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有關任何問題,一律建議「氣勢」解決》章八-1

化風 | 2022-07-10 19:00:06 | 巴幣 14 | 人氣 205

完結有關任何問題,一律建議「氣勢」解決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以「氣勢」作勝負的世界。不僅不會死,還一堆要有「氣勢」、才能使用的道具。 被召喚到這世界的主人公‧麥戈亂,突然就被要求前往鄰國、秘密刺殺他們的國王!?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幸好耳朵沒有大概,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大家也別忽略了對自己身體的照顧喔。
  那麼,身體的話題到此為止,請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內鬥的回合。

  總目錄

  上一回


【章八】

  「鏘!」

  臨危之際,我用「氣勢劍」的劍鞘、擋下了短刀。
  可是──隨之而來的多重斬擊,卻對我的身軀、帶來不少出血傷痕!
  「嗚!?」
  面對急忙後退的我,涵可兒卻不急著殺上來、似乎在準備下一波攻勢。

  這、這是──和「氣勢劍」同樣的能力!?還有那雙鞋……
  和我一開始遇見的「姬瑪」、穿的是同樣的鞋子!
  仔細看,我才發覺,涵可兒腳上那雙鞋,的確鑲有「氣勢寶石」!
  ──怎麼回事?威克王國的人,穿著方德王國的……
  不對。是方德王國的人、穿著威克王國的「裝備」才對!?畢竟,這麼棘手的道具,應該優先給「四騎士」裝備,而不是給姬瑪這種等級的成員吧!?

  「為什麼要逼我……」
  涵可兒頻頻碎念這句話,伴隨著強烈又不安定的「氣勢」,再次散出三個「分身」、朝我殺來!
  糟糕,一個冒牌「氣勢劍」的多重斬擊、已經很麻煩了,三個?!別鬧啦!
  就算我手邊有原版的「氣勢劍」,可我根本沒把握、把三倍的多重斬擊都打消啊!
  而且,為什麼涵可兒、突然要攻擊我啊?!
  我們一起出生入死,她也犧牲過幾次了;甚至那次能擺脫那壯女人,也是靠和她的默契啊!我怎麼可能攻擊她!?

  對了──那就不要攻擊,不要反抗……
  ──不對!涵可兒和我一同旅行,應該十分清楚我的「反轉思考」戰法!現在要是停下來,我肯定會被殺!
  現在要做的,應該是──!

  我此刻將「氣勢聖鞭」疊繞起來,在我面前形成一面盾、擋下所有多重斬擊!
  「!」
  不好意思,那個叫艾蒙的傢伙、示範給我看的!那次我可受益良多!
  見攻擊被擋下後,涵可兒再次後退,並分裂出三個「分身」;這次,每個「分身」都從不同的角度殺來,像是要我無處可躲。
  不過,完全沒差──因為現在,我有更方便的工具了!
  我瞬間讓「聖鞭」分出三個部分,每個都凝聚成拳頭、分別攻向個別的「分身」!
  怎麼樣!這是我之前、和姬瑪一戰學到的──「分身」這回事,只要三個都打中就好了!

  沒想到,涵可兒此刻緊急回收「分身」,並在恢復原狀後、又突然分裂成三個「分身」!
  這讓我的三方反擊,兩個平白無故落空;剩餘的一個拳頭、也只打在她的幻影上。
  好啊,進階用法!看來,涵可兒的確有學習過我的戰法!

  可是,她那極其不穩定、幾乎要哭出來的三白眼,又是怎麼回事!?看得我實在很心痛……
  就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她嗎?
  「為什麼要逼我……」
  她持續在念的這句話,一定有其意義。我得想辦法理解,我逼了她什麼……
  ──不。應該不是我。
  不然,快可以解決我的這時,她應該要很開心、或是憤怒;她此時,卻是快哭了欸!怎麼可能是我!?
  那麼……該不會。

  我此刻,好像是開了悟。

  但涵可兒的「氣勢」突然高漲、朝我飛奔過來!
  等等、等等!妳該戰鬥的對象,不應是我啊!
  沒錯──我總算得出結論了!!大概!

  面對她「分身」出來,施展的三連多重斬擊,我選擇挺起胸膛、揮出「聖鞭」──
  「嗚!!」
  理所當然,我被大量的斬擊、劃出多道傷勢!
  但也正如我所預料──這次的傷口,全都很淺!
  反倒是我揮出的「聖鞭」,在我的「氣勢」控制下,穩穩綁住了這嬌小的女孩!

  「這……這!」
  面對這精神極度不安定的女孩,我現在該做的,就是──
  「咬緊牙關──!!」
  「──!」

  「碰!」
  沒錯。揍她一拳。
  「清醒了嗎。」我收回拳頭。「看自己的目標,別被下指導棋了。如果不夠,我可以再給妳一發。」

  「……不,」
  總算,涵可兒的三白眼,恢復了神智。
  「我,我很清醒了。謝了,戈亂。」
  「這樣啊。」
  讓女孩恢復過來的我,於是鬆開「聖鞭」──
  「碰!」
  再揍出的這一拳,讓涵可兒嬌小的身軀、被擊飛而倒在地上。

  「混帳,這是妳突然攻擊我的懲罰!下次,不准再這樣做!我只有一條命欸!」
  摀著臉的女孩,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擊,自然是皺起了眉間。
  我則禮貌性地,上前給予援手;她卻兇狠地、把我的手給拍掉後,自己站起身。

  「欸,真凶欸。」「因為某人打我啊。」「好啦,下次可沒有這種『好事』了。」「你再模仿我說話就換我揍你。」

  見涵可兒和我鬥嘴時、恢復的神情,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呼。心理諮商(物理),原來這麼困難喔。

  而等她情緒穩定後,涵可而再次朝我搭話。
  「那麼,是時候跟你說一件事了。
戈亂,不──『刺客』啊,我其實……是『幕後黑手』的臥底。作為最後保險,要來抹殺你的。」
  ……蛤?

  就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瞬間,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們附近傳來。
  「等等。」
  我看見那發言的中年男子,沒由來的、心中一把火熊熊燃起。

  「……崔特大臣!你來這裡做什麼!?」


  ※ ※ ※


  <第三人稱>

  「可惡、可惡啊……」

  此刻的某個紅盔甲少女,正於王宮內的走廊上奔走、企圖釐清現況。
  在自己的計策下,本來應該會殺死國王的「刺客」,居然被自己的同伴所阻止,實在讓她備感莫名。

  ──那個死老頭!都說好,一旦「刺客」進到國內,就把「計畫」的主權交給我了啊!就這麼想要權力嗎!?

  而對她來說,更慘的是,早就清理完畢證據的這時,應該至少能全身而退才對;但在這關鍵時刻,卻被抓到她底下的人,居然帶著「刺客」進入王宮的暗道。
  這讓和她作對的保守派,得以藉機剷除她的「新派」。
  此時的這名少女,已經喪失了自己的大部分權力,成為徒有虛名的「四騎士」。
  但自己繼承了父親辛苦付出一切、甚至是賠上性命的勢力,要少女眼睜睜看著其被毀滅,是不可能的。
  起碼──起碼自己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是如何失敗的,才有機會捲土重來。

  不過她知道自己的部下,幾乎每個都十分忠誠;「自己是被陷害」的思考模式,則持續在她腦中打轉。
  下手的對象,少女心知肚明;可如何在失去勢力的狀態下、想辦法逃脫,才是最關鍵的地方。

  然而,思索著這些的她,在有大理石紋地板的庭院內、被一群士兵擋了下來。
  「……!」
  從士兵陣走出的,則是兩名她分別熟識的男子。
  「到此為止了,阿芙拉‧艾迪蒂。」
  那名身穿虎頭厚重盔甲、手持寬版劍的銀斜髮男子,以沉穩的低音量說著。「我們現在,正式以『顛覆國王』、『勾結外敵』等多項罪名,將妳逮捕!」
  在其身旁的,還有位留著雜亂長髮、手持繩索的慵懶氣息男子。

  此刻,名為阿芙拉的少女,才了解到,從一開始、結成「暗殺小組」時,就已有臥底在內了。
  帶頭的小組長「艾蒙‧伊芙」,原來就是團長「山姆‧山迪」的部下!
  但即便發現這驚人的事實,阿芙拉還是故作鎮定、詢問他們。

  「怎麼了?」
  她保持著強大的「氣勢」,沒打算承認罪狀的意思。
  「我做了什麼,要讓你們逮捕我?難不成,你們就因為那個在『聖堂』被抓到的傢伙、說出我的名字,就要將我羅織入獄嗎?」

  「當然不是如此。」
  接著,再從兩位男子身後,走出了位盤髮的女性。
  阿芙拉一眼就認出,那是她數年以來的死對頭──
  「……貝拉‧貝沙……!」
  同為「四騎士」之一的貝拉‧貝沙,以不可思議的「氣勢」、出現在少女面前。
  「據說,路上有好幾人,都看到『妳』把『聖堂』的詳細位置傳給刺客,讓其得以和聯絡人會喔喔……」

  「!?」
  這一新情報傳入阿福拉耳中時,讓她感到十分困惑。
  別說出去見「刺客」了,今天直至此時,自己都因為備戰與其他事務的忙碌,從未離開王宮半步啊?
  「怎、怎麼可能!」
  少女急忙為自己辯護,「氣勢」頓時削弱不少。「我可是一直在宮內!倒是妳,妳出宮了吧!不就是妳變裝的嗎!?」

  阿芙拉當然清楚,自己的死對頭、擁有怎樣的道具。
  貝拉‧貝沙身穿的「虛幻衣裳」,可讓她在「氣勢」的操作下,變化成任意人的任何體態、任何身高、甚至是任何聲音。
  有這樣道具的女人,想假扮成誰、都絕不是難事。

  然而,這樣的說詞,卻很快就被貝拉所駁倒。
  「就算妳這麼說,妳還是沒有辦法證明,我『的確』這麼做了吧?不好意思,請不要一時氣憤、就隨意汙衊他人好嗎?」
  「但那個時間段,只有妳是有時間的!我還有不在場證明!」阿芙拉對於她緊咬不放,「妳閃爍其詞的態度,就是最好的證據!」
  「不對喔。」
  貝拉搖了搖頭,並露出自信的笑容。
  「『態度』並不能成為證據。而且在面對我們時,妳卻一直拼命辯解……
要說『態度』的話──妳果然、非常有嫌疑呢!」
  「什麼!?」
  明明自己沒有說謊,卻因為貝拉此刻壯大起的「氣勢」,讓阿芙拉一時語塞。

  「夠了!」
  山姆決定介入,把對話中止。「要說什麼,就等妳進牢中之後、再慢慢辯解吧!士兵們、逮捕她!」

  「!」
  阿芙拉非常明白,現在的她、只要還是自由之身,就還有推翻貝拉的「可能性」;一旦被捕入獄,自己肯定接觸不到任何資源,自然也不可能翻盤了。
  到時候,只會落得和自己的父親、一樣的下場……!
  於是,她別無選擇、拔出了腰際的細劍。

  「──大家,先後退!」
  注意到這點的山姆,儘管是即時喊出聲,還是來不及──
  當那馬尾少女、拔出自己的「細劍」後,立刻就有強烈的斬擊,瞬間斬殺了前去的士兵!

  「……!」
  看著所有士兵倒地、流血後化為藍光的模樣,山姆不得不提起「氣勢」,並將劍鞘打開為盾,做好戰鬥準備。
  「唉……果然還是變成這樣?」
  不同於早就發覺、已經從現場消失的貝拉,艾蒙也退後幾步,將已經修復完成的「氣勢繩索」架好,以便隨時拋出。
  「說好的『只要臥底』呢?山姆你這混帳!」
  「抱歉啦……哈哈……」
  面對這樣的狀態,山姆祭出慣例性的苦笑。「但都到這程度了,就再幫我一把吧!」
  「哼,之後請客喔!」「收到啦,兄弟!」

  已經做好戰鬥準備的兩人,此刻也注意到了、阿芙拉手中「細劍」的變化。
  「話說回來,那不是……」長髮的艾蒙瞇著眼確認後、大驚失色,「那是──『影之刃』吧?」
  在艾蒙的提醒下,山姆也察覺到,高馬尾少女手中、此時所拿的「細劍」──已經成為了把鑲著「氣勢寶石」、幾近全黑的超長刀!
  「『影之刃』……幾年前,審問官們遺失的拷問兵器……怎麼會?!」

  數年前,方德王國發生的竊案,就是審問官們遺失了一件重要兵器;但就官方紀錄來說,這把「影之刃」,早就在事件發生不久後,就尋獲了其粉碎的遺骸才對。
  但看過實物的兩人,確定少女手上的、絕對就是真貨。

  「呼、呼……我真的,被父親所庇佑著啊……」
  阿芙拉發出的聲音,已經十分接近瘋狂的邊緣。
  「嘻嘻嘻……無論如何,我、我都要逃出這裡才行……!」

  詭異的是,山姆明顯體認到,阿芙拉現在的「氣勢」、實在是弱到不行;甚至是,有些可笑的程度。
  「……?」
  而為了逃出生天,阿芙拉便快速揮出那過黑又長的黑刀,朝山姆殺去!
  就「氣勢」的規模下,山姆從容地舉盾,打算擋下斬擊──

  「你在做什麼啊──!!!」
  他卻被艾蒙奮力撞開,重心不穩、被迫移至幾步外的空間!
  「艾蒙,你──這、這什麼!?」
  等山姆回過神來,想責備艾蒙時,竟發現了驚人的景色──
  他剛才所站的的大理石紋地板,已經被割出了、一道巨大的砍痕!

  要知道,王宮所使用的各材質地板,基本上都經過嚴選,以國內最堅固的材質製成;而這庭院的大理石紋地板,更是因為方德國王個人喜好、選用了國內最硬的石材。
  這連最新銳兵器、都不見得能砍出傷的地板,居然就這樣、輕易地裂出了痕跡!
  撞開他的艾蒙,則是馬上補充:
  「你這白癡,太久沒見這東西、忘了是不是!
『影之刃』是給審問官的專用兵器啊!當使用者『氣勢』變強時,就會增加痛覺、卻會減少殺傷力!反之亦然!
也就是說──現在弱勢的阿芙拉,就和面對逃脫犯的審問官一樣、擁有極大的殺傷能力!給我注意點啊!」
  「……抱歉,我真忘了。」

  面對成功迴避、也知道自己手持兵器「特性」的兩人,阿芙拉知道、自己的勝算少之又少。
  一個是可以封鎖「氣勢」、實力僅次居於「四騎士」的特務隊隊長,艾蒙‧伊芙;另一個則是著甲後毫無敗績,實力深不見底的壯漢,山姆‧山迪。
  兩人合作起來,恐怕方德王國內、幾乎沒有能抗衡的人。
  但正是這樣的絕對劣勢,讓她更深信,自己手上的「影之刃」、正有著前所未見的絕大威力!
  就是為了面對這種極端情況,自己的父親,才會在被逮捕之前、把這把刀交給女兒。

  ──父親啊,請您在天之靈,繼續保佑女兒的勝利!

  在極度負面的思考、以及絕對「弱氣」的狀態下,阿芙拉再度揮出黑色長刀!
  「!」
  急忙閃躲的兩人,這次各自朝左右兩邊跳開。
  被閃過的大斬擊,同樣是將兩人原待的地面處、切開出大片砍痕!
  而兩人,則是幸運地、各自躲進廊上的大柱子後。

  「真麻煩……」艾蒙迴避後站穩身子,「我們不能只是跑啊!要在不壓制她『氣勢』的前提下,打倒她才行!」
  「說得倒容易啊?」山姆再度露出苦笑,「除了『靠氣勢』以外的東西,我哪知道什麼啊!?你又不是不懂我!」
  「唉……」
  重嘆一口氣後,艾蒙將「氣勢繩索」不久前才捆好的前端、用蠻力解開;原先粗徑而有力的繩索,立刻解成一條條的小細繩們。
  「我會想辦法、控制住她的『氣勢』!你也快點給我想解決方案!」

  話畢,艾蒙就衝出柱後,朝著持刀的阿芙拉、拋出大量的細繩!
  「嗚!?」
  沒想到,阿芙拉僅是擔心地、把「影之刃」橫架出刀,就發出了大規模斬擊、切斷大量的細繩!
  「呿──搞什麼!?」
  艾蒙只得將細繩們緊急回收,「她的『氣勢』,弱得如此不可思議了嗎?!」

  像是為了追求更高的斬擊威力,阿芙拉開始自言自語。
  「對、對!這、這就是──父親給我的『庇佑』!可要不是那個蠢蛋王,今日拿這把『影之刃』的,定會是我的父親!
那個臭王!說什麼『叛國賊』啊!我父親也是為了人民啊!沒有了人民、哪裡來的國!」

  聽見她的發言,山姆立刻想起,某場大臣冒犯國王、而被處刑的事件。
  ──就是兩年前、艾迪蒂大臣被蘭斯一世抓起、並處以「餓死刑」的那件事。
  「然而,你父親的確罪證確鑿!」山姆此刻在柱後發言,「自己的父親犯罪,卻不想承認嗎?」
  「犯罪?你跟我天殺的說『犯罪』!??」
  在這句話之後,阿芙拉的聲音、又更加地歇斯底里了。
  「人民持續在挨餓時,是誰在掏錢濟荒?是我父親啊!人民在饑荒時,誰在處心積蓄、為人民奔波?是我父親啊!
為確保人民的生存不受影響,可以有東西吃,向他國求取援助、或是割土以換糧、主權移讓以獲援助,不就是人民著想嗎!
然而,就因為這點,竟被那該死的蘭斯一世、處以『死刑』!為什麼啊!對人民好,卻要遭受這等待遇!
所以──蘭斯一世該死!死千萬遍都不足惜!」

  聽見這等偏激言論,山姆實在是忍不住、從柱後走出身來。
  他用壯碩的身軀、慢慢逼近,身材較弱小的阿芙拉。
  艾蒙見到此景,則馬上出言制止:
  「喂、喂!山姆!停下!給我停下來!」

  不過山姆──完全沒有聽進去。
  「……開什麼玩笑啊!!!」
  聽著那番話的山姆,幾乎是想把笑容給抹殺般、憤怒地大吼。
  「無論什麼理由,想把國家覆滅、或是和平協議,這種行為就是『叛國』!!!
再說了,未讓他人接手、就擅自否定掉他人可能性的行為,我不能苟同!
事實就是──現在的方德王國,在蘭斯一世的治理下、欣欣向榮啊!
而在當時,企圖抹殺掉剛登基的王、這番思想與作為的──就是妳的父親‧艾迪蒂大臣!

這樣,還不夠讓人憤怒嗎!!」

  【待續】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