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宸宮

∠( ᐛ 」∠) | 2022-08-13 00:00:14 | 巴幣 6 | 人氣 220

宸宮
作者:沐非 評價:1★
簡介(摘自博客來)
  上天果真待她不薄!二十六年前,她含恨死於心愛之人的手裡,二十六年後,她竟附身於一名低賤的宮女身上,死而復生,只因前世愛得太深、恨亦深,可如今,那心愛之人早已死去,而當初謀害她的女人,卻穩坐太后之位……她不甘心!



讀後簡評
女主角重生在一位宮女身上,對當初害死她的人進行復仇。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劇情劇透▼

宮女晨露因衝撞貴人,被杖責後高燒身亡。再次睜眼,卻是女主角林宸重生在這名宮女身上。
林宸醒來後,發現距離她死亡已過了26年。當初背叛她的皇帝愛人已死,而她的同父異母姊姊如今已是高貴的太后。為了向太后復仇,林宸與她的師兄使計讓太后與皇帝加深齟齬。
但隨後林宸便發現現今皇帝,並不是她愛人最寵愛的兒子,她決定幫助皇帝,來剷除她愛人其他的兒子。

皇帝被亂軍襲擊時,女主角因救他而受傷,皇帝便向太后進言冊封女主角為他的妃子。但皇帝的其他兄弟並不安分,他們各個尋求機會希望能將皇帝拉下台,甚至聯合了韃靼來攻擊自己的國家。內憂加外患局勢動盪,女主角幫助男主角抵禦外敵,讓太后落馬後,終於得知當年她被陷害的真相。

當太后自盡,皇帝卻從其他宮女的口中,聽見關於女主角的傳聞。而後皇帝終於了解他根本不是太后的親生子,還有從地獄回來復仇的女主角真正的身分。最後皇帝讓女主角離開後宮,他們相約每年會晤一次。


讀後感

實體書有錯字,且用字遣詞有點矯揉造作,我讀起來感覺十分彆扭。
只有第一本書完整讀完,後面兩本就快速地翻過。

首先,女主角死而復生後,她去找自己的師兄,沒想到對方沒有怎麼懷疑,就接受女主角復生的消息,女主角其他的手下也是這樣。背景設定在古代這種情況沒有先燒死女主角,也要對她復活的情況感到懼怕吧?!她的親友們居然接受良好,且樂意幫助她的樣子讓我覺得很矛盾。
再來,我知道作者想把女主角塑造成有武功有智商的角色,因為血海深仇在暗地謀劃復仇。對我來說這種設定沒有好的鋪墊,讀起來陰謀詭計就會很蠢。女主角經常有很多描述性格跟武功的部份,但讀起來滿滿尷尬。

P.126
她的黑瞳,冥黑中閃著殘忍詭譎,「我愛記仇,師傅。我用這個姓,我一生一世都要懷恨。」她挺立著,直到失血過多昏迷,最後仍堅持問:流過一半了嗎?

這段是在描述六歲的女主角,得知她渣爹睡了她娘後生下她,又要在大老婆面前賣乖,於是對女主角跟她母親很不好。女主角了解渣爹的德行之後,拿出匕首劃自己一刀放血,當作還了自己父親的生恩。
女主角睚眥必報,以她這個歲數拿匕首放血還債後,她的師父知道後還讚賞她的行為。這字間行距滿滿中二感,更別說我知道人放血到二分之一後根本就活不了,她的行為表現出的性格卻不是正向加分,而我一邊讀一邊在想女主角腦袋還好嗎?


男主角的方面更是有點微妙,他是一個皇帝,後宮無數美人。第一本書中間橋段很喜歡穿插男主角的內心感受,他面對清冽氣質的女主角心動不已,又不敢隨意的接近她。男主角的宮廷的制度混亂,我一下不知道女主角定位如何,一下是尚儀,一下是妃子,女主角還可以自稱微臣。
自從我看了《如懿傳》之後,皇帝深沉的心思,以及膚淺的愛情,只是為了感動自己印象太根深蒂固。所以在這本書內看到的皇帝,自我想像後愛上女主角完全沒有加分,而且也不覺得他們兩個在一起是好事,還好結局的確他們沒在一起。

P.226
他將她拉至跟前,感受著手中的微涼肌膚,逐漸貼近,再無半點距離—
為何......將我推給別的女人........他低喃著,彷彿受傷的野獸一般,瘋狂殘暴,只是想尋求安慰。

作者很喜歡在一些字句中加上情緒,就像霸總眼神裡有著七分睥睨、兩分不屑以及一分的憐憫

男主角的大老婆這個角色,讓我覺得有點鬧。男主角跟太后針鋒相對,因此不願意跟太后牽扯很深的皇后生孩子,但又要假裝沒有這件事。被皇后發覺男主角在主動避孕後,皇后幾乎是馬上就跑去質問皇帝。我對皇后這個位置有刻板印象,所以當皇后跑到皇帝面前嚷嚷後還平安無事,讓我非常困惑,更別說她還活到了最後。

總之這部書很多橋段讓我覺得很衝突,我知道作者要讓某些職位上的角色,有鮮明的性格才好表現,但組織出來的事件讓我的理智跟常識在打架。作者讓角色表現並沒有出現聰慧、高深的樣子,在描寫的部分往往讓我厭惡反感,我實在不適合讀這套書,暫時就先記錄到這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