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紳士的僕人

∠( ᐛ 」∠) | 2022-08-26 00:00:11 | 巴幣 4 | 人氣 358

紳士的僕人
作者:脂肪顆粒 評價:3.5★
簡介(摘自金石堂)
標籤:男爵x男僕、重生、復仇、歐風、第一人稱、有肉
  上一世,男僕歐文‧埃里克欺騙了男爵奧斯卡。
  為了貪婪與虛榮,他害得男爵遭人陷害而死,
  自己最終也困頓染病而亡。
  然而上帝卻給了他重生的機會。
  他回到一切悲劇的開端,
  面對當年傷害他的兇手布魯斯子爵一家,
  歐文認為他之所以回來的理由,
  就是復仇。
  
  可是面對重新又出現在他面前的奧斯卡,
  歐文在強大的罪惡感之下,忍不住一再出手幫助對方。
  這不僅改變了前世的結果,
  更讓男爵比前世更早地,
  愛上他這個與自己地位懸殊的下級男僕。
  奧斯卡的愛是如此純真而又生澀,
  歐文從不知道,原來前世那個總是溫柔包容著他的男人,
  一旦陷入愛河竟是如此熱烈霸道。
  天知道奧斯卡是他這輩子最不想傷害的人了,
  可偏偏為了復仇,他卻一再利用了對方愛他的心……
讀後簡評
男僕重生復仇的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CP:奧斯卡(主角攻) x 歐文(主角受) 。

▼劇情劇透▼

主角受歐文上一世因為貪慕虛榮,偷竊奧斯卡男爵的東西,導致男爵被子爵陷害而死。他在事後也被子爵處理,在死前懺悔自己對不起奧斯卡。
歐文沒想到他會重生,回到遇見奧斯卡前的時間點,在子爵一家因沒辦法繼承龐大財產要求歐文做臥底,企圖尋找奧斯卡的弱點扳倒他。他便答應替子爵臥底的請求,暗中尋找向子爵復仇的機會。

上輩子對他最好的奧斯卡,歐文則是懷抱愧疚之心。奧斯卡初次來到莊園生了病,他起疹子後被誤會是感染天花,僕人們避之唯恐不及,歐文知道男爵只是單純的生病,便自告奮勇照顧奧斯卡。
奧斯卡病好後,讓歐文貼身服侍他。漸漸地歐文發現奧斯卡如同上輩子那般,又再度愛上他。

但歐文始終回憶起上一世,因錢財欺騙奧斯卡感到愧疚,他只能拒絕奧斯卡的告白。奧斯卡察覺歐文以陰暗的手段陷害子爵一家,逼不得已他只能把歐文趕走。而歐文為了留下來復仇,晚上夜襲奧斯卡,成功暫時轉移他的注意力,他們度過短暫快樂的時光。歐文並沒有藉此收手,面對子爵一家他有著濃濃仇恨。奧斯卡終於發現歐文欺騙他的感情,但並沒有主動趕走他,反倒是奧斯卡的管家,先讓大宅其他僕人排擠他,並讓他見到奧斯卡友人與他般配的情景,歐文才決定主動離開莊園。

歐文在離開莊園後,自行找了一份工作,成為一名暴發戶的僕人,因緣際會再度與奧斯卡見面。奧斯卡藉此要求對方把歐文讓給他,才順利地帶回歐文。奧斯卡原本在歐文拒絕他的求愛,原本想離開這個傷心地,卻從其他女僕口中得知歐文很愛他,但歐文始終無法白自己重生的事,讓奧斯卡耿耿於懷。
歐文奧斯卡解開誤會,歐文讓子爵一家受到報應後,便留在奧斯卡家成為他的貼身男僕直到去世。


讀後感

這部我讀了好幾次,第一次被第一人稱的情緒帶著跑,在主角受的掙扎跟復仇的情緒感染,歐文有很多難言之隱又不能說的部份很揪心,但又覺得他這種贖罪式的報答奧斯卡有點奇怪,結果讀到篇幅中間部分,才發現原來歐文也喜歡奧斯卡。

(上集)P.244-246
我想在今夜離去。
今天,所有的人都在慶祝豐收,沒有人會注意我離開。
我並不是要偷偷跑掉,只是覺得沒有顏面去面對那些人,我像個膽小的懦夫,恐懼去面對別人的目光和指責。男爵和管家對我的指責太嚴厲了,即使他們說的是事實,也讓我羞憤到難以面對。
這是逃避。
可是沒有關係,我只是個卑微的小人物,我的逃避影響不到任何人,即使偷偷離開,也很快就被人忘得一乾二淨。
我只是還沒有最後見一面我放不下的那個人,所以才沒有馬上離去。
吹滅了燈,我站在城堡外,男爵的窗下。
...
沒過多久,男爵出現在了窗前,他在觀望天氣,也許是在擔憂秋收。
我站在漆黑的角落裡,他根本看不到我。
他在窗邊站了一會兒,就消失在了我的視野裡。
不一會兒,雨滴滴答答的落下,越來越大,直到將我淋濕。
...
所以他愛錯了人,他不應該愛上我,我也配不上他的愛,他值得更好的。


故事橋段有蠻多"我愛你,你不愛我"、"我愛你,但我不能跟你在一起"的心情描述,第一人稱可以看到歐文很多想法,但我覺得作者把握的分寸還可以,至少我沒在讀完之前覺得這種想法很煩躁。後期故事有描述找回歐文父親的橋段,這個部分就是補充他們在一起後,遇到的事件加深羈絆。

意外的這套書蠻多愛的鼓掌橋段,奧斯卡在跟歐文有過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後,時不時地就會趁著歐文在他書房對他摸摸蹭蹭。番外篇從老管家的視角,描述男爵不收斂的態度,以及只有歐文能控制男爵的放縱行徑的小橋段蠻可愛。
重讀後這本書還是讓我覺得蠻開心,虐點多看幾次就會習慣,有點八點檔戲劇般的表現,我喜歡可愛男爵傲嬌又想要讓歐文時不時向他表白,以及歐文雖然經常拒絕男爵,但每次都能看到男爵得逞的愛的大鼓掌的橋段總是讓人很快樂。
小推這本有著歐洲中世紀背景的男僕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