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1#我想早點見到你

符晴 | 2024-03-20 20:00:25 | 巴幣 3856 | 人氣 626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雨帶有的沉靜效果很容易讓人靜下心來,也易於想起過往。
 
  關於時予本身對澄賢認為「不沉浸在過去」這事,其實在然跟不然間橫跳,澄賢還算常去想以前的事,他純屬是不留太多情緒在那些事上面了。
 
  老是用過得好的日子更多來說服自己放寬心,終歸是實據,然而,往事既會被回想無數次,在這吃人的社會中絕大部分是壞事,滿懷遺憾跟悔恨的曾經。
 
  誰都有想過「如果我有……/如果我當時不……」的經驗吧?人家所謂的意難平,想回到能翻轉悲劇的那天,仰仗蝴蝶效應改變後續的屈辱和難堪。
 
  奈何,回到從前是專屬於故事裡角色的特權,換到現實則有另一套方法,澄賢是憶起了舊事沒錯,但他身上可是半點怨氣都沒有哦。
 
  今天玩得很滿足,在歸途看著身邊的組員接連分道揚鑣時,他也興起自由放飛的念頭,在和時予會合前享受美好的個人時光,對方是在他逛一條街後才傳訊息來的。
 
  澄賢這邊比較早吃飯,他們吃完,時予那大概吃到一半剛過,加上後者的人都是吃飽就回飯店,不比前者有人是要趕場的,動作上會較為倉促。
 
  即便如此,仍然是瑕不掩瑜,澄賢此時吃飽喝足,心情好得很,就當個鄉巴佬在商店街裡亂逛,他有時會買個無關緊要的小物件,當作到此一遊的證明。
 
  後來,他來到了附近的一座半圓形廣場,在這T字型的街道上有街頭歌手在唱歌,聽出歌詞是一首悲傷抒情歌的同時,他也感知到了降下來的雨。
 
  一下是雨,一下又是悲歌,然後人獨自置身於擁擠的人潮中,像是被視若無睹,頃刻大滿貫湊齊了回溯昔日不堪的要素,實在是很難不溯及既往呢。
 
  透過這場雨,澄賢這次想到的,是鳥籠誕生的第一天,距離女孩被欺負已過了幾天,當天也下了一場雨,可並非是現下的雲霧雨,而是狂風作亂的傾盆大雨。
 
  說過了幾天,是心智還不成熟,以及人的逃避心理,總想說事情不會到最壞的那一步,現在想來,還好他有機警地盡快認清局勢,免於世事難料之難,雖然也就此禁錮纏身。
 
  從校車上下車,他打著雨傘走在人行道,腳步卻沉重得逐漸和前方的人越來越遠,或是這條路被施了某種魔法,將短短的直線拉長成無限循環的莫比烏斯環。
 
  風將雨從傘下吹進來,沾黏衣物和皮膚的黏膩感彷彿攥住心臟,讓他一度幾近缺氧,致使眼前的視野一片灰暗,腦袋裡被女孩遭受霸凌的畫面給佔據。
 
  由於年紀小,當初的用語中二了些,覺察著生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脅,若是他被揪出是貨真價實的同性戀該怎麼辦?八成會死吧,會死得比她還慘吧。
 
  被當成垃圾是家常便飯,還要上報家長、送去輔導室接受心理治療,這些對一位普通的十六歲青少年來講,能說是殺人於無形了,會一輩子抬不起頭來,不妨死了算了。
 
  ……不要,我不要那樣。年幼的眼界太狹隘,認為凡事遇到死路就等同於萬劫不復,何況青春期最看重尊嚴,陣陣發疼的太陽穴害他差點暈倒在路上。
 
  而當精神緊繃到最高點的那一刻,鳥籠就出現了,要維持虛假性和平的生活就得踏進去,於是他自願囚禁自身,儘管在裡頭受到的傷害也不少,起碼算一帆風順的度過了高中?
 
  即使,他不高興的比例比高興要多。
 
  笑是笑得很多,但都被心裡的防護過濾掉了,他很怕他一時歡快,就露出了不該露的馬腳,人很常自掘墳墓,上頭了就做出驚人之舉,到頭來淪陷到地獄裡。
 
  至於在這過程裡所受的傷——別再提了。他目前也不在乎了,只不過不是釋懷,也不是放下,純粹是找到了能令他暫時對此能一笑置之、並且強而有力的理由罷了。
 
  只要這世間的歧視一天不消失,他就會懼怕東窗事發,只要彩虹幫的人沒察覺錯誤和他道歉,他就永遠討厭那群人,單純是時予的存在,使他能平心靜氣地坦然處之。
 
  需要一物降一物,3D世界的解決方法是很憋屈的。末尾,有關那個「暫時」的期限,幾年、幾個月、或者是一生,就看未來如何發展囉,可既然他把期望放在了時予身上,自是期許能有最好的結果。
 
  是你帶著我重返了光明,我便將往後風景的畫筆交付於你。思及此,恍惚間有種站在人生轉捩點的感觸耶,澄賢自娛自樂地傻笑起來。
 
  我要……向前了。他在和陳樺談心那晚也有相同的想法,像一種……形式上的告別吧,在生命的旅程裡,他要繼續往前走,去著色空白的畫布了。
 
  思緒的沉澱在此終結,澄賢左顧右盼了一會,拿起手機點開聊天頁面,時予好像要來找他,但能請人先打道回府了,因為他也想回飯店了。
 
  剛才回憶中無暇分心,不假思索就傳了位置訊息,誰知他馬上又要走了,好過分哦,趕緊編輯訊息吧,免得給時予白跑一趟,他飛快在鍵盤上敲字。
 
  「欸欸,假設你離飯店比較近,你要不要乾脆先回去?我也要回去了。」
 
  光打字都有點不好意思,指不定時予早經過飯店了,甚至是早已站在他的後方,不然就買點吃的喝的去補償他吧?相處的時日漸長,他好歹也了解時予約略的喜好。
 
  「我已經到了。」然則,看到時予的回覆,就明白為時已晚。
 
  這就怪了,他密時予前才大範圍張望過,沒瞧見人啊,低頭還不超過三十秒,尤其還在他有不停抬頭掃視的狀況下——
 
  「??你在哪」
 
  再次回訊後再次抬頭,這一次他看得更仔細了些,左邊、右邊……不料就那麼巧,正當他向後看去的時候,時予恰巧伸手搭上他的肩膀,傘面遮住了一切變化的光影——
 
  將他攏在陰影內,填充他的所有視線。
 
  之後想想,說不真實是不真實啦,或許是戀愛濾鏡的緣故,把很多事都添油加醋得跟偶像劇一樣,但還蠻好玩的,也方能使得人心動,是吧?
 
  「你居然還真的來了……」
 
  兩人的相遇太戲劇化,他幾乎無語凝噎,說出口也只一句沒頭沒尾的話,而時予就著他的說詞,聲聲吐露著他從分別起就忍了一整天的心聲。
 
  「我想早點見到你。」
 
  雨水順著屋簷落下,也順著澄賢在地上的倒影滴落,走到巷口前發現他時,他整個人漫著微潮的氤氳濕氣,和太妃色的霓虹合在一塊,渲染出如夢似幻般的色彩。
 
  男孩猶如不動聲色的火,靜靜佇立著燃燒,倒不如說,這片幻覺的起點就始於他自體發散的光,吸引眾人沐浴在這迷幻的光彩裡,一步步令人沉淪。
 
  特別是他轉過來那刻,時予忘不掉,澄賢一跟他對到眼,那無意識的笑就像電燈瓦數開到最大,眼睛發亮如冬日燦陽,讓他也不由自主地彎起嘴角。
 
  被傳染了喜悅。是說,就連跟前的街頭歌手,都在看見這一幕的剎那偷偷笑了,誰叫澄賢突兀地站在那,要不看見實屬有難度啊。
 
  「為什麼不撐傘?」
 
  甫一相見歡,時予就問出了他牽掛於心的,澄賢顯然淋雨有一陣了,偏偏他還不以為意地揮手,他就是感覺雨沒大到得撐傘的那一派,區區毛毛雨無傷大雅。
 
  「哎呀,這個雨不必啦。」
 
  聞言,時予不置可否,逕自上手去摸他的頭和衣袖,嘴裡呢喃著你看,都濕了,這也是那也是,碎碎念念到澄賢都心虛了要他停才肯罷休。
 
  「走吧。」
 
  說要回飯店,那就趕快,澄賢也沒膽忤逆他,隨即開了傘並行,按浪漫的常理來講,他是該跟時予蹭傘的,可他既渾身濕透,就別硬湊上去給人困擾了。
 
  把人給弄濕了是絕無旖旎,只會添麻煩,劇中的甜戲就請留在螢幕裡,又或兄弟要熱血也行,而要說這根本沒差都無妨,反正澄賢是拉不下那面子。
 
  到房間後,顧及還早,他本想用吹風機吹個頭就好,架不住時予一直若有似無地勸他去洗澡,想著會出門也頂多下樓買宵夜了,好吧,洗就洗。
 
  十五分鐘後,他穿著鬆垮的白T黑褲出了浴室門,依然是短袖風,配上飄散的沐浴乳香氣弄得時予春心萌動,耳根隱隱約約地發燙。
 
  上好保養品,澄賢坐到床邊準備吹頭髮,恰好小夥伴密了他,問他是否要吃著名店裡的食物,她能順便外送一趟,兩人由此開了話匣子,聊了十分鐘有了吧。
 
  「不吹頭髮?」
 
  時予見狀,下意識問了句,澄賢回他等下等下,十分敷衍的意味,被應付的無言,行動派的時予便自行起身拿過吹風機,被搶奪的澄賢則一臉懵。
 
  「幹嘛?」「你不用,我用。」
 
  一言不合就當起了吹髮師,澄賢起初想推拒,時予卻態度強硬,只得任由他的手指穿過髮間,輕撫頭皮,每次碰觸都彷若觸電一般,熱風薰得澄賢紅了臉。
 
  基於這行徑的親暱,時予也略帶害臊,微抖的手指撥順澄賢的瀏海,而他在完工以後,還直接抱了回時予當謝禮。
 
  「謝謝你~」
 
  就提澄賢的臉撲在他腹部一帶,位置蠻巧妙,時予僵硬了一瞬,隨後摸了摸他的頭做回應,放下吹風機和他並肩而坐。
 
  「你是在那聽歌手唱歌嗎?」
 
  話荏是時予隨便亂開的,目的就想開話題聊各自分開時的光景,澄賢則暫且猶豫了下,他那……不算吧?因此他搖了搖頭,將包裝過的真情實話實說。
 
  「我就剛好逛到那,聽到歌,你就密我了。」
 
  其中隱瞞的秘密沒必要說了,不足掛齒,講了也莫名其妙,他平淡無奇地交代完他的遊街歷程,就無縫接軌地把話鋒給轉移掉。
 
  「你今天玩得怎麼樣?」
 
  話才出口,時予忍不住臉色一暗,他是想跟澄賢聊這,卻不礙著他聽到就想發火。
 
  「不好玩。」直白的評價脫口而出,他已然說得很文雅了,本來沒修飾的詞彙會是「爛透了」、「糟糕透頂」等五星負評的評論。
 
  澄賢從他的口中算見識到了惡評如潮的字義,時予通篇都在抱怨組內沒人搞預約,還過度理想地在想能不排隊就能到處闖,這確實是會很生氣啦。
 
  「早知道就待在房間等你回來。」「好歹給你夥伴留點顏面啊。」
 
  稍微反駁著他那句氣話,澄賢邊訕笑,邊勸慰時予不好玩先放一旁,該出席也得出席的,如若把器材夥伴單獨放生在隊伍裡,會多尷尬可想而知。
 
  別說營隊裡混一混都認識了,出去瞎逛時,大家依舊都習慣跟本系或本社的同伴說話,時予一旦不在,器材夥伴會面臨堪比社死般的冷落,像附屬品而不像團隊的一員。
 
  他講的時予懂,也看在這層面,他才願意現身,否則真心後悔參與此行,而輪到澄賢分享前,他還蠻心虛的,礙於他玩得挺充實,一言一語都難以啟齒。
 
  是時予要求他講,他便娓娓道來,他們組玩桌遊玩到了三點半,接著搭公車去了鄰近的廟宇老街,參觀古色古香的文化和進廟參拜,傍晚再去吃飯,舒適地在地圖上順路而行。
 
  「你們那有趣多了。」哈哈哈哈。不管時予說這話是出自何意,澄賢先笑了再說。
 
  著實是安排得很好啦,主要規劃的是兩位應外公關,設計公關們預約座位也很快,整體一氣呵成,又省了趕來趕去的心力,是非常放鬆的一日遊。
 
  上述感想他講得很輕描淡寫,以免給時予添堵,連語畢都在小心試探他有無置氣,縱然他本人不可能毫無怨言,倒也控制在最小範圍裡了。
 
  「沒事,假如你玩得不夠盡興,明天我再陪你去玩吧。」新聞學院的約是在晚餐時段,白天撇除結訓會,是能照昨天那般的,澄賢輕拍了拍時予的後背,「只是拒絕恐怖跟靈異的地方哦。」
 
  膽子小不想找死惹禍上身,再者,排除掉這兩個,再刪掉得預約的,能去的景點也尚有幾處,別小看台中作為都市的繁榮程度。
 
  「你有想去哪嗎?」沒說好或不好,時予聽他說完就逕直反問。
 
  「我……都行啊。」別跟這兩天重複到他都OK,他晃了晃腿,嘴巴因思忖而厥了下,「除了前面說的,跟你去哪,我是都……沒意見啦。」
 
  晚一拍發覺這話疑似在撩,害他驀然感到害臊,抓了抓頭,這明明是朋友之間常講的,再平常不已的言詞,遑論他就聽二洋跟參山向他講過。
 
  可從另一角度看,正是朋友間也能隨口說,造成這話在字面上同樣有遐想性,和他近來的談吐有異曲同工之妙,激起了時予的求知慾,想一探究竟。
 
  「我覺得你這幾天似乎變了。」他風輕雲淡地開口,同步彰顯和澄賢講話能漸漸撤銷的警戒,眼逐步瞇起,「講話變得……」
 
  魅嗎?時予想不太到合適的詞,魅是他胡謅的,總之,澄賢從大前天和陳樺見面後,人的氣場就不同了,言行舉止也有明顯的差異,不明瞭是經歷了何事。
 
  「你不喜歡嗎?」
 
  都沒聽完時予說的,澄賢一理解他所表達的,就反手追問他,臉色也在倏忽內一寸寸慘白,趕忙把頭別開。
 
  「要是你不喜歡,我就……不講了。」
 
  老實說,時予的「變了」兩字有觸碰到澄賢深層的創傷機制,他始終很注重形象,主因便是防止被看出是同志,揮之不去的恐懼還盤根在心底,無法克制反應過剩。
 
  還有,任何人在心上人面前被說這句,在不知情是變好變壞前都會心驚膽戰,這很正常,假若待會時予講出了和厭惡連結的隻言片語,導致連曖昧都沒了該當何解啊……
 
  他緊握雙拳,像做錯事即將受到檢討的小孩,沒志氣,都不敢妄自揣測時予的「變了」是指好的,一股腦認定是壞的,直到當事人的手伸過來,穿越他的目光——
 
  「很喜歡。」
 
  時予攬過他的肩,將他往懷裡揣,呼出的熱氣噴灑在頭頂。
 
  「但我搞不清楚,你是認真的還是在鬧我。」
 
  就抓昨晚睡前那次吧,撩的分寸拿捏得太……微妙了。要較真怕嚇到人,不較真又怕沒接到球,雖說很喜歡是能顯著聽出澄賢對他的情意,倒也切實不曉得澄賢是有無隱含深意。
 
  聽時予說完,澄賢無意間抬手攀上他纏在脖頸的手,兩手下放在腿上相互摩娑,內心懸著的大石隨著悠長的鼻息落地,順道逼出了他些微的淚水,由此可見是有多擔心會發生憾事。
 
  「嚴格講——都有吧。」
 
  他語帶哽咽,待穩定後細細解釋,說著會令人遐想的話實則是他的習慣,膽小沒辦法直說,就只好把心意都揉合在文字裡面,像包餡巧克力般詮釋他的心。
 
  「畢竟你都不跟我打啞謎的,你湊上來,我才好表達我想要說的。」
 
  採化被動為主動的攻勢,澄賢靦腆轉頭與時予相視,抓住往昔真沒幾次時予有陪他逢場作戲,次次都在放大檢視他的隻言片語,聽言生意努力搞事的契機,原先想以此反制,最順其自然。
 
  而這對時予來說,竟然是順水推舟,澄賢是故意引他上套啊,針對此事的悸動先按下不提,總歸澄賢的出發點和他丟球很類似,換種方式撩人罷了,可攸關澄賢實行方針的緣由,他有話要講。
 
  「因為我靠近你不只是為了友誼。」
 
  不抓機會搞事,就只能停在原點當普通朋友,他不甘於此,時予咬字間前傾,直勾勾地凝視澄賢,頭腦發熱得恍惚,哪怕情話說得再多,心臟都不受控地在增快跳動。
 
  「從我跟你告白起,我們就沒純友誼了。」
 
  出站的列車要駛向那意欲跨過的邊界,當他決定實施策略的當下,這段情誼就不純潔了,正如現今的澄賢,貪圖的不再是友情,他不缺摯友,背後有陳樺了,他缺的是位男朋友。
 
  「所以,你要……負責啊。」招架不了時予靠得太近,他用氣音混著人聲在回。
 
  別怪他說這啥瞎話,澄賢當前的思考中樞只做得到講點話給時予鋪墊,別像根木頭杵著就好,這種處境下多白癡的渾話他都有機率會說,至少選到了個最好給時予接的。
 
  他略微低下頭,瞳孔閃爍,猜測時予恐怕會索性向他表白,他倆跌宕起伏的曖昧路途大致上是該迎來完結了,彼此都心照不宣,時予暗自也下定決心,明晚就向你告白。
 
  「明天晚上——我帶你去個地方吧。」



101.END



【作者後記】

要告白了
時予要雪恥了
上次告白是41回餒
如今來到了102回
整整61回
大家等很久了吧
我也很期待哦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巨木(近心)
キタ~~~~~~~ (゚∀゚)
2024-03-21 08:54:50
符晴
キタ~~~~~~~ (゚∀゚)
2024-03-23 20:00:15
JOJO♥忠實粉絲
很喜歡下雨的場景呢。從雨景裡面勾起過往的回憶,彷彿能進入到澄賢的內心。

至於時予的「變了」,特別用「」來強調,是有特別的用意?

不好意思這樣詢問,這篇感覺蠻多內心戲的表達。
2024-03-21 15:21:19
符晴
單純強調而已,不然那個詞的表現張力會影薄
問而已的話不會啦XD
2024-03-23 20:00:16
『。』
骯,發動攻勢,時予進攻進攻!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03/07.png
2024-03-21 17:39:18
符晴
時予GOGOGOGOGO!
2024-03-23 20:00:18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03/09.png
2024-03-23 15:55:12
符晴
感謝句點~
2024-03-23 20:00:20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雨中相遇那幕感覺很適合畫成圖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5.gif
接下來終於要本壘了嗎
2024-03-30 00:20: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