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王牌的他不愛看劇 03

符晴 | 2022-08-03 20:00:08 | 巴幣 1880 | 人氣 258

連載中原創星球宣傳-王牌不愛看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段關於四個人的職場生活、兩個人的故事。」



03

《王牌與反差》



  二零二二九月十六號,晚上八點四十。
 
 
 
 
  回到家以後,書晴就如他在捷運上講的,先整理東西、好好地洗了個澡再坐到電腦前,他並沒有因為答應了則新就急急忙忙的,但還是有注意手機上的訊息。
 
  他看了一下于晞跟世恆的動態,還在現場嗨,甚至還把老闆抓過來一起嗨,不用想,肯定是于晞幹的。
 
  但話說回來,他早些時候只是覺得則新還蠻可憐,也沒問原因就答應一起追劇了,但問題是,他自己討厭追劇啊。
 
  一個想追劇的人找討厭追劇的人一起追劇,怎麼想,都很矛盾。
 
  「如果學長知道這件事,肯定會覺得很莫名其妙吧。」他傻笑。
 
  反正,不要讓則新知道真相就好。加上工作內容本來就要求他必須追劇,不喜歡還是得看,所以答應則新也沒任何困擾。
 
  約莫過了七分鐘,則新的訊息從電腦右下角推送進來,「在嗎?」
 
  「在在在,我剛好好了。」書晴接著回,「學長有先看我傳的韓劇介紹嗎?」
 
  在車上加則新好友的時候,為了怕他看了不喜歡,書晴自己也有配套方案,所以他先傳了原定要看的劇的介紹給則新,讓他自己考慮一下,不看的話還有別的。
 
  「哦,有。我覺得可以看看。」
 
  「哇哦。」書晴在現實中自言自語,「學長真的要看這部劇哦。」
 
  他打算今天看的呢,是一部最近剛上映的火紅劇碼,講述兩個原本毫無交集的主角,在一次辦公室獨處中產生交集,後來逐漸認識彼此,察覺各自隱藏的秘密,慢慢產生情愫的故事。
 
  會受歡迎的點呢,在於兩個主角的形象截然不同,一個是大家眼裡的明星王牌,另一個則是乏人問津的牆頭草,兩個人產生的化學反應、不時產生的曖昧十分吸引觀眾,熱度居高不下。
 
  把影片網址貼給則新以後,書晴快速打下,「看完之後再互相討論吧,不然等等暴雷就糟糕了。」
 
  「好。」
 
  倒了一杯水等開頭廣告,書晴也先切換成看劇模式,偶爾上個廁所暫停一下,一個小時很快地就過了。
 
  劇情什麼的是還不錯,只是他看著看著莫名有種既視感,特別是在那個牆頭草問王牌能不能跟對方一起追漫畫的時候,怎麼好像有一點熟悉。
 
  想說是不是自己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書晴晃了晃頭,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我看完了。」則新傳了訊息來。
 
  「我也是,那學長覺得怎麼樣呢?」把剛才在想的拋到腦後,書晴回覆著。
 
  送出的訊息很快就被已讀了,不知道學長會怎麼想,他還真是有些好奇。
 
  「不錯啊,我覺得蠻好看的呢(*ˇωˇ*人)」
 
  ??書晴問號。
 
  他眨了眨眼睛,學長語末那個是……顏文字沒錯吧?
 
  忽然不曉得該怎麼應對,先喝口水安一下心神。
 
  「學長喜歡就好。」書晴敲鍵盤的速度慢了許多。
 
  「呃,那個……(´・Д・)」」又來了一則含有顏文字的訊息,「我能試著跟你分享一下感想嗎´・ω・)ノ」
 
  書晴看著傳來的文字,默默地用雙手摀住了嘴,沒想到長得兇神惡煞的學長居然會用這麼可愛的顏文字,他感覺他像發現什麼隱藏新世界,手心下的唇角是滿滿的驚嘆。
 
  什麼啊,這、這是反差萌的一種嗎?
 
  「可以。」他回完又把手放回了嘴巴前,心臟怎麼忽然跳得有點快。
 
  只是下一秒,則新傳給他的訊息,就像潮水湧來,瞬間大洗版整個聊天室。
 
  「就是那個,音樂,角色,什麼的……」訊息一句一句地跳出中。
 
  過了五分鐘,「接下來說角色好了……然後音樂跟場景——」
 
  又過了五分鐘,「之後啊,我覺得那個劇情安排……」「等一下等一下!」
 
  看不下去了,書晴趕忙打字,傷腦筋地附上幾個貼圖中斷了則新的SOLO舞台。
 
  「學長,我沒想到你的感想這麼多,你要不要……乾脆用講的?」
 
  「要用說的嗎?」
 
  「我覺得很適合用說的。」書晴秒回。
 
  前面他根本是放任則新暢所欲言,但很快就後悔了,尤其是訊息量這麼多,先不說洗版本身就讓人困擾,要從哪邊回根本是個大問題。
 
  更何況,則新那個字數,就算書晴好好看完了,他也沒有要跟則新交換感想的意思啊。
 
  「那我打給你吧。」
 
  過沒幾秒,則新就撥了電話來,「喂?」
 
  「學長,真想不到呢。」書晴哼哼笑了兩聲,還故意只把話說一半。
 
  「抱、抱歉……一不小心就……你會覺得很困擾嗎?」則新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像是意識到自己犯了錯。
 
  「還好啦,只是有點嚇到。」書晴安撫了一下隔著話筒的他,開啟免持,「反正現在用通話的,學長就繼續吧。」
 
  「……用說的感覺有些緊張。」
 
  嘴上這樣說,過不久則新還是把那些剛才沒在聊天室裡打出來的給補上,書晴也不是左耳進右耳出,還是很盡力在配合,順便處理一下追劇報告。
 
  直到則新說得心滿意足,他的報告同樣可以作結後,對面禮貌地傳來一句,「……謝謝你啊,學弟。」
 
  「不客氣啦,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有這麼多感想的人呢。」
 
  「就……其實我覺得很好看,不知不覺想法就這麼多……」
 
  隔著布料摩擦的聲音,書晴不確定則新有沒有把話說完,因為後來就安靜下來了,他不好意思追問。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他正覺得則新是不是想把話接續,就有一聲很輕、咬字不太清楚的喟嘆連著話一起過來,「還有……對不起,今天這麼突然找你,你應該嚇到了吧。」
 
  書晴開口想回答,卻忽然發不出任何音節,彷彿則新的語氣封鎖了他那些場面話。
 
  「我知道啦……長這麼可怕什麼的,你會認為是我在強迫你嗎?」
 
  他蹙起眉頭,左思右想,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不會啦,學長不要這麼想。」
 
  「但事實上是,我把希望全押在你身上了呢。」他輕笑。
 
  「我?」書晴下意識反問,但他心裡似乎早對則新說的話有一種模糊的揣測在。
 
  「在公司,我只有同事,沒有朋友。」
 
  即使進入社會以後,有很多人宣稱,在職場上朋友並不是那麼重要,但那不代表每個人都不能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他的臉孔已經讓他難以跟正常人一般相處,而令人諷刺的是,他在社群公司工作,處理社群不就該是很會跟人交流打交道的嗎?
 
  講好聽一點,縱使他在公司裡會被閒言閒語,但別人絕不敢冒犯他。取而代之的代價是被隔絕在交際圈之外。
 
  這樣的日子過久了,說實在,也該習慣了,但、但是,還是會羨慕大家玩在一起吵鬧的樣子啊,每個人平起平坐,憑什麼他不能呢。
 
  那種想法,特別是在書晴等人來到公司以後,看著書晴跟誰都能處得來、在人群裡閃閃發光時,更強烈了。
 
  「可能我就是……忍受不了這種一個人孤單的……感受吧。」他有一點哽咽。
 
  至於他沒想到的是,如果現在他人在書晴面前,他會看到,書晴聽到這話時明顯的震了一下,隨著他下一句講出的話,眉頭皺得更緊。
 
  「尤其是在剛看完劇裡那種預設一切都會變好的劇情時,那種感覺好強烈。」
 
  很像,卻不一樣。
 
  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但記憶依然沒有模糊,某一天,從身邊開始散佈著若有似無的謠言、化為現實出現在書晴翻倒的桌上時,他也是一個人孤單地度過。
 
  而從此就一直是這樣。
 
  好久好久,除了劇裡的聲音能暫時填補那些死寂的空洞以外,他的世界再也沒有其他,也沒有什麼願意留下。
 
  胸口隱約開始作痛了起來,不、不可以讓學長繼續痛苦下去了。
 
  「那學長你可以不用忍受了。」「什麼?」
 
  書晴的嘴動得比大腦還快,不知道何時握緊了手機,甚至連自己都根本沒有察覺的,眼底充滿決意。
 
  「如果你在公司沒朋友,我當你的第一個朋友。」
 
  「……真的嗎?」
 
  「嗯。」
 
  掛了電話後,書晴把手機放在桌上,過了很久,才發覺自己莫名屏住了呼吸,再吸氣時,心臟刺刺麻麻的。
 
  然後,他不由笑了出來……搞什麼鬼,這樣不就跟那時候一樣了嗎?當初不就是那樣貿然答應別人,才引發了那一連串無法控制的後果嗎?
 
  但,還能怎樣呢,現在打電話回去說,不好意思,我想想還是算了?開什麼玩笑。
 
  思及於此,他突然冷哼了一聲。都已經是個王牌了,這能算什麼,以他的能力要主導這件事,根本是輕而易舉的吧。
 
  總不會讓那些事情,再發生一次了吧。



---分隔線如我---

顏文字害我笑出來
我們的學長怎麼這麼可愛
上一篇已經有人覺得學長很可愛了笑死我
94這麼可愛啦


我的原創星球在這裡唷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一個(´・Д・)道盡千言萬語XDD
2022-08-03 21:47:44
符晴
我真的覺得這個顏文字超級好笑的XDD
2022-08-04 23:28:50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這位學長每一集都在刷新讀者對他的印象啊[e5]
2022-08-03 22:21:32
符晴
每一集都在刷新萌點XD
2022-08-04 23:28:59
討厭,你騙人
(´・Д・)
2022-08-05 00:36:31
符晴
(´・Д・)
2022-08-05 16:02:21
ℓιиg
反差萌什麼ㄉ 讚啦
2022-08-05 13:48:23
符晴
什麼都讚讚讚
2022-08-05 16:02:29
沫兮
顏文字好戳我 真的太可愛了啦(つд⊂)
2022-08-11 23:37:50
符晴
反差萌什麼的賽高
2022-08-13 12:44: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