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王牌的他不愛看劇 01

符晴 | 2022-07-29 20:00:03 | 巴幣 2888 | 人氣 269

連載中原創星球宣傳-王牌不愛看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段關於四個人的職場生活、兩個人的故事。」



01

《王牌與邀請》



  二零二二九月十六號。
 
 
 
 
  習慣的滴滴聲叫醒了床上的人,書晴睡眼惺忪地張開眼睛,伸手按掉了手機上擾人的鬧鈴。
 
  一連打了好幾個哈欠,為了避免再睡回去,他一股作氣爬了起來,趕忙走進浴室裡盥洗、晨間保養,換上好看的棒球外套。
 
  還好該準備的、昨晚睡前都用好了,背包和東西拿一拿,今天也是在差不多的時間出門,搭同一班捷運去公司。
 
  初秋的天氣涼涼的,太陽也不是很強,讓人感覺很舒服,書晴提著剛買的早餐,一個人在滿是上班族的街道上走著,到了一間高聳的公司大樓前。
 
  他踩上階梯正要進公司,忽然一道女聲叫住了他。
 
  「小晴——!!」
 
  順著聲音看去,一個同樣穿著便服的女孩提著包包跑了過來,朝他大力地揮著手。
 
  只不過,書晴的臉反而錯愕了起來,從旁人的角度看,就是一個只穿著薄紗外套還幾乎露肩的女孩,襯著胸前傲人的巨大曲線,肆無忌憚地在路上掠奪所有人的注意。
 
  他頓時有一種,路上很多男人把他當敵人看的感覺。
 
  「早、早安于晞。」書晴呆呆地舉起手,嬌小的女孩衝過他身旁,跟他的手掌來了個熱烈碰撞。
 
  氣喘吁吁的,于晞在他身邊踩了個定位,開始整理起被風吹亂的頭髮,恢復了她原先打扮好的俏麗中短髮。
 
  書晴原本想追究些剛才的什麼,但還是算了,「一早就這樣邊跑邊叫,不累嗎?」他好整以暇地看著于晞,等她慢慢緩過來。
 
  「很累。」所以為什麼要這樣呢。「下次不這樣做了。」
 
  書晴用手輕輕拍了拍她的背,小力地推著她,「先進公司吧,打卡完有椅子坐。」
 
  和門口的保全打過招呼,走過大片玻璃的自動門,兩個人一同和幾個也穿著便服、或者正服襯衫的人群搭了電梯,一路來到八樓。
 
  出了電梯,書晴吸了一口氣,吐掉方才一群人擠在一起的氣息,走廊上的好幾個處室目前都關著,只有一間開著燈,旁邊鞋櫃堆滿了鞋子,是他們的辦公室。
 
  「嗶嗶!」書晴和于晞拿著公司的工作證,各自貼在了打卡機的螢幕上面,除了顯示出打卡成功的訊息外,連帶顯示了這間公司的名字——《What’s up?》
 
  《What’s up?》是目前居於龍頭寶座的社群媒體公司,經營著同時身為網頁和APP的社群網絡,服務客群依年齡分層,主要為學生族群,是目前年輕人們主要運用的社群網站之一。
 
  而《What’s up?》並不是翻譯上「怎麼了」的意思,是直接翻成白話,「什麼在上面」諭示著「使用我們的網站就能得知目前最流行的趨勢。」
 
  除了追蹤並快速更新現今時事上的最新情報,更具多重看板管控所有人的發文主題,想找類似話題只要先從看板入手就能垂手可得。
 
  換上了室內拖,于晞啪噠啪噠,一屁股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噗哈!」
 
  書晴沒有說的是,從後面看起來,她走路的模樣很像企鵝,「都搭上來了還在喘?」
 
  「不是!我跟你說,剛剛在我旁邊那個大叔身上煙味很重!超臭!」
 
  「可是我沒聞到。」書晴半無視于晞描述她聞到煙味的感受,不急不徐地在她旁邊的座位放好東西,順手把電腦打開。
 
  開了電腦,自然也要打開早餐,書晴咬著蛋餅而于晞吃著沙拉,與此同時,從他的椅背後出現一道穿著白襯衫的人影。
 
  「欸嗨~世恆。」跟書晴相對而立的于晞自然是先看到的,拿著塑膠叉跟世恆揮了揮手。
 
  「早安,臭雷包。」世恆帶著玩世不恭的笑,同樣無視被講雷包引來的抱怨,然後他低頭看著在下面跟他揮手的書晴,嘴巴忙碌中。「呃,您慢用。」
 
  又喝了一口水,才把食物一起吞了下去,書晴再次抬頭,「安安安世恆。」
 
  講了幾次都還是講不聽,世恆撥了一下自己的茶色中分,無奈開口,「姓安不是拿來給你打安安用的,顏書晴先生。」
 
  「可是我覺得姓安不錯啊,很像韓國人餒。」于晞咬著生菜回答。
 
  「姓胡的話,我以後叫妳二胡小姐嗎?」「不准。」
 
  三個人搭攘熱鬧,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三個月,今天就是他們新人期滿的日子,晚上還會有老鳥替他們舉辦的正式入職歡迎會。
 
  「欸不過時間真的過好快哦。」于晞一邊收拾東西一邊感慨。
 
  當初,她跟世恆是被書晴找過來一起應徵這間公司的,正好她跟他都還沒有任何打算,就一起準備起應徵這間公司的事前規劃。
 
  不過社群流行是年輕人幾乎的首要之選,所以當初對手很多,不乏網美網帥,但怎麼樣他們三個都是突破了重重難關,一起來到了這個名為社群組的家庭……
 
  開玩笑,唯有他們不知道的是,個個都被流傳是在面試時開外掛的存在,總使對本人來說就像是單純的一場考驗,在旁人眼裡只能說是無情屌虐。
 
  就連書晴跟于晞身上能穿便服,也是因為當時報名的關係,社群組的工作就是管理網站的各類看板,一個人選五個版去應徵,其中穿搭版有給予管理該版的人能穿便服上班的特殊權力。
 
  對討厭穿襯衫勒脖子的兩個人來說,讚。
 
  「嗯對,讚。」于晞自己搞起回憶殺,不知不覺在回應自己的結論。
 
  沒理會到她,世恆朝著書晴問起,「今天的工作應該還是一樣吧?不知道明天開始會不會變難。」抵著下巴推論起來。
 
  「會不會變,明天就知道了吧。」剛說完,書晴想起什麼,懷疑地挑眉,「而且就算變難了,請問是難得倒你嗎?最強的王牌先生。」
 
  「你也是王牌。」世恆沒好氣地回嘴,一方面指了指正觀察自己的淡紫色隱眼有沒有戴好的于晞,「她也是。」
 
  這三個人會被稱作王牌的原因,很簡單,「強」一個字足矣。
 
  誰的單操能力都不是蓋的,效率快狠準就算了,更何況身為同期新人,他們時常一起做事,團隊合作下哪個老鳥能挑出錯來,頂多礙於面子說再改一下。
 
  時間過著過著,王牌新人的名號就這麼流傳起來,但也不妨礙他們各自跟同事交好,就像是單純的綽號。
 
  「反正不會,再互相支援一下啊。」書晴推走了世恆的手,悠悠答道。
 
  他接著看了一下手機,快到上班的敲鐘時間了,「好了好了,先到這裡吧。」
 
  「那我下班再過來找你們。」世恆也是很簡單就被說服了,在于晞的揮別下,他走回了自己的位置。
 
  各自進入工作狀態,要做的事一樣沒什麼難度,三個人邊做一邊在群組上聊天,然後先後交給了負責帶自己的老鳥們,很快的就來到了下班的時候。
 
  身為新人的書晴等人被要求晚點到場,同事們各自散去,于晞也趁這個時候去廁所打算補妝。
 
  「所以我說——」,「對,還有那個——」
 
  書晴跟世恆在辦公室裡原本正聊些有的沒的,忽然世恆的手機響起,知會後就先出了辦公室的門到外面接聽,剩下書晴一個人在原地。
 
  隨後他自己也拿起手機,看看有沒有什麼消息,怎料這時卻傳來一陣撥弄紙張的沙沙聲,還是書晴看了好幾次才確定不是自己發出來的。
 
  所以還有人在這裡,這是他第一時間想到的。
 
  可是怎麼都沒看到人呢,他環視了一圈現場,此時空曠無人的辦公室讓他有點害怕。
 
  然後突然「碰!」的一聲,好像什麼東西撞到桌子的鐵板,嚇了書晴一跳,但他知道聲音的來源是哪裡了。
 
  他躡手躡腳地走向最靠近門口的那一排,朝著最深處詢問,「請、請問那邊是有人嗎……」
 
  跟著這麼說,他看見最後一個位置上確實坐著一個人,只是他的上半身在桌下,應該是在撿東西時,身體碰撞到桌子吧。
 
  確認事實後他整個人放心不少,還以為鬧鬼呢。
 
  「有。」桌下的人回話了,「不好意思,剛才有東西掉到下面去了。」
 
  「呃沒事,要我去幫忙嗎?」
 
  「不用不用,我撿到了。」
 
  書晴一方面回話,腦袋裡也開始回想起這個人是誰,因為還沒正式和所有人對接,所以他對某些同事只有名字和座位上的連結。
 
  就在他想到或許是誰的當下,那個人同時從桌下起身,站了起來,只是當對方真正的面目出現在書晴面前時,卻差一點害他尖叫出來。
 
  高大,體格比書晴好就算了……但問題是這是什麼可怕的長相啊!根本是黑道老大啊!!還是幹過好幾場架的那種吧!!!
 
  「你、我、嗯。」書晴的反應神經被嚇得一陣短路,開始亂說話了,「你、你是外面的警衛嗎?」
 
  如果是警衛的話,他下意識覺得還挺合理,看到這張臉誰敢闖空門啊。
 
  「不是。」對方沉聲回答。
 
  「所所、所以你是……林則新學長嗎?」「是。」
 
  「嗯。這個,我……」書晴的聲音因為害怕變得很奇怪,「學長怎麼還在這裡呢?」
 
  還有你怎麼長得這麼恐怖呢。書晴打死都不會說出口。
 
  「其實我原本有事情要找你,只是我想說,等你把話跟別人說完。」
 
  原來是衝著他來的嗎!?
 
  書晴的腦洞瘋狂作動,都下班了應該不會談公事吧……那麼該不會是、一對一隨機辦公室殺人事件?
 
  也不知大腦為什麼就莫名接受了這麼荒謬的假設,書晴暗自退了一步,「學長有什麼事嗎?」
 
  不管怎麼樣,他得設法掌握住情勢,如此一來才能增加活命機率,他還想看見明天的太陽啊。
 
  豈料這時,則新卻冷不防問了一句:「你看起來臉色不太好,要叫外面的人來嗎?」
 
  「哈啊!?」書晴從一堆亂七八糟的腦內小劇場回神過來,他剛還想了一堆像是在辦公室遇到黑道有沒有算在公司保險裡的奇怪事情。
 
  簡單說他根本沒想到自己的表情在則新眼裡可能會是多精彩。
 
  加上他還嘴笨,什麼東西不好說,偏要提起最害死他的,「那、那要……叫警察來嗎?」
 
  「你說什麼?」
 
  則新非常捧場地瞇起眼睛,直接讓書晴知道現在這就叫誤闖雷區。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他急著抬起手亂揮,揮手的中途順便在心底咒罵自己。
 
  搞什麼啊顏書晴?亂說話當心你會變成鹽酥雞啊!
 
  總之目前得趕快轉移學長的注意力才行,他連忙出聲打岔,「話說學長找我有什麼事嗎?」
 
  勉強維持的假笑頂著尖銳到不行的目光,空氣安靜了一秒、兩秒⋯⋯很多秒。
 
  完了。他的背後都是冷汗,學長肯定聽到他說要叫警察什麼的,一定在想這是什麼沒禮貌的新人,明天是不是該遞辭呈了。
 
  又顧著瞎想,他全然沒察覺到則新的耳朵正隨著時間變紅,嗖的一聲,只見他猛然地向自己畢恭畢敬地彎下身。
 
  「請、請你讓我跟你一起追劇好嗎!」
 
  「欸?」
 
  聽到這話,書晴愣了一會,才後知後覺地反應過來,「哈啊啊啊啊啊!?」
 
  他他他沒聽錯吧,黑道老大不打架,想跑來跟別人一起追劇?
 
  情況從糟糕變得難以理解,書晴乾咳了一聲,起初還想掌握情勢,如今只覺得頭腦混亂到極點,然而更莫名其妙的還在後頭。
 
  「我回來囉——!!!」
 
  補完妝的于晞,「抬頭挺胸」地推開辦公室的大門,霸氣登場。
 
  書晴跟則新紛紛看了過去,于晞看了一眼書晴,朝他問起,「世恆呢?」
 
  「他在外面接電話。」他沒想到自己還能這樣裝作若無其事地回答。「是哦,我剛剛沒有看到欸。」
 
  問完之後,她才突然意識到,書晴為什麼站在門口,不在自己位置上,現在臉上的表情還很奇怪,好像遇到什麼生命上的危險似的。
 
  正要開口,她的眼角卻在此刻才終於瞥見再度站在那裡等他們把話說完的則新。
 
  「噢,你們……」
 
  她的眼睛在書晴跟則新身上來回跳躍,然後疑似了然了什麼,「是在告白吧?我不小心打擾到你們了嗎?」
 
  天曉得是哪根神經也出問題的她,顯然是看到則新紅著的耳根,才爆出這個莫名其妙的推測,只換來兩人疑惑的眼神。
 
  書晴扶額,于晞的到來能不能改變情況還不知道,但至少成功先讓氣氛更尷尬了。
 


---分隔線如我---

今天開始跟原創星球同步連載
有閒的各位希望在那邊也能給我點支持(乞討)

01發展到這裡感覺也是個超展開(?)
書晴究竟會不會變成鹽酥雞呢
于晞亂講話的下場會是如何呢

還請大家期待下一篇的到來
因為很快就會解答囉

最後我的原創星球在這裡唷


創作回應

carly
情況從糟糕變得難以理解[e5]
2022-07-29 22:07:34
符晴
想起某個金髮的主廚了嗎
2022-07-30 16:32:38
玲玲璇~
鹽酥雞看了好餓[e20]
2022-07-29 22:08:39
符晴
我不是在半夜寫的[e20]
2022-07-30 16:32:51
大漠倉鼠
同樣討厭菸味,過敏的鼻子很敏感XDD
2022-07-30 08:13:39
符晴
我也不喜歡,但跟一群人搭電梯就很常會遇到這種情況XDD
2022-07-30 16:33:15
LemonKnight
我也想跟書晴一起追劇 ˊˇˋ
2022-08-02 09:19:40
符晴
我在看非常律師
2022-08-03 11:07:20
沫兮
我來看新作品了!!!
是說我今天搭公車的時候隔壁那位菸味也超重ヽ(*`Д´)ノ
2022-08-11 23:19:40
符晴
誰都討厭菸味XDD
2022-08-13 12:44: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