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王牌的他不愛看劇 楔子

符晴 | 2022-07-27 21:00:07 | 巴幣 3970 | 人氣 371

連載中原創星球宣傳-王牌不愛看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段關於四個人的職場生活、兩個人的故事。」



00

《王牌與楔子》



  二零二二九月十五號。
 
 
 
 
  從上來台北工作以來,也過了三個月,明天就是滿新人期的日子。
 
  都市夜裡,褐髮的男孩一個人待在房間裡,電腦上播著韓劇,除了劇裡的聲音,還有群組通話傳來的聲響,仔細聽應該還有一男一女。
 
  「快快快,于晞快點!」喇叭傳來話筒對面、男孩打遊戲打得上頭的歡叫聲,「我知道啦!世恆你不要一直叫啦!」女孩氣沖沖地回話。
 
  「好啦!那妳等下就把我的聲音關小啊。」
 
  兩個人爭論不休,玩起組隊遊戲來總是鬧得翻騰。
 
  坐在電腦前的男孩沒有加入這場對話,他很專心地看著來到劇情高潮的韓劇,男女主角正突破重重人群,快要找到互相在尋覓的彼此。
 
  「勝利咿咿咿咿——!」剛才還在吵的兩個人一打贏遊戲又一同歡聲雷動,其中世恆問道,「書晴,你還在看劇嗎?」
 
  「嗯。」書晴先回答,再用滑鼠看了一下進度條,「還有七分鐘,要等我嗎?」
 
  「當然好啊。」于晞回答了。
 
  於是通話裡一時只剩下收到的滑鼠、以及鍵盤敲擊聲。短短七分鐘很快就過了,書晴縮小視窗,開啟了遊戲,「OKOK,+++」
 
  其他兩個人已經在組隊房裡等候,加了書晴之後就很快開始列隊,途中于晞突然說起,「欸,小晴你不用寫追劇後的報告嗎?」
 
  「要啊,不過可以玩完再寫。」
 
  「可是我們不是都玩得很晚嗎?」她笑出來,「而且那個不是不太好寫。」
 
  她在電腦前回想了一下,書晴的那個報告除了要寫劇情大綱、介紹,關於個人心得的方面還不能寫得太潦草,簡單說詞藻得要有一定的水準。
 
  但她由於不怎麼擅長這類文謅謅的寫作,所以她自己覺得很麻煩就是了。
 
  「噢,妳是不是看不起我們的王牌書晴。」世恆冷不防開口,順道懟了她一回,「妳不能因為妳國文沒那麼好就覺得人家不行啊。」
 
  「我哪有這樣說!」
 
  怎麼這次還沒開始先吵了起來,書晴無奈笑了兩聲,「沒差啦,總之就寫個喜歡、很讚就好了。」
 
  「呵,討厭追劇的人卻在寫追劇報告,你這樣算不算欺騙大眾啊?」世恆笑著調侃他。
 
  「你怎麼每次都這樣問。」書晴咂嘴,「別人要是都寫喜歡,我一個寫不喜歡的肯定被抓出來鞭啊。」
 
  「但你剛才看的那部劇聽說不錯吧?我記得大家都聊得很熱忱……」
 
  于晞的語氣雖然帶有一點推測,但確實是事實,公司裡就算是和書晴一樣,必須追劇寫報告的人以外,就連同事還是哪個路人,嘴巴裡都在討論這部最近熱度居高不下的韓劇。
 
  其實她自己也有去看一下,看了幾集很快就知道它紅在哪了。
 
  「是很不錯啊,就是標準的完美全糖走向不是嗎?」遊戲開始了,書晴在起始裝備店裡購買著裝備,「不錯是不錯,但不到喜歡。」
 
  「好嚴格哦~」世恆搖頭,在電腦前擺出很欠揍的神情,這次他跟書晴一起行動,不會像上一場跟于晞在那邊吵來吵去了。
 
  遊戲一場場打過,後來顧及書晴的報告可能要通宵趕,于晞最後還是喊了停,風氣瞬間變成兩個人督促他寫報告的情況。
 
  「加油、加油,快點寫一寫,明天不能睡過頭耶。」
 
  「于晞你這樣吵反而會害書晴想不到要寫什麼吧。」
 
  把兩人的擾攘擱在一邊,書晴打開公司專用的文件檔,格式已經有慣用的,約莫半小時,該寫的差不多都弄好了,個人心得還差一點。
 
  書晴每次卡最久的地方就是在這裡。
 
  說討厭,其實也不到那麼討厭,不過喜歡當然稱不上,偏偏就不能寫得模稜兩可,總體而言還是得給個評價。
 
  ……猶豫再三,書晴「振筆疾書」地在文件上打一打,姑且完成了這次的報告。
 
  「所以你還是寫喜歡嗎?」這是世恆在他寫完後首先問他的。
 
  「當然啊,人還是得向現實低頭的。」說著書晴離開了位置打算出去倒杯水,「不然誰喜歡啊!?」他反抗地嚷嚷,傳到話筒裡卻已經有點模糊。
 
  趁他沒聽見的時候,于晞忽然插進一句,「他之前明明很喜歡看劇的。」
 
  「沒辦法,他受不了吧。」
 
  渾然不知道這些,書晴慢悠悠地在外面補水杯的水,想到方才,又喃喃自語,「對阿,誰喜歡啊。」
 
  他哼了一聲,越想越不對勁,抓著水杯的手,跟著緊了一點。
 
  不約而同的,他頓時也回想起以前,還喜歡看劇的時候——才怪,沒那種事。
 
  拿著水杯慢慢走回房間時,似是想到什麼,他冷笑著停下了握住門把的手。
 
  「再加上,看那種永遠都能迎來幸福的美好大結局,不就顯得我很可憐嗎?」
 
  笑死人了。
 
  他把那句話留在房門前,而門不輕不重地被關上了。
 
  殊不知,討厭追劇的他很快就遇到了人生的轉折點,就在隔天下班的慶功宴以前。
 
  安靜的辦公室裡,還以為只有他一人,就沒想到還有另外一個人在,還是個長得兇神惡煞、穿著白襯衫的流氓、不對,是學長。
 
  「嗯。這個,我……」書晴眼下都是黑線,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眼前高大的黑髮男人凝視著他,那個眼神像兇猛的蛇,彷彿吐著蛇信,隨時準備動手來宰殺試圖掙扎的獵物。
 
  平凡的上班生活怎麼會過了新人期就變了呢,是說蜜月期已經過了嗎,現在才是來真的?
 
  書晴胡思亂想,猛然還想到當初進公司簽的保險,在辦公室裡遇到黑道有含在保險裡面嗎?要是他被打到送醫院有保費嗎?
 
  他很快就放棄思考這個問題了,我是白痴嗎我。
 
  總、總之,不管怎麼樣,最重要的是把命保下來啊啊啊啊啊啊。
 
  面前的人顯然察覺到了書晴的不對,先出聲了,「你看起來臉色不太好,要叫外面的人來嗎?」
 
  「哈啊!?」被這麼一講他才回神過來,怎麼可以這麼做死地在人家前面開啟腦內小劇場呢。
 
  而且學長光是面無表情地盯著他,就給人一種巨大的壓迫感,他連不用都說不出口,腦袋錯亂的要死。
 
  就在這萬分危及之際,他跳針的腦細胞充分詮釋了什麼叫狗急跳牆,根本來不及阻止自己,那存心找死的神經就採取了行動。
 
  「那、那要……叫警察來嗎?」
 
  「你說什麼?」
 
  日常嘴笨正常發揮,好的,他死了。



---分隔線如我---

因為原創星球那邊楔子已經擺出來了
理所當然這邊也要趕快發出來
那就今天發吧
不然再像以前隨興發會來不及餒

另外有一個人的名字在這裡跟原創星球有點不同
那個是原創星球網站的問題,已經請思思處理了
所以不是我打錯哦

只看00感覺就是個怪奇(?)的故事
那之後還會有什麼事呢
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吧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留言給我

然後我的原創星球在這裡唷


創作回應

玲玲璇~
跟以前的文風好不一樣
2022-07-27 22:24:41
符晴
沒錯[e7]
2022-07-28 17:50:20
摸摸林
一開始好歡樂,後面急轉直下呢[e6]
2022-07-27 22:25:34
符晴
從綜藝現場變成殺人現場
2022-07-28 17:50:33
阿鳴
人沒了XD
2022-07-27 22:26:03
符晴
人沒了
2022-07-28 17:50:40
虚ろな光
阿符燃燒小宇宙啦

呀...是說你跟其他幾位的文筆水平真的是很高呢
2022-07-28 12:07:14
符晴
小宇宙爆發中XDD
文筆這種我不敢多說啦XDD就是照自己的感覺寫而已
2022-07-28 17:52:05
米米ܤ
那個人沒了直接讓我想到修電腦ㄉ事情
2022-07-28 23:29:07
符晴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7/73461057e958c3a83d0d927db6d19044.JPG
2022-07-29 17:30: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