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3#要不要一起睡?

符晴 | 2024-03-27 20:00:25 | 巴幣 3754 | 人氣 588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如果要形容澄賢目前的處境,應該絕大多數人都經歷過這一遭。
 
  上演青春偶像劇裡的橋段,被忘我吻住的人只能傻傻地任人親,緊繃到閉上眼的面孔不免猙獰,鼻息堪比閉氣,此情此景放到此後還被時予戲謔過。
 
  欸,不是。對此,澄賢才想問,時予到底是怎麼親得這麼……怡然自得的?他雖然是閉眼狀態,好歹沒當機到連唇上的那些描摹和掠奪都置之不理。
 
  深知時予蓄謀已久必是主因,親唇畔的紀錄浮上水面,在首肯給予特權後,壓抑的欲望會頃刻爆發,而這其中也包含小夥伴的鍋。
 
  因著九點的約,澄賢和時予並無立刻銜接上「確認情侶關係後的你儂我儂」這個打情罵俏的階段,就得匆匆忙忙趕到酒吧,即使也沒說是半點都沒接上。
 
  小夥伴來抓人前,他倆在面向電視的沙發上坐得極近,傢俱設在角落,適合說悄悄話,兩人的手在暗處五指交握,彼此享受著歲月靜好的旖旎。
 
  時予端詳著澄賢羞赧含笑的側顏,心中別提有多悸動,結果他的深情OS還沒成形,小夥伴的頭就在他們之間介入,來找澄賢去狂歡的。
 
  幸得角度優勢,她是看不到這倆在偷牽手的,但最後他仍然是要放人走,拒絕她也還會有其他人來找,時予只得放澄賢去玩,順便緩解下過度亢奮的精神……能嗎?
 
  不放還好,一放不得了,這間酒吧內部是露營風的布置,除了他以外的七人都坐在人工草皮上打牌聊天,或者就在玩吧檯旁那台美式足球台,都離他遠遠的。
 
  哪怕有澄賢從中調和,頂多是讓他和眾人的相處能不冷不熱,從負數回到零,趨近萬能的團寵光輝在俗世是不存在的,其餘的得他自行去掌控。
 
  因此,他不去加入大家,大家也同理相待,沒去特別拉他,就器材夥伴意思意思會叫一聲、還有澄賢會親自過來去邀他……
 
  在此以前,澄賢儘管會怕他被冷落,卻也不特意去拉人,畢竟這類聚會終究是得看個人的意願參與,時予若覺得他在沙發上休憩就行,那就不勉強了。
 
  關心的義務有做到就OK。後續男孩與他便來了場「近在咫尺的分離」,奈何一場就是三小時,時予差點等到心肌梗塞,念及某些事物的改變。
 
  交往前,想跟曖昧對象互動的心就很難耐,尤其今天脫魯算特例,澄賢還都抽不開身來找他,時予即便壓得下一時,那股想霸佔澄賢的心思也在回程徹底爆發,以沒醉的姿態演繹出醉酒的失序。
 
  「我能——吻你嗎?」
 
  其實,時予在親之前還是有問的,一股腦下去有機率會被澄賢巴,是取決在澄賢沒過多久就點了頭,導致在用字遣詞上是尚能算動作一氣呵成的。
 
  澄賢並未喝酒,腦袋倒也不大清醒,十二點早超過他的作息了,恰好被一個門咚馬上驚醒,下一秒時予的臉便湊近到只剩下輕薄如紙的距離。
 
  聞言,他不由自主地低下頭,第數次的臉紅,可不下半响就點了兩下頭,當初就說好嘴巴是給男朋友親的,既然時予是正宮了,他想親就親吧,要有誠信。
 
  於是,時予緩慢把臉湊近,頭一次,他輕輕地在澄賢的唇上啄了回,比蜻蜓點水再深一些,隨後見人確實不再反抗,這就開始把程度漸次加深。
 
  若非澄賢太緊張,嘴巴閉太緊,時予便能順著雙唇的角度流暢切入,別怪他,這比告白還刺激,他真心認為心臟快要跳出來了,腦袋中樞跳出大大的error404。
 
  實在太心慌意亂了,要浪漫等下次接吻吧,都自顧不暇了,他的神志在時予慢條斯理的侵占中漸漸模糊,時而迂迴時而吮吸,吻技怎麼還挺好……
 
  體力不支。待時予剝離唇瓣,他幾乎喘得吸不進氣,人往時予那側倒,而罪魁禍首則是趁勢抱住他,面上不顯,但心裡非常的爽快。
 
  「先準備去洗澡吧。」
 
  時予拍著澄賢的背,澄賢卻死死抱著他,老實說,澄賢在接完吻那一瞬間和時予對視時,忽然感覺超難為情,毫無來由的,告白當下沒嘗到的全都在這嘗到了。
 
  也許被親就很害羞,只是剛才無暇去理會吧,後來,待各自洗好澡,時予望著躺在床上培養睡意的澄賢,講白點,很晚是很晚了,可他還想跟澄賢說話。
 
  「——那個,你要睡了嗎?」
 
  不是不睏,單純是不想今天就這樣結束,聽到他出聲,澄賢當即抬起頭,「有什麼事嗎?」
 
  「沒有,我……」話出口仍帶有些猶豫,想到如今的身分權限已改,時予依舊嘗試詢問,「我想跟你多聊會天。」
 
  「哦,好啊。」然而,澄賢隨口就答應了,出乎預料地順利。
 
  得到應允的他立即就起身來到澄賢床旁,澄賢見狀,相對應地往一旁靠,盡所能讓出空位給時予,在這裡有給男友的專屬優待。
 
  「你可以拿枕頭來躺。」我讓個位給你就好,半夜了就要用更舒適的方式去談心,澄賢拍拍被褥,「假如會冷,棉被也能給你蓋一下哦。」
 
  雖說有暖氣在是不太會冷吧,時予看他如此「好客」,不禁懷疑這是他對待好友,抑是對情人的特殊關照,在實際作為前先問了當事人,用比較大膽的說詞。
 
  「是對我才這樣嗎?」
 
  是因為他是另一半,因而獨有的優遇嗎?聽言,澄賢止不住一陣羞臊,卻搖了搖頭否決,合宿時肯定都跟朋友有過類似情境的,說是也太……做作了。
 
  「不過,我也是想跟你……多靠近一點嘛。」
 
  話太讓人扭捏,澄賢靦腆之餘,還拉起被角若有似無地遮擋著,就說這種給人遐想的話很要命,靠近是要靠近到哪裡?靠近到一直正負正負嗎?
 
  是說他這次說得直球了些,也終竟是不改那本色,總有一天必定會被他的言語蠱惑到做出驚人之舉,時予未來好幾次那樣想,縱使他也靠此得了許多甜頭。
 
  被撩撥得心癢,害他光一道念頭閃現,便就此欲罷不能,搞得不提不行,隨即俯下身去試問澄賢。
 
  「今晚……要不要一起睡?」
 
  和他認真且沾染著慾望的瞳孔互視,澄賢有少許的呆滯,而後挪開眼、羞澀地嗯了一聲,驅使他接受的純粹是壓過理性的渴望,以及彼時產生的憧憬。
 
  螢幕上的片段時常都在演主人公們幸福的生活,我也想被我的男友摟在懷裡睡覺,縱然大抵是會不大適應,會興奮到睡不著吧,但就好想試試看哦……
 
  目視著時予把枕頭拿來放,鑽進同一張被窩裡,隨之而來的是他的氣息湧來,澄賢無意間更抓緊了被子,內心亢奮得七上八下。
 
  另一邊感受到澄賢的體溫,時予默默也心動著,側頭看見他那張臉,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嬌憨,馬的,可愛死了,時予摸摸他的頭,像安撫遇見人的野生動物。
 
  順澄賢毛在梳的同時,他也尋了個姿勢半臥,培養親密,而要論致命就得來個側臥加手撐頭,澄賢看他這副面貌幾欲心臟驟停,呼吸急促換氣。
 
  他的胸肌真的好——大哦。澄賢在腦裡發花癡,時予穿的是白色的短袖棉衣,就那類健身人常穿的衣物,何況他練得很好,衣服寬鬆些也罷,在擠壓下顯出的皺褶都是存證。
 
  真想埋進去大吸一口。性癖發作中,澄賢一方面遏止表情變得猥瑣,一方面持續和時予講話,度過起初還小小尷尬的陣痛期後,時予問了他很好奇的問題。
 
  「你什麼時候喜歡我的?」
 
  相較於時予,通常是被追方動心的時間點更耐人尋味,加上澄賢喜歡他所表露的跡象……隱約能讓時予覺察到,澄賢對他的喜歡不亞於反向的狀況。
 
  他是明白的,有關感情的發展,雙方的愛意在初期會是不對等的,以致於才想問問看,剩餘的就為普遍會有的八卦心態和求知欲。
 
  面對他的提問,澄賢是直截了當地作答,至於他心底的猜想,重點是位在澄賢的個性上,部分人會有的特質。
 
  聽過「某種人的生氣跟發飆只有一線之隔」吧?澄賢是那種人,同樣的道理能在愛情上仿效,他極不輕易對人動心,可一旦動心,初始的好感值就很高了。
 
  而且,說白的,撇開那堆壞事,澄賢是某女認證的純愛戰士啊,要攻陷他就多點耐心和溫柔,像個普通追求者的模式多獻殷勤,除非他完全不來電,否則都會給個機會吧……
 
  「總之,就算我喜歡你也只一兩個星期的事,但喜歡上了,我就會全心全意。」不搞啥比例式的給愛,此話算間接釐清了時予的疑雲,「我絕對不會愧對你的心意的,你放心!」
 
  用老土的宣言搭握拳手勢,遑論澄賢還側躺,略微多了分滑稽,時予是不在意,彎起嘴角,他抬手去摸澄賢的頭,表示有收到這股忠心。
 
  「嗯。」
 
  眼看澄賢宣示完,是該輪到他交換誓言了吧,結婚那一套在剛脫魯時也得用上的,他撫摸完的手順勢移到了澄賢的後腦,就停在那。
 
  「我……會對你好的。」不必講很好、超級好的修飾來助勢,時予有他本身的作風,也有他始終貫徹著的初心,「不會再讓你難過了。」
 
  此話一出,澄賢頓時就又感動了,時予的確夠了解他了吧,末了那句話是徹底打中了他耶,畫餅歸畫餅,與其只針對將來,兼顧對過去的療癒可謂兩全其美。
 
  再者,他是祈願過的,希望有人能朝他說出這句話,好好地珍惜他,正當他為時予的言語而沉浸,本人則趁隙又摸了兩下頭,接著,前傾輕吻了澄賢的額頭。
 
  他動作時澄賢就抬眼了,漫畫裡的著名分鏡再下一城,待時予後退,兩邊剛好能用一種很煽情的角度相視,太……近了,澄賢下意識避開時予的目光,頭頂發熱。
 
  「……呃,謝謝你……」
 
  臉皮意外的薄,被親額頭他也害臊的要死,把道謝弄得像胡言亂語般,豈知時予還沒完,大手一攬把他抱進懷裡,胸肌先生啊,我被你的主人送進來啦!
 
  是克制著衝動的一份擁抱,若說上次雷雨夜的抱還保有點安全間距,當今澄賢的臉都貼到時予胸膛上了,有多近呢,近到他能看到時予衣服上的纖維。
 
  ……馬的,換澄賢用心聲偷罵髒話,他要心臟病發了,救命。
 
  不管他的「癖好思維」裡,有埋進胸裡瘋狂亂蹭的一幕,他也很想幹那事,可這才第一天,還沒法亂來啦!再說他都胸口劇烈起伏到要爆了,就請乖乖地抱回去即可——
 
  想得很美,時予的手都把他圈住了,附帶棉被阻撓,他手根本伸不出去,只好小鳥依人抓住時予的胸襟,置身在他的香氣裡所編織的搖籃。
 
  「話說,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
 
  然則,沒享福多少,澄賢突然想起有要事得商討,本還籌謀著該如何跟時予提起,誰知一跟他卿卿我我,重心分散下直接就忘掉了,幸好有憶起。
 
  時予隨意應了聲,澄賢就和其在抱抱中討論,他想商量的是把交往的事告訴陳樺,並一同和時予自白了陳樺知悉他倆的秘密,向他鄭重地為自曝實情說句對不起。
 
  會想告訴她,無非是她在澄賢的生命中佔據無與倫比的角色,身為見證及陪伴他走過幾年風雨的摯友,他很想把他終於發生的喜事講給她聽,要越快越好,方能回報她的苦心和擔憂。
 
  時予聽完,他背地裡是極度尷尬,既已知澄賢跟陳樺交情好到極點,他是一早就能猜到澄賢會跟陳樺講他的相關事宜,而尷尬是尷尬在他也在瞞澄賢。
 
  澄賢有瞞他,但是也瞞幾天而已,他瞞了將近三個月呢,固然他大可讓此石沉大海,澄賢不一定得要知情,豈料澄賢都跟他自首了……
 
  此事得從長計議,回到現下,時予暫且佯裝很嚴肅地在考慮澄賢的請求,把原本能秒回OK的過程拉長些,礙著是他先跟陳樺捅破簍子的,澄賢要講自然是好,就得做做樣子。
 
  假裝慎重地答應澄賢以後,瞧他露出喜色,並迅即就去密她,時予卻很怕他一連繫上陳樺,講一講不小心把自己也跟陳樺暗中綢繆的黑幕掀開,隨機應變使了個拖延法。
 
  「她還醒著嗎?」
 
  現在將近一點,正常來說人是在睡了吧,不料澄賢點著頭,事件是無法恣意翻頁的。
 
  「基本上是醒的,她沒那麼早睡。」
 
  高中他跟陳樺就很常在半夜聊天,不然前面都還在念書,從十二點起聊一小時多是常事,況且陳樺走著音樂路,讀書之餘她會在半夜偷偷鑽研,以此舒緩考試的苦悶。
 
  簡而言之,陳樺的作息跟常人不大相似,上大學後更是混亂不少,社團人常態,看著手機上回覆可以通話的答覆,時予飛快用尿遁的藉口離開。
 
  秒速在廁所裡和陳樺暴雷了會澄賢要講的,請她斟酌用詞,時予很抱歉,要預防今晚的寧靜被打破,總歸看澄賢坦承,會不假思索以為他也坦承了。
 
  安置好現狀之後,時予才徐徐按下沖水鍵,洗個手回到澄賢的旁邊,旁觀他打起電話,在免持聽筒的協力下,先傳出的人聲是陳樺的。
 
  「喂?」「喂,妳在幹嘛?」
 
  「要準備睡覺啦,安怎?」「哦哦。」
 
  乾乾回了兩聲,時予能見澄賢有顯而易見的躊躇,吞了口口水嚥下它們才進正題。
 
  「就是……我能跟妳講一件事嗎?很重要的。」「哦,行啊,怎了?」
 
  已經被雷過的她躺在床上伸展著腿,進行著睡前儀式,邊故作懵懂地對答,時予的罪惡感達到頂峰,他把能賺人熱淚的場面都攪得烏煙瘴氣了……
 
  「呃……就,我跟時予在一起了。」「恭喜!」
 
  罷了,就先給澄賢「當局者迷」吧,他也黔驢技窮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要保密就得提前戳破美夢,不看這事是澄賢自身的執念,時予會加倍對他好做為補償的。
 
  話說回來,陳樺給的反應很足,祝賀比本人解釋細節還快,早在時予暴雷時,她就由衷和他慶賀,恭喜抱得愛人歸,著實會深感喜悅,而澄賢半帶傷感地笑著,胸腔裡百感交集。
 
  後面說到要開視訊,終歸是眼見為憑嘛,所以兩邊都稍微打理一會,就開了鏡頭,陳樺一見暖黃燈光下並肩趴在床上的兩人,登時喜笑顏開。
 
  「哇,你們倆看起來很登對嘛~」
 
  擔當起調侃的責任,但她是切實地認定他們很上相,澄賢唇邊的笑意漸深,又摻和著眾多時予昔日見過的心緒。
 
  「主要我就想跟妳說,謝謝妳啦,一路上都很挺我。」反觀我給妳添好多麻煩了,現今好不容易他總算有了好事,「我就想讓妳第一個知道。」
 
  好好好,接到你的好意了。她溫柔地哄著澄賢,時予也見他慢慢紅了眼眶,時來運轉,她終是能把那幾個字還給澄賢了。
 
  「好啦,要幸福欸。」除此之外也別忘了首要大事,愛人前得先做好的一道手續,「要照顧好自己噢。」
 
  往昔她和澄賢說交了男朋友時,澄賢表面都給她滿滿的祝福,可他是會暗自消沉的,她明瞭,故而她也在等,等澄賢找到那位能牽起他手的意中人,就換她把這些字說給他聽。
 
  「……嗯。」
 
  眼瞅著一句話就使得澄賢哽咽了,是聽出暗示了吧,要笑啊,今天是你的大喜之日,她安慰了兩句,便轉而和時予告誡兼威脅,你要是對澄賢始亂終棄,休怪我讓你生不如死。
 
  時予耐心地聆聽著教誨,憑著為澄賢助陣的氣勢,她越講越情緒化,嗓音增大,到頭來,提早得知真相的她反而也早一刻情感上頭,比澄賢還先掉眼淚。
 
  「你不要不知好歹,我會找人打你我跟你講……」
 
  偏執的幻想等了太久,當時予和她訴說好消息時,也意指著她能去處理她塵封的愧疚了,有太多太多對澄賢的歉意了,無論是逼他樂觀、抑或她任何自顧自的言行舉止。
 
  她或許在當摯友上很不夠格,但她也全力希冀澄賢要過得幸福,兩相對比,她的心結或許比澄賢還複雜,文字是沒辦法言喻她此刻的心境的,喜憂參半把調色盤弄成一鍋大雜燴。
 
  這則通話最終在騷亂中畫下句點,澄賢的手機暗掉後,他訕笑著說陳樺真誇張、誰會講到哭啊,怎知打轉的淚水就像洩了閥,半响淚珠就淅淅瀝瀝地往下淌,時予早幫忙抽好衛生紙了。
 
  旁的不說,澄賢是打實心眼地很感激陳樺,願意把破成好幾片的他捧在雙手裡,一步一步帶著繼續向前走,固執地拉著他不走偏,對他胡亂發的脾氣都既往不咎。
 
  這份感謝也延續到了時予身上,時予是拚好他的人,他起先是顆傷痕累累,性情古怪且黯淡的星星呢,總是獨自在現實的灰色地帶裡逡巡,獨自承受到痛苦。
 
  是時予不辭辛勞地黏回了他被割裂的心,看穿他老是口是心非,能讀懂他的不坦白,不嫌他不成器,自願假以時日撿起他很努力守護卻又不停散落的自己,恢復他應有的模樣。
 
  目睹著他的哭泣,時予心想他這一哭,估計就能跟過往的一切好好說再見了吧,從前他的悲傷都被刻意隱忍,鎖上自我限制的枷鎖,當前他則是失態地,難以自制地落淚。
 
  連撕開真面目時沒哭的都哭出來吧。時予靜靜地摟著澄賢,過了今夜萬象更新,太陽照射的世界將有所不同,往嶄新的方向邁進,光明破開雲層,藍天會映入眼簾。
 
  籠中鳥得以再次翱翔,擁有強壯翅膀的牠,今後也會在青空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103.END



【作者後記】

從甜蜜到感人
各有春秋

澄賢跟陳樺果真是好朋友
送上祝福時都痛哭流涕的
尤其陳樺的反應就是會誓死守護朋友的正派閨蜜XD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
骯,陳樺祝福得越是真心,就代表時真的獲得了這位大姊的認可呢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06/10.png
2024-03-27 23:05:59
符晴
主要是她也看澄賢受苦受了太久吧
很多很多複雜的情緒交織在一起
2024-04-09 10:08: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家都充滿愛諾,五指相扣後代表他們能幸福的~(´∩ω∩`)
2024-03-28 06:34:29
符晴
放閃就從這裡開始了
2024-04-09 10:09:13
JOJO♥忠實粉絲
這個error404,好有畫面感喔。 [e19]
2024-03-28 07:52:42
符晴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絕對看過XDDD
2024-04-09 10:09:25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官宣啦~~
所以我說什麼時候可以看到澄摸腹肌呢
2024-03-30 00:35:04
符晴
我再想想什麼時候可以...越快越好(O
2024-04-09 10:09:40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5/08.png
2024-03-30 11:40:25
符晴
謝謝句點~
2024-04-09 10:09: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