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光之所向

∠( ᐛ 」∠) | 2022-07-17 10:06:28 | 巴幣 4 | 人氣 1168

光之所向
作者:艾利克西斯・霍爾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當才華洋溢生活卻一團糟的憂鬱小說家,
  遇上淺薄年輕但溫暖俊美的新人模特兒,
  在他陰霾滿布的世界中,那是一道救贖的光。
  
  埃奇‧溫特曾是英國文學界的寵兒,
  如今卻只是個罹患憂鬱症的通俗犯罪小說作家,
  放棄了愛情、希望、快樂,甚至是自己,
  在病情反覆間苟延殘喘,為了旁人的目光杯弓蛇影。
  一場告別單身派對上的邂逅,
  讓他投入艾塞克斯男孩丹睿‧泰勒的懷抱。
  丹睿是初出茅廬的模特兒,生活在充滿髮膠、美黑霜和伸展臺的世界。
  丹睿很清楚自己不是超級萬人迷,不過他烤的農舍派不錯,
  還能帶給埃奇歡笑,讓他回想起無憂無慮的感受。
  但埃奇被陰影籠罩太久,看不見絢爛背後的光明。
  連自己都無法信任的人,是否能夠相信幸福?
  而不相信幸福的人,又如何才能為自己的幸福奮戰?
讀後簡評
約炮遇上愛,小說家 x 模特兒。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埃奇x丹睿。

▼劇情劇透▼

埃奇在好友的單身派對上遇見了丹睿,他們度過了激情一夜。半夜埃奇醒來後,發現自己恐慌症發作,急忙逃離丹睿的住處。

一周後,埃奇在路上偶然遇上丹睿,他們在這一次身體交流後,產生了更多連結。埃奇覺得與丹睿相處,能引起他開心情緒。當埃奇以為他跟丹睿能繼續交往下去,但埃奇的朋友奈爾,卻告訴丹睿關於埃奇精神病症發作時,旁人根本無法控制的困難點。

埃奇在好友揭露傷疤,感到非常疲倦,他告訴丹睿他無法經營一段關係,他也不覺得丹睿會真心喜歡他。丹睿雖然暫時安撫埃奇的情緒,但在埃奇朋友的婚禮上,他卻在與以前朋友們中,大肆談論他跟丹睿沒有關係,丹睿聽見後感到非常受傷而離開。

埃奇在丹睿離開他後,內心十分糾結,他花了半年的時間終於決定要跟丹睿道歉。雖然不能保證兩個人以後交往是否順利,但丹睿接受埃奇的道歉。

讀後感

這一本宣傳封面做的很漂亮,我看到封面的時候就對內容好奇,讀完卻覺得還好。
整本以男主角埃奇的視角描寫,事件展開多半是以對話來描寫。很多時候可以讀到男主角因為疾病的關係,所以有很多猶疑、不確定的心情反覆橫跳,他自己不是要做出傷害人的行為,但憂鬱、恐慌一發作,他根本無法控制自己。

雖然最後兩個主角解開誤會在一起,但並不是那種傳統意義快樂大結局。埃奇的病並沒有被治癒,他仍是一個不定時炸彈,但丹睿願意陪伴他。

老實說我讀完覺得很普通,我知道有些人可能會因為主角的心情是自己有體會過,因此帶入感會比較深。但整本的劇情比較日常系,我在期待有些特別的劇情出現,但整本描述最多是埃奇內心的想法。如果跟我一樣在期待曲折離奇的橋段,這本書可能會讓你失望。

沒有什麼太狗血老梗的點,就是看埃奇找到愛人,克服自己糾結點,跟對方道歉坦承後決定交往。肉戲的部分,我覺得描寫的還好,我個人是很冷靜地讀完,整體來說普通,如果是第一次想嘗試英耽,我覺得可以試試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災藍
評價居然那麼低的嗎,看試閱覺得還可以 縮了(;_;
2022-08-20 16:26:37
∠( ᐛ 」∠)
3分就是我覺得普通,3分以上才算推薦,沒有到低評價啦(。í _ ì。)
2022-08-20 16:49:29
災藍
因為有租書所以還是看完了,好暖( ´Д`)=3 對我來說是五星啦
2022-08-23 13:02:36
∠( ᐛ 」∠)
這本蠻多人推薦,你喜歡這本書就好。我只是對大部分的書覺得讀起來普通而已。
2022-08-23 13:08: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