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重生之朗朗星空

∠( ᐛ 」∠) | 2020-12-24 00:00:03 | 巴幣 2 | 人氣 434

重生之朗朗星空
作者:j112233
評價:4★
簡介
娛樂圈背景+重生文。
白朗前世是個小明星,堅拒BOSS,傻傻談了個(偽)真愛。
卻不料真愛背叛,心病而亡,還勞煩BOSS陪上最後一程。
重生後,真愛就算了,至於BOSS……辣麼想當就讓他當吧。

所以這是個小明星重生撿BOSS,然後BOSS變(真)真愛的故事。
途中有小盆友/情敵/渣男亂入。該寵的寵,該虐的虐,然後再撈個影帝。
甜文向的HE文。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4

CP:仇潛(主角攻) x白朗(主角受)

▼劇情劇透

主角受重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要重生的故事。
主角受前世是一個演員,人生有三次大起大落。

因為家庭負債,全家逼他幫忙還債。他一心替家裡還清那些負債,可投資失敗的大哥,只會不停地將自己的債務丟給了主角受,因此他的演藝事業受到了影響。

再度走紅卻被抹黑跟吸毒有關,名聲一落千丈。
最後一次,也是把他逼上絕路的一次,同為演藝人士—康健,一邊對主角受甜言蜜語求交往,但實際上同性戀醜聞出現後,立刻就轉頭找一個女人結婚,還倒打一耙抹黑主角受。最後主角受心臟病發離世,他算是生無可戀,並不知道自己重生有何意義,因此他想扭轉被家庭負債,且在演藝事業上的精進。於是他跟小攻合作,前期給主角攻包養,中期相處後主角攻把包養轉成互相交往的關係。


▼讀後感

這故事我覺得是主看復仇打臉爽文,副看親情、愛情的部分加分。
我重新回顧好幾次,對復仇的部分依舊印象深刻,大概是我很早之前讀的中國原耽文,所以讓我印象深刻。

主角受:上輩子任勞任怨替自己家人背債、還錢,一直到死後看到最後送他一程的是主角攻。重生後主角受想擺脫上輩子一直被家裡壓垮的自己,找了主角攻提出包養的關係。上輩子那些對他不好的家庭、前男友,他都一一的打臉回去。主角受性格不算強勢,對他不好的才會回擊。對主角攻的兒子很照顧,算是很顧家的類型。

主角攻:霸道總裁系列。跟主角受前期包養關係,一直到主角受救了他兒子之後,很清楚的認知自己並不是把主角受當成包養對象,直接對主角受要求轉正關係,是一位敢愛敢恨的總裁。


重新複習這套書覺得當初只是想看打臉,一直忽略主角受的心情。我都忘了看重生系列的文章那些男女主角的心情,這本一開始主角受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重生,因為他生無可戀。

被自己前世的種種消磨了對親情、愛情的希望,讓我看得有點想流淚的是主角受的一句心聲:「我只是想要一個家」。雖然他有親生父母跟大哥,可出事的時候,他的家人第一個是犧牲他的幸福,原生家庭這樣看下來是壞得很徹底,大概是想激起讀者對原生家庭打臉後不內疚、應該如此的情感。

主角受的前男友完全是出來刷砲灰值,前期只有稍微看到人影,後期就是出來求存在感。這文印象最深應該是主角攻的兒子,一直萌萌的跟主角受各種生活相處對話,雖然現實中不可能有這種孩子,算是夢幻版的重生打臉系列。

我個人覺得在缺點應該是反派,我知道他們要出來刷砲灰值,但人不可能一直壞的毫無理由。
並不能說毫無理由,只是反派太單面向,行為上我覺得有點薄弱。還有人覺得主角攻有個兒子但是沒有老婆,看個人雷不雷這點,我是都能夠接受,單純覺得看打臉蠻開心,演藝事業就是輔助了。還有這個故事沒有一堆烏七八糟的粉絲評論,也是我蠻喜歡的一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