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歡迎來到魔幻至上主義教室》15

阿燐☆ | 2022-07-20 19:58:58 | 巴幣 2 | 人氣 137


15鹿島:理由
 


「哈!?妳是腦子壞了還是眼睛瞎了?看上這種傢伙?!」

龍園還沒回答之前,伊吹先叫出來,甚至毫不客氣地拿著手指指著駐留在原地挑眉看向橘髮宛若夕色少女的青年。

只見少女勉強從跪坐的姿勢中回復原狀站起來,單手摀著肚子,雖然不狼狽但臉上是痛苦混合笑意。

「哎?被妳這樣對待還是不生氣的龍園君不是很棒嗎?」

好不容易站起身的橘髮少女絲毫不在意剛告白過的對象正盯著自己,一把撩起衣服下襬看著平坦的肚子中間一個烏黑的拳印,咋舌。

「嘖、就是對孱弱的魔法師下手也這麼狠這點不太好,尤其是……」放下衣服下襬的鹿島又摸了摸自己的前額髮,「女孩子頭髮可是生命哎,是不是掉了好幾搓──嗚!」

椎名從龍園身側探出頭,向來平靜的神情上現在滿滿的意外,而硬是擠在門與龍園之間的伊吹雙手抱臂皺著眉。

「妳是不是真的腦子壞了?變化也太大了吧?」

而被告白又被埋怨的龍園本人僅僅是掃視一眼鹿島,轉過頭冷冷地說。

「讓開。」
「你不會自己先讓開啊……」

伊吹咕噥著閃進了鹿島的房間,而椎名則是乖巧的退後一步,龍園邁步向前預備離去,身後卻傳來鹿島悠閒的聲音。

「龍園君可以思考看看我說的是真或假的。如果是真的、那我的『弱點』就是你了,考慮看看把『挺喜歡』變成『愛你愛得要死』吧。」

聽完這段話的龍園連眼神都沒有給她而是逕自離去,伊吹則是保持雙手抱臂的姿勢不變冷冷地注視著披上斗篷開始收拾房間的鹿島。

「妳瘋了?」
「妳指什麼呢?伊吹同學。」
「不管是性格大變又或者跟那傢伙告白,妳到底有什麼毛病?」

「哎?」鹿島把剛才戰鬥時不小心翻倒的椅子扶起來,先向把棉被疊好的整理好床鋪的椎名道謝。

「謝謝,椎名同學。另外伊吹同學,我以為妳是不怎麼關心、不如說壓根不在乎同班同學的人?」

被這麼反問的伊吹驀地閉上嘴。她的的確確是那樣的人,只是在鹿島暴露出自己是幻獸魔種共生者的那一次,突然有種被張開有獠牙的血盆大口盯上的感覺──「本能」,本能告訴她不能忽視鹿島。

一直以來鹿島不管怎麼被真鍋等人針對嘲諷,她看過無數次,卻沒有一次上前阻止更甚至多關注過,想到這裡,伊吹忍不住開口。

「妳這傢伙也不是沒有能力反抗真鍋她們吧,那為什麼要一直忍耐被她們欺負?」
「這個問題我也很好奇,而且我也有稍微也有些想問的。不介意的話邊喝茶邊聊吧?」

幫著收拾好房間還順便把桌子跟椅子挪到中間的椎名把茶壺放到桌上,把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茶杯斟滿後微笑著說。

順帶一說,茶杯三個。

鹿島翻翻自己的背包,從背包中掏出盒子掀開後,果醬餅乾讓人食指大動。

「那麼就先從『我為什麼喜歡龍園君』開始說吧。」少女慢悠悠地拿起一塊餅乾,吃下後又悠哉的啜了口茶。

神崎留下的蜜花茶她紋絲不動,椎名送上的淺綠茶湯倒映少女金色的眼眸。

「……其實,龍園君長的還挺好看的吧?」
「哈!?」
「這麼說起來,我其實沒怎麼仔細看過呢……」

伊吹跟椎名分別做出了不同的反應,鹿島微笑著開口。

「沒有誰會去仔細觀察龍園君長什麼樣子啦,畢竟他氣質那樣、存在感強烈,言行舉止也讓人忽視不了,比起外貌大多數時候大家第一反應都是先在乎他做了什麼──但他其實挺俊秀的,沉默下來看書的樣子很……安靜?」

伊吹已經露出不耐煩想走人的表情了。

「不過我並不是被他的外表吸引,當然這很加分。」看向伊吹一臉嫌惡的表情,鹿島反而滿臉愉快,「更多的是他的性格。」

「張揚、決斷力、魄力、自信與果斷,這些都構成讓我對他在意並心動的原因──在決定作戰的時候他不是這麼說了嗎?」

……

在所有人簽下契約並進行作戰討論結束後,擔任統整一職的金田詢問把腳翹掛在桌子上坐沒坐相的青年。

「這樣分組可以嗎?龍園君。」

金田推了推眼鏡,背後立著的黑板上寫滿了名字與分類,而特別小組的地方寫著鹿島與金田二人的名字。

用結界壁保護鹿島並詠唱隱藏魔法且隨著她來回奔波D、B、A班的位置,這是金田推薦的方案。

「劃掉,金田你跟著A班小組行動。這傢伙、我跟著。」
「但是這樣,一旦龍園君你被襲擊,不僅我們的作戰計畫會整個失敗、連原本的王的點數都會丟掉!一下子就會在班級競爭中落到最後位……」

金田的語調有點急促。他原本是想讓領導者的龍園趁隙直接拿下A班,而整個作戰計畫中鹿島只需要爭取一些時間就好,所以保護核心的方案以防禦為主,但他理想中最強大的戰力卻說他要留下來保護核心。

「夠了,就這樣。這傢伙由我保護,你去A班小組。」

……

「他說他會保護我,那個時候以為僅僅只到我的工作結束為止。可是在我已經成了負累毫無作用的時候,他依然保護了我。」

捏著茶杯握柄的淺綠色茶湯微微晃盪,像是持杯者泛起漣漪的心。

「『言出必行』這一點也充滿了魅力、不是嗎?」

當然,這些都是原因、這些都是心動的理由。但最重要的、讓她感覺視線無法從那個酒紅色髮的張狂青年身上離開還有一根一錘定音的稻草。

「最重要的是,我做了一個夢。」

她淺淺地笑了起來,向來顯得兇惡的吊梢眼流露出纏綿的溫柔。

「──我夢到龍園君,說出來我心裡一直想著的話。這也是接下來要說的,『為什麼鹿島雛睡了一覺知後性情大變』。」








可惡,因為太多原因綜合在一起,我感覺不能如願周一寫完更新了嗚嗚嗚嗚嗚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