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歡迎來到魔幻主義至上教室》14

阿燐☆ | 2022-07-14 07:46:12 | 巴幣 0 | 人氣 197


14龍園/鹿島:1V1
 


聽到拒絕的龍園臉上依然掛著他招牌的笑容,捏著鹿島下巴的手卻猝不及防的往下移,移到她纖細的脖頸上。

「我也可以在這裡逼妳就範。」

龍園君的手沒有用力。鹿島這麼想著。從脖子處可以感受到對方手掌的溫熱,下一瞬,她猛然拍開了虛掐著自己頸項的手。

「這可是一輩子的事情,並不是王立學園三年可以比──」少女的語音微頓,金色的雙瞳驟然一亮。

「逼我就範?」鹿島的唇角勾起微笑,單手撫過臥於她大腿上的黑貓,貓身下立刻出現魔法陣讓其身體緩緩往下沉。

「龍園君,你可以試試看。」

挑釁似的話音方落,下個呼吸間龍園的手已然襲向鹿島的肩膀,鹿島身體一歪閃過這隻手,順著動作的力道一個漂亮的旋身避開龍園,然而龍園好像預判了她的動作已然橫臂阻攔在旋轉過的範圍內,看起來是意欲將她壓回床上……可少女單手抓住龍園的手臂,抓緊後再度轉身──藉由離心力將青年狠狠地甩飛出去!

被甩飛出去的龍園單腳踩上牆壁,藉著方才被甩飛的力道後又使勁一蹬,朝鹿島襲去,同時單邊手臂湧出暗紅色的氣。

──龍園君認真了!鹿島瞳孔微縮,矮身往一旁滾去,口中的詠唱聲不停;龍園單腳踩上另一側的牆壁止住勢頭落在少女剛才熟睡的床上,他好整以暇地緩步走下床,黑眸凝視著鹿島如同獵人要捉捕獵物般。

「能把我甩出去,不愧是妳的『天命術式』啊。」

鹿島沒有回話,這在他的意料之中。最初的詠唱自己並沒有聽清,但這不妨礙什麼,能在範圍不大的近身戰鬥中打贏武者的魔法師少之又少,雖然對方的反應速度超乎他的想像,可是動作跟力道速度都是附加術中強化帶來的效果不會錯。

少女的詠唱終於停止,雖說是從中段才開始聽,但他仍然判斷出這並非直接攻擊型如火球之類的咒語,而是束縛型的魔法。

非魔法師的武者大多不擅於判斷魔法詠唱,這也並非考試會出現的內容--但這絕對不是龍園,事實上他記得大多數的詠唱咒語,只是能從中段判斷的少之又少。

即使能從中段判斷的人在魔法師之中也是僅有幾名,畢竟這代表要對咒語倒背如流。

霜色自少女的腳下蔓延開來,空氣出現不自然的寒氣,冰霜凝結成的雪花在寬敞的房間內飄散,看到這個狀況,龍園跳下床直線朝鹿島奔去,幾步就踏進了還在逐漸蔓延的冰霜之內,他毫不猶豫地揮拳,單手凝成的暗紅色氣向鹿島直奔而去。

對方沒有躲,一朵雪花恰恰落在氣的前方,在觸碰到氣的那一瞬間將氣凍結成一塊冰晶墜落,龍園沒有吃驚亦沒有因此停下步伐,僅僅是用手揮出更多的氣,並不是每一個快速襲來的氣都恰好能被雪花凍成冰霜,在這其中也出現令鹿島不得不閃避的情況,而現下令少女更加危及的是龍園已然逼近到觸手可及的程度!

龍園停下突進的奔跑姿勢,將重心往後移單腳抬起往前一踹,被踹的對象不得不雙手交叉於胸前擋下這一擊,可青年順著踹的腳放下的動作又往前跨一大步,抬手做手刀的模樣劈向為了看清狀況而抬頭的少女眼睛,打算剝奪她的視野。

龍園並沒有覺得這樣就大局已定,若說做手刀的手是第一發攻勢的話,緊隨其後還有意欲抓住其咽喉的第二發攻擊,兩者之間的時差僅有零點幾秒,而鹿島的手還沒放下,魔法師在近身肉搏戰是跟不上武者反應的……

原本該是如此。

──應該生效了吧,「虛弱」。鹿島瞬間蹲低身體,鑽入空檔極大的龍園懷中,趁著虛弱生效的時候對方反應速度暫緩給其一個肘擊!再伏身躲過他往下的拳頭,她壓低重心踹向龍園的一隻腳,意圖讓對方重心不穩而再獲得更多餘裕。

打從一開始龍園就中了她的幻覺。

──雪花不存在,從她腳下蔓延開來的冰霜也不存在。束縛型的咒語是真的,但附加術中的「虛弱」亦是一種對身體的束縛,她可以用更多的幻覺,例如讓龍園以為她人在左邊,實際上人在右邊的幻術,又或者是讓龍園以為有三四個她一起向他發動攻擊等等之類的方法。

之所以沒有用,是因為這些方法對於武者,尤其是已經可以察覺氣息程度的武者實在沒有太大的意義。氣息感知就像是近視眼看東西一樣,模模糊糊卻可以辨認大致的方向,也許不湊近看不清楚但大概在哪個位置還是知道的──龍園既然已經抵達這種境界,那麼這種他一眼就能看破的幻覺就毫無意義。

所以鹿島做的,除開冰霜雪花這樣的大動靜幻術,更多的都是細微的偏差,諸如讓龍園以為她的身體在哪個位置正在做什麼動作,比如剛才想要攻擊她的眼睛的手刀,實際上當時鹿島已經半矮下身,就算真的劈到也是劃過空氣罷了。

但瞞不過了吧。在「虛弱」上身的那一瞬間,龍園應該理解狀況了。在理解到她詠唱的不是「冰陣」而是「虛弱」的咒語的同時,就能知道眼前的冰霜與雪花不過是幻覺。

而她天命術式的強化也快到極限了……差不多到此為止了吧。

只見龍園掏出一顆小小的桃色果實扔進嘴巴咬破,再睜眼的同時準確的判斷出她的位置,以一個拳頭在她的腹部還以一擊,裹著氣的拳頭在腹部的重擊讓鹿島扛不住的雙膝一軟,跪倒在地不住乾嘔。

龍園面對無力再戰的少女蹲低身體,粗魯地抓著她的頭髮逼她半揚首。

「一開始就用幻覺了吧,妳這傢伙。我可不知道妳這麼好戰啊?怎麼樣,被打得爽嗎?要不要讓妳更爽一點?」

鹿島無力地笑了笑,有氣無力地開口。

「你身上居然藏著『祛惡果』,令人開心的誤算。這些疼痛不過是代價,讓你明白我的價值的小小代價。」

她斜眼瞥視著他,金眸熠熠生輝。

「我可不是你用輕飄飄的一句話就能定下一輩子給你做牛做馬的人。」

「嘖。妳可比我想像的有意思的多。」

在還沒發現紋身之前,對他來說只是不興波瀾不起漣漪一灘死水般的女人,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變得有趣起來,使用幻覺的迷惑攻勢更讓他覺得有意思,儘管力道不足,但也確實打到他了。

龍園鬆開抓著鹿島頭髮的手,站起身。

「妳的價值我看到了。」

拋下一句話,他不理會抱著腹部跪倒在地上的少女,逕自走向房門。拉開門的一瞬間,本來要邁開的腳步停下。

門口站著兩名少女,天藍色長髮的椎名手上抱著茶壺與插腰瞪視著他的藍綠色短髮的伊吹。

「你在這裡幹嗎?」

開口的是伊吹,回答她的卻不是龍園.

「龍園君,說真的,我挺喜歡你的。」

像是這樣講不清楚似的,跪坐在地上的鹿島雛已不復方才的狼狽。

「是戀愛那種喜歡哦。」

能聽見剛剛被痛擊的少女笑咪咪地如此說。









房間內的戰鬥寫了我兩天,加上這幾天諸事繁瑣,本來周一就要更新了

女主性格大改是有原因的,給了她契機的也的確是龍園。

話說我跑去看原著,越來越迷戀龍園了,一方面也更擔心自己寫的OOC,所以寫得好慢啊

那麼我們下回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