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歡迎來到魔幻主義至上教室》12

阿燐☆ | 2021-08-07 11:23:02 | 巴幣 6 | 人氣 250


12鹿島:龍園君



啊……是夢。作夢了啊。

站在熟悉無比的紅漆刷木門前,門板上泛黃的白色條紋有六條,木板上還雕刻著振翅欲飛的白鴿,門口處金楓樹的盆栽底壓著鑰匙。鹿島雛倚在粉刷了栗色樹漆的牆邊,如預想般沒多久便見有三個人的身影像是憑空出現似的晃入眼前。

她們身後沒有背景是一片空白,踏入少女腳下的紅磚道這才從模糊不清的人影顯現出面貌。

打頭的是散著淺栗色中長髮的女子,吊稍的金色眼眸與被她拽著手腕拉著走而步伐顯得踉踉蹌蹌的女孩如出一轍的兇惡,身旁另一名看上去溫和的橘髪男子也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樣,女子粗暴地拉開門,像是完全沒有發現倚牆的雛。

木板門被砰地一聲甩上,門外的雛看著門板關上卻沒有動作,她側頭抵著牆把脖子彎成一個不算太舒服的角度,垂眼目光像是在盯著紅磚道,實則是在發呆。

門內傳出壓抑到邊緣而暴躁的怒吼,尖銳地喊叫。

「『羽鳥怎麼了!為什麼回來的是妳不是羽鳥!』」

是母親歇斯底里地嘶吼。

『……姊姊被抓走了。』

「『為什麼被抓走的不是妳!妳去把羽鳥換回來!』」

『我不是、故意的……』

『鶇妳冷靜點。』

「『妳去把我的羽鳥還給我!』」

『我不行……』

『鶇!別說了!』

「『早知道就不該生下妳!妳去把我的羽鳥換回來!還給我!』」

門內發洩似的吶喊不停,鹿島雛試圖回憶一下,卻想不起來當時的自己該是什麼樣的表情──母親的表情倒是記得一清二楚,包含所有斥責與咆哮,夢作了這麼多次,她可以在精準的時間點上一字不差地複述當時母親說的所有話。

人總是會對壞的事情記憶深刻。

後悔嗎?作了無數次這種夢,大概是後悔的。但這世界上沒有時光倒流的魔法、更沒有那樣的神跡,哪怕是創世神也無法逆轉時間吧。

在她放空的同時,場景再度轉換,等發散的無影無蹤的思維再度聚攏的時候,新的人出現在眼前。

是初二時的神崎隆二。

紫髮少年臉孔更稚嫩、身形相比現在略矮且稍嫌單薄一些,雛盯著他動作慌忙地拉開門,她不由自主地站在大開的門前。

雛所在的腳下是白天,而少年神崎所踏入的家內卻一片陰暗,彷彿外面的陽光完全無法達到那陰冷的室內。

這個家已然失去了所有的歡笑與光芒。

少女聽見了初二的自己的聲音。

『隆二君……』

『小雛,羽鳥呢?她沒有跟妳一起回來嗎?』

『姊姊、她被惡魔給抓走了。』

『……怎麼會?有妳在,怎麼說最起碼能逃的掉吧?』

『我那個時候,沒有魔力了……』

從鹿島雛的視角看不到稚嫩的自己神情,說起來她也確實不知道當時的自己是什麼表情,導致現在夢中的「鹿島雛」是低著頭神色盡數被黑暗掩蓋的狀態。

雛注視著神崎僵立數秒後抓住更年少的自己,搖晃起來。

「『妳怎麼連一個連最低等的初級加護水晶的能力都沒有!』」

跟夢中的神崎隆二同時開口說出這句話,鹿島雛忍不住低聲笑了起來,笑聲愈發肆意,最終她忍不住捧腹大笑,眼角滲出了淚水。

原本以為作為生還者、作為鹿島家僅剩的女孩,她會被珍惜、呵護、視若珍寶。然而並沒有。所有人開口都是鹿島羽鳥鹿島羽鳥鹿島羽鳥鹿島羽鳥鹿島羽鳥!

「──吵死了。」

笑聲戛然而止,雛一瞬間愣住了。她轉過頭,錯愕睜大的眼內映入青年酒紅色髮與嘴角掛著不屑的笑容,傲慢輕狂。

門內的神崎跟自己都沒有注意到他的突然出現,彷彿門內門外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次元,而青年卻一腳跨入了陰暗的室內,伸出手打破了次元壁。

「在意的人就自己去找回來,蠢貨。」

龍園一把抓住少年神崎的頭,猛地將對方砸向地面,地板出現如蛛網般的裂痕,卻像是敲碎了薄冰,蛛網蔓延開來的同時,夢境四周所有的景象都化作飛雪,雪花安安靜靜地漫天飛落。

龍園翔側過臉,黑色的銳利雙眼直視自己。

剎那間,踩著積雪的地面猶如雪崩,彷彿呼應著她現在起伏不定的心。

鹿島雛愣愣地有些回不過神。

這個……或許是她一直想對母親、對神崎君、對所有不歡迎她平安歸來只掛心羽鳥的人所說的話。

──吵死了。在意的話就自己去找回來,逼問她做什麼。

只是……為什麼是龍園君?

風雪呼嘯,雪崩的浪濤眨眼間席捲兩人,在被大雪淹沒之前,鹿島雛緩緩地笑了。

這一笑柔軟了她一直以來略帶兇惡冷漠的臉龐。

想這麼多做什麼呢?她開口,語調輕鬆。

「──…」

鹿島雛緩緩地睜開眼睛。已經完全入夜的房間內伸手不見五指陰暗一片,無端地讓人內心升起惶恐,冷意從骨子中透出來,少女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腦袋後方似乎有光源。

側身的少女翻了個一百八十度,床上窸窸窣窣的聲音完全沒有影響翹腳斜倚著桌緣撐臉看書的青年,留給她觀察對方的時間。

鹿島雛從未想過要這樣觀察眼前的這人,龍園翔。估計也沒有多少人有興趣這樣仔細地打量端詳這個人吧,畢竟大多數人在升起這個想法之前,就會被對方的冷酷兇惡給嚇退。

感謝此時昏暗的空間遮掩住她明目張膽的視線。

酒紅色的頭髮看上去髮質不差,用飄逸柔順來形容也不為過;雖然眉眼稍顯銳利而鋒芒畢露,但意外地相貌俊秀,當不再掛著那標誌性傲慢張揚不屑一顧的笑容時,面無表情的他顯得疏離冷淡。

貼身V領黑棉衣使得寬肩窄腰一覽無遺,翹起來的腳筆直修長。雖說這所學校絕大多數以「武者」身分入學的人就沒有身材不好的,但少女還是匆忙的轉開視線。

……多少還是有點害羞。

擺在桌上的魔法燭燈燭光暈黃,柔和溫暖的光把他鍍上一層溫暖的假象,像是姿態隨意坐在壁爐旁看書等待旅人歸家的青年,安靜溫馨──這樣不可能存在的想像使得鹿島雛有片刻的動搖。

「安靜溫馨」?龍園翔?大抵是平行世界的龍園翔吧。如此一想,少女不由得感到些許好笑。

「看夠了嗎?」

視線仍然落在書上的青年突然開口,鹿島並沒有被嚇到。對視線敏感是所有上戰場的人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更何況是在裏側摸爬滾打長大的龍園。

「嗯。看夠了。」

少女起身,沒有在意衣衫不整,逕直走到桌邊,手指輕點了下桌上原本只照亮龍園翔一人的燭燈。

魔法燭燈最上緣提手的部分被拉起,火焰自燭燈內四散而出點亮了整個房間,轉眼間室內亮如白晝,鹿島的目光從龍園身上挪動到桌上還隱隱約約冒著熱氣的碗上。

「粥?」

「日和準備的。」

「嗯。龍園君看上去也不像是這麼體貼的人。」

直白過頭的話語終於引得龍園抬頭瞥了眼少女。

鹿島對青年的視線彷若渾然不覺,她端起熱粥一口一口吃了起來,偌大的房間內唯有兩人卻誰也不覺得尷尬,一個吃粥一個看書,好半晌等鹿島吃完粥,闔上碗蓋。

「謝謝妳,椎名同學。」

她兀自朝著空碗低語道,緊接著視線再度回到龍園身上。

「龍園君,我有幾個問題想問。」







太久沒更新了一些設定都忘了(主要是取了啥名字的地方)

這段刪刪改改太多次導致後面都不想寫了,總之既然還沒丟進封印坑,我還是會努力把這個寫完噠

附帶一提應該不更版上了,感覺沒有人看。第二是巴哈能不能設定一個同資料夾可以直接上下切換閱讀啊?關於這方面要去哪裡反應呢。按日期有點麻煩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