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K看動畫:002]搖滾樂手的自閉人生!《孤獨搖滾!》心得簡評

NALE222 | 2022-11-05 21:10:48 | 巴幣 2 | 人氣 325

《孤獨搖滾!》是由濱路晶創作的漫畫作品。於2018年3月18日開始在《Manga Time Kirara MAX》2018年5月號開始連載,於2022年10月開始動畫首播。
背景

故事主角後藤一里是一個女高中生,從小就不擅長與人交際,身旁一個朋友也沒有。因為小時候看到電視節目,在訪問某知名樂團的樂手,知道那個樂手小時候也是不擅交際,但現在卻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受到刺激的她,跟爸爸借了吉他,一邊幻想著自己也能靠音樂發光發熱、一邊自學苦練著吉他。沒想到,因為花太多時間苦練吉他的關係,吉他的技術突飛猛進,但朋友仍然一個都沒有,反而是她上傳的自彈影音有不少人在為她加油打氣。

某一天,後藤一里巧遇了正在急募吉他手的伊知地虹夏,半推半就下加入了「團結BNAD」,改變後藤的生活就此展開了序幕......
基礎設定

在剛看到《孤獨搖滾!》這部動畫的時候,原本以為又是另一部《K-ON!輕音部》類型的作品,看了之後才知道,《孤獨搖滾!》講得不只是音樂,更多的重點是放在有社交障礙的主角如何一步步走出舒適圈的故事。當然,這絕對不是一部沉重的動畫,它的氣氛反而很開心、很快樂,有時還帶有一點點的窩心與溫暖。
作畫

本作的作畫品質是在水準之上的穩定,但是對於後藤一里的各種腦內小劇場、誇張的掙扎表現是賣點之一,會有一種「真的有那麼嚴重嗎?」的感覺。最不起眼的一里的存在感反而是動畫中最強烈的XD。
聲優

這部動畫的氣氛比較日常,我覺得很考驗聲優的表現功力。主角群除了綽號小孤獨的後藤一里(青山吉能)之外,還有充滿元氣的伊地知虹夏(鈴代紗弓)、冷面笑匠的山田涼(水野朔)、以及擅於社交的喜多郁代(長谷川育美)。這三人在劇中跟一里的日常互動和彼此關心鼓勵,藉由聲優們的詮釋,我覺得會是這部動畫的看點之一。
音樂

主題曲和片尾曲相當令人不意外的是由「團結BAND」負責演唱(有音樂元素的動畫大都是如此),OP《青春コンプレックス》和ED《Distortion!!》都蠻值得一聽,片頭片尾的作畫品質也非常令人不意外的屬於上乘。希望大家不要按滑鼠直接略過XD。
總結

我覺得花太多時間在後藤的心靈成長上了,我原本以為一兩集就會有明顯的突破口,但到了第三集還是沒有感覺到太多後藤的決心和動力XD。我很期待後面的劇情來個大反轉,後藤終於踏出關鍵性一步的時刻,希望那一集能早點到來,不然每一集都要看她因為社交障礙而恐慌,雖然很好笑但也真的讓人焦慮啊XD。

個人推薦度:8/10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