沒有現代式的挑逗或小小情色演出,完完全全地就是很傳統的「純純的愛」,仿彿讓人回到昭和時期的感覺。也因此,本作品比較少情感上的波動,若是有感動的地方,也是輕輕柔柔、不著痕跡的出現,然後消失。作品本身在敘述男女情感上,比較是用「珍惜」的方式來處理,在這個令和時代來看,其實還蠻難得的。

鄰人似銀河》帶給我的是一個珍惜的感覺,或許它不是那麼的轟轟烈烈,但平凡的生活有平凡的幸福,特別是其中還帶有點不平凡的因素,就愈顯它平凡的可貴。


個人推薦度:8/10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