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6#折磨人的ASMR

符晴 | 2024-04-06 20:00:17 | 巴幣 3450 | 人氣 585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寒假一到,通常鬧鐘的威壓便會隨之消失,不需再被各大手機的預設鈴聲給驚醒或強迫叫醒,能夠和和美美地讓眼睛在想張開時張開。
 
  自然醒是一天要開始前最動人的開頭,隔著窗簾而多暗少明的臥室內,穿著時予上衣的白熊坐在床角,靜靜守護著生理時鐘即將運轉的澄賢。
 
  眼下是八點二十,依他的作息,都約莫在八點至九點間醒來,除了要趕早八外會睡不飽,面對大多課程的時間是遊刃有餘的,此為沒被學業搞瘋的理想狀態。
 
  在睫毛如蝶翼般翕動幾回後,他緩慢睜開眼,睡眠充足使得他的眼皮並不沉重,躺著伸了幾個懶腰完,坐起來再繼續伸,一邊伸手去拿床下的手機。
 
  看了下浮在桌布上的通知,想了想,澄賢仍舊是打開了他的TINE,點進置頂的時予那頁,在對話框上飛快打上一句話——
 
  「起床ㄌ!早安!」
 
  礙於用「了」根本是長輩問候、軍隊報備,澄賢就先用了注音文,發完他就放下手機,下床去開筆電,接著進房中的浴室裡盥洗。
 
  盥洗前後大約十五分鐘,走出來在保養以前,他先點開了筆電上的DISCO,進入開放語音的私人聊天室,裡頭已經有人在掛機了。
 
  「——早。」
 
  一連上線,麥克風和喇叭自動連入,時予低沉的嗓音順勢從機體裡傳出,澄賢聞聲便彎起嘴角,為萬丈光明的早晨拉開序幕。
 
  沒說窗外朝氣蓬勃的鳥鳴啁啾不行,只是一早就能聽見男友的低音炮太讓人心悅,比拿到麵包表皮超光滑的麥香魚更讚,在他的世界裡是這樣。
 
  回老家的這一星期裡,澄賢能說是無比愜意地在當顆馬鈴薯,剩下的假期是確認過能完全拿來耍廢用的,又有時予無時無刻在線上陪聊,驅散了他長久以來的孤寂。
 
  在家中宅得太久的人都會有一種不言而喻的空虛感,加上他從前的心理狀況……沒多好,說句悽慘的,他會盡所能不用SNS,否則看別人玩得太快樂,他會被內耗得無限自卑。
 
  看別人過太好超容易破防,會不小心懷疑自己很糟,尤其朋友中有現充甚至富家子弟,看了純粹是在自虐,這種挫敗感會有人懂吧。
 
  不過,現在不同以往了!他有另一半了!相比出國玩或跟一群同儕出遊的,能對他打出實質損傷的是感情生活美滿的那群人,詳情請洽高中的回憶錄。
 
  沒辦法,看了就很嘔嘛,給個祝福然後老死不相往來是他的極限,而現如今換他脫魯,那些測試人眼感光機能的圖像總算能坦坦蕩蕩地看過去了。
 
  相較時予是晚了些,澄賢真正深刻覺知到「他跟時予正在交往」的事實是在火車上,車廂人少,耳朵裡僅有車輪滾動聲和車內廣播,撇除玩手機,是太適合沉澱思考的空檔。
 
  我,有男朋友了。我跟時予在一起了——堂堂正正、名正言順地在一起了!到那時他心裡的喜悅才像曼陀珠塞可樂,一口氣放了好幾十個沖天炮。
 
  假設當時他附近有人,百分之百會把他當作瘋子,因為他很興奮地在揮舞他的小手手,雙腳細碎地在地板上瘋狂打拍,我有男朋友了!我終於有男朋友了!
 
  內心戲的上演曲目由東排到西,激昂之後必然要來點抒情的緩過心神,澄賢望著窗外,通往雲林的風景是田地居多,沒建築物環繞,能見空曠的景致。
 
  坦白說,他還以為他那種人……哪種人?本該爛在泥裡的人。像他這般害怕失去,就不讓任何人留在身邊的膽小鬼,很大機率是要孤老終生了,他也做好了準備,殊不知奇蹟發生了。
 
  光是一學期,他跟時予就從不打不相識起,搖身一變成了情侶,太戲劇化了,可做為當事人,他是最沒資格去推翻已成定局的棋局的。
 
  不敢置信也得信。況且時予都跟他鄭重地告白了,就憑這點他還不信嗎?沒關係,時日一長,人勢必會在淺移默化間適應的,或是用愛加速進度。
 
  到家時賢爸不在,跟賢媽交代過現況,澄賢就把行李拿回房,隨即打電話給時予,時予等他等好久了,幾乎是屏幕一閃就按下接聽。
 
  「喂,我回家了~」
 
  甫一接通,澄賢就立即報平安,跟時予體驗起遠距離戀愛的醍醐味,鑒於Disco的便利性略高一籌,兩人普遍是用這在說話,新開的伺服器不怕有外人入侵。
 
  都開著共享畫面跟視訊,隨時能看到朝思暮想的他,前者則是澄賢仍然在追他的劇和漫畫,基於分享的份上,時予要看能給他瞧瞧,而時予是單純跟著開的。
 
  反正又沒要幹嘛,而且真要幹嘛也能關掉,很隨意的,反而是澄賢會有點尷尬,迫於近期的流行趨勢,越來越多的煽情及情色片段會被加入故事中。
 
  他單獨看時是還好,可那音樂一撥,時予不看電腦都知道他在看什麼,因此他有先打預防針,包括追的漫畫裡會有滾床單的部分,請時予別妄自旁生枝節。
 
  時予自是能理解的,他看的讀物裡偶爾也摻了些18+橋段,目的是想搏讀者的眼球,現代人多數都愛「大魚大肉」,比起常規劇情更愛看主角們醬醬釀釀。
 
  再者,倘若難為情,澄賢同樣能暫且把麥克風和共享先關掉,留下視訊即可,上述是在為他看得太上頭,一時忘記時予在的情況辯護,誰料時予主要也只在看視訊而已。
 
  意外捕捉到很有趣的一點,追劇人慣有的京劇變臉,從和澄賢去看電影時就有玄機,時予發覺他的神情著實會隨著劇情改變,其中最逗趣的有兩幕,第一是他在嗑CP的過程。
 
  澄賢也會姨父笑,看CP們發糖,他會像偷撩時予那樣,不好意思地笑笑,都不太敢直視螢幕,超級可愛,另一個是他意識到鏡頭的那一刻。
 
  重心都放在看東西,他蠻常忘掉有開攝像頭,等到他做出些被情節牽引而做出的行為舉止,例如對小三渣男揮拳頭,這時他才會回神驚覺到時予在,頓時手無所措。
 
  還有偶包在身上,他還不是很想讓時予看到他這一面,就會偷偷去檢查時予看見了沒,至於時予會迅即挪開眼神,捏造他並未瞧見的錯覺。
 
  有夠好笑,他家澄賢怎麼那麼逗啊,有幾次他故意就盯著澄賢,看澄賢一發現被他看光光,巴不得挖洞躲進去或拔腿離座的驚慌樣,他會很無情地笑出聲。
 
  假如他倆是待在同個空間裡,他包準把人抓進懷裡揉一番,可惜就沒有,害時予噗哧一笑的同時也很納悶,好想碰到澄賢、好想抱他、好想親他——
 
  誰都有的慾望在蠢蠢欲動,時至今日就別太講究時予因何產生這念頭的,縱使後來和陳樺深度談話時會再次回顧,目前倒也有一段話得以挑明現狀……
 
  當你非常喜歡那個人的時候,不計殺人的偏激一類,腦中會浮現出何等想法都很常見啦。
 
  他啊,比想像中更離不開澄賢,從常常有類似衝動起就認清大局了,澄賢也能察覺時予蠻黏他的,不曉得是熱戀期的緣故與否,總之他是為此向時予提出了請求——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始終如一地喜歡我。」
 
  彼時是睡前,他們倆都關燈在床上說悄悄話了,途中聊到了有關往後相處的守則,每對情人都有各自的遊戲規則,就像需要磨合、抑是避免的所在。
 
  澄賢搬上檯面的,算他自相矛盾的地方,他當然想多享受眼前的熱戀期優待,卻也怕冷卻後,時予對他的態度會三百六十度大翻轉,他……接受不了反差。
 
  寧願時予從頭就是平平穩穩,也別大起大落,不少對佳偶都輸給了「新鮮感」,那其實是前面愛得太用力了,培養情感的速度追不上燃燒的節奏。
 
  由於現下列規矩還太早,崇尚自由的澄賢也不想在那反過來束縛時予,很多事能慢慢再談,他就只表明出對這顆不定時炸彈的憂慮,期望時予能稍作考慮。
 
  先別拿從哪看過的樣本來做警示,縱然造成的影響不可逆,他都覺得哪怕他是張白紙,他也依然會求相似的內容,頂多是幼稚地改成要時予永遠保持現時喜歡他的熱忱。
 
  總歸是很唐突且匪夷所思的訴求,安靜了一會,他才聽見話筒裡傳來一聲低低的嗯,時予同意了,並也相應地把他的所求交換給了澄賢。
 
  「不要——太要求自己得有個『男朋友』的樣子。」
 
  就請你盡情隨心所欲。時予明瞭,依澄賢的個性,絕對會很努力去貫徹身作戀人的本分,可以是可以,就務必別過度上心,不必像昔日那般苛刻自身,活得人不人鬼不鬼。
 
  隱約透露著知悉男孩的過往,奈何澄賢還被蒙在鼓裡,天真地認為時予的言語並無大礙,就也答應了下來,明知彼此都不可能乖乖照對方所說的去做。
 
  講了也只當耳邊風,澄賢依舊會全力以赴、時予終究會給予他能給出的所有疼愛,所以,是傻瓜吧。輕描淡寫的一道稱呼,就足以形容雙方的心情。
 
  明白他性子裡的固執,故而虛與委蛇,就為了不傷害到他,心底所謂萬無一失的計畫,到頭來全白費成自我安慰,卻也體現著無微不至的溫柔。
 
  都一樣傻傻的,但,很溫暖啊,虛假的隻言片語裡夾著明眼能見的暖意,關心讓胸口暖暖的,難怪好多人熱衷於深夜電話煲,講得開心能一夜好眠耶。
 
  即便如此,澄賢是睡不著的次數更多,全都得怪時予一直說想見他,顧及過幾天要見面,張口就說想趕快到初一,三天兩頭不停在撩撥。
 
  「澄賢,我……很想你。」
 
  現今都交往了,直球能大膽且死命地砸了,想丟就丟,丟得澄賢無力招架,分辨不出時予是嚴肅、耍賴、撒嬌的口吻,只顧著臉紅。
 
  「呃,我也……我也想你啦。」
 
  緊抱白熊遮掩住害羞,時予眼看他自個兒的衣服出現在禮物上,不禁彎起唇角,笑這、也笑澄賢給他的回應,重逢前的日子尚是過得有滋有味。
 
  找到了主心骨,這也同為澄賢在經歷世態炎涼後最舒適的一場長假,賢爸賢媽都沒來找碴,有也就碎碎念幾句,被他四兩撥千金地混過了。
 
  整天吃吃喝喝,跟時予談心,晚上還能一塊出門運動——實際上,澄賢在家是有固定外出健走的習慣的,無奈在學校太忙了,有空不如用來放鬆休息。
 
  他會去鄰近的國小走操場,鄉區沒健身房,時予那才有,他家的路口外就有一間,步行十分鐘左右,就算房間內有健身器材,他照樣會抽空去健身房追求更完善的鍛鍊。
 
  聽聞此事,澄賢嗯哼了聲,漫不經心地聊著,聽時予說他會去健身房的第二個原因,那裡有機台供人檢驗當前的身體各項指標,健身人最在乎的一環。
 
  大家都很注重練出的成果好不好,哪裡是否要加強,人的體態符合預期嗎?他會定期去全身測量,配合拍照記錄他每個區間的變化。
 
  聞言,澄賢問了句,「那你也會拍運動前跟後的對比對吧?」
 
  「嗯。」時予不假思索地回。
 
  聊完,空氣暫時陷入沉默,時予在走路,澄賢則在思忖些貓膩,見時機還不算是突兀,他鼓起勇氣向時予提了次不情之請。
 
  「……是說,你今天要是有拍,能傳給我看一下嗎?」時予剛應了聲,他就滴水不漏地銜接上預備好的說詞,「我想看大概是怎麼樣的感覺。」
 
  說是不情之請,是他大可去查網路的範例,何必找時予,而時予應允之餘是有些侷促,畢竟是要把他的照片給澄賢看,會有攸關形象的風險。
 
  思索半响,他的腦袋在冷靜中驀然醒神,轉念一想,他拍before/after照時重點是聚焦在四肢和身軀,又不露臉,別怕邋遢,無論要站著或坐著,姿勢端正就行啦。
 
  一小時後,澄賢聽到時予說傳給他了,便當即找圖來看,我草,這是他見到事後照的首要感想,偷偷說,他本來就瞄準著事後照去問的,實在是太美好了。
 
  坐在全身鏡前的時予微微歪頭,手機擋住臉,完美凸顯運動完充血的肌肉,靠靠靠!他肌肉真的超大超好看的啦!澄賢深呼吸了一口,雙手合十,感謝上天讓他交到了身材無敵棒的男友!
 
  養眼啊養眼,他在本身認定數一數二有男性魅力的一幕裡陶醉著,馬上存檔,他要有事沒事就看一眼,雖然終竟是給時予下了套……唉唷,管他的。
 
  就當個惡趣味嘛,下次他會直接要,一張肯定是不夠的,餵不飽肉食性的他,但話說時予確實有穿衣魔法耶,他不論穿長或短袖,都能神不知鬼不覺地藏匿起本應撐爆袖子的肌群。
 
  妥妥的穿衣普普、脫衣一鳴驚人。即使說普普不太合適,單看外表能看出時予有一定體格,可常人屬實會沒料想到他在衣物底下是如此的……讚,不管哪塊肌都落在澄賢最愛的大小範圍內。
 
  說超大是的確超大,而又大得很恰好,不愧是屬於他的天菜!儘管天天在聽時予重訓時,他在施力的低吟聲未免也太……澄賢一言難盡。
 
  是他思想齷齪嗎?耳機收音太好嗎?說不定時予就正常發聲罷了,是他腦裡一堆黃色廢料,結果這人有一次突然想起有要講的,顧不上還在舉重就狂叫他的名字。
 
  「哈……澄賢……呃嗯。」
 
  歐麥尬。話音一落,澄賢的頭很不爭氣地發熱,當下時予也戴耳機講話,手機放地上,害他從視訊看不到人在幹什麼,光聽聲音會誤會耶!會想說時予是在邊叫他邊——咳。
 
  更別提害臊到閉上雙眼那刻,漆黑裡彷彿時予壓在耳側,在跟他沒羞沒臊的,多麼折磨人的ASMR啊,若非拿掉耳機會切換成人聲外放,屆時還被人當成在偷看片……
 
  不得不說,多了個人,澄賢的日常也變得相當風趣,別看他羞恥到用手掩面的話,說服力還是挺充分的。



106.END



【作者後記】

又回到成語的甜蜜日常
澄賢實在是很覬覦時予的肌肉XD
但我也很覬覦(X
肌肉充血的時候最有男人味了<3

前面閒適中間暖心後面......?
我確實是在開始往瑟瑟的方面寫(?

另外裡面有一個地方我真的超級有同感
那就是看別人過太好會害自己自卑
我很常被這樣內耗XDD
有相關經驗的可以下面分享一下
給你一張時予的肌肉充血圖當謝禮(開玩笑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
骯,看別人過太好會害自己自卑——關閉社群軟體是個好方法
2024-04-06 22:07:18
符晴
澄賢做的是對的(O)
2024-04-10 20:00:10
大漠倉鼠
成語終於開始了我最期待的畫面了,肌肉充血充起來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03/03.png
2024-04-06 22:48:34
符晴
就說成語的故事會越往後面看越香吧(嘿嘿
肌肉充血的畫面真的很讚餒.....
2024-04-10 20:00: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ASMR大好,讚歎符晴~ヾ(*´∀`*)ノ
2024-04-06 23:38:05
符晴
時予的低音炮太性感了
2024-04-10 20:00:12
巨木(近心)
女生喜歡的肌肉型態,是健身型那種嗎?還是一般運動型的那一類?
2024-04-07 11:47:14
符晴
嚴格來講要看臉(O)
你問我我也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啦,像我就喜歡肌肉立體但不要真的立體到肌肉已經獨立出一塊涇渭分明的輪廓這樣,那樣就太壯了
2024-04-10 20:00:13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不會自卑但會嫉妒羨慕恨(欸)
是說看到大的那段我腦袋想到的是那裡該不會也⋯⋯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5.gif 嘿嘿嘿
2024-04-08 15:30:49
符晴
總之就是會對自己造成傷害啦XD
時予的那裡肯定不會讓人失望!(所以到底是哪裡
2024-04-10 20:00: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